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帖怎麼填寫?

2023-01-01 18:40:01 字數 975 閱讀 1497

1樓:帕拉圖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柬一般由標題、稱謂、正文、結語、祝頌語、署名落款六部分組成。

一、請柬的結構。

1、標題。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請柬」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採用名家書法、字面燙金或加以圖案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二字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2、稱謂。頂格寫清被邀請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其後加冒號。個人姓名後要註明職務或職稱,如「××先生」、「女士」。

3、正文。另起行,前空兩格,寫明活動的內容、時間、地點及其他應知事項。

4、結語。一般以「敬請(恭請)光臨」「請光臨指導」等作結。

5、祝頌語。

在當代的請柬中一般用「此致、敬禮」的祝頌語。

6、署名落款。

寫明邀請單位或個人姓名。下邊寫日期。

二、請柬的尺寸。

在傳統的請柬中主要分三種形式,正方型,長方型,長條型。

1、正方型:

尺寸範圍在130mmx130mm至150mmx150mm 在國外,通常在卡內增加副卡,(如:路線卡,回覆卡,專案卡,等等)副卡,一般可以做到100mmx100mm左右。

2、長方型:

尺寸範圍在170mmx115mm至190mmx128mm,大小要隨比例改變,要符合**分割。如有副卡不宜太大。

3、長條型:

尺寸範圍在210mmx110mm至250mmx110mm,大小要隨比例改變。開啟方式只適合橫向和單邊開啟。

三、請柬的填寫格式舉例。

請柬。送呈 ××台啟。

謹定於公曆2023年 ×月 ×日 星期 ×

農曆2023年×月×日。

為新郎×××新娘×××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及您的家人 光臨( 可以父母名義邀請也可以自己的名義 )敬邀。

席設:××酒店×××廳。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請帖請全家怎麼寫樣本,請帖怎麼填寫 樣本結婚

送呈那就寫你要邀請的某某全家,就行,比如送呈李三全家合啟,定於公元2012年5月20 日,星期幾,為某某舉行儀式。請帖怎麼填寫 樣本結婚 結婚請帖稱謂書寫 在寫請帖的時候首先需要注意的稱謂,對於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用語,對於親屬 同事 領導 朋友的稱謂都是有所 不同的。下面就先看一下結婚請帖的稱謂怎麼...

公升學請帖怎麼寫

先生台啟 謹定於 時間 在 地點 舉行xx公升學宴會 希望跟您一起分享xx金榜題名的喜悅,恭候您的光臨!邀請人 時間公元多少年都是數字的,如果學要寫農曆的就要大寫漢字 送呈 某某某 先生 小姐 茲定於 某年公曆 農曆 劃掉 某月某日 星期某 舉行某某某高考及第慶功宴 恭請屆時光臨 恕邀 席設薄酒小菜...

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

1 小女於2017年5月bai25日和黃先生成婚,本du人特zhi在好日子酒店設宴邀請 dao各位親朋好友,屆時專光臨,喝 屬點薄酒,謝謝大家 2 您好,愛女張女士,茲定於2017年5月24日12點與新郎黃先生舉行結婚典禮,地點是客家賓館玫瑰廳,誠摯邀請您攜家人參加,謝謝您的祝福。3 本人愛女於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