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陸建核電站有必要嗎閱讀答案,內陸建核電站有必要嗎

2022-12-31 22:30:05 字數 3186 閱讀 9236

1樓:堯

主要是幾個內陸缺乏能源的省份要建,比如江西、湖南、湖北等,缺少煤炭等一次能源的大省,急需電能!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有必要的,但是長江流域要開建的話,要謹慎謹慎再謹慎,一旦核洩漏,把長江水汙染了,後果相當嚴重!

2樓:飛天霹靂羊

有,世界上70%的核電站建在內陸。

3樓:快樂王

核電站需要要大量的水源供給,否則一旦遇到大旱之年,冷卻水斷絕,將立即產生特大核電站事故。核電站是高耗水的行業,其耗水量是同功率火力發電站的4倍。

要不是小日本的核電站建在海邊上,那它們就慘大了!

可以聯絡一下何祚庥。

內陸地區該不該建核電站,請大家耐心看完這

4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中國已經有幾個核電站了,只不過大都在大山深處,對居民生活沒有什麼影響。

〖核電站的作用〗內陸建核電的爭議為什麼這麼大

5樓:網友

內陸核電站和沿海核電站,從技術上,唯一的區別在於水資源的不同:內陸採用江河湖淡水,沿海則使用海水。

內陸核電站的選址,肯定是已充分論證考察過,水資源肯定能夠完全滿足電站運營需要的,而且,從電站設計的源頭分析,也不會存在水資源汙染的問題。所以,實際上,內陸核電站根本不是技術問題。

之所以爭議大,還是政治考量。核電技術領域還是存在門檻,知識的普及仍舊任重道遠,**不得不考慮輿情。

在內陸建核電站可行嗎? 15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和海水有碘沒半毛錢關係……

其次,內陸建設核電站完全是可行的,只要選址要求符合,內陸完全可以建設核電站,你可以參照一下世界上有核電站的國家,比如法國,內陸核電站一直都安全執行~。

核電站之所以傾向於海邊是因為那裡有取之不盡的冷卻水,另外核電站的大型裝置需要航運,而且沿海開放的比較早,經濟發展快,電力需求大,電網建設比較完善,都為建設核電站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環境。

最後,拜託,你看看512**的時候四川綿陽九院等涉核單位都沒出故障~核相關的建設標準都是極其嚴格的,安全保障佔了投入的很大比重,實際上等到退役可能都99%裝置都沒用上~

7樓:飛天霹靂羊

核電站建在任何有冷卻的地方都是可以的。

只要水量充足就完全可以,世界上60%的核電站都是建在內陸。

內陸的核電站的特點是多乙個冷卻塔,也是核電站的特色性建築物之一內陸電站的考量指標更多,需要在極端大旱氣候下也能夠保證正常執行。

8樓:愛國守法的公民

不行,原則是在海邊,因為海水中的碘可以分解鈾。

內陸建核電的爭議為什麼這麼大

9樓:笨笨的氣味

可以分兩個部分看,第乙個是機組正常執行的情況,當機組正常執行時候整個電站無論是用作冷卻還是導熱會使用大量的水,就會給江河造成一定壓力,並且會有大量工業廢水流入江河,對淡水有一定潛在性危害。第二如果機組出了事故,假如出現福島那樣的事故的話,有可能大量的輻射物流入到淡水中,將會導致大範圍的淡水不能使用,危害農業和正常生活。不過我國的核電技術成熟完善,電站的各項防護都很全面,再加上我國在電站管理上非常嚴格,三廢的排放國家和電站都會嚴格控制,所以即使內陸建廠也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核電不僅是清潔能源,還能為當地創造大量工作崗位,只不過核對於普通人來說太過未知,所以爭議比較大。

核電站為什麼要建在海邊

10樓:wuli小亮仔

核電站需要大量的水。

核電站是利用原子核裂變反應釋放出能量,經能量轉化而發電的。在壓水堆內,由核燃料235u原子核自持鏈式裂變反應產生大量熱量,冷卻劑(又稱載熱體)將反應堆中的熱量帶入蒸汽發生器,並將熱量傳給其工作介質——水,然後主迴圈幫浦把冷卻劑輸送回反應堆,迴圈使用,由此組成乙個迴路,稱為第一迴路。

這一過程也就是核裂變能轉換為熱能的能量轉換過程。

11樓:哈里舅舅

上面別瞎說!

