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掉網癮,我的孩子已經沉迷網路遊戲了!

2023-01-01 18:30:06 字數 3104 閱讀 1672

1樓:若凝海

對於「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導致的上網成癮」,我想大多數人們都不陌生。但很多人認為網癮是不存在的,我不這麼認為。一旦某見事情過度於沉迷那就可以稱之為「癮」。

大學生網路成癮這一現象對於現在來說非常的普遍,大學生課業負擔相對初高中時期沒有那麼重了,走進了大學,多數青春期孩子總感覺自己得到了解放,應該好好的放鬆一下子。感覺青春無限,要好好的度過,這相對於一些意志力弱的大學生就選擇了網路遊戲來打發自己的時間。結果由於長時間沉迷於網路遊戲無法自拔,傷害著自己的身體,影響了自己的學業。

網路遊戲成癮對大學生的危害如此之大,那麼大學生如何戒除網癮呢?

大學生不比初高中時期的孩子了,對一些事物相對有良好的認識也相當於良好的自控能力。具有自己的判斷力和認知能力。

接下來,我根據自己在智擇優教育的工作經驗來分享給大家一些關於大學生如何戒除自己沉迷網癮擺脫網路遊戲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家長有所幫助。

1、告訴孩子要多想想父母不易,珍惜大學生活。

作為大學生,雖然學習沒有在初高中時期那麼緊張,但也需要時刻的提醒自己還是學生,還是靠著父母的供給生活,花的是父母在外垂死拼搏得來的血汗錢,自己整天沉溺於網路遊戲而且甚至還投資於網路遊戲。想想自己是否對得起父母和自己。

2、學會安排自己每日的計畫任務。

造成沉迷網癮的原因之一還是因為太過於無聊、孤單,如果你覺得這樣,那麼接下來就學會自己給自己安排一些任務吧!哪怕是打掃一下宿舍,寫作、聽聽**、圖書館看看書、和同學一起聊聊天、與同學一起參加某些公益活動。這樣自然就會淡化了玩遊戲的意識。

孩子如果沉迷於上網,如何才能幫助孩子戒掉網癮?

2樓:網友

如果想要幫助孩子戒掉網癮的話,就一定要跟孩子進行相應的溝通,說明網癮的弊端,並採取其他的相關舉措,有效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做一些有意義的其他事項。

3樓:小

那就是讓孩子多看看外面的風景,準備好多的吃,讓他們吃,可以避免這樣做。

4樓:f但是

減少使用電子裝置的時間,提高學習積極性,提高學習效率,改正學習的時間,改正學習的習慣,讓孩子懂得更好的學習思維。

怎麼解除孩子的網癮?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家長和學校除了正確指導之外,讓孩子充分了解網際網路的優勢和危害,預防和避免學生沉迷網路外,還要在網路的使用、坐姿、上網時間上進行指導,特別是生理上的健康指導,比如用網的時候注意眼睛的健康。家長在平時飲食上,給孩子合理地搭配營養餐,保障維生素的正常攝入。第二種,家長要對孩子的網路使用進行控制。

控制孩子每天上網的時間在2個小時以內,多與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培養孩子興趣愛好。多與孩子進行心理的交流,避免親子關係的惡化、感情上的被動。

第三種,可以為孩子安排豐富多樣的活動方式,比如在暑假、寒假時,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制訂假期計畫,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以及共同關注的能力,與孩子經常旅遊、參觀。用體驗式的現實活動來控制孩子對網際網路的過度沉迷。第四種,對程度嚴重者進行心理**。

請心理醫生加以鑑定,並且服用藥物。同時對電腦進行控制,比如對電腦進行防火牆的設定,並且把電腦放在醒目的地方。家長與孩子約法三章,限制孩子的上網內容、時間和地點。

同時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在培養自信心等方面鼓勵孩子,幫助孩子盡快脫離網路的控制。同時在營養上也要加強,因為沉迷網路常令孩子的成長受到干擾,身體機能也有退化。

