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純奶能一起吃嗎,牛奶和白蘿蔔能同吃嗎

2023-01-01 18:30:04 字數 3951 閱讀 7550

1樓:一葉小船

1.蘿蔔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能一起吃。蘿蔔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a、膳食纖維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天然芥子油,因此味道辛辣,而牛奶香甜醇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鈣質等,兩者所含成分不衝突,可以一起食用,但是一起吃的口感較奇怪,因此生活中少有人這樣吃。

2.蘿蔔吃多了會怎樣。

1.白蘿蔔性涼,長期過量食用會加重體內寒氣,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可能會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更不宜多吃蘿蔔。

2.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推動腸胃的蠕動,但不能被腸胃消化吸收,因此白蘿蔔吃多了會加重胃腸的負擔,從而導致腹脹、腹痛等症狀。

3.牛奶喝多了會長胖嗎。

可能會。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適量飲用能為人體補充營養和提供能量,而且牛奶有較強的飽腹感,可以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脂肪的分解,因此適量喝牛奶並不會導致長胖。如果長期過量喝牛奶,並且不控制脂肪、糖分的攝入,則長胖的風險較大。

4.牛奶每天喝多少合適。

建議喝300~500毫公升。

牛奶中富含多種氨基酸、礦物質,有增強體力、改善睡眠的作用,適量食用對身體較多好處,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牛奶及奶製品的攝入量為300毫公升,因此牛奶每天喝300~500毫公升即可。

牛奶和白蘿蔔能同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的蘿蔔可以一起吃的,但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同吃。

擴充套件資料牛奶+黑豆: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牛奶中的維生素b12牛奶+木瓜:美容養顏》

牛奶+士多啤梨:有助於維生素b12的吸收。

牛奶+蜂蜜:緩解貧血和痛經。

牛奶+桃:滋養**。

牛奶+香蕉: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

白蘿蔔+豬肉:可消食、除脹、通便檢視菜譜》

白蘿蔔+羊肉:可降血脂檢視菜譜》

白蘿蔔+鰱魚:可利水消腫檢視菜譜》

白蘿蔔+紫菜:可清肺熱、治咳嗽、清心開胃。

白蘿蔔+銀耳:可清熱解毒。

白蘿蔔+豆腐:可促進吸收。

白蘿蔔+糙公尺:可消食消腫、止咳化痰。

白蘿蔔+雞肉:可保護心血管。

白蘿蔔+鵝肉:潤肺止咳。

白蘿蔔+羊肉:消積滯、化痰熱。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牛奶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這兩個食物放在一起吃,不會出現化學反應,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並且這兩個實物放在一起搭配,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4樓:求興有昝雲

能啊,沒人說過白蘿蔔不與牛奶能同吃的。

。白蘿蔔不能與木耳同食,可誘發皮炎,**病者慎食。

2。白蘿蔔與橘子、柿子、蘋果、葡萄同食可誘發甲狀腺腫。

3。白蘿蔔與胡蘿蔔同食會產生解酶素可導致敗血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空腹的時候不要同時吃。

意見建議:蘿蔔中的營養比較豐富,和牛奶雖沒有什麼文獻表明互補相生,但是至今營養界對蘿蔔牛奶並沒有相剋的論述。

6樓:摩廣英懷妍

隨便吃,食物哪有混搭就中毒的說法,又不是吃藥。

白蘿蔔能否和牛奶一起食用?

7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如果是空腹的話,就不行了。白蘿蔔和牛奶可以一起吃的。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牛奶在果汁酸性的環境裡凝集。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牛奶與糖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有害物。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兩者反應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影響藥物吸收。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白蘿蔔和青蘿蔔能一起吃嗎?

