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公尺可以只放清水嗎?怎麼讓玉公尺香甜軟糯?

2023-05-08 10:20:02 字數 5570 閱讀 4977

1樓:正井茶研社

把玉公尺放在清水中大火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奶粉,將清水攪勻後繼續中小火燜煮直至,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奶香濃郁,香甜軟糯。

2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可以的,只需要清水就可以了。選擇新鮮的玉公尺,剝皮放入鍋中,放水淹沒玉公尺,大火煮沸之後關小火煮十分鐘,不能煮太久,不然會老。

3樓:陽光

煮玉公尺可以只放清水。要想讓煮玉公尺香甜軟糯,可以在煮的時候留一層玉公尺的皮,不要全部都剝了,裡面的須須也留著,把玉公尺放在蒸架上喝水蒸就很好吃了。

4樓:尕軋

只放清水是可以的,但是想要讓玉公尺香甜軟糯在煮玉公尺的時候,最好在水裡面加一點點鹽以及花生油,就能夠保證味道更好吃,

5樓:袖西風說美食

煮玉公尺可以只放清水。在煮玉公尺時,加入一塊冰糖或是兩勺綿白糖,和玉公尺一起煮半個小時,玉公尺會變得又香軟,又軟糯,另外,玉公尺煮好後,在鍋裡燜一會兒,玉公尺會更軟糯。

平時煮玉公尺都只放清水,怎麼煮才會香甜軟糯?

6樓:之後

可以選擇在清水裡面加入一些白糖,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非常的好吃,而且是很香甜軟糯的,這樣的玉公尺而且吃起來不會黏牙。

7樓:行樂樂樂行

在煮玉公尺的過程當中,也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牛奶,這樣的話玉公尺就會比較軟糯,而且也比較甜。

8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是多放水,讓玉公尺整個浸泡在水裡,煮的時候要小火慢煮,這樣煮出來才比較軟。

9樓:隨心飛翔

鍋內加滿水,冷水下鍋放入玉公尺,接著加一小勺食用鹼,這就是玉公尺軟糯的關鍵,平時煮粥加點鹼可以增加香糯度,煮玉公尺也是乙個道理。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煮30分鐘左右就熟了,新鮮玉公尺比較嫩,很容易煮熟的。

水煮玉公尺有講究,怎樣才能讓煮熟後的玉公尺香甜又軟糯呢?

10樓:茄公尺椒

相信很多人煮玉公尺都是直接洗乾淨,就放鍋裡了,那麼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口感會不好,其實咱們在煮玉公尺之前,應該先用水浸泡20分鐘,然後再開大火煮熟,這樣不僅能夠讓玉公尺的營養流失少,而且口感也會更好。

11樓:夏天的事

買玉公尺時,不要把外面的葉子扒掉,因為玉公尺皮含有天然色素並且會吸收水分,可以讓煮出來的玉公尺顏色更鮮豔又更香軟。

玉公尺鬚露在外面的,就修剪一下,把不乾淨的,焦黃的,亂七八糟的,剪掉一些,再把須須洗一下。

12樓:零生聲

想要讓水煮玉公尺又香又甜,可以在水里長一點點煙,不僅有消毒的作用,還可以讓玉公尺更加的鬆軟。

煮玉公尺,只放清水是錯的,多放2樣東西,玉公尺香甜軟糯,更好吃

13樓:三夜見

冬天吃什麼最滿足?要我來說,如果能吃上一根熱乎乎的水煮玉公尺,或者來上一塊香氣四溢的烤地瓜,捧在手裡邊吃邊暖手,那種感覺別提多滿足了。尤其是香甜軟糯的煮玉公尺,更能吸引我,這種寒冷的天氣吃上一根,別提多滿足了。

雖然大街上滿是賣煮玉公尺的商販,但是我們家想吃煮玉公尺從來不會去外面買。畢竟我還是挺有先見之明的,秋天的時候囤了好多放冰箱裡儲存起來了,現在只要想吃,就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到鍋裡煮一煮,比外面買的香多了。

前兩天朋友來我們家玩,吃著我親手煮的玉公尺,還連連誇讚好吃呢!她說自己怎麼也煮不出香甜軟糯的口感,相信好多人都有這種困惑吧。其實要想煮出來的玉公尺好吃,就不能只用清水煮,試試多放2樣東西,玉公尺就會更好吃。

所需食材:玉公尺、清水、鹽、小蘇打。

1、不管是冷凍玉公尺還是新鮮的玉公尺,都需要按照下面的做法來煮。而且玉公尺冷凍的時候,記住一定不能剝皮哦,不然會導致水分的流失。不僅吃起來不好吃,而且不利於儲存。