第五種,對完全沉迷於上網的孩子,家長必須帶孩子到有關專業醫院或「脫癮」中心進行藥物**,長期之下還應該在社群、學校的幫助下進行**。這個時候「脫癮」需要學校和家長的完美配合,讓孩子回歸到正常生活軌跡。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和其他小夥伴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監督。

6樓:網友

家長在的時候才能上網。而且約好時間,到了時間,就提醒他下來。另外,也可以讓孩子自己做一些卡片、提醒卡。

到時候就把卡片翻開看一下。另外就是必要的時候找心理醫生去做干預,做一下認知行為**,要了解到過度使用網路帶來的危害,給他造成的影響。除此之外也可以做系統脫敏**。

在醫生指導下,家長可以在家進行的。比如:上網的時間逐漸給他減少,在家長監督下進行。

而且上網的時候,檢查一些比較健康的內容。網癮是孩子在網上找到了成就感,愉悅感,被認同感,被接納感等感覺引起的。同時在學習中可能也遇到某些困難,建議您耐心和孩子溝通。

7樓:解說有約

大多網癮少年與父母關係都不是很好。父母應該改變對孩子非打即罵的態度,耐心教導陪伴,讓孩子感受到溫暖與關愛。2.

帶孩子多出去走走,把注意力從網路上轉移出來,多挖掘其他有趣的事物,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3.從各種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律行為,對網路不能一刀切,讓孩子給自己制定計畫,給予孩子一定的上網時間。

所以父母應該從自己先入手,以乙個正確的態度去對待。

8樓:劉鐵鎚

要根據孩子自身的一些性格進行興趣愛好的培養這樣的話。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網癮。

出現這個問題,肯定也是很長時間才變成這樣的,跟現實的一些問題是非常相關。嗯,一般這些孩子都是因為出現了學習困難或者說跟同伴交往出現了困難或者說家庭。溝通方式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孩子不能在嗯生活當中找到樂趣愛好才把興趣的話轉移到網路當中。

可以多跟孩子溝通培養一些好的興趣愛好。了解孩子的一些真實想法。

對於網癮重的怎麼戒掉,有孩子的家長怎麼控制孩子的網路和遊戲?

9樓:施庭學姐

可以把家裡的網斷掉,把孩子的手機沒收,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對孩子要多一些耐心,平時可以多帶著孩子出去玩耍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這樣孩子就不會那麼沉迷於網路和遊戲了。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肯定就是多帶他出去走走,見見世面,或者是讓他去弄乙份工作,比如洗碗或者是打掃衛生。

11樓:對方鄭在輸入

改變環境,給孩子改變一下周圍的環境,轉移注意力,可以培訓孩子一些興趣班。

怎樣戒掉網癮?如何戒掉網癮?

青春的光陰可不多,初戀也容易發生,成就在此發芽,但是樓主迷上了網,可惜啊。想想生活的美好和無聊的上網的痛苦,那個更好?在家無聊上網,等於回家養豬。興趣轉移 試試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 看看好不好使 o o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

如何讓孩子戒除網癮,如何讓孩子戒掉網癮

想要孩子戒掉網癮,應該使用以下方法 1 積極的鼓勵孩子學習,維護人際關係,同時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比如多做自己感興趣或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可以讓孩子讀世界名著 看搞笑的 和好朋友聚會,以及逛街 看電影等,這些活動都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緩解緊張 焦慮等負面情緒,同時加強孩子與現實生活的連線,切斷孩子對網...

怎樣讓孩子戒掉網癮,網癮少年如何戒除網癮?最佳方法

讓他自己合理安排,家長協助,不能讓他一點不玩,這樣會讓他越來越想玩,越來越戒不掉 很難,可以試試 1 讓他理解人生的過程 2 讓他脫離讓他不斷上網的環境 3 多一些戶外活動 4 多陪孩子 5 和孩子有一些共同活動 6 多培養孩子的情趣,練練書法,聽聽 7 控制不如引導,讓他理解人生應該有的生活,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