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糖可以做什么小吃,冬瓜糖可以做什麼小吃

2021-04-12 10:46:26 字數 1809 閱讀 62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泡花茶的時候為了增加甜味放一些冬瓜糖花茶的味道大多極淡,因此適宜配著清淡的綠茶飲用,加一些糖增加甜味,或者選擇花茶之間調配著喝。

如玫瑰花花草茶:玫瑰花朵1匙、甘草3片、白冬瓜糖20克、迷迭香1/3匙、柳橙皮適量、冰糖10克、熱開水300cc浸泡4分鐘即可。

2.可以做餡用

冬茸餡:選用上了灰的老冬瓜,削皮去籽,入籠蒸熟,取出用攪拌機打成茸,再用紗布包住擠去水分,放入有少許豬油的熱鍋中,加糖不停地翻炒,然後視幹稀程度勾一定量的芡,使其比較濃稠,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和勻,起鍋晾冷即成冬茸餡。當然,也可以用冬瓜糖來代替冬瓜茸制餡,這樣製作起來還要簡便一些:

將冬瓜糖攪成茸,再和豬油、潮州粉(炒熟的糯公尺粉)一起擦勻,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拌勻即可

當然也可以做其他的餡的時候放冬瓜糖

2樓:禹鳴都寄真

赤小豆冬瓜糖水

材料赤小豆

3兩,冬瓜

半斤,蔗糖

適量,水

適量做法

1、赤小豆洗淨,備用。

2、冬瓜洗淨,刮去冬瓜瓤,連皮切厚件。

3、先在銅中加水,將冬瓜,赤小豆放入煲內。

4、煲滾後,改用慢火煲90分鐘,再放入蔗糖。

5、再煲5分鐘,糖溶即成。

福建特色小吃有哪些?

3樓:艾小呆的我

佛跳牆、半月沉江、白斬河田雞、大黃魚吐銀絲、南日鮑。

1、佛跳牆。

始創版於福州聚春

園大酒店的前身「聚權春園」菜館,在閩菜中首屈一指,久負盛名,是名副其實的閩菜狀元。

2、半月沉江。

「半月沉江」這道菜因香菇、麵筋色澤分明,宛如半輪月影沉在江底。2023年,郭沫若先生來南普陀寺參觀品嚐素菜,三杯後題詩「半月沉江底,千峰入眼窩」,此道菜自此聞名遐邇。

3、白斬河田雞。

福建省的漢族客家名菜,屬於汀州客家菜系。雞必須是長汀特產的河田雞,料酒必須是長汀產的客家公尺酒料酒才會使這道菜吃起來香嫩不膩,香味撲鼻,金黃油亮,十分誘人。原計原昧,鮮香脆爽,滑嫩不膩。

4、大黃魚吐銀絲。

菜餚採用產自寧德三都澳,大網箱深海養殖的大黃魚2尾。一尾魚切一字花刀,掛糊酥炸成龍形,澆自製古早味酸甜醬汁。

5、南日鮑。

產於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島,因其生長的水質清新,水溫適中,以新鮮的海帶,紫菜,龍鬚菜作為餌料,接近天然綠色食品,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享有盛名。

4樓:萬事勝意

土筍凍、蚵仔煎、扁肉燕、七星魚丸、燒肉粽。

1、土筍凍,是發源於福建泉州的特色食版品,是一種由特有權產品加工而成的凍品。它含有膠質,主原料是一種蠕蟲,屬於星蟲動物門,學名可口革囊星蟲,身長

二、三寸。經過熬煮,蟲體所含膠質溶入水中,冷卻後即凝結成塊狀。

2、蚵仔煎(閩南話為ǒuājīan,普通話譯作「海蠣煎」),發源於福建泉州,是福建閩南、台灣地區、廣東潮汕的經典小吃。起源是先民在無法飽食下所發明的替代糧食,是一種貧苦生活的象徵。

3、扁肉燕,別名肉燕、扁食,喻意平安吉祥,在福州節日和婚宴上必不可少一道菜餚,是福州的特色小吃之一,蒸、煮兩相宜。

4、七星魚丸是福建著名的湯菜之一。它是用魚肉、瘦豬肉、蝦乾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那一顆顆如核桃大小的雪白的魚丸,漂浮於熱氣騰騰的湯麵,如滿天星斗布於空間。

因此,海外華僑把它稱為「七星魚丸」。

5、燒肉粽是福建的特有小吃,泉州的燒肉粽歷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潤不膩,精工細作等特點。泉州的肉粽聞名於海內外,肉粽店遍布大街小巷,最為有名的是東街肉粽,它家的粽子被評為中華名小吃。

中國十大排名小吃

冬瓜糖可以做什麼美食,冬瓜糖可以做什麼小吃

1.可以在泡花茶的時候為了增加甜味放一些冬瓜糖花茶的味道大多極淡,因此適宜配著清淡的綠茶飲用,加一些糖增加甜味,或者選擇花茶之間調配著喝。如玫瑰花花草茶 玫瑰花朵1匙 甘草3片 白冬瓜糖20克 迷迭香1 3匙 柳橙皮適量 冰糖10克 熱開水300cc浸泡4分鐘即可。2.可以做餡用 冬茸餡 選用上了灰...

冬瓜糖是怎麼做的?如何製作冬瓜糖

您好,為您查詢到冬瓜糖做法如下 第一步 準備乙個冬瓜,切下來兩圈就可以了,將冬瓜削皮以及冬瓜芯給去除,清洗乾淨,將其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冬瓜條,至於大小就參考冬瓜糖的大小,準備20g石灰粉,將其到進一千克的清水中,攪拌均勻,將冬瓜條放入石灰水中浸泡,時間在6個小時以上,這一步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冬瓜條變...

甜署可以配冬瓜煮湯嗎?可以用冬瓜糖煮湯嗎

一般情況下,甜薯是不要和冬瓜在一起吃的,因為這兩個食物之間很容易產生一些腹脹的情況。我認為甜薯不能配冬瓜煮湯的,甜薯會髮甜,和冬瓜搭配在一起煮出的湯味道不好。你好,這種甜食的話最好不要放到冬瓜煮湯,這樣子口感會不好喝的。可以的啊,甜薯可以配冬瓜湯的呀,這個當然沒問題的呀,甜薯還是很好吃的呢。冬瓜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