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會導致耳鳴嗎,中耳炎為什麼會耳鳴

2022-02-26 09:36:23 字數 4017 閱讀 79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耳炎多數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中耳炎的時候會出現間歇性耳鳴現象,打哈欠、擤鼻涕時耳鳴症狀會加重。炎症消失後,耳鳴也會消失。聽力正常的人,在極其安靜的環境中火堵塞雙兒的時候,可以聽到血液迴圈的嗡嗡聲和肌肉的震顫聲,一般情況下聽不到這種聲音是因為環境雜訊對其的遮掩作用。

中耳炎出現傳導性聽力損失時,環境雜訊強度相對降低,使得正常掩蔽效應減小,所以會出現耳鳴。這種耳鳴多呈低調的嗡嗡聲或者轟轟聲,如果中耳炎引起耳內受損時,還可以出現高調的耳鳴。如果是中耳炎急性炎症,耳鳴會因為炎症消退而消失。

意見建議:但是如果時間較長,反覆感染導致的耳鳴,耳鳴時間也很長,超過半年,可能就不會消失,長期存在,但是如果不影響生活,也是不需要處理的。

中耳炎為什麼會耳鳴

2樓:魚在水裡

你好,中耳炎不及時有效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必然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等一些列症狀,需要引起重視,積極設法**。

指導意見:

耳鳴屬於頑症一般沒有相當臨床經驗的醫生和特效藥物很難取得滿意的療效,希望能聯絡專業的耳鼻喉科針對病情具體分析,制定針對性的**方案,不要想著隨百年用一些藥物能消除耳鳴。目前**思路是調節微迴圈,改善聽覺神經供血供氧,可以考慮中藥辯證**。生活中預防感冒,情緒要佳,不要監聽自己的耳鳴的聲音。

3樓:海之聲潛江驗配

需要到醫院檢查是否中耳炎引起,中耳炎是細菌感染,抗生素是特效**,應選擇敏感的抗生素,給藥途徑多選擇靜脈點滴,這樣可以更快地到達病灶.使藥物發揮作用.鼓膜未穿孔前可以用酚製劑滴耳液止痛。

鼓膜穿孔後雙氧水清洗膿液後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4樓:張慶圓

一般後遺症會留下,還是要多注意規律作息,清淡飲食

中耳炎會引起耳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多數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中耳炎的時候會出現間歇性耳鳴現象,打哈欠、擤鼻涕時耳鳴症狀會加重。炎症消失後,耳鳴也會消失。聽力正常的人,在極其安靜的環境中火堵塞雙兒的時候,可以聽到血液迴圈的嗡嗡聲和肌肉的震顫聲,一般情況下聽不到這種聲音是因為環境雜訊對其的遮掩作用。

中耳炎出現傳導性聽力損失時,環境雜訊強度相對降低,使得正常掩蔽效應減小,所以會出現耳鳴。這種耳鳴多呈低調的嗡嗡聲或者轟轟聲,如果中耳炎引起耳內受損時,還可以出現高調的耳鳴。如果是中耳炎急性炎症,耳鳴會因為炎症消退而消失。

意見建議:但是如果時間較長,反覆感染導致的耳鳴,耳鳴時間也很長,超過半年,可能就不會消失,長期存在,但是如果不影響生活,也是不需要處理的。

6樓:海之聲

耳炎多數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中耳炎的時候會出現間歇性耳鳴現象,打哈欠、擤鼻涕時耳鳴症狀會加重。

7樓:

你好,中耳炎會導致耳鳴,中耳炎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患者會產生耳鳴、流膿等等耳朵異常現象,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進行**,以免不必要的耳鳴發生。

8樓:是的哈佛業務

生活習慣足夠好就可以自癒,中耳炎是一種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許多人都會問不治能不能好,我想反問一句,你是如何得病的,中耳炎的得病原因無非就是耳道感染,內火大等原因導致的,比治病更重要的還是要改正生活作風。保持自身的衛生習慣以及生活習慣。

9樓:張慶圓

耳鳴時間也很長,超過半年,可能就不會消失,長期存在,但是如果不影響生活,也是不需要處理的。

10樓:問看花誰

中耳炎多數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平時注意耳部的清潔,注意點飲食,應該不會的

11樓:

耳朵裡成天像在跑火車,吱吱、嗡嗡亂響,睡不百著覺也吃不下飯,整天沒精神,人度都快要吵瘋」、耳鳴,聽力下降,眼睛也看不清,心裡越來越煩

12樓:芮抒戶浩廣

患者耳朵癢,發紅,經醫生診斷患有中耳炎。指導意見你好,引起耳鳴的原因中中耳炎佔一定比例,要及時**,中耳炎不及時**還會引起更嚴重的耳病像鼓膜破損聽力下降甚至耳聾。

13樓:世伶拓跋正浩

你好,中耳炎的臨床症狀,常見的就是耳痛,耳鳴,耳底癢,還有的時候會聽力下降等,所以您說的耳鳴的症狀,有可能是中耳炎引起的,但也不能完全確定,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才能明確**。

14樓:wtf成丸山

會的,並且要及早**

15樓:老中醫

指定回呀,建議中醫**

中耳炎會引起耳鳴嗎?

