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西芹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芹菜牛肉餃子的餡怎麼調

2023-01-29 07:25:07 字數 5878 閱讀 2107

1樓:寥飯沒蘊

先將牛肉剁成餡,加花椒手慢慢攪拌,要一點一點加,沿乙個方向攪拌,再加花生油,味極鮮醬油,鹽,味道調味,最後攪入剁好的芹菜沫就可以了。

2樓:來自四頂山巾幗鬚眉 的木蘭花

先把牛肉攪碎,然後放點水,放一會兒後再把西芹剁碎,然後加在肉餡裡解油,鎖住水分,然後再放佐料就可以了。

芹菜牛肉餃子的餡怎麼調

3樓:智慧型汽車電子

芹菜 牛肉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芹菜牛肉餃子餡這樣調,咬一口滿嘴香,比飯店的好吃,3 碗不夠吃。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牛肉剁成肉餡,蔥薑切末,一起放入盆中加醬油,美極鮮,五香粉,胡椒內粉,花生油順著乙個容方向攪,芹菜洗淨剁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即可。

芹菜牛肉餃子的做法,準備材料:

芹菜:700g、牛肉:400g、麵粉:

600g、花生油:30ml、食鹽:5g、醬油:

10ml、蔥:20g、姜:5g、五香粉:

3g、胡椒粉:5g。

1、牛肉剁成肉餡。

2、蔥薑切末。

3、和肉榮一起放入盆中加醬油,美極鮮,五香粉,胡椒粉,花生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4、芹菜洗淨剁碎。

5、攥一下水分,放入肉餡中。

6、攪拌均勻。

7、麵粉中加入南瓜糊。

8、揉成麵團。

9、蓋上溼龍布醒10分鐘。

10、再揉至三光。

11、揉好的面下劑子。

12、擀成餃子皮。

13、包成餃子。

5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芹菜 300克。

牛肉 500克。

大蔥 一段。

花生油 20克。

香油 半勺。

食鹽 10克。

雞精 10克。

花椒 少量。

專。二、芹菜牛肉餡的做法。

1、麵粉加屬。

乙個雞蛋加溫水和成麵團,醒發乙個小時。

2、大蔥洗淨切段。

3、溫水泡花椒。

4、大蔥切末。

5、過濾花椒水。

5、牛肉餡打進半碗花椒水。

6、大量順時針攪拌。

7、肉餡加入蔥末。

8、加入食鹽。

9、適量雞精。

10、再加入花生油。

11、最後加入生抽。

12、芹菜洗淨控水。

13、切成細丁。

14、加入肉餡攪拌均勻。

15、噴香肉餡做好了。

小貼士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6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芹菜牛肉餡餃子怎麼調?首先把牛肉餡打成魚香汁後要放入鹽,雞精,胡椒粉,姜然後放入蛋清遂角觀察上將軸再放入芹菜。

7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牛肉剁來成餡,與蔥末、薑末源攪拌在一起,剁一下備用,芹菜洗淨,摘掉葉子,切成細末,肉餡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醬油、蠔油、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加入少量的水,再放入芹菜、芝麻香油、適量的花生油,攪拌均勻即可。

8樓:孤狼的羈絆

1 將芹菜去掉葉和根備用; 2 將蔥去掉根和老葉備用; 3 準備適量內姜備用; 4 準備好餃子皮適量容備用; 5 將牛肉洗淨剁成茸; 6 將芹菜洗淨切成沫; 7 將蔥洗淨切成沫; 8 將姜去皮切成沫; 9 將切好的姜沫倒入牛肉中; 10 加入切好的蔥沫; 11 加入切好的芹菜; 12 加入適量食鹽; 13 用手將牛肉和芹菜及調料攪拌均勻。就做好了牛肉芹菜餃子餡; 14 將肉餡放在餃子皮中,就可以做好美味的牛肉芹菜餃子了。

9樓:小兔崽子是我

芹菜提前洗來。

淨,切好,最好先拿源開水焯一下(但是別煮的太軟了),撈出,找乾淨的紗布,把芹菜裡多餘的水分擠擠(竅門,撒點鹽,易出水)牛肉最好拿刀剁,不要絞肉機絞,自己剁好的肉餡乾淨並且肉餡較為飽滿,肉餡剁好後,加調味品(鹽、薑末、蔥末,依據個人口味,加點料酒去腥)為口感的話,加1-2個雞蛋,與肉餡充分拌勻,目的為提公升肉的口感及粘性,然後將芹菜與肉餡拌勻,根據色澤酌情新增老抽等,最後和勻加點香油味道更好。

