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吃麼,白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2021-03-19 15:04:27 字數 4110 閱讀 2722

1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白蘿蔔50g、葛粉、瘦肉300g、蘑菇100g、姜、鹽、花椒做法:1、蘑菇洗淨,捏去多餘水分,待用

2、白蘿蔔切片

3、肉切片,用薑末混合後,然後用濕葛粉混合均勻,每一片都要裹上。

4、鍋內放水、花椒、薑片、酸蘿蔔,水沸後再熬3分鐘5、倒入蘑菇,沸騰後熬3分鐘

6、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湯中

7、湯內放適量鹽,肉煮熟,再熬3分鐘就好了

2樓:默默她狠傷

白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吃,可以一起熬湯喝。

白蘿蔔是行氣的,常吃可以起到化痰下氣,消除胃脘脹痛的作用。蘑菇是一種菌類,常吃可以止咳化痰,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有鎮靜鎮痛的作用。

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放在一起燉湯的,在冬天用這兩種食材和羊肉在一起燉湯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氣益中的作用,緩解人們手腳冰涼的症狀。但是要注意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會影響功效的。

3樓:py彭彭

可以一起吃,沒有毒的。

拓展資料:

白蘿蔔是行氣的,常吃可以起到化痰下氣,消除胃脘脹痛的作用;蘑菇是一種菌類,常吃可以止咳化痰,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有鎮靜鎮痛的作用。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放在一起燉湯的,在冬天用這兩種食材和羊肉在一起燉湯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氣益中的作用,緩解人們手腳冰涼的症狀。但是要注意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會影響功效的。

4樓:大魔王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如果胃腸功能不好的患者最好不要常吃,有個湯就叫香菇燉蘿蔔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適用,介紹一款白蘿蔔蘑菇湯,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排骨,蔥,姜,蒜,花椒,大料,香葉;

平菇,草菇,雞腿菇,還有雞棕菌及白蘿蔔。

步驟:1 蔥切段,薑切片,蒜瓣,把雞棕菌泡二十分鐘以上,洗淨,其他蘑菇洗淨即可。

2 排骨切段洗淨,飛水。目的是將肉裡的血除去,這樣煮出來的湯色好,味道更鮮美而沒有腥味。

3 取砂鍋加冷水,將肉和所有佐料加進去,大火煮十分鐘之後改小火慢煲。

4 約乙個半小時後,加鹽和味精調味。

5 大火再煮十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6樓:高階魔靈

可以,做湯也很好喝.

白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7樓:千送伊丶

你說的飯食是可以一起燉湯喝的,應該注意加一下蔬菜,肉就會更好的,白蘿蔔是行氣的

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行氣,常吃能夠化痰下氣,消除胃脘脹痛;蘑菇,安定心神,舒緩神經,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兩種食材並無藥理相剋之處,能夠一起食用。

例如,蘿蔔,蘑菇,羊肉三種材料燉湯,補氣益中。

注意,紅白蘿蔔不能夠同食。

拓展資料蘿蔔,性平,味辛、甘,入脾、胃經,能夠提高機體免疫能力,防止感冒,抵抗癌症,延緩衰老,****。

蘑菇,富含維生素d,能夠降低血糖血壓,抗菌鎮痛,舒緩疲勞,味道鮮美,是一種很好的食材。

參考資料 騰牛健康網飲食養生

9樓:寵物百態

蘿蔔和蘑菇能一起吃吃這兩種蔬菜在一起,味道好營養價值高。可以放上點瘦肉,更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和蘑菇能夠在一起吃蘿蔔,具有很強的營養價值,蘑菇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11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東北亂燉就有著兩種菜。

12樓:默默她狠傷

白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吃,可以一起熬湯喝。

白蘿蔔是行氣的,常吃可以起到化痰下氣,消除胃脘脹痛的作用。蘑菇是一種菌類,常吃可以止咳化痰,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有鎮靜鎮痛的作用。

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放在一起燉湯的,在冬天用這兩種食材和羊肉在一起燉湯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氣益中的作用,緩解人們手腳冰涼的症狀。但是要注意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會影響功效的。

白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13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一起吃的。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經常吃菌類,對於身體特別好。中國有句老話,叫「**蘿蔔,下床姜」,這裡的蘿蔔,指的就是白蘿蔔。

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經常的吃一些白蘿蔔,可以起到通氣和促進腸道蠕動的好效果,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等病症。

蘿蔔屬於降氣的食物不宜與補氣的食物合用,如人參,黃芪,當歸,不宜於水果同吃。不宜於紅蘿蔔吃。香菇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燉,效果不錯。

