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蔥籽種植方法和時間,蔥種子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2023-04-28 17:00:02 字數 4823 閱讀 7648

1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小蔥的種植時間通常在秋季,南方地區秋冬兩季都可以種植,種植時可以選用鬆軟、有營養而且排水透氣性好的土;日常給予它一些散射光它就可以很好地生長;它比較耐寒,發芽期溫度控制在13℃-20℃最佳,氣溫超過28攝氏度時會降低它的生長速度;因為根系比較稀疏所以需水量不是很足。

小蔥的種植方法與時間。

一、種植時間。

小蔥本身比較耐寒,一般會在3-4月份播種,6-7月份收穫,也可以在9-10月份播種,第二年的4-5月份收穫,南方地區秋季和冬季都可以種植。蔥。

二、種植方法。

1、土壤:它喜歡鬆軟、有營養、排水性透氣性都很強的土,不適合種在沙土中。

2、光照:它比較喜歡溫柔的散射光,如果光照過強則需要給它遮陽,不然可能會出現葉子發黃、纖維增多、口感變差等。蔥。

3、溫度:它喜歡比較涼爽的氣候,耐寒性強,萌芽期間13℃-20℃最為適宜;莖葉生長期間10℃-23℃最佳,氣溫超過28℃時成長速度就會有乙個比較明顯高的下降。

4、澆水:根系比較疏,所以比大蔥需要的水少,但是不耐乾旱,要保持土壤溫潤。

5、施肥:春季和夏季是它的生長期,可以酌情追1-2次肥,第一次追肥可以在20-25天的時候,第二次追肥可以在12-15天是時候。蔥。

蔥種子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2樓:川蜀農事

小蔥一般是在春季的3~4月份種植,也可在秋季的6~7月進行,主要方法是首先選取的鼓雷品種進行消毒處理,選取有機質為主的土質,入栽後加強肥水管理,保持溫度在12℃~22℃,不定期的鬆土除草處理即可。

1、種植時間。

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

要想更好的確定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一般來說主要是在春季的3~4月份播種,到了6~7月份開始採收,也可在秋季的9~10月份開始栽種,待第二年的春季4~5月份收穫,但是多以春季播種為主。

2、選種處理。

小蔥種植的話首先要選取銷售量最高的鼓雷品種,一般是在3月下旬開播種,然後將種子放入溫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用多菌靈溶液進行消毒處理,然後放在乾淨的濕布上,保持溫度在15度左右,大概4~5天便可發芽。

3、基土配製。

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

小蔥種植最好選擇肥沃疏鬆性排水性強土層深厚的土壤最佳,一般選用腐殖土,爛葉土,樹林土,細沙按照3: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然後加入適量的有機肥溶液,然後澆入水分使土壤保持濕潤最佳。

4、播種處理。

然後將種苗分別撒入土壤中,保持間距在6~8cm最佳,且以芽端向下,栽後澆足水分,然後追加少量的腐熟的糞水或者尿素溶液,待種苗長到10cm的時候,應每月施加一次氮鉀肥溶液,以利於小蔥的長勢。

5、澆水處理。

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

翠菊栽種後需要大量的水分補給,一般每隔1~2天澆水一次,開始抽芽的時候,最好每天早晚澆水一次,夏季高溫每天保持早晚一次最佳,冬季時候應每隔4~5天澆一次水最佳。

6、合理溫度。

7、栽後管理。

要想小蔥生長的更好,最好不定期的清除植株周圍旁邊的雜草,以及鬆土處理,保持土壤濕潤但是不能出現積水現象,並且在生長期間不及時剪除病枝,枯枝等,避免植株生長受損。

3樓:農業1917海

你好,蔥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1、種植時間。

種植蔥的時間一般選擇在每年的6月上旬到7月上旬之間,其實蔥對於定植時期的選擇不是那麼嚴格,但是為了確保其存活性和生長力,最好按照標準流程進行操作。播種繁殖蔥,則選擇在春秋兩季。

2、栽培土壤。

蔥的栽培環境應當選擇地勢較高、土層深厚、排灌方便、土力肥沃的地段。可在土壤中新增足量複合肥、過磷酸鈣、尿素等肥料作為基肥,提公升土質肥力。地栽蔥一定要給土壤深翻耙平、開溝作壟。

3、水分澆灌。

在蔥的生長過程中,澆水共分為四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在緩苗越夏期,第二個階段是在8月中上旬發葉盛期,第三個階段是其生長旺期,以勤澆重澆的原則灌溉,第四個階段則是10月下旬以後,慢慢減少水分灌溉。