8樓:團長是

可以抄。

青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襲營養物質,澱粉酶含量很高,肉質緻密,色呈淡綠色,水多味甜、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種,人稱「水果蘿蔔」。除生食外,還可做湯,幹醃、鹽漬和製做泡菜等。此外,青蘿蔔還具有藥用價值。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蘿蔔和紅蘿蔔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是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的,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如果把它倆放在一起做成菜,胡蘿蔔中有一種叫做節孝素物質就會破壞白蘿蔔裡邊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10樓:巢維澄紅艷

不會中毒。

只是營養少了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燉牛肉嗎?

白蘿蔔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和牛奶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這兩個食物放在一起吃,不會出現化學反應,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並且這兩個實物放在一起搭配,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在吃蘿蔔的時候需要注意盡量避免和補氣的食材和藥材一起吃,以免功效相抵,比如不能夠和人參、黃芪、西洋參、山藥放在一起吃。

蘿蔔在中醫學上由於具有利尿之功,在患者服藥時若吃蘿蔔,藥效未能被體內充分吸收而易於排洩,故稱為有解藥的作用。奶以鹼性反應於腸道,其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健體安神之效。雙方沒有衝突。

只是由於利尿的蘿蔔會讓吸收效果不甚完善。

在日常飲食的時候需要注意營養搭配,蘿蔔是生活中特別常見的一種食材,如果在吃的時候是可以和牛奶放在一起吃的,如果在吃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和人參、黃芪、西洋參等藥材放在一起吃,否則會影響到藥材的效果。

白蘿蔔能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呢?

13樓:蒙牛乳業

這個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了。

可以做成牛奶紅蘿蔔雞蛋餅。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蒙牛純牛奶,麵粉,紅蘿蔔,油。

1、準備好材料,將紅蘿蔔刨細絲;

2、將雞蛋、奶粉倒進麵粉裡攪拌;

3、加入紅蘿蔔倒進麵粉裡,加入適量的涼開水調成糊狀;

4、下油熱鍋,關火,將麵粉均勻倒進平底鍋裡。再**,調至中小火;

5、待一面熟後,用鏟子快速翻身;

6、兩面都煎至熟後,涼後切塊上碟。

14樓:小胡胡來勒

蘿蔔能和牛奶一起燉。

因為這兩種並沒有衝突,但是好不好吃就不好說了。因為一般我們都是蘿蔔燉肉或者排骨。牛奶沒有跟著燉的,都是直接喝的。

15樓:黃昏的夕陽

可以吃.

炒胡蘿蔔忌放醋,是因為醋酸會破壞胡蘿蔔素。胡蘿蔔素與醋酸相剋.籮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參時忌食.

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同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洩乙個補。沒那麼吃過,怪怪的。

紅薯和白蘿蔔能一起吃煮湯嗎,白蘿蔔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 胡蘿蔔 會降低營養價值。白蘿蔔 雪梨 會誘發甲狀腺腫大。白蘿蔔 黑木耳 會引發皮炎。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白蘿蔔 桃子 會破壞維生素c 白蘿蔔 黃瓜 會破壞維生素c 白蘿蔔 柿子 會降低營養價值。白蘿蔔 何首烏 會易腹瀉。白蘿蔔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和紅薯搭著吃是絕配,當然可以一起吃。...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白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白蘿蔔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 白蘿蔔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 豬腰 影響消化 白蘿蔔 藕 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 菠蘿 身體不適 白蘿蔔 銀耳 易患皮炎 白蘿蔔 木耳 引...

白蘿蔔能和白菜一起吃嗎,白蘿蔔可以和白菜一起吃嗎?

可以啊 白羅蔔不能和胡羅蔔一起吃,吃藥期間也不能吃白羅蔔.會把藥性解掉的 白蘿蔔可以和白菜一起吃嗎?白蘿蔔和白菜抄沒有什麼相沖的bai地方,白蘿蔔是du通氣順氣的,大白菜zhi呢也是屬於蔬菜啊,也富有植物dao的纖維,所以不用擔心這兩個菜是可以一塊兒吃的,在醫學上也沒有什麼衝突。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