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酥油餅怎麼做好吃,家常酥油餅的家常做法

2023-04-28 14:20:04 字數 4097 閱讀 8533

1樓:他幫你

主料。麵粉。

500g輔料。

食用油。鹽。

花椒粉。十三香。

步驟。1.面盆裡倒入適量開水,放入兩勺鹽,鹽化開放入麵粉和成麵團!

2.麵團靜置20分鐘,這段時間可以切蔥花,量隨依個人口味新增!

3.取一小碗,倒入適量食用油,鹽,十三香,最後放入適量麵粉攪成糊狀!

4.麵團揪成塊,趕開,放適量油糊,把餅卷起來,摁成團然後趕成麵餅!

5.可以一次多做一點,用保鮮膜隔開放入冷凍,隨時可以拿出來做!

6.平底鍋放油,煎成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7.香噴噴的酥油餅出鍋。

2樓:哎呀沃去

1.材料:酥油 麵粉 鹽 香蔥。

2.把酥油用微波爐加熱化開,用溫水加少許鹽,用鹽水和面,裡面加少許酥油。

3.一起和成光滑的麵團。

4.抹一層酥油,用保鮮袋包好,醒麵30分鐘以上。

5.小蔥洗淨切末。

6.把醒好的麵團分成大小一樣的小劑子,用手壓成小圓餅,7.用擀麵杖擀成薄餅形狀,再麵餅上抹上一層酥油,撒上少許鹽和蔥花。

8.捲成長條狀。

9.後再捲成蝸牛狀。

10.稍壓扁,輕輕地擀一擀,最後擀成圓餅。

11.電餅鐺用電,按下合適的功能刷上一層酥油,加圓餅。

12.聽到滴滴響聲,就翻面。

13.繼續煎,直到兩面金黃色就好了。

做油酥餅好吃的方法 怎樣做油酥餅

3樓:生活軌跡

1、麵粉400克,涼水260克,鹽適量,食用油適量,花椒粉1勺,五香粉1勺。

2、麵粉中加入1小勺鹽,這樣和出的麵團延展性比較好;

3、涼水分幾次倒入麵粉並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加入30克食用油揉成軟點的麵團,靜置醒30分鐘;

5、製作油酥:取乙個小碗,放入2小勺麵粉,加入1小勺鹽,1勺花椒粉,1勺五香粉;鍋中加入適量油加熱,油熱後倒入盛有麵粉的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6、把醒好的麵團整理成長條,分成拳頭大的麵團,取乙個麵團,用手壓扁撐開成薄長片,抹上調好的油酥;

7、兩邊向中間折起,順著一頭乙個乙個卷起來繞成螺旋狀,用手壓扁,其他用同樣的方法做好後,用手撐開成圓薄餅坯;

8、餅鐺刷油,放入做好的餅坯,再用手壓薄點;

9、小火烙至兩面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油酥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藤原彌

1、制酥:用菜籽油250克下鍋燒熱,端離爐火,慢慢倒入上白麵粉750克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盛入盆內待用。

2.和麵:將餘下的上白麵粉全部倒在盆內;將鹼面用2.

15千克水化開(六成涼水,四成開水),先倒入60%的鹼水反覆和好麵,再倒入25%的溫水,搓揉成表面發光的硬麵團,再將剩餘的鹼水灑入,並用拳頭在麵團上壓榨,使鹼水滲入麵內。

然後將麵團移在面板上用力搓揉到有韌性時拉成長條,抹上清油,摘成重約65克的面劑100個,為防止粘連,每個面劑上可分別抹些油,再逐個搓成約12釐公尺的長條。

3.製餅:將搓成的長條壓扁,再用小擀麵杖擀成約5釐公尺寬的麵片,逐片抹上7.

5克油酥、撒上克椒鹽,右手拎起右邊的麵頭,向外扯一扯,再按三折摺起來,每折長約20釐公尺,然後由右向左卷,卷時要用右手指微微往長扯,左手兩指撐麵片兩邊往寬拔,邊扯邊捲成10餘層,再將剩餘面間扯長扯薄,抹上油酥,扭成蝸牛狀(1個酥餅須扯約4公尺長)。

4.上鏊:將麵團壓成中心稍薄,直徑約7釐公尺的小圓餅。

在鏊內倒50克油,將小圓餅逐個排放在鏊裡,鏊下的火力要分布均勻。

散在周圍。鏊上的火力集中在鏊的中心,這樣才能使酥餅的心子提起,使其漲發。

約3分鐘後,拿開上鏊,給酥餅淋50克清油,逐個按火色情況調換位置,防止烤焦、再將上鏊蓋上,1分鐘後將酥餅翻身調換位置,達到火色均勻,兩面酥黃出鏊即成。

第一,炒油酥,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白面炒製,炒製顏色發黃即可,油酥不可過稀也不可過乾。

第二,和面,把黃豆面小公尺面白面放在面盆裡,比例隨意,放一點點鹼面,加水。和好麵放一邊醒。

第三,包,把和好的麵用擀麵杖擀成一張大的薄餅,把炒好的油酥用勺子均勻的抹在薄餅上,從下往上捲,卷成乙個長條,把卷好的長條揪成乙個個的小劑子,會看見裡面有一圈圈的油酥,把劑子擀成薄片放點糖包上再擀成薄片,鍋裡放油,燒熱把擀好的餅皮放裡小火烙,烙制兩面金黃即可。

