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公尺需要放什麼東西,煮玉公尺放什麼東西好吃

2023-01-01 03:50:04 字數 3502 閱讀 1597

1樓:好學者百科

煮玉公尺需要放糖和鹽。

不少人煮玉公尺吃,就是把玉公尺洗乾淨後,放到鍋裡煮,煮熟之後直接拿出來吃,但其實如果在煮的時候放入一些東西,會讓玉公尺吃起來更加的香甜。

比如在煮時,可以放入一些食用鹽,食用鹽可以鎖住玉公尺的水分,防止玉公尺煮的時候水分流失過多,水分多了以後,吃起來當然更加可口了。也可以加入糖,玉公尺吸收了糖分之後,吃起來會更加地香甜。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玉公尺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水分、維生素、活性物質等。時不時吃點玉公尺,可以抗腫瘤,提高免疫力,抗氧化,對我們的身體非常好。

玉公尺也很好吃。甜玉公尺吃起來又脆又甜,而糯玉公尺很軟很有嚼勁。

而且玉公尺的熱量比較低。很多人**的時候都以玉公尺為主食。很多人會在懶得做飯的時候買些玉公尺自己煮。

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會發現,別人煮的玉公尺又甜又軟,但是我們自己煮的時候,玉公尺就會很弱,或者煮的太老,不好吃。

這是因為我們在煮玉公尺的時候不注意一些技巧。如果我們記住了提示,煮熟的玉公尺會像其他玉公尺一樣又甜又軟。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煮玉公尺的小技巧。記住,每天吃玉公尺永遠不會膩。

1.放入鹽和糖。

很多人煮玉公尺吃,就是把玉公尺洗乾淨,放在鍋裡煮,煮好後直接拿出來吃。但其實做飯的時候放點東西進去,會讓玉公尺吃起來更甜。

比如做菜的時候,可以加點食用鹽。食用鹽可以鎖住玉公尺的水分,防止烹飪時水分流失過多。水多了之後,味道肯定會更鮮美。

也可以加糖。玉公尺吸收糖分後,味道會更甜。

2.不要剝下所有的玉公尺葉子。

目前,市場上有用葉子包裹的玉公尺**。很多人為了省事會買加工過的玉公尺,但其實最好買帶葉的玉公尺。

因為這樣煮的時候,可以在玉公尺的外層保留一層玉公尺葉,可以很好的鎖住玉公尺的水分,吃起來更美味,煮出來的玉公尺還會有淡淡的香味。

玉公尺怎麼選?

煮熟的玉公尺要好吃。烹飪時除了注意一些小技巧外,選擇玉公尺也很重要。只有買了新鮮的玉公尺,煮出來的玉公尺才會更美味。

那麼應該如何挑選玉公尺才能得到新鮮的玉公尺呢?

1.看看這些粒子。

選擇玉公尺的時候,最好選擇籽粒飽滿的玉公尺。籽粒還是飽滿的,說明玉公尺採摘的時間不長,水分還是充足的,熟了會更甜。

2.看這些樹葉。

如果購買的玉公尺用玉公尺葉包裹,可以看一下玉公尺葉。

一般來說,新鮮的玉公尺,它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可能略黃,摸起來很滋潤,沒有被蟲子吃掉,表皮也沒有受損。

玉公尺葉子緊緊地包裹著裡面的玉公尺。開啟檢查要費很大力氣。

3.看玉公尺鬚。

一般玉公尺都有玉公尺鬚,用什麼方法都清理不掉。而新鮮的玉公尺和玉公尺鬚幾乎完整,很難從縫隙中掉出,摸起來略溼,有韌性,所以不容易斷。

還可以看看玉公尺鬚的顏色。如果玉公尺鬚看起來是綠色的,那麼可能是玉公尺太嫩,沒成熟就摘了。這種玉公尺嘗起來可能不那麼甜。

煮玉公尺放什麼東西好吃

3樓:小穩**

煮玉公尺別只放清水了,多加2樣東西,玉公尺香甜更軟糯,快學學。

4樓:友玉花凌鸞

玉公尺4根,鹽3克,糖克,玉公尺留兩層皮放入煮鍋,加沒過玉公尺的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糖和鹽,轉中火加蓋煮15分鐘即可。

5樓:出綠柳本燕

在煮玉公尺的水中加點鹽!

超簡單的有木有,但為什麼加點鹽會更甜?

這是因為鹹味和甜味有協同作用,微量的鹽能讓本來有甜味的食物更甜。

也就是說,玉公尺加了鹽,可以強化玉公尺甜甜的口感。

煮玉公尺放什麼吃起來糯甜

6樓:幹萊資訊諮詢

玉公尺是我們家庭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天,更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美味。對於新鮮的玉公尺,有各種各樣的吃法。最常見的方式就是煮著吃。

此外,還可以剝玉公尺籽炒,或者用嫩玉公尺煮粥。這些飯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但是要說最方便快捷的吃法,還是直接把玉公尺煮了吃。我們只需要把玉公尺皮剝掉清洗乾淨,然後就可以直接下鍋煮了。在煮玉公尺的過程中,要想讓它變得香甜可口,可以放以下的東西進去。

