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省哪個市面積最大?山東省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2022-12-31 22:40:02 字數 5253 閱讀 2804

1樓:阿嚏文化

臨沂市面積最大。

1、臨沂市,面積達,位於山東省東南部,地近黃海,是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市,是著名的商貿名城和物流之都,是全國重要的物流周轉中心和商貿批發中心,也是山東省地區中心城市、臨日都市區核心城市、具有濱水特色的現代工貿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

2、濰坊市,面積達,位於山東半島中部,居半島城市群中心位置,是世界風箏都。

3、煙台市,面積達,地處山東半島中部,是山東半島的中心城市之。

一、環渤海地區重要的港口城市,與遼東半島對峙,並與大連隔海相望,共同形成拱衛首都北京的海上門戶。

4、菏澤市,面積達12223km,位於山東省西南部,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中國牡丹之都。

5、青島市,面積達,地處中國華東地區、山東半島東南、東瀕黃海,是山東省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海上體育運動基地,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主要節點城市和海上合作戰略支點。

6、濟寧市,面積達,位於魯西南腹地,地處黃淮海平原與魯中南山地交接地帶,因濟水而得名,與濟源、濟南、濟陽共同創造了輝煌的濟水文化。

7、德州市,面積達10357km,位於山東省西北部、黃河下游沖積平原,是山東省的北大門,冀魯交界地區的交通樞紐和經濟中心、魯西北重要的工貿城市、山東省新能源產業基地。

8、濟南市,面積達,別稱泉城,是山東省省會級市,濟南都市圈核心城市,環渤海地區南翼的中心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山東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重要的交通樞紐。

2樓:生活達人貼士

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市是臨沂市。

臨沂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地近黃海,東連日照,西接棗莊、濟寧、泰安,北靠淄博、濰坊,南鄰江蘇。臨沂南北最大長距228公里,東西最大寬度161公里,總面積平方公里(2023年末),是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市。

臨沂市是著名的商貿名城和物流之都,是全國重要的物流周轉中心和商貿批發中心,也是山東省地區中心城市、臨日都市區核心城市、具有濱水特色的現代工貿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

3樓:沙擄背

山東省最大的城市其實是臨沂,可能是因為歷史,地理方面的因素,每個城市之間的轄區面積都是不一樣的,其中有些城市的面積特別的大,已經超過了某些省份。臨沂其實就是山東省最大的城市。

臨沂位於山東省的東南部地區,總共有三個區轄市,9個縣,總面積在17,平方千公尺。相對來說,這裡的總面積要比8個深圳還要大。

由於臨沂的面積特別的大,所以臨沂有獨特的面積優勢,不僅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而且還具備獨特的自然風光。

人們要是選擇去臨沂旅遊觀光的話,可以選擇去竹泉村,也可以去地下大峽谷。另外臨沂還有天上王城,讓你感受武俠的霸氣。

山東省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山東省哪個市面積最大?

4樓:繁華落盡等待結果

臨沂是山東最大的市。

截至2023年底,臨沂總面積平方公里,人口1124萬人,是山東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

臨沂,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長三角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結合點、東隴海國家級重點開發區域和魯南臨港產業帶。地近黃海,東連日照,西接棗莊、濟寧、泰安,北靠淄博、濰坊,南鄰江蘇。

臨沂是著名的商貿名城和物流之都,是全國重要的物流周轉中心和商貿批發中心。也是山東省地區中心城市、臨日都市區核心城市、具有濱水特色的現代工貿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 。

沂州,中國古州名。北周滅北齊,改北徐州為沂州,其因沂河而得名。北周改北徐州為沂州,將治所從即丘縣(蘭山區蘭山街道古城村)東移晉琅邪郡城開陽(隋改臨沂縣)。

其範圍曾包含過今魯南的臨沂大部、棗莊東部,魯中的沂源、新泰,還有魯東南的日照大部以及蘇北一帶。

清朝公升為沂州府, 置附郭蘭山縣,降莒州為散州,屬沂州府。 領蘭山、郯城、費縣、沂水、蒙陰、日照、莒州,共6縣1州。

5樓:琪琪觀世界

山東省面積最大的縣級市,人口有著138萬,位居山東省第四!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市是臨沂市。

山東省各地級市的面積及排名!