16樓:蒯金蘭卷琬

中耳炎多數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中耳炎的時候會出現間歇性耳鳴現象,打哈欠、擤鼻涕時耳鳴症狀會加重。炎症消失後,耳鳴也會消失。

中耳炎會導致耳鳴嗎?

17樓:

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才能定的!祝健康

18樓:王昶鄢湛芳

不排除是中耳炎引起的耳鳴,但是也不能完全確定,建議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了再對症**,建議還是積極的配合**比較好,如果是中耳炎,**不及時,時間久了容易化膿的,那樣就不容易治好了。

患有中耳炎會導致耳鳴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耳炎如果不積極的**,有時候就會引發耳鳴,甚至伴有聽力下降、耳朵悶脹感。

20樓:張姐心語

患了中耳炎如果不積極**的話,有時會引起耳鳴,甚至伴有聽力下降,應該及早引起重視,早**早見效。

21樓:帥氣的小宇宙

會。中耳炎會導致聽力減退及耳鳴 開始感耳悶,繼則聽力漸降,伴耳鳴。耳痛劇者耳聾可被忽略。有些患者可伴眩暈,穿孔後耳聾反而減輕。

22樓:潛奇逸

中耳炎也是會引起耳鳴的中耳炎的常見症狀除了耳朵疼痛,耳朵分泌物增多,還有耳鳴的症狀.如果說炎症比較嚴重影響了耳膜還會造成耳膜穿孔

23樓:

患有中耳炎會不定時的導致耳鳴。

24樓:海之聲聽力

會的,有炎症會導致耳鳴的發生,建議有炎症及時就醫**。

25樓:可靠的蠶寶寶

這個你還是要去諮詢一下醫生呢。

26樓:張慶圓

一般後遺症會留下,還是要多注意規律作息,清淡飲食

27樓:a馬玉敏

中耳炎會導致耳鳴的。

28樓:藥與學

這是有可能的,不過一般發生率不高。

29樓:xin血一生

有一定的機率,建議是盡早**

30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應該是會吧,還是去看看吧。

31樓:在上窯山吃開封菜的張角

嚴重者會導致耳鳴我們需要去議政會的意願檢查按照醫生的叮囑去做

中耳炎會造成耳鳴嗎?

32樓:張慶圓

一般後遺症會留下,還是要多注意規律作息,清淡飲食

33樓:農映寇音儀

你好!根據你敘述的這種情況來看,耳鳴是中耳炎的症狀之一。

可以口服羅紅黴素膠囊和左氧氟沙星片**。外用雙氧水沖洗耳道後,點滴滴耳油**。以上是對中耳炎會引起患者耳鳴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中耳炎一定會導致耳鳴嗎?

34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中耳炎會引起耳鳴,嚴重的時候會影響聽力障礙的。

35樓:武漢新東方

中耳炎反反覆覆不僅耳鳴,還可能耳膜穿孔導致耳聾。

36樓:理平松

耳炎一定會異致耳嗎的,因為耳內發炎,所引起耳內不良反映耳嗎也是正常炎好了就不鳴了。

中耳炎會自癒嗎?中耳炎會不會自癒?

中耳炎症狀比較輕微的,有時候是可以治自癒的,但是絕大多數患者的中耳炎是需要到醫院進行正規 的。一旦確診為中耳炎,需要進行足量 正規 足療程的 是可以徹底 中耳炎的。如果沒有得到規範的 患者可以遷延不癒,轉為慢性中耳炎,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耳炎性的顱內併發症和耳炎性的顱外併發症,比如說迷路炎 面神經麻痺 ...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什麼是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

病情分析 中耳炎是因為細菌或者是病毒,通過外耳道,或者是通過咽鼓管導致的中耳腔發生炎症反應的一種疾病,中耳炎分為急性卡他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等。一般卡他性中耳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的原因造成的,患者早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檢查耳朵鼓膜會成急性充血的狀態。患者多半會伴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這種疾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