4、肥料追施。

肥料的追施頻率共計三次,第一次是在8月上旬緩苗後到發葉盛期以前,以尿素肥施加。第二次在8月下旬發葉盛期,除了尿素外,還可使用硫酸鉀追施。第三次則在9月上旬追肥,同樣用尿素灌溉。

大蔥是喜肥作物,對氮素營養的反應十分敏感,在氮、磷、鉀肥料**充足的情況下,增施鈣、鎂、錳、硼、銅和硫等營養元素對大蔥的生長和品質也有一定的作用。

大蔥葉的生長需要較多的氮肥,使用以色列沃葉高氮水溶肥,如果氮肥**不足,大蔥葉數少,面積小,而且葉身中的營養物質向蔥白中運輸儲存的也少,缺氮不僅影響大蔥的生長,而且也影響蔥白的品質。鉀肥僅次於氮肥,參與大蔥光合作用和促進醣類的運輸,特別是在蔥白膨大期,鉀肥**不足會嚴重影響產量和品質。

磷能促進新根發生,增強根系活力,擴大根系營養面積和吸收能力,對培育壯苗、提高幼苗抗寒性和產量有重要作用。大蔥育苗期磷肥不足,不僅苗子重量明顯減低,而且定植後植株生長也受到一定的影響。

大蔥對氮、磷、鉀的吸收,以鉀最多,氮次之,磷最少。每生產1000千克大蔥,需吸收純氮。

0千克,五氧化二磷千克,氧化鉀3.

3~千克,氮、磷、鉀的吸收比例為1∶

3大蔥生長對土壤中營養元素的需求是,當土壤水解氮低於60毫克/千克時,施氮肥有顯著增產效果。土壤速效磷含量低於20毫克/千克時,大蔥生長會受到嚴重影響。土壤速效鉀含量低於120毫克/千克時,增施鉀肥可提高大蔥產量和蔥白品質,可以葉面噴施海餐沃粉劑磷酸二氫鉀,快速補充養分。

小蔥怎麼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小香蔥,單子葉植物,耐寒、較耐熱,耐旱不耐澇,質地細嫩,香味濃,原產於德國,屬百合科屬2年生或多年生的宿根植物。那麼,該如何種植呢?

方法/步驟。

四季小香蔥以食用嫩葉為主,是做菜、做魚及做湯時不可缺少的調料,也是脫水蔬菜加工的主要品種。它分蘖能力強,生長期短,複種指數高,適應性強,比較容易栽培。

四級小香蔥株叢直立,一般株高45-55釐公尺,開展度12釐公尺*15釐公尺,分蘖性中等,生長勢旺,鱗莖不膨大,近地蔥白略粗,須根白色。早熟,一般移植或直播後50-80天收穫。

具體栽培時有兩種方法,其中鱗莖育苗法,常在4-5月或9-10月進行,一般用上一年保留的鱗莖來種植,也可用從菜市場中購買的帶根鱗莖(種前將葉子剪去,不要剪到白色的葉鞘)來種植。

種植時,每2-3個鱗莖為乙份種入土中,間距約10釐公尺,不宜種植過深,鱗莖稍露出土面,然後澆透水,成活後即可進入正常管理。

第二種方法種子育苗法,使用新鮮種子,因其壽命只有2年左右。常在3-4月播種,也可在9~10月播種,發芽適溫13~20~c。播種時,將種子撒播於土面,覆土約1~2釐公尺,澆透水,溫度合適時約2周發芽。

小苗生長較為緩慢,發芽約4~5週後可移栽定植,每8~10株作為1叢種植並澆水,也可不移栽。

在種植時,要注意其生長特性,小香蔥耐寒、耐熱性較強,四季均可種植。最適生長溫度為18℃—23℃,其根系分布淺,需水量小,不耐乾旱,適宜在沙性土壤中種植。對於光照強度,要求中等,強光條件下容易老化,品質變差。

注意事項。不耐濃肥,對光照要求不嚴。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分蔥、細香蔥的栽培 長江流域小蔥一般是3~4月播。

種,6~7月收穫;也可在9~10月播種,第二年4~5月收穫。這期間以沒有長成的幼秧**市場,食嫩葉為主。 宜選地勢平坦、排水良好、土壤肥沃的田塊種植,無論沙壤、粘壤土均可,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不嚴,微酸到微鹼性均可。