現在有一種叫做「五行湯」的食療方法,裡面就有香菇和白蘿蔔嗎。

白蘿蔔是非常好的蔬菜,有很好的抗癌作用。也有很好的通氣順氣的作用,止咳潤肺的作用,所以建議你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白蘿蔔。而香菇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有很好的抗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所以兩者可以一起吃,起到互補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東西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過他們在一起吃的話,估計不太好吃吧

15樓:雲暈

這個當然沒問題啊喲,我吃了不少

蘑菇可以和蘿蔔一起煮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食物相剋的問題是很嚴肅的,我覺得您在提問的時候沒有指代明確,首先確定是蘿蔔而不是胡蘿蔔,其次是蘑菇,最後是不知名的肉類.分出來兩種情況:

1、白蘿蔔 + 豬肉

二者搭配,可健脾潤膚,有健胃、消食、化痰、順氣、利尿、解酒、抗癌等功用.

2、白蘿蔔 + 鵝肉

二者同食,能利肺氣,止咳化痰,最適合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食用

3、白蘿蔔與牛肉相宜

二者搭配,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具有利五臟、益氣血的功效.

蘑菇與蘿蔔和大多數肉都不會相剋

17樓:無名小卒

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放在一起煮的。在冬天用這兩種食材和羊肉在一起燉湯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氣益中的作用,緩解人們手腳冰涼的症狀。

白蘿蔔是行氣的,常吃可以起到化痰下氣,消除胃脘脹痛的作用;

蘑菇是一種菌類,常吃可以止咳化痰,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有鎮靜鎮痛的作用。

18樓:純淨的美玉

蘑菇和蘿蔔是可以一起煮的,蘿蔔有理氣益肺的功效,而蘑菇也有類似的功效,經常食用蘑菇,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甚至還有其他**某些疾病的作用。蘿蔔也是如此,常言說蘿蔔上市,氣死名醫,蘿蔔和蘑菇在一起吃,並沒有相剋之說,也沒有食物拮抗現象的出現,所以說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這種吃法,在火鍋店居多。蘑菇加入蘿蔔之中,起到增加鮮味,會使湯色濃稠,營養更加豐富的。

19樓:_小黃雞

當然可以啦~蘿蔔有理氣益肺的功效,而蘑菇也有類似的功效,經常食用蘑菇,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甚至還有其他**某些疾病的作用。蘿蔔也是如此,常言說蘿蔔上市,氣死名醫,蘿蔔和蘑菇在一起吃,並沒有相剋之說,也沒有食物拮抗現象的出現,所以說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這種吃法,在火鍋店居多。蘑菇加入蘿蔔之中,起到增加鮮味,會使湯色濃稠,營養更加豐富的。

20樓:十年整

你好,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可以用這種方法來進行烹製,影響不大的。您的這種情況不要擔心,可以放心服用,如果身子比較虛的話可以適量加入一些補益的中藥來進行藥膳。如黨參,當歸等等,效果都是不錯的。

祝您健康幸福。

21樓:策馬奔騰

可以一起吃,二者沒有什麼禁忌。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選擇。

22樓:耿誠膳食

可以的,不會食物中毒,但是要看是做什麼美味了,像火鍋的話都可以一起放裡面的

23樓:嵐柯一夢

可以的 只要分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24樓:幸運的

可以,但是並不會太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樣吃容易食物中毒

喝酒可以吃白蘿蔔嗎,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喝酒時當然 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真的搞糊塗了,有的說能吃,有的說不能吃,我聽誰的呀?不好。復 胡蘿蔔中豐富的制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在,人們要改變 胡蘿蔔下酒 的傳統吃法,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白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白蘿蔔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 白蘿蔔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 豬腰 影響消化 白蘿蔔 藕 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 菠蘿 身體不適 白蘿蔔 銀耳 易患皮炎 白蘿蔔 木耳 引...

白蘿蔔能和白菜一起吃嗎,白蘿蔔可以和白菜一起吃嗎?

可以啊 白羅蔔不能和胡羅蔔一起吃,吃藥期間也不能吃白羅蔔.會把藥性解掉的 白蘿蔔可以和白菜一起吃嗎?白蘿蔔和白菜抄沒有什麼相沖的bai地方,白蘿蔔是du通氣順氣的,大白菜zhi呢也是屬於蔬菜啊,也富有植物dao的纖維,所以不用擔心這兩個菜是可以一塊兒吃的,在醫學上也沒有什麼衝突。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