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吃什麼藥效果好,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2022-02-05 05:23:25 字數 6020 閱讀 8800

1樓:晚安

你好!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

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

兒童常表現為聽話遲鈍或注意力不集中。目前,醫院裡**中耳炎的方法一是用各種消炎藥,二是用雙氧水洗,嚴重的就只能做手術。但是這些方法都很難**中耳炎,經常**。

可喜的是,祖國傳統的中醫藥,對中耳炎這樣的病卻是可以**的,而且使用簡便,沒有任何毒、***。「中耳炎散」有神奇的療效,摘取多位中草藥,無毒***,採用內病外治的外敷**,塗於症狀部位,通過毛孔吸收,達到拔毒排毒,去腐生肌,消炎消腫止痛的功效! 希望樓主早日**

2樓:壬碧靈喬邦

中耳炎最好區域性用藥效果好,應該用點滴耳朵的消炎藥水好的快。到醫院讓大夫給開。

3樓:丁格格粟燁

中耳炎主要是身體抵抗力下降引發的炎症。可以服用一點抗生素片或滴耳液來控制炎症。保持區域性清潔和乾燥,膿液多的需要置管排膿。希望你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後進行**。

4樓:陳雅是厚

你先穩定下來炎症先。這個現在目前就是沒有能吃得好的藥來的呀。注意下聽力情況的了。

5樓:侯文宣曠代

大環內酯模擬較好,比如羅紅黴素,阿奇黴素等,同時加服促排藥物,如桉檸蒎膠囊,或者沐舒坦片,促進分泌物排出,如果口服一週效果不明顯,最好到醫院檢查,查明**,排出膽脂瘤型中耳炎等。

6樓:紹倫景月

您好,您的這個病一定要多食用清熱消炎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建議您使用氫化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

用於急慢性中耳炎,外耳道炎及耳部濕疹等。外用,一日2次,滴耳。注意休息!

7樓:手機使用者

d我家小孩以前洗澡弄耳朵裡邊水了,所以就發炎了,得了化膿性中耳炎,往外流黃水我是心疼死了,天天去掛水,剛停沒幾天又**了,又流膿水了,心想 也不能天天輸液,不然怕***大,吃藥也不好好吃,實在沒法在**網買了聰聰牌子的滴耳油反而治好了,孩子還有濕疹,那個滴耳油也可以用的,抹上寶貝就不抓了,實在是不錯呀。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希望能幫到你吧。

8樓:不浪漫網事成

用新鮮的虎耳草洗乾淨用葉子捏成汁葉滴耳朵裡,乙個星期就好。個人親生經歷,打消炎針什麼的都試過,後來去醫院碰到老人教的土方子,回家試過一星期不到就好了,一直也沒**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耳炎會有以下症狀:】】】】】】】】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

2、耳部疼痛:急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這樣一些症狀,耳朵隱隱作痛,這是中耳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時為持續性疼痛,有時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嗡嗡聲記流水聲等。尤其是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涕時,有時耳內還會有膿性分泌物。

如果是兒童常常會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另外,中耳炎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眩暈、頭痛等。

【【【【【中醫學認為中耳炎是由於肝膽濕熱,邪氣盛行引起的,並且被稱為「耳膿」、「耳疳」。所以中醫在**中耳炎的時候多以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為主,而中醫【樂得耳*清*方】就是最常見,最佳的方劑】】】】】】】】】】

病急不能亂投醫呀,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診斷。

10樓: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聽力下降、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膽脂瘤性中耳炎膿液有臭味,可以引起腦膿腫。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鼻粘膜水腫、充血導致的咽鼓管不通暢,而使中耳氣壓失衡(鼓室負壓)所致。應該使用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呋麻液滴鼻,必要時行咽鼓管吹張,早期一般不難**。後期有時候可行鼓膜穿刺術(抽液)或者鼓膜置管術。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者全身使用抗生素**,耳內疼痛嚴重的使用酚甘油滴耳,伴有急性鼻炎的使用呋麻液滴鼻;鼓膜穿孔者則不能使用酚甘油滴耳,應該使用過氧化氫清洗外耳道和中耳,清洗乾淨後在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穿孔的鼓膜也可以癒合。