但不宜多年連作,也不宜與其它蔥蒜類蔬菜接茬,一般種植1~2年後,需換地重栽。選擇好地塊後隨即耕翻,一般每畝施入腐熟廄肥或糞肥2500~3500千克,外加磷、鉀化肥30~35千克,或複合肥40千克。施後耕耙做畦,畦寬2公尺左右,畦溝寬40釐公尺,深15~25釐公尺,做到「三溝」配套,能灌能排。

分蔥和細香蔥一般都採用分株繁殖。分株栽植在植株當年已發生較多分蘖、平均氣溫在20℃左右進行為宜,長江流域一般均在4~5月和9~10月兩個時期,具體依當地氣溫而定。栽前將留種田中的母株叢掘起,剪齊根鬚,用手將株叢掰開。

栽植行株距分蔥較大,細香蔥較小。一般分蔥行距為23釐公尺,穴距20釐公尺,每穴栽分蘖苗2~3株,栽深4~5釐公尺;細香蔥行距10釐公尺,穴距8釐公尺,每穴栽分蘖苗2~3株,栽深3~4釐公尺。栽後澆足水,細香蔥有時也結少量種子,可用於播種繁殖。

栽植成活後淺鋤,清除雜草;追肥為10%腐熟稀糞水或0.5%尿素稀肥水,畝澆施1000~1500千克。由於蔥類根系分布較淺,吸收力較弱,故不耐濃肥,不耐旱、澇,與雜草競爭力較差,必須小水勤澆,保持土壤濕潤,並注意多雨天氣要及時排除積水。栽植成活後開始分蘖,分蘖上可再抽生二次分蘖。

一般在栽後2~3個月株叢已較繁茂,即可採收。如暫不採收,也可留田繼續生長,陸續採收到冬季。或對每一株叢拔收一部分分蘖,留下一部分繼續培肥管理,待生長繁茂後再收。

小蔥籽怎麼種植技術

6樓:未的簽時究

栽種小蔥籽可以在春秋季節進行,將顆粒飽滿、沒有變質的小蔥籽直接播撒在肥沃疏鬆的土壤中,並向土壤表面噴灑無汙染的清水,等待小蔥籽發芽生長後,要為其提供氮肥、磷鉀肥,促使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

1、種植時間

小蔥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種植小蔥籽可以在每年春季的三月份到四月份、秋季的九月份到十月份進行,且栽種時要觀察天氣,選擇較為涼爽的時間段進行種植,讓小蔥更好的生長。

2、種植方法

種植小蔥籽時,要使用鋤頭將土壤全部深翻一遍,並向其中潑灑一遍有機肥,提高土壤的含肥量,然後將無病蟲害的小蔥籽撒入土壤中,再向土壤表面澆灌一次水分,澆透全部的土壤。

3、後期管理

小蔥在生長的過程中,對養分的需求較大,養殖時可以為其每個一月提供一次氮磷鉀混合肥,提供植株的生長速度,等待小蔥長到三十釐公尺高時,即可收穫,並向傷口撒上草木灰,幫助傷口癒合。

´ó´ð×ñµäööö²·½·¨ºíê±¼ä

種小蔥籽的方法和步驟

水培種蔥的方法 和步驟,水培香蔥的種植方法

水培香蔥需要每天換水一次,這樣可以保證植物的生長環境乾淨整潔,還可以在養殖香蔥的水中加入適量的營養液,有利於香蔥的生長,但注意施加濃度不宜過高,否則會影響植株生長。香蔥喜涼爽的氣候,耐寒性和耐熱性均較強,日常需將其養護在25 30 的環境中,冬季溫度過低時,植株生長會受到影響,需將其移至溫暖處養護。...

過冬小蔥何時種最佳,越冬小蔥的種植方法與時間

春秋二季。長江流域小蔥一般是3 4月播種,6 7月收穫 也可在9 10月播種,第二年4 5月收穫。這期間以沒有長成的幼秧 市場,食嫩葉為主。宜選地勢平坦 排水良好 土壤肥沃的田塊種植,無論沙壤 粘壤土均可,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不嚴,微酸到微鹼性均可。但不宜多年連作,也不宜與其它蔥蒜類蔬菜接茬,一般種植1...

茴香種子怎麼種植方法,小茴香的種植時間和收穫時間是什麼時候

春播 3月下 4月上旬,5月中旬 6月收穫。秋播 7 8月份,九月 10月份收穫。小茴香為長日照 半耐寒 耐早 喜冷涼的雙子葉春性作物,較耐旱但不耐澇。出苗後生育期65 85天。生育程序快,適應性較強。我國北方主要分春秋兩季栽培。大 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調料,是燒魚燉肉 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