7樓:華牛有指點

山東省各地級市的面積及排名如下:

1、臨沂市171842

2、濰坊市158593

3、煙台市。

4、菏澤市122395

5、青島市109036

6、濟寧市。

7、德州市103568

8、濱州市96009

9、聊城市871510

10、濟南市822711

11、東營市792312

12、泰安市776113

13、淄博市596514

14、威海市543615

15、日照市531016

16、棗莊市455017

17、萊蕪市2246

拓展資料:山東省是我國東部靠海的乙個省份,周邊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山東省的地形分為三大板塊,省域的東部是山東半島,西部及北部為華北平原,中南部為沂蒙山山地丘陵區。全省總面積為157900平方公里,總人口1億多人,是我國的乙個人口大省,下轄16個地級市。

山東省發展相對均衡,兩個副省級城市青島、濟南雙輪驅動,煙台、濰坊、臨沂、濟寧四城撐起山東經濟第二集團。

2019gdp總量前三:青島、濟南、煙台;

人均gdp前三:東營、青島、煙台,全部超過11萬;

人口前三:臨沂、青島、濰坊;

面積前三:臨沂、濰坊、煙台。

介紹下東營市和臨沂市吧。

1、東營市。

東營市人均gdp第一,2019常住人口217萬元、億元,人均13萬(省內排名第一),這個小城人均在省內超過青島;

東營,是山東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黃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中國重要的石油基地;

2023年應石油成立的年輕城市東營市,是古代偉大的軍事家孫武故里,山東地方代表戲曲呂劇的發源地和中國第二大石油工業基地勝利油田崛起地。

2、臨沂市。

臨沂市古稱琅琊、沂州,是東夷文化的核心發祥地;

臨沂市,山東省內面積最大的地級市,面積達到平方千公尺,是老濟南(吞併萊蕪之前)面積的兩倍;

臨沂市,是山東省內唯一乙個常住人口超千萬的城市,人是城市發展的基礎,臨沂在這方面山東內佔據非常大的優勢;

臨沂市是山東三大都市圈,魯南都市圈核心城市。2023年山東正式提出打造省內,三大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戰略,以濟南為中心的省會經濟圈,以青島為中心的膠東城市圈,和魯南經濟圈。

8樓:心羽財經

濟南市面積:

青島市面積:11026km2

淄博市面積:5938km2

棗莊市面積:4550km2

東營市面積:7923km2

煙台市面積:13746km2

濰坊市面積:15829km2

濟寧市面積:11285km2

泰安市面積:7761km2

威海市面積:5436km2

日照市面積:5310km2

臨沂市面積:17186km2

德州市面積:10356km2

聊城市面積:8714km2

荷澤市面積:12238km2

濱州市面積:9447km2

拓展資料:山東省(shandong)是中國華東地區的乙個沿海省份,簡稱魯,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北緯34°

01′,東經114°之間,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

山東中部山地突起,西南、西北低窪平坦,東部緩丘起伏,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東部是山東半島,西部及北部屬華北平原,中南部為山地丘陵,形成以山地丘陵為骨架,平原盆地交錯環列其間的地貌,型別包括山地、丘陵、台地、盆地、平原、湖泊等多種型別;地跨淮河、黃河、海河、小清河和膠東五大水系;屬暖溫帶季風氣候。

截至2023年6月,山東省轄16個地級市,共58個市轄區、26個縣級市、52個縣,合計136個縣級行政區。664個街道、1092個鎮、68個鄉,合計1824個鄉級行政區。