10樓:喬喬喬喬喬喬

牛肉剁餡兒,芹菜剁碎,再放些調料和一些東西,拌開,晾一會兒,就可以包啦。

11樓:名詞暱稱

食材1、主複料。

牛肉400g

芹菜800g

餃子皮1000g

輔料2、輔制料。

蔥花適量。鹽適量五香粉3g

胡椒粉3g薑粉3g

醬油25ml

料酒20ml

白糖2g雞精適量。

香油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芹菜洗淨用開水焯燙過涼備用。

3.牛肉洗淨加入蔥花剁碎。

4.牛肉餡放入碗中加入調味料。

5.拌均勻後再分三次加入水攪打。

6.攪打直到牛肉餡上勁。

7.芹菜剁碎。

8.擠乾水分放入牛肉餡中。

9.然後加入香油攪拌均勻。

10.取餃子皮包入牛肉餡。

11.捏成餃子生坯。

12.依次全部包好。

13.開水煮熟即可食用。

12樓:大馬程式猿

原料:西芹 250克 牛肉(瘦) 150克;

生抽 15克 料酒 15克 鹽 6克 味精 2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1.芹菜擇洗乾淨,瀝乾泥回水分答剁成碎末;

2.芹菜拌入少許香油待用;

3.牛肉剁餡放入盆中;

4.加入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

5.最後加入芹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牛肉切。

bai碎;熬豬肉皮填進餡中。

du保證多汁(zhi

不吃豬肉的話dao此步可省略);內。

切蔥、姜、蒜末;

準備好鹽容、糖、花椒粉、五香粉等調料;

將食用油燒熱後晾涼備用(可以放一半豬油);

醬油、醋少許;

芹菜與油拌,牛肉與各種調料一起拌,然後合在一起;

預先和好麵,準備好面板,擀麵杖,包餃子;

燒水煮,準備吃。

牛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4樓:一窩裡

原料:牛里脊肉800克,去皮的豬五花肉200克,香芹1把,洋蔥1頭。

調味料:薑汁適量,鹽2茶匙,胡椒粉2茶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3湯匙,橄欖油1湯匙。

做法步驟:1、牛里脊肉和豬五花肉切碎粒,放在一起用刀剁成細細的肉餡,再放入洋蔥和香芹一起剁碎,剁成細膩均勻的肉糜。

2、分多次加入適量薑汁,每加一次薑汁都要充分攪打均勻,而且始終都朝著同乙個方向攪打。

3、等餡料發粘起膠後,再加鹽、胡椒粉、生抽、老抽、蠔油和橄欖油攪打至上勁。至此,芹菜牛肉水餃的餡料就調好了。

芹菜牛肉水餃怎樣調餡更鮮更香、滑嫩多汁。

4、用事先準備好的餃子皮包成餃子,下鍋煮熟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還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蘸汁。

分享芹菜牛肉水餃調餡的小經驗:

1、用牛肉、羊肉、雞肉或蝦仁做餡的時候,最好稍微搭配點五花肉或肥肉,這樣調出的餡更香。

2、用牛肉做餡的時候,用黑胡椒和蠔油來調味比較好吃,尤其是現磨的黑胡椒更夠味。

3、讓牛肉餡口感滑嫩的秘訣,就是要讓牛肉吸足水分,所以分多次加入薑汁攪打是必不可少的,讓牛肉餡吸足了水分,自然就會滑嫩好吃。

4、薑汁可以換成蔥薑汁,也可以換成花椒水,都能很好的去除牛肉的腥味,加洋蔥也是為了去腥增香(可換成蔥花),讓牛肉餡更好吃。

5、芹菜選用香芹比較夠味,口感也好,洗淨後直接使用就可以了,不需要焯水或擠去水分。芹菜的用量依個人喜好就行了。

6、放橄欖油是為了鎖住肉餡中的水分,讓肉餡先前吸收的水分不容易反吐出來,你可以換成色拉油或其它的食用油。

7、餡料中還可以加些剁碎的黑木耳或孟老二純紅薯粉條,或依個人喜好加些其它的配菜。

8、黑胡椒和蠔油是必不可少的調味料,薑汁、蔥薑汁或花椒水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它的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比如可以加些五香粉或十三香提公升香味,還可以加少許白糖提公升餡料的鮮味,或者加點料酒去腥。

編後語:按上述方法調出的芹菜牛肉餡非常好吃,滑嫩多汁,一點都不會發硬發柴,芹菜和牛肉的香味也能完美融合,再搭配喜歡的蘸汁食用,口口都是滿足,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蘸汁是辣椒油、香醋、蒜苗碎和香菜碎,超級好吃。

15樓:ccc菜辣椒

用料。牛肉餡 250克。

芹菜 300克。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大蔥 1顆。

鹽 適量。麵粉 2碗。

十三香 一勺。

做法步驟。1、面和好,蓋保鮮膜醒發30分鐘,接下來可以準備餃子餡了。

2、芹菜切碎備用。

3、蔥切碎備用。

4、芹菜,蔥,加肉餡,放油,醬油,十三香,鹽乙個方向攪拌,肉餡要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要不該散了。

