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可以吃白蘿蔔嗎,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2021-03-04 09:00:13 字數 4070 閱讀 9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當然

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搞糊塗了,有的說能吃,有的說不能吃,我聽誰的呀?

3樓:亓新蘭麼寅

不好。復

胡蘿蔔中豐富的制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在,人們要改變「胡蘿蔔下酒」的傳統吃法,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健康。

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bai但是會降低營養價du值。白蘿zhi卜中的維生素dao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回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答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參」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蘿蔔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5樓:愛做夢的比熊

用。傳說紅蘿蔔中含有一種

叫抗壞血酸的版

分解酵素,會分解掉權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其營養大打折扣。但其實所謂的「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就是抗壞血酸氧化酶,這種物質在所有植物體內都存在。

何況,維生素c本來就是一種很容易被氧化破壞的營養成分,把白蘿蔔切開、烹飪,這過程碰到光、氧氣和熱量等等,都會破壞維c,和紅蘿蔔沒啥關係的。而且,紅蘿蔔中也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吃,只會增加維生素c。

由此可知,白蘿蔔和紅蘿蔔沒什麼不可以一起吃,絕對沒壞處。但是要說放一起烹飪煲湯,因為白蘿蔔適合生吃,煲湯就容易破壞營養了。另外,許多餐廳喜歡把紅蘿蔔和白蘿蔔切成塊或絲做成紅白相間、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不僅看起來美觀,吃起來也爽口。

涼拌紅白蘿蔔絲的確很好吃,但紅蘿蔔宜熟吃,這樣才能最大程度吸收營養。

6樓:大羅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7樓:崑山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8樓:汝悟才感謝

紅蘿蔔和白蘿蔔

當然是可以一起

吃的.美味.

9樓:

可以的,這個沒關係的

為什麼說喝啤酒時不能吃蘿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朋友喜歡把胡蘿蔔、白蘿蔔切成絲,然後調成紅白相間、清脆爽口的冷盤,也有的朋友喜歡把胡蘿蔔、白蘿蔔切成塊與牛腩或羊肉一起做湯喝,其實,這些做法是不科學的……

蘿蔔與橘子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喝酒不能吃紅蘿蔔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胡蘿蔔和酒不能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應該至少相隔三小時以上。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β胡蘿蔔素會跟酒精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對肝有害。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

做菜時,胡蘿蔔裡也不能放酒,否則會對肝臟造成傷害。

12樓:月下者

喝酒了不能吃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胡蘿蔔素與酒精混合,肝臟就會產生毒素,危害肝臟的健康,所以胡蘿蔔是不能做下酒菜的。

酒後不能吃的東西:

1、喝酒不宜吃紅薯: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能吃紅薯。因為紅薯和胃酸會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

2、喝酒不宜吸菸:菸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質,酒精會加速這些物質溶解,使它們更容易透過黏膜侵入人體。

3、喝酒不宜吃刺激性食物:喝酒時吃辣椒、生薑等刺激性食物就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刺激,損害胃腸的功能。

4、喝酒不宜吃柿子:柿子中富含鞣酸,會和胃液中某些成分發生反應,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物,會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導致腸道梗阻。

5、喝酒不宜吃核桃:兩者都屬於熱性食物,同時食用易導致上火。

6、喝酒不能吃西紅柿:西紅柿中含有鞣酸,與酒同時食用會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造成腸道梗阻。

7、喝酒不能吃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同時吃會產生肝毒素,對肝臟健康不利,容易誘發肝病。

8、喝酒不能吃海鮮:海鮮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可誘發急性痛風,酒精有活血的作用,會使患痛風的機率加大。

9、喝酒不能吃燒烤:在燒烤過程中,不僅食物中蛋白質的利用率降低了,同時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而且,肉類中的核酸經過加熱分解產生的基因突變物質,也可能導致癌症的發生。

