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2023-01-01 11:45:01 字數 3206 閱讀 9841

1樓:信天游

中耳炎的檢查包括:1.耳內鏡的檢查,可看到整個外耳道的情況,進一步還可看到鼓膜的情況;如果有穿孔,還可看到鼓室的情況;2.

聽力檢測;3.內耳的檢查,比如abr或者耳聲發射;檢查;5.

前庭功能的檢查。由於中耳炎會對人的聽力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一旦出現中耳炎,一定要及時就診。

2樓:育兒薈享

最基本的需要兩個檢查,乙個是耳鏡檢查以了解鼓膜形態是否正常,有無充血、穿孔和積液(液平);二是聽骨鏈的傳導是否正常。

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3樓:刑涵衍

你好,首先來說要知道中耳炎屬於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如果想要確診的話,這個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一般的話做乙個耳鏡看一下就可以。

4樓:阿豪系列

中耳炎需要進行以下檢查:(1)血液分析: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的變化;(1)聽力測定: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了解是否有聽力損失,耳聾的性質和程度等。(3)耳鏡檢查檢查:了解鼓膜是否充血、是否穿孔、穿孔大小和部位,是否有分泌物,量和顏色等。

(4)頭顱影像學檢查(顳骨ct):對判斷中耳炎的型別幫助較大。

中耳炎需要做什麼檢查?

5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中耳炎,通常需要到醫院五官科,去做乙個內耳鏡檢查。

6樓:長興

用電耳鏡觀察鼓膜,再判斷咽鼓管的功能情況。

7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如果患了中耳炎,就要首先檢查鼓室的情況,可以通過電子耳鏡或者是硬質的纖維耳鏡去觀察鼓膜的形態,可以觀察骨膜是否有充血、是否有穿孔以及是否有光錐消失,或者是液平線等改變。除了外觀上的檢查之外,還要做中耳的聽力學的檢查,以觀察病人聽力的損失情況,通過病人不同的聽力的損失情況,來推斷病人發生的中耳炎型別。除此之外,還要對病人進行聲導抗的檢查,通過病人鼓膜的適應性觀察來判斷中耳內的情況是否有積液等。

8樓:網友

中耳炎分為很多種,需要做的檢查有相同的部分,也有特殊的部分。

常見的檢查包括:純音測聽,聲導抗、聲反射、音叉檢查、abr、assr、oae、電耳鏡檢查、耳顯微鏡檢查、耳內鏡檢查、耳部ct檢查(平掃+增強),耳部mri檢查(平掃+增強)等。這些檢查的選擇和應用取決於中耳炎是何種類。

9樓:網友

判斷中耳炎需做的檢查有:1、詢問病史,看是否有耳朵疼痛、悶氣、堵塞等症狀;2、查體,看外耳道有無膿性分泌物、鼓膜穿孔或充血;3、聽力學檢查,看聽力是否下降;4、聲導抗檢查,判斷鼓膜活動度;5、耳蝸耳聲發射,判斷耳蝸是否異常;6、耳朵ct,評估引流通道是否障礙。

10樓:義烏購平台

醫院五官科,去做乙個內耳鏡檢查。

中耳炎要做哪些檢查

11樓:網友

檢查:(1)鼓膜:鬆弛部或全鼓膜內陷,表現為光錐縮短、變形或消失,錘骨柄向後、上移位,捶骨短突明顯外突、前後皺襞夾角變小。

鼓室積液時鼓膜失去正常光澤,呈單黃、橙紅油亮或琥珀色,光錐變形或移位。慢性者可呈灰蘭或乳白色,鼓膜緊張部有擴張的微血管,短突顯比堊色,捶骨柄呈浮雕狀。若液體為漿液性,且未充滿鼓室,可透過鼓膜見到液平面。

此液面狀如弧形髮絲,稱為髮狀線,凹面向上,頭位變動時,其與地面平行的關係不變。透過鼓膜有時尚可見到氣泡,咽鼓管吹張後氣泡可增多。鼓氣耳鏡檢查鼓膜活動受限。

(2)拔瓶塞聲:分別緊壓耳屏後速放,雙耳分別試驗,患者自覺患耳有類似拔瓶塞時的聲響。

(3)聽力檢查:音叉試驗及純**聽閥測試結果顯示傳導性聾。聽力損失正負不一,重者可達40dbhl左右。

因積液量常有變化,故聽閾可有一定波動。聽力損失一般以低頻為主,但由於中耳船生結構及兩春的阻抗變化,高頻氣導及骨導聽力亦能客觀下降,積液排出後聽力即改善。聲導肯圖對診斷有重要價值,平坦型(b型)為分泌性中耳炎的典型曲線;高負力型(c3型)示鼓咽管功能不良,部分有鼓室積液。

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4)ct掃瞄可見中耳系統氣腔有不同程度密度增高。

(5)分泌性中耳炎可發展為粘連性中耳炎或併發鼓室硬化症。

中耳炎應該做哪些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性中耳炎應做哪些檢查? 1、耳鏡檢查起病早期,鼓膜鬆弛部充血,捶骨柄中耳炎的**方法 中耳炎的**有哪些具體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患者。

一般在醫院檢查中耳炎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中耳炎需要做什麼檢查判斷是中耳炎?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檢查中耳炎的方法很多,中耳炎可以通過內窺鏡檢查,也可以通過顳骨ct檢查確診,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去耳鼻喉科通過內窺鏡檢查,如果懷疑膽脂瘤型中耳炎的話可以做顳骨ct檢查,一般是可以確診的,當然也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建議去醫院檢查**。

小孩中耳炎,要做哪些專案的檢查?

14樓:皎月

我的個天!這是醫院嗎?

孫二娘的黑店吧?

用檢耳鏡查下就夠了,頂多驗個血常規!

然後,上藥,或口服藥,或吊瓶,嚴重再烤電!

呵呵,不行就換個醫院吧!

看這架式就沒安好心!

15樓:中山海之聲聽力

建議到正規醫院長檢查**。

16樓:海之聲聽力徐州

最起碼需要常規耳鏡檢查,其他的根據醫生需求進行適當檢查便於確診。

中耳炎都要做什麼檢查

17樓:聰茂聽力廣元

直接到醫院五官科去就診就行了,醫生會按照個人病情做相應檢查專案。

18樓:網友

根據的你病情醫生會給你做適合你病情的檢查。

19樓:網友

去醫院五管科就知道了。

20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做個耳鏡檢查就能看出來。

21樓:聰茂聽力郫縣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諮詢醫生。

22樓:海之聲助聽器

建議到醫院去諮詢醫生。

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你好,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要進行以下檢查 1 血液分析 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的變化 2 聽力測定 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了解是否有聽力損失,耳聾的性質和程度等。3 耳鏡檢查檢查 了解鼓膜是否充血 是否穿孔 穿孔大小和部位,是否有分泌物,量和顏色等。4 頭顱影像學檢查 顳骨ct 對判斷...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