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慢性單純性中耳炎的**要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清洗外耳道和中耳,將外耳道和中耳的膿性分泌物清洗乾淨後,吸乾或擦乾,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可以控制急性炎症,炎症控制後中耳內粘膜恢復正常,無分泌物,這時叫「乾耳」,乾耳後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可行鼓膜修補術,以便達到**的目的;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則必須行手術**才能徹底**,並解除顱內感染的危險,開放引流鼓室和鼓竇、清除炎性組織和膽脂瘤,最後根據情況進行鼓室成形術。【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20

11樓:修秋英希詩

ok!簡單的答案給你解決,要是剛剛發生就去買一盒左氧氟沙星0.25g的按照說明書吃就可以了,今天吃一天,明天就緩解了!去吧!

12樓: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13樓:潮雋賁旻

剛開始是流有味的膿,後來開始流水癢癢現在還有點腫,我吃什麼藥見效快一些?

14樓:逯晨鈺辜澍

d只有「聰聰牌的滴耳油」才能**中耳炎,外耳道炎,耳鳴,濕疹,頑固潰瘍等效果超好,能夠預防方法,達到**的,孕婦,嬰兒都可以使用。****鋪名為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好評如潮呀

15樓:管承福帛禎

首先用棉籤清除耳朵內的水,然後吃一些消炎藥!

若症狀無減輕,請遵醫囑!

16樓:鄲晗玥那健

到正規醫療機構看醫生,輕微的用些口服藥,嚴重的必須堅持用抗生素**一療程。

17樓:板松罕聽荷

普通型中耳炎如果沒有得到及時**而轉為慢性中耳炎,持續時間長了就會朝著潰瘍型中耳炎發展,炎症開始慢慢破壞骨頭。

18樓:革秀媚赧霓

消炎藥只能消炎,不能去病根,如果要快可以吃點西藥,但今後可能會**,所以要注意鼻子和咽喉疾病,因為它們常會導致中耳炎併發

19樓:單于秋芹延汝

h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藥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我以前吃藥就是管暫時,過幾天又**了,用了聰聰牌子的滴耳油乙個多月吧,現在有一年多了沒**過,反正比吃藥輸液強多了,幸虧我治的早,聽力沒什麼影響,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20樓:佛誠雷胭

中耳炎吃抗生素,如頭孢克洛、阿奇黴素等,最好配合滴耳液一起用,這樣好得快些。

21樓:向玉花湛春

很簡單口服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的】、耳內滴藥氧氟沙星滴耳液+地塞公尺松針5mg混合(最好4-5天滴完,不要常用)禁忌:辛辣食物、熬夜、避免水誤入耳內。

如病程長的話,徹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手術**

22樓:段素蘭旁風

中耳炎: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祝早日**

23樓:冒博望棠華

中耳炎的型別有分很多種

分泌型的

化膿性的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

有些比如膽脂瘤性的就只有通過手術

24樓:李丹溪仍妞

d沒事,不用害怕可以用聰聰牌子的滴耳油治好中耳炎的,我就用了幾天耳鳴就減輕了很多,慢慢耳鳴和流膿水都好了。不過我上火很厲害,需要上夜班,還找中醫調理了一下,挺舒服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25樓:府素枝閃淑

中耳炎防患於未然才是明智的,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可以避免中耳炎的出現。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26樓:赤恭莫璧

最好不要自己亂用藥,找醫生看看吧,石家莊光明醫院耳鼻喉科的劉讓主任有30多年的**經驗,可以讓他給你看看

27樓:諾言

中耳炎屬於鏈球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吃點阿莫西林就行,連吃幾天

28樓:厙玉蘭鈕丙

不要自己亂用藥,也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休息時間盡量規律些,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但目前來說**比較困難。

中耳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29樓:戶夢桃

~中耳炎**和預防(一)**原則:1、急性中耳炎(1)中西結合;(2)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3)聯合用兩種抗生素;(4)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5)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8天;(6)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7)積極**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8)保持引流膿渡通暢。2、慢性中耳炎(1)單純型和骨瘍型中西藥結合**,膽脂瘤型手術**後再服中西藥**。