1.海邊多屬於大陸板塊邊緣屬多**帶,如我國沿海屬環太平洋**帶上。

2.核電站是清潔能源,對正常執行環境沒影響,所排放的冷卻水流量非常大但僅高於環境中水的2-3度且只是用於冷卻並無放射性,核廢料和減速反映的重水,超重水都要固化金屬包裝後深埋地下。並沒有廢料汙染環境。

3.核電站周圍都是巨型水泥,裡面工作人員穿戴防輻射衣服,所以正常情況不存在輻射外洩。

多建在海邊是因為:

1.沿海地區多是大城市人口密集區,是用電大戶,水電場要求建設在河流水能豐富地區,而火力發電有汙染且一般建設在煤炭產地,其他形式的發電也都受限制(光,風)而高壓運輸電力距離太長也有損耗。所以核電站多建設在沿海地區。

2.冷卻需要大量水。

3.為了保險(發生洩露事故)核電站多建設在島嶼,半島等遠離人口居住地區。

4.國際法規定軍事行動不可以破壞敵國核電設施,所以不出現核洩露還是安全的。

12樓:創作者

1、從環保的角度考慮,在內陸腹地建造核電站也是有著一定危險因素的。例如三峽水電站的建造雖然可以帶動經濟增長,但是有專家聲稱會對當地的植被造成很大影響,將會誘發當地爆發泥石流。三峽專案曾被環保總局提出嚴重黃牌警告。

核電站造在海邊更利於排汙。

2、核電站耗水量大,健在海邊就有了充足的水。

3、核電站建設的一些大件有幾百噸重,交通要便利,而靠近海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核電站也不一定健在海邊。例如2023年,就有在重慶建造核電站的說法。

13樓:壹姐話生活

為什麼核電站一般都會建造在海邊?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 好處,發生洩漏時,迫不得已。可以用海水冷卻。水汽蒸發降溫。大量的礦物質形成均勻的固體將放射源包裹,可以短時間內阻止事態惡化。我是這麼認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最最好建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至少地方要偏僻-所以我國現在的核電站儘管在發達地區可是都在海邊。一是取水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考慮因素:

1,地質要求,核電站地理環境要求抗震的級別很高2,有冷源,有水的地方便於取水,以便冷卻裝置。

3,有距離,儘量減少對生態的破壞。

4,電站會排出些廢水,靠近海便於利用海的大容量進行稀釋。

深圳大亞灣核電站有核輻射嗎,大亞灣核電站核輻射範圍

實際上核電站的防護措施都是非常嚴密的,只要不進行破壞,一般沒有事情的。工資待遇不錯的,應該有2000以上,但是3000不好說 如果輻射洩漏了,深圳市還有惠州市的市民都要撤離的 對於加起來超過2000萬人的城市來說,這個問題會非常謹慎的對待的,而且一旦出事也會有相應的應急措施,所以如果你弟弟去那裡工作...

核電站輻射有安全距離嗎,核電站周邊居住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一般來說,只要核電站正常執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輻射,因為你連接近核電站的機會都沒有。要是核電站發生洩漏了,這種情況才要考慮。距離洩漏的地點越近,就越危險。一旦發生事故,都會有訊息通知撤離的,通常來說,撤離的範圍,一般在20到30公里左右。肯定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

中國還在建的核電站有幾個?中國有核電站麼嗎?

田灣核電站7號8號機組和徐大堡核電站3號4號機組 是2018年6月中俄兩國見證簽署的雙方核能領域重要專案。中國有核電站麼嗎?中國有核電站。截止2020年1 12月我國執行核電機組共49臺 不含台灣地區 裝機容量為額定裝機容量 執行核電機組累計發電量為億千瓦時。佔全國累計發電量的,比2019年同期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