山東那個市的面積最大?是濰坊還是臨沂

9樓:網友

臨沂市是山東省面積最大的乙個市,濰坊市是山東省面積第二大的乙個市。濰坊和臨沂面積都很大,但是還是臨沂大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濰坊面積為15829平方公里,臨沂面積為17186平方公里。臨沂市是山東面積最大的市。

中國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城市,到底是哪乙個城市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我們國家是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並且我們國家有著全球第三的領土面積,而在我們國內也有著不同的省份和城市,當然每個省份和每座城市的面積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們都知道在我們國內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呼倫貝爾,這個城市的面積位居我們全國第一,當然這樣的第一也是永遠都無法超越的,當然每個省份都會有乙個面積最大的城市,浙江的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麗水,江蘇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鹽城,河南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南陽,那麼小夥伴們知道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嗎?

要說到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城市,相信很多人會想到是省會濟南,或者是經濟最發達的城市青島了,畢竟這兩座城市在大家眼裡都是比較熟悉的兩座城市了,不過要說到山東面積最大的城市卻並不是這兩座城市,這座城市比8個深圳的面積還要大。

臨沂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座熟悉的城市,但是臨沂卻是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城市,面積比8個深圳都還要大,作為山東省的乙個地級市,這座城市還是中國魯東南地區中心城市,是具有濱水特色的現代工貿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

臨沂市的總面積達到了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萬人,這座城市是我們全國重要的物流周轉中心和商貿批發中心,雖說城市整體經濟沒有濟南和青島那麼好,但是這座城市在2023年的gdp也達到了4600.

25億元。臨沂不僅僅是我們國內重要的城市,這座城市也是我們國內一座具有一定歷史的城市,在古代的時候臨沂叫琅琊、沂州,直到2023年這座城市才從地區公升級為地級市,除此之外,臨沂也是一座具有豐富旅遊資源的城市。

蒙山真是位於臨沂市內,蒙山是山東第一大山和第二高峰,這裡在歷史上是屬於東夷文明,是祭山文化的發祥地,曾經有很多的文人騷客在這裡留下了足記,並且這裡也是我們國家的革命根據地,並且現在這裡也已經是我們國家的5a級旅遊景區,每年這裡也會有非常多的遊客前來旅遊。

大書法家王羲之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吧,而臨沂就是書聖王羲之的出生地餅生活過的地方,雖說王羲之故居並不是我們國內級別很高的旅遊景點,但是這裡卻有著非常多的景點,在故居中的「普照夕陽」曾經作為「琅琊八景」之首名揚九州,作為乙個3a級景區,這裡同樣也會有很多的遊客前來旅遊。

12樓:悠暖情感

山東省面積最大的城市是臨沂,是山東的乙個地級市,全市下轄3個區、9個縣,總面積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萬人,城鎮人口547.

56萬人,城鎮化率。是山東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市。

關於山東省2專公升本的問題,關於山東省2023年32專公升本的問題。

旅管的能參加3 2的。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很多人都是跨專業考的,昇本後可以接著考研,考研的時候是沒有限制的,自考的本科都可以考研,更不用說專公升本的了。你是哪一級的啊,打算2010專公升本?經管系不是已經開始輔導了嗎 1.假如你現在已經畢業的話,在學校學習合格,有畢業證的話,你就可以報考濟南大學行政...

青島屬於山東省哪個市,山東省青島市,青島市下轄哪幾個區和哪幾個縣

青島屬於山東省青島市。青島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山東半島東南 東瀕黃海,是山東省經濟中心 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 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 海上體育運動基地,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主要節點城市和海上合作戰略支點。青島作為國際海洋科研教育中心,駐有山東大學 青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青島校區 中國海...

山東省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山東省那個城市最好玩?有哪些景點?

你好,如果想玩山水,可以去濟南,有趵突泉 百脈泉等,也可以去泰安,泰山等 如果想玩人文,可以去青島,啤酒節不錯,或者日照吃海鮮 如果紅色旅遊,去棗莊 台兒莊等,太多了!當然了,最好還是組團,各個城市都轉下。山東共有6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1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好玩的地方挺多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山東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