5、餡好啦。

6、擀皮包餃子。

牛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1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高筋麵粉200克、芹菜適量。

、牛肉適量。

輔料:蔥花兒適量、十三香適量、姜適量、油適量、料酒適量。

芹菜牛肉餡餃子的做法:

2.芹菜去葉子,洗乾淨,切成末,放鹽,繼續剁碎,因為芹菜有很多水分,遇到鹽會出水。所以我們再切的時候直接去掉水分,這樣不會導致和餡的時候水分過多,切碎之後,加入冷水然後用紗布或者直接手擠,將芹菜擠乾淨放入醃製的牛肉中。

3.如果不能吃鹹的,此時就不需要加鹽了,直接加味精,少許的油攪拌,要充分的攪拌,否則餡的味道不均勻。

4.面自己定量,建議多點,即使剩下了,也可以做手擀麵,和麵的時候要注意水不能放太多,一點點加入,感覺剛剛可以和的時候就不要加了,因為此時的水已經夠將面和成團了,面最終要硬一點,如果不硬進水就全碎了。和好的面蓋蓋子醒半個小時。

之後就可以掐劑子,杆餃子皮。

5.初學者建議少放餡,防止進鍋容易碎,包好的餃子沾上面,防止沾到面板上。

6.將包好的餃子分距離擺開。

7.煮餃子的時候要注意,水一定要足量,當水沸騰的時候將餃子下過,然後用鏟子順著乙個方向轉動鍋裡的水,防止餃子粘鍋。準備一碗涼水,當水沸騰的時候加進去,同樣的動作共計做三次,等第三次水開,就可以把餃子撈出來了。

烹飪技巧:

17樓:**悼紅人

1.將麵粉中加清水和成麵團,靜置半小時左右,即可輕鬆揉成光滑的麵團2.準備材料,牛肉芹菜洗淨控去水份。

3.牛肉用刀剁成肉餡,剁的時候分三次加少量水一起剁,有筋的地方要剔除,這樣剁出來的肉質較嫩。

4.將剁好的肉餡中加入切碎的蔥末,薑末,加鹽,雞精,五香粉,生抽,老抽,香油拌均。

5.拌均的肉餡醃製入味的時候處理芹菜。

6.將芹菜用水焯一下。

7.綽過的芹菜控乾水份後切小丁。

8.切好的芹菜倒入少許色拉油拌勻,可以防止芹菜出汁9.將拌好的肉餡與芹菜混合,攪拌均勻,再依口味調整鹽的用量10.

將麵團揉成長條狀,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11.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餃子皮兒。

12.取餃皮兒一張於掌心中填上餡料,盡量多放點13.將放入餡的皮兒對折成半圓形,捏牢中間部分14.再將左右部尾端先捏緊再將右半邊餃皮封口15.再同樣將左半邊餃皮也封口。

16.將封口處全部捏緊稍做整理。

17.全部包好後,鍋子燒開水加一小勺鹽防粘,將餃子放入,用勺子背沿鍋沿輕輕推散。

18.水開後點一碗涼水再煮,反覆加三至四次後,餃子浮起明顯膨脹即煮。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掌握了拌餡技巧,餃子就不會出錯了。接下來,我要講三種餃子的拌餡技巧,以及秘製餃子蘸醬的做法。1.白菜豬肉餃子。成分 豬肉 白菜 薑末 鹽 生抽 生粉 香油。餡料技巧 1 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 鹽 醬油和玉公尺粉依次加入餡料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2 在肉餡中慢慢加入一小杯清水,邊加水...

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水餃餡怎麼調好吃竅門

豬肉餃子餡的好吃調法海參豬肉餃子。材料準備 主料 處理好海參2條,新鮮豬肉。輔料 雞蛋1顆 洋蔥1顆 薑片2片。做法步驟 1.新鮮處理好的海參切成海參丁,切好備用。2.將新鮮豬肉剁成肉沫,加入薑片一起剁。3.準備乙個盆,打1個雞蛋,加適量的鹽和十三香,放入肉沫 海參。一起攪拌。4.攪拌好之後開始包餃...

韭菜牛肉餃子餡能吃嗎,牛肉韭菜餡餃子能吃嗎

牛肉韭菜餡餃子不能吃。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發熱動火,嚴重的還可能會導致身體中毒。牛肉裡富含蛋白質,特別是賴氨酸的含量比較高,韭菜裡含有草酸,在草酸的作用下,氨基酸會變成不能被人類消化的物質,在高溫情況下還會傷害人的身體。牛肉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其不僅口感絕佳,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