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冬瓜怎麼做才好吃,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2021-07-12 21:38:10 字數 2222 閱讀 6576

1樓:小廚神美食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

2樓:長新很搞笑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3樓:小管家美食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4樓:andy墨寒

冬瓜盅,“冬瓜盅”就是把冬瓜當作盛放餡料的“容器”,蒸制後食用,只是這個“容器”是可以吃的;成菜後的湯中有冬瓜的清香,冬瓜肉裡有餡料的味道,互相映襯。

主料輔料:小冬瓜...1000 克   清湯....

500 克   冬菇....100 克   味精.....1 克   冬筍....

100 克   精鹽.....15 克   山藥....100 克   熟豆油....

25 克   白果....100 克   香菜段....10 克   蓮子....

100 克

烹製方法:1. 小冬瓜洗淨後,颳去外層薄皮。

將冬瓜上端切下1/3 留做蓋用,然後挖去瓜籽及瓜瓤,放入開水鍋中燙至六成熟,再放入涼水中浸泡冷透。   2. 取冬菇、冬筍,山藥洗淨切成1 釐米見方的小丁,白果、蓮子去皮洗淨,並將山藥、白果、蓮子入籠蒸爛。

  3. 將鍋燒熱,放入清湯,再放入冬菇、冬筍、山藥、白果、蓮於,用大火燒開,再小火煨約5 分鐘,然後倒入冬瓜盅內。另加入清湯、味精、精鹽15 克和少許熟豆油,蓋上蓋,上屜蒸15 分鐘,取出放在大碗裡,撒上香菜段即成。

5樓:元霸擂鼓甕金錘

原料:冬瓜,豆豉,豆瓣醬,蒜,姜,辣椒粉,花椒等調料。

做法:1、冬瓜去皮切方塊,豆豉切碎。

2、鍋中放油,放入豆豉、豆瓣醬、蒜末、薑末、花椒、辣椒粉爆香。

3、加冬瓜翻炒。

4、加水,適量醬油、糖、鹽等調料,煮一會。

5、汁水快收幹,冬瓜用筷子可以戳透時,加胡椒粉和花椒粉。

6、翻炒均勻起鍋。

可惜沒有青蒜和蔥花,否則更美味。

這個同麻婆豆腐的共同點在於——都是米飯殺手。

6樓:七星魚

關鍵是選冬瓜,用手按一下,緊密的好吃,一按就一個坑的酸,不好吃。煮湯,清燒清炒,都好吃

7樓:賈軍美食

冬瓜這樣做,不是肉勝似肉!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9樓:佴芳潔玉民

清湯。熗鍋後,放點花椒,辣椒,加開水,放冬瓜,熟後放一點鹽,最好再放點胡椒麵和米醋,非常開胃。

10樓:微生成業錢芬

冬瓜丸子:1、將冬瓜切成片,肉餡放上蔥末、薑末、五香粉、味精、香油、鹽調好,再放入雞蛋攪拌均勻。2、鍋中放水,放入蔥段、薑片點火,水快要開時放入冬瓜,開鍋後將調好的肉餡做成丸子狀放入鍋中,丸子熟了再放一點鹽,出鍋前放上點香菜就可以了。

11樓:朋雨彤許發

首先把冬瓜切成條,再把切好的冬瓜放到熱水裡燙一下,火候很重要,燙過的冬瓜要有脆感,在放一些濃縮的橙汁(一定要濃縮的)辦一下就好了。沒有冬瓜的味道。(其實冬瓜的味道蠻好的)

12樓:仵曼妮甕司

冬天人是需要滋補的你可以把冬瓜和排骨放在一起細火慢燉。這樣做的冬瓜即好吃又大補。

13樓:酈秀梅杞妍

這個季節吃冬瓜很好的,消腫利尿的功效很好,清燉冬瓜排骨很好吃,老鴨冬瓜湯。肉片炒冬瓜也很不錯的

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14樓:斌斌心想事成

冬瓜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塊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花和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冬瓜翻炒,加入生抽,老抽,白糖,蠔油,適當的清水燉煮至食材熟透就可以了。

15樓:長新很搞笑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16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17樓:賈軍美食

冬瓜這樣做,不是肉勝似肉!

18樓:小廚神美食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

19樓:小管家美食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冬瓜這樣做,不是肉勝似肉!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1.食材 冬瓜300克姜1塊大蔥1段蒜2瓣小蔥1根料酒5克老抽...

冬瓜炒肉什麼做才好吃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

冬瓜去皮,清洗 然後分開2份,乙份分成6份,切片,蔥花切絲 把冬瓜都切成片,然後把 版肉切成薄片備用 然後把鍋權熱好,不放油,把肉片放入煸炒,炒出來油 等煸炒出油後,放入一勺醬油上色 然後把冬瓜放入 開始翻炒,然後放鹽,把冬瓜的湯給殺出來 經過20分鐘的中火燉,就好了,然後把蔥絲撒上,關火,出鍋!用...

怎麼做肉燒冬瓜,冬瓜燒肉怎麼做

冬瓜燒肉的做法如下,希望對您有用,望 1 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方塊 冬瓜去皮,切方塊 大蒜去皮,拍扁,備用。2 鍋裡放油燒熱,爆香薑片和大蒜,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3 加入清水 水量要沒過肉麵 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