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番茄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2022-04-05 03:54:10 字數 6932 閱讀 1707

1樓:興遐思森甲

你好!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a以及葉酸、鉀這些主要的營養元素。特別是它所含的蕃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更有益處,它沒有回奶的作用,所以不必擔心產婦可以吃西紅柿,生吃熟吃都可以。

2樓:

奶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兩者沒有衝突

3樓:希臘星空

你好,可以的,不影響。很多甜品都是有這兩個在一起。

番茄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4樓:無敵大天才君

番茄與牛奶並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

番茄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不能與番茄一起食用的食物僅有以下幾種:

番茄與紅薯:相剋,番茄與紅薯同食會得結石病,並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現象。

番茄與豬肝:相剋,番茄與豬肝同食,豬肝能使番茄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降低營養功效。

番茄與黃瓜:相剋,番茄忌黃瓜,同食可使番茄中的維生素c遭破壞。

番茄與土豆:相剋,二者一起吃,會在胃部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番茄與鹹魚:相剋,鹹魚含有對人體有害的亞硝酸鹽,常與番茄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損害健康。

食用方法中的錯誤方法有:

吃番茄去皮:相剋,很多人因為害怕農藥,喜歡去皮後食用番茄。番茄屬於茄科果實,其農藥殘留在各種蔬菜中最少。

因此,只要認真清洗,完全不必過於擔心農藥殘留問題。而且,在人為有意的去皮過程中,會使番茄紅素容易隨汁液流失。

吃未成熟的番茄:相剋,不要吃不成熟的番茄,因為青色的番茄含有大量有毒番茄鹼,食用後,有時會出現噁心、嘔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狀。

熟吃番茄:相宜,熟吃番茄比生吃更具有營養價值。因為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的含量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顯著增加,也就是說,溫度越高,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的增幅越大。

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游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有一定抗癌功效。

5樓:智心女人

牛奶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

1、牛奶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提高西紅柿的吸收率,這與在煮熟的番茄中新增橄欖油時番茄紅素容易溶解提高吸收率的原理是一樣的。而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可以補充番茄所缺乏的營養素。

2、牛奶中含有的油脂還有利於吸收番茄中的維他命a。在熱量高,缺乏營養的速食食品中新增番茄也可以提高維他命等無機物的含量。

3、而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可以補充西紅柿所缺乏的營養素,牛奶中含有的油脂還有利於吸收西紅柿中的維他命a。 在熱量高,缺乏營養的速食食品中新增西紅柿也可以提高維他命等無機物的含量。

4、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西紅柿和牛奶一起食用可以讓番茄紅素溶於牛奶中,牛奶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提高番茄的吸收率,讓人體更好的吸收番茄紅素。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番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兩者結合可以更加促進人體健康。

6樓:完顏安珊龔琲

可以的~牛奶和西紅柿可以吃,而且很有營養的,是絕配!

而且是南韓營養學會推薦的西紅柿最佳吃法之一!

桔子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7樓:一葉小船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桔子吃了會上火,而柿子吃了可以去火。兩個一起吃會導致致潰瘍穿孔。

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不要空腹吃柿子,一次最好別超過3個、未成熟、未去皮的不要吃,也不要同各種酸性的水果(如橘子、獼猴桃等)一塊吃、患慢性胃炎或消化不良的人不宜吃柿子、胃大部切除術後也不適合吃柿子。

桔子的主要營養價值

橘子常與柑子一起被統稱為柑橘,顏色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也有青色或其他顏色,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果皮可入藥。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4,廣受消費者的青睞。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

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乙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公尺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橘子皮呈橙紅色,果肉呈粒狀,與柚子十分相似。

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剝開橘子橘子水就可溢位。

8樓:孫映寒厚周

最好不要這麼吃了哦因為水果放在一起榨不僅會影響果汁的營養

9樓:劉婉檸

西紅柿與橘子互不相剋,可以同食。

西紅柿:

禁忌人群: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

橘子:禁忌人群:多食易「上火」,從而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腸胃功能欠佳者多吃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風寒咳嗽、痰飲咳嗽者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0樓:

最好不要這麼吃了哦

柿子裡含有紅鞣質,一遇酸就會凝固成塊,形成柿石。如果空腹吃大量柿子,或者吃柿子同時吃酸性食物,時間久了容易形成胃結石。小的胃結石可以經腸道排出體外,部分胃結石可以用胃鏡取出,大胃結石會導致幽門梗阻,只能開刀手術把結石取出。

