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公尺飯裡面放什麼東西更香,煮公尺飯時放什麼能更香

2023-01-23 02:30:09 字數 3302 閱讀 457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醋蒸飯:煮好的公尺飯不宜長時間存放,尤其是夏天,公尺飯容易變酸。

蒸公尺飯時,按照大公尺兌2-3ml醋的比例加入一些醋,可以使公尺飯易於儲存,防止腐敗變質。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沒有酸味,反而公尺味更濃。

2.用油蒸飯:舊公尺蒸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蒸飯的方法,就會讓舊公尺和新公尺一樣好吃。

用清水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煨半小時。如果你用高壓鍋,燉8分鐘。

3.加鹽蒸飯:這種方法只在吃剩的公尺飯重新蒸飯時使用。

如果吃不下剩下的公尺飯,需要重新蒸。重新蒸過的公尺飯總是有一種味道,沒有新蒸過的公尺飯好吃。如果在蒸剩菜時加入少量鹽水,可以去除公尺飯的異味。

4.用茶蒸飯:用茶蒸飯能使公尺飯具有良好的色、香、營養,有去油膩、清潔口腔、溶解食物、提供維生素等好處。按公尺量取茶葉,用開水500-1000ml。

1.醋蒸飯:蒸飯時,按1kg大公尺兌2ml醋的比例放些醋,這樣可以使大公尺易於儲存,防止腐敗變質。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沒有酸味,反而公尺味更濃。

2.油蒸飯:將大公尺用清水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熱水、一大勺豬油或植物油,用武火煮沸,再小火煨半小時。

3.按公尺量取茶葉至1g,用500至1000ml的開水浸泡5min,然後濾出茶渣,將濾出的茶葉倒入洗淨的公尺中,照常放入鍋中蒸。

2樓:高興的就是快樂的

蒸公尺飯裡面放醋、油、茶葉更香。

1、加醋蒸公尺飯法:在蒸公尺飯時,按1公斤公尺加2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2、加油蒸公尺飯法:將公尺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

3、加茶葉蒸公尺飯法:根據公尺的多少取至1克茶葉,用500至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公尺飯是中國、乃至東亞、東南亞人民喜愛的一種主食,是用大公尺和適量的水蒸或燜熟而成的食物。公尺飯,又稱白飯,或簡稱飯。是一種把稻公尺與水煮成的食物。

公尺飯是中國、日本和南韓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公尺飯的制法為一杯公尺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公尺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

煮公尺飯時放什麼能更香

3樓:匿名使用者

1、煮公尺飯時放醋可以使公尺飯更香,具體用量為每三斤公尺放兩到三毫公升醋,這樣不僅可以使煮熟的公尺飯味道更香,還可以防止公尺飯變餿。

2、煮公尺飯時放入兩到三滴色拉油或者豬油也可以使公尺飯變香,而且色澤光亮。

3、煮公尺飯時把茶葉水放入公尺中可以使公尺飯顏色和口味都變得更好。

拓展資料每次洗公尺的次數不要超過三次,超過三次的話會使公尺的營養流失,公尺飯的香味也會減少。用電飯煲煮飯時,可以把公尺提前乙個小時放入鍋中。這樣做可以縮短公尺飯煮熟的時間。

如果用熱水煮飯可以保留公尺飯的營養。

4樓:布樂正

淋些油,加2毫公升醋。在蓋上鍋蓋之前,加入半湯勺植物油,可使做熟的公尺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自來水中的氯氣對公尺中的b族維生素有破壞作用,因此在蒸飯前滴入2毫公升公尺醋,能保護維生素,同時還可讓蒸出的公尺飯鬆軟清香,並減慢公尺飯在炎熱季節變餿的速度。

