冬瓜條是怎麼做的

2021-06-08 15:14:55 字數 1849 閱讀 6907

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先切成一條一條的,然後加點鹽控水,或者再加點自己喜歡的調料,有些人直接曬了,有些人稍微加熱後再曬。

2樓:

冬瓜條曬乾放入冰糖醃製

3樓:實作

冬瓜條(糖冬瓜)的做法

冬瓜切好,盡量切大些,寬一點五釐公尺長六釐公尺。食用生石灰和水按1比200的濃度泡好,取上面的淨水把冬瓜泡在裡面十小時左右。以冬瓜條一折就斷為標準。

冬瓜泡好後,再用清水泡。隔兩小時換一次水,目的就是去除前面的石灰水味。

清水泡好後,把冬瓜條放鍋裡加水煮沸,沸騰五分鐘左右放冷水裡盡快冷卻。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冬瓜一衝冷水後顏色就變的有點透了。

這個步驟很重要,想要口感好這點絕對不能省。把冷卻好的冬瓜條裝容器放水在那裡自然發酵十小時(水表面浮起小泡泡)

發酵好以後瀝乾水分,一層冬瓜條一層糖鋪好,放置三小時以上。以糖全部融化冬瓜水出來為標準。

把冬瓜和泡出來的水倒進洗淨沒有油的鍋裡。先大火煮沸,再轉中火。等裡面的水再少到一半轉小火。

要不然的話裡面的糖漿容易變黃,煮出來的顏色就沒有那麼好看了。要時時翻東鍋裡的冬瓜條。

過程非常漫長。冬瓜條越多就越久。煮到這樣的程度就要加快翻炒的速度。

慢慢的糖就會形成顆粒。看到冬瓜條出面出糖的結晶,鍋裡沒有液體了就關火。一直攪拌就會看到糖晶體慢慢的出來。

冬瓜條就做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東瓜這類瓜有很多名字,例如稱之為白瓜或是稱之為地芝這些,這類瓜的塊頭較為大,裡邊的肉質地較為肥厚型,吃東瓜的益處是十分多的,例如具備有利排尿消炎的功效,研究表明,東瓜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抗壞血酸及其維生素b2,因此吃完可以防止和醫治癌症,今日詳細介紹的特色美食是脆皮冬瓜條,詳盡做法以下。

脆皮冬瓜條的做法大全:

用材東瓜300g

生豬肉50g

幹香菇1個

青辣椒1個

小辣椒1個

小香蔥1根

圓蔥1片

大蒜1-2瓣

小麥麵粉100g

作法流程

1、全部原材料,小麥麵粉以外

2、朝天椒,圓蔥,大蒜,小香蔥剁碎預留

3、東瓜削皮去瓤切成片,可橫切面~一小塊一點,也可豎切~塊狀一點,橫切面的,像**那般,切一刀不斷開,再切此外一刀

4、加了公尺酒,鹽,生抽醬油,香油,白胡椒粉,餃子餡順乙個方位拌和上力

5、夾肉,如圖所示,建議不必太厚,以防較為難熟

6、所有夾好肉,預留

7、幹小麥麵粉放水,加一點鹽,調麵漿,略微粘稠點,掛得住

8、鍋中燒電,略微多一些,油燒後,東瓜糊上小麥麵粉就可以下油鍋炸掉煎炸全過程低火,一面炸好後翻至此外一面還可以再炸一遍,表層會更脆一些,自己做就只炸掉一遍

9、都炸好後,鍋中留底油,炒出香味大蒜,青紅椒,小香蔥,一點點的鹽翻拌

10、下炸好的脆皮冬瓜,掂鍋翻拌就可以起鍋啦。

脆皮冬瓜/大量作法

11.東瓜削皮

22.切割成橢圓型的片放進碗內新增小量的鹽翻拌

33.將小麥麵粉、吉士粉、吉士粉、發孝粉、蛋黃和適當的水攪拌成麵糊

44.將東瓜片沾上麵糊

55.鍋內去很多的油燒開

66.放入沾好脆皮糊的東瓜片炸至成形

77.用漏勺撈起來

88.再度將油溫高,將東瓜片所有再度入鍋中炸至表層金黃色脆硬

99.撈起來瀝油

1010.擺入盤裡疊起來

1111.另出鍋去適當的水和番茄沙司調均勻,新增適量的白砂糖和醋事味兒更濃!

1212.熬開後淋入適當的濃生粉水水澱粉勾芡至茄汁粘稠

1313.澆上適當的油使料汁更光亮

1414.用飯勺將番茄醬汁澆在脆皮冬瓜上,撒上白芝麻裝點即成。

怎麼做肉燒冬瓜,冬瓜燒肉怎麼做

冬瓜燒肉的做法如下,希望對您有用,望 1 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方塊 冬瓜去皮,切方塊 大蒜去皮,拍扁,備用。2 鍋裡放油燒熱,爆香薑片和大蒜,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3 加入清水 水量要沒過肉麵 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

粵菜,冬瓜蝦仁,是怎麼做的

主料 冬瓜500g,蝦仁200g 輔料 食鹽1 2小匙,姜適量,洋蔥適量,胡椒粉1 4小匙,料酒1大匙,玉公尺澱粉1 2小匙 做法步驟 1,把冬瓜切成象麻將大的長方塊,在硬的那麵用刀劃小格仔,約1公分深,香蔥分開蔥綠和蔥白,都切成粒 2,把蝦仁去殼,如果蝦背部有黑線的,應用刀在背上割0.5公分深,用...

請問,冬瓜怎麼做才好吃,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冬瓜盅,冬瓜盅 就是把冬瓜當作盛放餡料的 容器 蒸制後食用,只是這個 容器 是可以吃的 成菜後的湯中有冬瓜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