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會得中耳炎

2023-01-01 18:30:07 字數 850 閱讀 1335

1樓:悅耳之聲助聽器漢中路

兒童易患中耳炎的原因包括:抵抗力較低,外耳道較窄,耳部發育不完善,耳鼻協同功能不完善,活潑易動、表達能力差等。大部分兒童中耳炎的**都在於咽鼓管功能障礙,咽鼓管一端開口於鼻腔後方鼻咽部的側面,另一開口位於中耳腔,正常情況下咽鼓管的開放維持中耳炎的正常壓力,同時咽鼓管的纖毛運動將中耳腔的液體和細菌排出中耳炎。

當鼻腔鼻咽部病變時,咽鼓管口受壓,失去正常生理功能,引起各型中耳炎。

2樓:牛立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會看到兒童比較容易患急性中耳炎,由於咽鼓管是保持中鼓室和咽部之間通暢的乙個管道,兒童往往咽鼓管發育的還不是非常好,容易因為感冒等各種原因引起水腫以後,造成咽鼓管堵塞,導致引流不通暢,所以更容易患中耳炎。

還有乙個原因,我們知道有時候兒童會有腺樣體肥大,腺樣體是鼻咽部的乙個淋巴組織,它如果大的比較明顯的時候,就會堵塞耳朵通向咽部的咽鼓管的咽口,導致咽鼓管不通暢,那麼也是容易發生急性中耳炎的原因之一。

那麼這種情況下小孩的症狀,還會有乙個比較明顯的,就是平時張嘴睡覺,特別是晚上張嘴睡覺、張口呼吸,還有打呼嚕、打鼾的這種表現,這個就往往是有腺樣體肥大,也是兒童發生急性中耳炎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3樓:周村德道有聲站北路驗配中心

中耳炎源於細菌以及病毒的感染,可由感冒、流感、鼻竇炎等疾病引起。感染時,病原體通過咽鼓管侵犯中耳,或者引起咽鼓管充血和腫脹,從而使滲出物流通不暢,最終引起中耳感染的症狀。

4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北大街

小孩子的咽鼓管比較平,有時候睡著之後吐奶的話很容易通過咽鼓管回流到中耳部分,導致中耳炎,所以小孩子喝奶之後要拍嗝之後再讓孩子睡覺,平時盡量側躺,防止睡著之後吐奶導致窒息。

小孩中耳炎有什麼症狀有哪些?小孩子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 聽力下降 耳道內流水 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 耳悶 耳堵 聽力下降或耳鳴等。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 1 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

您好,您問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化膿性中耳炎常由感冒 游泳嗆水使汙水進入等原因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常為耳內流膿 鼓膜穿孔。首先應控制耳內流膿,清除耳內膿液,加滴抗菌消炎的藥水,手術修補鼓膜後才能 如果不願意手術,聽力差,藥水要在耳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一般來講,只要不再流膿炎症得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