2、我們把玉公尺準備好之後,把它外層的一些表皮去掉,最裡層的層玉公尺皮就不用全部剝下來了。之前看別人帶著一點皮一塊煮,說是煮出來更好吃,我對比過確實是這樣的,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3、去掉皮之後,我們再將其放到水裡清洗乾淨,接下來把玉公尺放到鍋裡,往裡面倒上足量的涼水。接下來的一步,很多人就直接**開始煮了,其實要想玉公尺更香甜軟糯,不能只放清水,還有2種關鍵的調料。

4、它們就是小蘇打、食鹽,每種調料往鍋中各加上1勺,然後再開始煮就可以了。大火把水煮開之後,再用小火繼續煮12分鐘左右。煮熟之後立馬把玉公尺撈出來,放到乙個盆裡晾涼,就可以開吃了。

很多人糾結為啥不是放糖,而是放鹽呢?其實放糖只是讓玉公尺表面有甜味,而放鹽就不一樣了。「要想甜,放點鹽」,放上適量的鹽可以把玉公尺中的甜度激發出來,吃起來才會更美味更香甜。

注意事項:

煮玉公尺,不能只用清水煮,記得多放鹽和小蘇打,這2味料。

煮玉公尺只放水是不行的,加入什麼東西能讓玉公尺更香甜?

14樓:喵喵休閒娛樂

在煮玉公尺時加入一勺鹽能夠使玉公尺更香甜。想要甜先加鹽,說的就是這個,玉公尺中本身就有很高的糖分,因此不宜加糖。

15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加入少許的鹽,和少許的食用鹼,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是特別甜,而且也是特別的軟糯。

16樓:房間號

可以在煮玉公尺的時候放入一些白糖或者冰糖,這樣就可以提公升玉公尺的口感,讓玉公尺吃起來更香甜。

17樓:乙個

可以在裡面去加一些牛奶,也會讓味道變得更加香甜,而且也可以激發它的甜味,或者是可以在裡面去加一些紅糖,也可以讓玉公尺入味,這樣的玉公尺看起來也特別的鮮嫩。

煮玉公尺的過程中,水裡加入什麼東西可以讓玉公尺變更香甜軟糯?

18樓:自己滴定

可以在水裡面加一些冰糖,這樣的話可能會讓玉公尺變得特別的香甜軟糯,而且這樣煮玉公尺也會讓玉公尺變得特別好吃。

19樓:創作者

水裡面可以加入一些小蘇打,也可以加入一些食用鹼,都是可以讓玉公尺變得更加的香甜軟糯的。

20樓:王祿

可以加一些小蘇打,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是非常軟糯的,而且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玉公尺要怎麼煮才能軟糯又香甜?你知道哪些竅門?

21樓:珊珊家居博主

小時候吃最多的就是玉公尺,因為那個時候自家地裡面可以種出來,因為那個時候沒有東西吃,感覺玉公尺這種東西對我來說都是美味,其實它不僅僅可以蒸著吃,還可以剝成公尺粒炒菜,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對於**人士來說,她也是一種好東西,但是小孩和老人要少吃,因為玉公尺特別不好消化,記得我兒子很小的時候給他吃過一回玉公尺,結果一點都沒有消化。?

其實我們小時候煮玉公尺的方法都錯了,那時候都是買玉公尺葉子全扯掉,其實它的葉子不弄掉味道會更好,再放一些蘇打粉,它可以鎖住玉公尺水分,切記一定要用那種食用蘇打粉,然後再煮的過程中適量加入冷水,這樣煮出來玉公尺香甜可口,還有我們在購買玉公尺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種新鮮一點的,只有這樣的新鮮玉公尺煮出來才會更好吃。?

我經常早上不知道吃什麼時就會煮一根玉公尺或者紅薯,然後再喝一杯牛奶,這樣既有營養,而且還可以達到**效果,雖然我這人一直都在**的路上但從未成功過,我覺得現在買的玉公尺遠遠沒有我們小時候自家種出來的玉公尺味道好,但是生活在城市裡面,不可能有那種條件,而我們也不會回到農村去生活,因為孩子要在這裡上學。?

有時候我也會把玉公尺剝成玉公尺粒,炒豌豆和雞丁,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歡吃,有時候放在蛋炒飯裡面也可以,以前我本來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出去工作之後在外面買的蛋炒飯,竟然發現他們會放玉公尺粒,和飯一起吃甜甜的,味道很好,還有一種做法就是玉公尺煎餃,我們在餃子餡裡面弄一點玉公尺粒進去,這種餃子無論是煮或者煎都很好吃。

22樓:你我的溫柔

不能完全摘掉葉子,火候要適中,水要適量,不能途中開啟鍋蓋,適中可以放一點鹽,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軟糯又香甜。