醋有延緩碳水化合物吸收的效果,可以避免血糖過快上公升。用檸檬汁或柑橘汁代替醋也能達到上述效果,並且能消除公尺飯中不新鮮的氣息。

淘公尺次數過多。

一般家庭在蒸公尺飯前都是先淘公尺,而維生素b類是水溶性的,又分布在公尺的表面部位,很容易隨著淘公尺水溜掉,維生素b1的損失可高達20%~60%。其實,如今市面上賣的大公尺都很乾淨,輕輕淘洗一兩次即可,標明免淘公尺的品種就不需要淘洗了。

5樓:晨雨梧桐

生活中烹飪是必不可少的,食物的種類有很多,在人體內還是需要公尺飯的營養攝入,這樣也能維持乙個人的正常生活。公尺飯也是人們常說的主食在公尺飯中新增一些配料也可以讓公尺飯的味道更加的鮮美。當然,在新增食材的時候也可以考慮營養的因素,那在煮公尺飯的時候放什麼會更香呢?

1.燕麥。

燕麥屬於粗糧,蛋白質多,纖維素高,富含纖維素和膠質,熱量又比較低,十分適合現代人養生,而且燕麥有淡淡的香氣,加一點在公尺飯中,健康美味兩得醋加醋的話公尺飯不會變酸嗎?其實不會,煮飯時加一點(公尺/2ml醋),公尺飯香味反而更濃,還能防餿。

如果打算把公尺飯放久一點,那麼煮的時候不妨加點醋。

2.啤酒。

你沒看錯,是啤酒。特別是陳公尺,煮的時候,按正常的比例加一點,煮出來的公尺飯就會如同香公尺一樣爽口。

3.花生油。

花生油本身就有香氣,加在公尺飯中,可謂畫龍點睛,不僅讓公尺飯更香,還能讓公尺飯不粘鍋,粒粒分明。不過可別貪心下多了,會很膩的。

4.食鹽。適用於剩飯重蒸,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5.橄欖油。

煮公尺飯時,加點橄欖油在公尺飯裡,可以延緩公尺飯的公升糖速度,又不會對胃造成傷害。另外煮飯前,先用溫水將大公尺浸泡20—30分鐘,就能起到提高營養和口味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 加醋蒸公尺飯法: 煮熟的公尺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公尺飯很容易變餿。

若在蒸公尺飯時,按公斤公尺加2-3毫公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公尺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公尺飯法:

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

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

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加茶蒸公尺飯法:

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公尺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公尺的多少取0.

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7樓:李小公尺美食

大廚教你蒸公尺飯的小技巧,這樣蒸的公尺飯更香更鬆軟。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怎麼做還是公尺飯,就是靠吃飯的人去品,如果你肚子餓了一碗公尺飯沒菜吃來也是香的!

蒸大公尺放什麼東西更香?

9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 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根據公尺的多少取至1克茶葉,用500至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即可。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蒸公尺飯加什麼好吃又香

蒸公尺飯放豬油步驟,蒸公尺飯放什麼油更好吃且香?

如果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讓公尺飯更好吃的小技巧 煮飯加點豬油。讓公尺飯更好吃的小技巧。就是不太會煮飯,總是煮不好,今天蒐集了一些煮飯的小技巧,我們...

煮玉公尺需要放什麼東西,煮玉公尺放什麼東西好吃

煮玉公尺需要放糖和鹽。不少人煮玉公尺吃,就是把玉公尺洗乾淨後,放到鍋裡煮,煮熟之後直接拿出來吃,但其實如果在煮的時候放入一些東西,會讓玉公尺吃起來更加的香甜。比如在煮時,可以放入一些食用鹽,食用鹽可以鎖住玉公尺的水分,防止玉公尺煮的時候水分流失過多,水分多了以後,吃起來當然更加可口了。也可以加入糖,...

什麼東西不能放到冰箱裡面,哪些東西不能放冰箱裡?

食品來講!1.香蕉 如將香蕉放在 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所以說香蕉在冰箱中容易變黑腐敗,如果是顏色偏青的還未完全成熟的香蕉,會腐敗得更快。2.鮮荔枝 冰箱中儲存的鮮荔枝,表皮很容易變黑 果肉的美味也更容易流失。如將鮮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之表皮變黑 果肉變味。3.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