(2)關鍵增強自身抗病功能和自身體質,如服用扶正固本正氣中藥方是治好慢性中耳炎關鍵。(3)應用內服和外用抗生素,聯全應用,交替應用,建議每5~7天換一種抗生素。(4)、應用清熱排毒,滋陰降火的中藥,如五味消毒飲加減等。

(5)、中醫認為腎開竅開耳,應用補腎中藥方(6)、積極**反覆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咽喉炎,扁桃體炎。(7)、加強營養,飲食清淡,勞逸結合,防止精神創傷,或菸酒,**全身其它慢性病,少吃油炸煎炒辛辣食品。按上述綜合**普遍能治好,獲得乾耳,可以進一步做耳膜修補術,重建聽力。

(二)預防中耳炎發生1、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積極預防和**上呼吸道感染2、廣泛開展各種傳染病的預防接種工作3、有鼓膜穿孔或鼓室置管者禁止游泳。4、擤鼻方法要正確,防止鼻涕進入中耳。5、得了中耳炎早**防止轉化為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的危害1、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發作時,引起急性乳竇炎。

2、引起顱外及顱內併發症(1)顱外併發症:常見的有耳後骨膜下膿腫,頸深部膿腫,迷路炎,周圍性面神經麻痺,巖錐炎。(2)顱內併發症:

如硬腦膜外膿腫,乙狀竇血栓性靜脈炎,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硬腦膜下膿腫,耳源性腦積水,腦炎,腦室炎以及腦疝等。3、可引起傳音性耳聾和神經性耳聾。分泌性中耳炎**:

1、關鍵是:治好鼻炎,鼻竇炎,腺樣體肥大等打通咽鼓管。2、清除中耳積液,如鼓膜穿刺抽液,鼓膜切開術。

3、應用清熱除濕中藥方

沒空!勿擾!

回答採納率:33.0%

2008-08-05

11:32

檢舉診斷:

長期耳流膿伴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鼓膜穿孔多在緊張部(單純型),少數字於鬆弛部(膽脂瘤型)。後者乳突攝片顯示骨質破壞。較易引起顱內外併發症如耳源性腦膿腫等。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包括內科**與外科**。內科**包括區域性**與藥物**,其目的在使發炎狀態的中耳成為無發炎狀態,或可使流膿耳成為乾燥耳,但須知許多乾燥耳仍有中耳發炎現象。

內科**不能矯正中耳在結構上的損害,如鼓膜破洞,聽內、骨缺損等。內科**僅能使部分病例由發炎狀態進入無發炎狀態。中耳結構上的損害須由外科**重建、部分中耳發炎病例也須外科**才能去除發炎病社。

因此外科**可以同時除去發炎病灶與重建中耳結構。在慢性中耳炎的**上,內科**與外科**是相輔相成的。

預防:積極防治感冒。感冒後不可用手捏緊鼻孔擤鼻涕。

鼻涕可向後抽吸,由口吐出,或將手帕放在鼻孔前,輕輕將鼻涕擤出,亦可輕捏一側前鼻孔,輕輕地擤出對側開放鼻腔內的鼻涕。不要用尖銳的東西(如髮夾、絨線針等)挖耳,以免碰傷鼓膜。最好戒除挖耳的習慣。

對患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患者應給予及時、適當的**,以防轉化為慢性。游泳時須注意正確的姿勢,防止鼓膜破裂和中耳發炎。患麻疹等急性傳染病的病人,須注意口腔、鼻腔的清潔衛生,以防止中耳炎。

~滿意請採納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什麼是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

病情分析 中耳炎是因為細菌或者是病毒,通過外耳道,或者是通過咽鼓管導致的中耳腔發生炎症反應的一種疾病,中耳炎分為急性卡他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等。一般卡他性中耳炎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的原因造成的,患者早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檢查耳朵鼓膜會成急性充血的狀態。患者多半會伴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這種疾病的...

中耳炎需要吃什麼藥好的快,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更快?

你好,如果是流膿型的中耳炎,我可以用中藥幫你 效果好,見效快,外用無 歡迎你了解,也許會給你帶來驚喜。中耳炎吃什麼藥好的更快?中耳炎的用藥包括兩個方面 一 口服抗生素,主要是對化膿性細菌有效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類,甲硝唑等。二 一定要外用藥,也就是耳道給藥,可以用左氧氟沙星與利福平滴耳液。療程要長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