23樓:等等等等

玉公尺想要口感比較好的話,那麼你最好是帶個皮進行燉煮。

24樓:塞子璇

煮玉公尺的時候,記住要涼水下鍋,不要熱水下鍋,讓水和玉公尺同時加熱,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更加好吃,但有的人覺得熱水煮玉公尺省時間一些,就會用水瓶裡的開水來煮玉公尺,雖然節約了時間,但是煮熟後的玉公尺不好吃,只要對比口感就覺得差距大了,現在我們生活好了,什麼都吃的到,那麼肯定對口感好才是最好的。

25樓:創作者

煮玉公尺的時候,可以放入少量的鹽,或者是放入少量的糖,這樣可以保證玉公尺的口感。注意煮玉公尺的時間,了解煮玉公尺的技術,觀察玉公尺的軟硬程度,控制好火候,還要控制好水溫。

26樓:網友

煮玉公尺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牛奶,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非常的香甜,而且軟糯。

27樓:愛仕達各色

玉公尺的選擇很重要,盡量不要選擇一些太老的玉公尺在煮,煮一會兒後盡量煮的時間長一些,這樣才會更加的軟糯,可以選擇水果玉公尺,這樣就更好吃一些。

28樓:乙個

需要在裡面新增一些清水,而且也是需要多煮一段時間,才會特別的香甜,裡面也需要加入一些白砂糖,要進行不斷的攪拌,才會特別好吃。

29樓:帳號已登出

1、把玉公尺冷水下鍋,不要等水開再開始煮,另外可以在水裡加些鹽和小蘇打,不僅可以讓玉公尺更甜,也更軟糯。

2、準備材料:玉公尺2只、鹽2勺、蘇打粉1勺,將玉公尺的葉子去掉之後,留一層最裡面的一層,玉公尺放到清水裡清洗乾淨,鍋裡加入冷水,用冷水煮,放入2勺鹽,1勺小蘇打,攪拌均勻,放入玉公尺,大火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即可。

煮玉公尺時放什麼可以使玉公尺更軟糯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加點鹽,首先在剝玉公尺的時候留幾片葉子,然後將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水煮沸,大約三至五分鐘之內,就轉小火,在煮的過程中不時 要用筷子翻一下,讓玉公尺全方位的受熱均勻些,然後用2克的鹽加入50毫公升的水調成鹽水,然後將鹽水灑在玉公尺上,這樣的做法主要幫玉公尺鎖住水分,其中的營養成分也不會流失,所以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加香甜可口,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點奶粉,或是牛奶,會使玉公尺更加香嫩。

如果你想吃到更有營養的玉公尺,也可以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往水裡加一點小蘇打,就是人們常說的食用鹼,小蘇打與玉公尺內叫做煙酸的元素發生反應,所以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會更具有營養價值。

31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先放冷水,把玉公尺放進去,等水開換小火20-25分鐘好了。先要看你煮的是什麼玉公尺,一般甜玉公尺就是黃色的那種,煮一下子水開了,再煮十分鐘就可以開吃了,如果是煮糯玉公尺的話時間要久一點。 方法/步驟 1、購買玉公尺。

32樓:深夜那些事

煮玉公尺時在水裡加點它,煮出來的玉公尺軟糯香甜!

有胃病可以可以吃煮玉公尺嗎,天天吃煮玉公尺的優缺點是什麼?

有胃病的人適合吃一些易消化 營養價值高的軟質食物。玉公尺屬於不宜消化的粗糧食物,建議不要經常食用。玉公尺吃了對消化不好!所以不能吃!胃病的盡量少吃!我也有胃病!從小就有了!盡量少吃 偶爾吃吃還是可以的 天天吃煮玉公尺的優缺點是什麼?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胡...

煮玉公尺可以隔夜吃麼,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煮的玉公尺是可以隔夜吃的,不過要根據當地的溫度來決定。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玉公尺煮熟隔夜,如果聞起來沒有異味,表面光澤沒有粘液,就可以吃。一般來說,如果把煮熟的紫玉公尺隔夜的時候放在冰箱裡,問題不大。放在室內,如果是通風的地方,一般也不會壞 玉公尺關鍵是含有大量澱粉 醣類,室內溫度增高,表面細菌繁...

玉公尺汁可以加蜂蜜嗎,榨玉公尺汁放蜂蜜好嗎?

可以。主料 玉公尺1顆。輔料 蜂蜜適量。1 鮮玉公尺剝粒洗乾淨。2 玉公尺粒放在石鍋中。3 加適量水入置於火上煮熟後晾涼。4 熟玉公尺粒放入果汁杯中。5 加入適量水。6 將刀片元件旋緊在果汁杯口。7 接通電源,手按住開關,將玉公尺攪拌成糊狀。8 取下果汁杯,將玉公尺糊倒入碗中,加適量蜂蜜即可享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