當飲酒過多而使血鉛含量增高時,燒烤食物中的上述物質與其結合,容易誘發消化道腫瘤。

10、喝酒不能吃牛肉:牛肉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酒也是大熱之物,但一起吃易導致便秘、口角發炎、目赤、耳鳴等。

11、喝酒不能喝茶:酒精在人體內先轉化為乙醛,然後需要很長時間轉化為乙酸,最後經腎臟排出體外。可是茶中所含的茶鹼有利尿作用,酒後馬上飲茶,乙醛將進入腎臟,會對腎臟造成較大刺激。

同時,酒精和茶都對心血管有刺激作用,同時飲用會給心臟帶來很大負擔,所以酒後喝茶對身體傷害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drink),是動賓短語,指一種人類把酒從嘴裡喝進肚子去的行為。同義詞為飲酒 、吃酒埋酒。酒的有效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

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建議不要過多飲用。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_喝酒千萬不要吃四種食物

1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胡蘿蔔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但對在喝酒時不能吃胡蘿蔔這種知識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特別是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要馬上飲酒。

人體缺乏維生素a,易患幹眼病、夜盲證,易引起**乾燥,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腸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降低。兒童缺乏維生素a,牙齒和骨骼發育還會受到影響。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胡蘿蔔中含有一種能夠降低血糖的成分。

即將胡蘿蔔經石油醚提取後可得到一種不定型的黃色物質,對動物和人都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此外,人若每天服三次胡蘿蔔汁,可降低血壓,並有抗肺癌作用。英國癌症研究會主席理多爾認為,吸菸者常吃些胡蘿蔔,癌症發病率比不吃胡蘿蔔者會明顯下降。

誠然,胡蘿蔔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和醫療價值,但美國食品專家卻告誡人們:「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

所在,人們要改變「胡蘿蔔下酒」的傳統吃法。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會怎麼樣呀。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

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樋屋野草酵素可以解酒護肝,每次喝酒前可以喝一杯樋屋野草酵素,樋屋野草酵素中的解酒酶有很好的解酒功效,讓人不易醉及無宿醉之現象,還可以有效保護肝臟,修復肝臟機能。酵素能在酒精進入肝臟之前就對它進行攔截並分解,直接通過胃腸道途徑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保護肝臟和胃部,最大程度的地避免肝臟和胃部受損,起到解酒保肝的作用。同時酵素能夠迅速分解體內酒精,防止大腦及體內器官被麻痺,改善嚴重宿醉、頭痛等現象,酒前服用可預防醉酒。

15樓:楊苓門慧心

喝酒時不能吃胡蘿蔔,因為胡蘿蔔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在體內混合後,就會在你的肝臟中產生一種毒素,從而引起肝病。所以喝酒時多加注意,以免危害健康。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

白蘿蔔與紅蘿蔔的功效有何區別,紅蘿蔔和白蘿蔔,哪個更有營養?

白蘿蔔主要對呼吸道有營養作用,紅蘿蔔主要對眼睛和身體代謝有營養作用。1 兩種蘿蔔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 1 白蘿蔔含有芥子油,而這是紅蘿蔔所缺乏的。白蘿蔔含有芥子油,所以有了止咳化痰的作用。2 紅蘿蔔含有視黃醇,而這是白蘿蔔所缺乏的。紅蘿蔔含視黃醇,所以可以起到緩解視力疲勞,和預防夜盲症,促進新陳代謝,...

白紅蘿蔔同吃會中毒嗎,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會中毒

你好,紅白蘿蔔同時吃,不會中毒,沒有這種說法,而且紅白蘿蔔的話,同時使用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紅蘿蔔,它的含的胡蘿蔔素非常豐富,適合人體所需的營養。胡蘿蔔素為什麼能致癌。據營養學家分析 補充每日5毫克劑量的胡蘿蔔素確有抑制癌作用,而攝入過量胡蘿蔔素會阻止維生素a與相應受體結合,進而阻止腫瘤抑制基因的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