提醒,不要空腹吃柿子,一次最好別超過3個;未成熟、未去皮的不要吃,也不要同各種酸性的水果(如橘子、獼猴桃等)一塊吃;患慢性胃炎或消化不良的人不宜吃柿子;胃大部切除術後也不適合吃柿子。

牛奶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11樓:1987蔡仁彬

牛奶可以和番茄一起吃。與番茄食品搭配最協調的是牛奶等乳製品。牛奶+西紅柿 是南韓營養學會推薦的兩種番茄最佳吃法之一!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番茄和牛奶一起食用可以讓番茄紅素溶於牛奶中,牛奶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提高番茄的吸收率,讓人體更好的吸收番茄紅素。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番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兩者結合可以更加促進人體健康。

12樓:智心女人

1、牛奶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提高西紅柿的吸收率,這與在煮熟的番茄中新增橄欖油時番茄紅素容易溶解提高吸收率的原理是一樣的。而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可以補充番茄所缺乏的營養素。

2、牛奶中含有的油脂還有利於吸收番茄中的維他命a。在熱量高,缺乏營養的速食食品中新增番茄也可以提高維他命等無機物的含量。

3、而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可以補充西紅柿所缺乏的營養素,牛奶中含有的油脂還有利於吸收西紅柿中的維他命a。 在熱量高,缺乏營養的速食食品中新增西紅柿也可以提高維他命等無機物的含量。

4、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西紅柿和牛奶一起食用可以讓番茄紅素溶於牛奶中,牛奶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提高番茄的吸收率,讓人體更好的吸收番茄紅素。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番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兩者結合可以更加促進人體健康。

13樓:京榮花赤畫

西紅柿和牛奶能混合在一起喝。

牛奶與以下食物相剋:

1、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2、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3、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4、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5、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6、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7、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8、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9、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10、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11、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12、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13、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14、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15、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16、牛奶+橙:影響消化。

17、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18、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19、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20、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21、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22、牛奶+香椿:腹脹。

23、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西紅柿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嗎?

14樓:

可以一起吃。

但需要注意的是,番茄和牛奶都屬於寒性食物,兩者同食的時候,牛奶最好加熱或把西紅柿煮熟之後食用。番茄和牛奶都是屬於過敏性食物,因此屬於過敏體質的人不要食用,脾胃虛寒的人也不要食用。

拓展資料

關於西紅柿

番茄,即西紅柿,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注意事項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4、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關於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飲用益處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

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牛奶含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牛奶能為**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的光滑潤澤。

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婦應多喝牛奶,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

不要喝生奶,喝鮮奶要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是有兩個方面原因的:一是,巧克力中的成分會破壞牛奶中的鈣,使鈣無法吸收。

這樣一來,牛奶的一些營養就不能攝取了,說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 二是,牛奶的成分會影響巧克力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作用的發揮,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況下都不能發揮出來。

絲瓜和番茄可以一起吃嗎,西紅柿和絲瓜能一起吃嗎?

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絲瓜一根,切掉兩頭 把絲瓜皮削掉,用清水沖洗乾淨。2.然後把絲瓜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防止氧化變黑。3.大蔥破開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片,大蒜切成蒜片 再準備青紅椒各半個,切成小塊為菜品增色。再準備半個番茄 切成滾刀塊,和蔥薑放在一起備用。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

番茄和桃子能一起吃嗎,螃蟹和番茄能一起吃嗎

1 桃子價值 吃桃子具有益氣養血 生津解渴 促進消化等功效,非常適合低血糖 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的患者食用。2 番茄價值 番茄中營養最高的就是維生素c 和番茄紅素,吃番茄具有很好的開胃效果,有健胃消食 止血降壓 生津止渴 解毒清熱等功效,對肝臟健康幫助巨大,還可以提高機體活性,延長壽命。3 同食效果 ...

番茄可以跟羊肉一起吃嗎,西紅柿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大家都知道,羊肉是一種涼性肉,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羊肉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種的,但是羊肉不宜多吃哦,那麼,羊肉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接下來,咱們來了解一下吧。羊肉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羊肉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燉從食品安全方面來說,可以放心的吃 兩者同吃,並沒有什麼對身體有害的成分產生。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