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2023-01-17 16:35:05 字數 2353 閱讀 4280

1樓:立聰堂徐州聽力中心

你好,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中耳炎需要進行以下檢查:

(1)血液分析: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的變化;

(2)聽力測定: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了解是否有聽力損失,耳聾的性質和程度等。 (3)耳鏡檢查檢查:了解鼓膜是否充血、是否穿孔、穿孔大小和部位,是否有分泌物,量和顏色等。

(4)頭顱影像學檢查(顳骨ct):對判斷中耳炎的型別幫助較大。

中耳炎容易引起聽力下降,及時**。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耳炎一般需要進行鼓膜的檢查,也可以進行聽力檢查以及ct掃瞄的檢查等等,才能夠根據檢查結果進行診斷,避免出現誤診的情況。若是確診為中耳炎可以選擇區域性用藥的**方式,但在用藥時需要遵醫囑使用。

意見建議:中耳炎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通常可以起到較好的**效果,所以並不用過於緊張。 在用藥**時,一定要用足療程,同時還要保持耳部的乾燥衛生,避免細菌滋生。

3樓:機飛蘭

首先應該檢查耳鏡,可直觀的看到鼓的形態色澤以及活動狀態等;其次,檢查聽力以及耳部的ct。可以自查,用手按緊耳屏之後迅速的放開,假如出現類似拔瓶塞的聲音,就表示可能有負壓,即代表咽鼓管的功能可能有異常。

4樓:海之聲

這個需要做外耳道檢查和聲導抗。

5樓:網友

如果你得了中耳炎需要**的話,首先要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然後耳鼻喉科的醫生會給你開一些相關的檢查。

首先,我們必須要去做耳內鏡,通過耳內鏡,我們可以了解我們的外耳道,鼓膜以及中耳的情況。

然後我們要做乙個顳骨ct,通過顳骨ct,我們可以了解到我們的中耳的情況,有沒有骨質破壞,有沒有形成膽脂瘤等等。

同時,我們也可以做乙個純音測聽,做乙個腦幹誘發電位,耳聲發射等等,這些可以了解我們的聽力,以及我們的聽神經等功能,通過這些檢查,我們就可以相對全面的了解我們的耳部的情況。

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6樓:刑涵衍

你好,首先來說要知道中耳炎屬於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如果想要確診的話,這個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一般的話做乙個耳鏡看一下就可以。

7樓:信天游

中耳炎的檢查包括:1.耳內鏡的檢查,可看到整個外耳道的情況,進一步還可看到鼓膜的情況;如果有穿孔,還可看到鼓室的情況;2.

聽力檢測;3.內耳的檢查,比如abr或者耳聲發射;檢查;5.

前庭功能的檢查。由於中耳炎會對人的聽力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一旦出現中耳炎,一定要及時就診。

8樓:育兒薈享

最基本的需要兩個檢查,乙個是耳鏡檢查以了解鼓膜形態是否正常,有無充血、穿孔和積液(液平);二是聽骨鏈的傳導是否正常。

中耳炎的檢查,中耳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中耳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9樓:暮皚輓歌

樓主你好,我從重慶 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醫生了解到中耳炎的大概檢查專案:

1.鼓膜。鬆弛部或全鼓膜內陷,表現為光錐縮短、變形或消失,錘骨柄向後、上移位,捶骨短突明顯外突,前後皺襞夾角變小。鼓室積液時鼓膜失去正常光澤,呈單黃、橙紅色或琥珀色,光錐變形或移位。慢性者可呈灰蘭或乳白色,鼓膜緊張部有擴張的微血管,短突顯比堊色,捶骨柄呈浮雕狀。

若液體為漿液性,且未充滿鼓室,可透過鼓膜見到液平面。此液面狀如弧形髮絲,稱為髮狀線,凹面向上。頭位變動時,其與地面平行的關係不變。

透過鼓膜有時尚可見到氣泡,咽鼓管吹張後氣泡可增多。鼓氣耳鏡檢查,鼓膜活動受限。

2.拔瓶塞聲。

分別緊壓耳屏後速放,雙耳分別試驗,患者自覺患耳有類似拔瓶塞時的聲響。

3.聽力檢查。

音叉試驗及純**聽閥測試結果顯示傳導性聾。聽力損失正負不一,重者可達40db hl左右。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掃瞄。可見中耳系統氣腔有不同程度密度增高。

希望你不要在其他地方檢查的時候被坑噢,呵呵,一定要走完這些流程才有可能徹查你的病情,才好早日**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性中耳炎應做哪些檢查? 1、耳鏡檢查起病早期,鼓膜鬆弛部充血,捶骨柄中耳炎的**方法 中耳炎的**有哪些具體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患者。

中耳炎要做哪些檢查

一般在醫院檢查中耳炎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中耳炎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中耳炎,中耳炎可以做什麼檢查

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中耳炎的檢查包括 1.耳內鏡的檢查,可看到整個外耳道的情況,進一步還可看到鼓膜的情況 如果有穿孔,還可看到鼓室的情況 2.聽力檢測 3.內耳的檢查,比如abr或者耳聲發射 檢查 5.前庭功能的檢查。由於中耳炎會對人的聽力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一旦出現中耳炎,一定要及時就診。最基本的需要兩個檢查,乙個...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