5樓:泳若慢一默

油酥餅步驟1

油酥餅的做法大全。

酵母用溫開水融解後,靜置三五分鐘,然後加到麵粉中。之後一點點的加水,將麵和到和耳垂差不多的狀態。放到溫暖處醒發二倍大。

步驟2油酥餅的做法**。

發好的面,手指沾麵粉中間插一下,不回縮,即發好。

步驟3起鍋,熱油後加入麵粉小火慢慢的攪拌。

步驟4炒到麵粉變色即關火,勺子不要停,要一直攪拌,因為有餘溫,免的糊了。

步驟5這是炒好的油酥。

步驟6將發好的面排氣後揪成大小差不多的面劑子。

步驟7將麵劑子擀成牛舌狀。

步驟8均勻的抹上油酥。

步驟9從上至下捲起,成捲狀。

步驟10全部卷好的樣子,放到一邊醒上十分鐘左右。

步驟11醒好之後,將卷好的坯子搓成長條狀,邊搓邊拎起來拎兩下,盡量的拉長。

步驟12將長條盤起。成餅狀。

步驟13全部是這個樣子的,漂亮吧,像個小蝸牛似的。

步驟14電餅鐺預熱後,將小蝸牛輕輕按扁一下,然後擀成圓形,不要太薄了。發麵餅有點厚度才好吃的。

步驟15油酥餅怎樣燉。

電餅鐺塗油後將餅放入,烙二分鐘後,翻面再烙二分鐘。鬆軟的餅成功嘍,開吃。

油酥餅製作方法 怎麼做油酥餅

6樓:血刺熊貓

1、食材:麵粉300克、豬油60克、鹽3克、黑芝麻適量、蛋黃1個、花椒麵少許。

2、取250克麵粉,用溫水合成麵團,(剩下的50克麵粉用來做油酥)醒麵40分鐘。

克豬油加入50克麵粉,3克鹽,花椒麵和成油酥,剩下10克豬油用來擀麵的時候用。

4、雞蛋去掉雞蛋清,留蛋黃備用。

5、麵團醒好取麵團揉2分鐘,擀成2-3mm厚的長片。

6、在麵片中間1/3面積放入油酥均勻鋪平。

7、兩邊向中間折。

8、用擀麵杖在上面壓一壓,以免擀的時候油酥堆在一起。然後擀成大片。

9、麵片表面塗抹上豬油,分三等分再向中間摺疊。再擀成大片,反覆5次。

10、然後從一邊捲起。

11、切成均勻的6塊,取1塊兩邊捏緊壓成圓餅。

12、擀成橢圓形的餅,餅表面抹上蛋黃,撒上黑芝麻。

13、烤盤鋪上料理紙,紙上塗抹食用油,將餅放在烤盤上有黑芝麻的一面在下面。

14、餅上面抹上蛋黃液,撒上黑芝麻。

15、放入烤箱,烤箱調至「上下火,180°,15分鐘」。

16、時間到,油酥餅烤好出爐了,酥脆可口的油酥餅就做好了。

質嫩爽口的酥油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7樓:半夏半暖

1.玉公尺麵粉和普通麵粉混合均勻,加小半勺鹽拌勻。

2.鍋中燒開水。

3.把滾開的水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至無干麵粉。

4.用手和成麵團鬆弛20分鐘。

5.鬆弛麵團的時間做酥油,鍋中倒油燒熱。

6.鹽,花椒粉,麵粉拌勻。

7.把熱油倒進去,用筷子拌勻。

8.麵團分成幾個小劑子。

9.取一塊擀成薄餅。

10.抹一層剛才做好的酥油。

11.捲成條狀。

12.再盤起來擀成圓餅。

13.電餅鐺中刷一層油,把擀好的餅放進去。

14.一面金黃時換另一面,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15.裝盤享用。

酥油餅怎麼做好吃?酥油餅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酥油餅怎麼做好吃。

1. 開水和點麵、涼水和點麵,然後揉在一起,醒麵半個小時。這樣的面口感比單一的燙麵或者溫水和麵好。

2. 2.麵粉,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鹽用燒開的熱油燙一下攪勻,就是油酥,很關鍵,攪拌成糊糊狀,不要太稠,不然抹不勻。

3. 3.和好的面擀開,抹勻油酥,捲起切小段,收住兩頭按扁擀圓入抹油的平底鍋裡,兩面焦黃就可以出鍋。

用小火煎,能使餅的層次更突出 最後再來個特定,ok

煎油餅的做法,煎油餅怎麼做好吃,煎油餅的家常做法

1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加入酵母 白砂糖 奶粉拌勻,分次加入水,慢慢揉成團。轉到案板上,揉至光滑的程度。用擀麵杖擀薄成長方形,刷上一層麻油,撒一層細鹽,再撒上適量蔥花,並卷成長條,收口處稍壓實。用刀切成1cm左右的小段。拿出乙個小段,切面向上,直接用手壓成小餅。依次全部壓成小餅。2 將做好的小餅擺...

小烤箱版黃油餅乾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低筋粉100克水18克雞蛋1 3個玉公尺油10克糖30克泡打粉1克小蘇打1克。輔料白芝麻適量。小烤箱版黃油餅乾的做法。用料 低筋粉100克,雞蛋1 3個,水18克,玉公尺油10克,糖30克,泡打粉1克,小蘇打1克,白芝麻適量。雞蛋,糖,油,水倒入碗中。攪拌均勻。麵粉,泡打粉,小蘇打混合,篩入...

超薄蔥油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超薄蔥油餅的做法1.把麵粉分兩邊 三分之二的麵粉用開水 三分之一用溫水 一邊倒開水時一邊直接用筷子拌麵 面要和軟點 2.將開水拌的面 和溫水和的面 揉成團3.揉成圖案後放置十分鐘 醒麵這樣很柔軟 4.醒好麵 揉成長條 切段也可以直接用手掐成小團 5.將麵團 擀開6.依次加十三香和食用鹽 刷油加小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