首先,加入冰糖。

要增加玉公尺的甜味,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水燒開後往鍋裡放適量冰糖;冰糖完全溶解後,加入玉公尺,開始煮。在煮的過程中,冰糖水的甜點會充分滲透到玉公尺粒中,讓玉公尺更甜。

在這個過程中,新增冰糖時,要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冰糖加多了,玉公尺會因為太甜而失去味道。

第二,加入小蘇打。

小蘇打的加入時間和冰糖的加入時間是一樣的。水燒開後,待小蘇打完全溶解後,才能將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小蘇打後,小蘇打可以更充分的釋放玉公尺中所含的煙酸。

同時也能避免玉公尺中維生素b1的流失,鎖住玉公尺的營養成分,使口感達到最佳狀態。

新增小蘇打的時候,就像新增冰糖一樣,需要適量新增。如果加的太多,也會破壞玉公尺的口感,使其偏鹹偏鹼。

煮玉公尺時,除了加入以上兩種物質讓玉公尺變甜,還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鎖住玉公尺的甜味。即保留玉公尺最裡面的葉子,和葉子一起煮;這樣可以很好的把玉公尺的甜味鎖在玉公尺裡,減少營養流失到水裡。

7樓:小樣子聊電視

煮玉公尺時建議放入小蘇打和食鹽。因為小蘇打可以軟化玉公尺粒,讓玉公尺的口感更加軟糯,也可以讓玉公尺外皮的香味滲透到玉公尺當中,另外鹽可以激發玉公尺香甜的口感,會使玉公尺的味道更加突出。

小蘇打和食鹽的放入順序,必須是先加入小蘇打後再放食鹽,這樣做出來的玉公尺口感才更好。

煮玉公尺時需要留有少許的玉公尺葉,因為在煮制過程中,玉公尺葉的清香會滲透到玉公尺粒中。

煮好後的玉公尺在鍋中燜上20分鐘左右,可以使玉公尺更入味。

煮玉公尺時放什麼可以使玉公尺更軟糯

8樓:杞穎卿貴霜

有至少兩個訣竅:

第一很重要。

就是一定要帶上內層的青玉公尺皮一起煮。

青玉公尺皮的作用之於玉公尺。

是等於魚和魚翅的關係。

是互相借味的。

一定要保留。

但鬚子一定要除去。

而且是越乾淨越好。

剝光了皮的玉公尺就演變為雞肋了。

第二就是一定要用高壓鍋煮。

沒有高壓鍋就一定不能開鍋蓋煮。

高壓鍋煮時一定只放水沒過玉公尺的一半。

水多了也是禍害。

還有就是蓋上閥以後換成中火。

20分鐘後關火。

燜在鍋裡半小時後再開蓋子。

味道美不勝收啊。

9樓:宗同書閎午

: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加點鹽,首先在剝玉公尺的時候留幾片葉子,然後將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水煮沸,大約三至五分鐘之內,就轉小火,在煮的過程中不時。

要用筷子翻一下,讓玉公尺全方位的受熱均勻些,然後用2克的鹽加入50毫公升的水調成鹽水,然後將鹽水灑在玉公尺上,這樣的做法主要幫玉公尺鎖住水分,其中的營養成分也不會流失,所以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加香甜可口,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點奶粉,或是牛奶,會使玉公尺更加香嫩。

:如果你想吃到更有營養的玉公尺,也可以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往水裡加一點小蘇打,就是人們常說的食用鹼,小蘇打與玉公尺內叫做煙酸的元素發生反應,所以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具有營養價值。

10樓:深夜那些事

煮玉公尺時在水裡加點它,煮出來的玉公尺軟糯香甜!

煮玉公尺可以只放清水嗎?怎麼讓玉公尺香甜軟糯?

把玉公尺放在清水中大火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奶粉,將清水攪勻後繼續中小火燜煮直至,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奶香濃郁,香甜軟糯。可以的,只需要清水就可以了。選擇新鮮的玉公尺,剝皮放入鍋中,放水淹沒玉公尺,大火煮沸之後關小火煮十分鐘,不能煮太久,不然會老。煮玉公尺可以只放清水。要想讓煮玉公尺香甜軟糯,可以在煮的時...

煮玉公尺碴子粥用不用放鹼?

不需要放鹼,我覺得放了鹼以後就失去了玉公尺碴子原本的味道,吃起來口感也不是特別好,所以真的不建議大家放。不用放鹼,不用放鹼也可以把它煮得很爛,吃鹼對身體不好。還是要放一些鹼的,如果不放的話口感會很差,而且玉公尺碴子也不是特別的好煮,放了鹼以後口感非常的軟糯。不用放鹼,可能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但是我...

煮玉公尺碴粥為什麼要放鹼才容易煮爛放鹼對健康有害嗎

玉公尺的煙酸這種b族維生素是結合狀態,不易被人體吸收。如果加鹼,把它釋放出來,食物比較容易煮。在於鹼的一種特殊作用,它能夠提高大部分蛋白質與水的親和能力。比如說,泡發各種海鮮的時候,如果加一點鹼,吸水就多,泡發之後就飽滿。對於各種糧食來說,加一點鹼,其中的蛋白質就比較容易吸水溶入湯中,這樣澱粉微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