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滑怎麼做去腥,速凍蝦滑怎麼處理

2022-12-31 18:45:05 字數 4874 閱讀 7095

1樓:冰山00烈焰

料酒、蔥、姜、蒜是去腥的好材料,先把蝦整理乾淨、清水洗淨,製成蝦泥,加入料酒,將蔥、姜、蒜剁碎,放入蝦泥中,加鹽攪拌均勻,醃製20鐘左右。

2樓:怪物青瞳

海蝦去殼,放在攪拌機裡打成蝦茸。在乙個大碗裡放上少許鹽、澱粉適量(放澱粉是為了加大蝦滑的黏性) 用打蛋器(沒有的話用幾雙筷子並在一起也可以)向乙個方向攪拌一定是要向乙個方向攪拌,這樣 攪拌是為了讓蝦滑更有彈性。

1.先把蝦洗淨,挑去蝦腸,然後用紗布瀝乾水分。

2.用刀面把蝦在砧板上滑碎,記住是用刀面滑,不是用刀剁。

3.放入調料:鹽,雞精,胡椒粉,蛋清,還有少許油。

4.把蝦朝著乙個方向拌,然後,再抓起來打。再拌再打。

3樓:匿名使用者

蝦滑去腥,肯定很多人會說——料酒

其實,啤酒去腥要勝過料酒。三五分鐘就醃製好了,而且做出來的味道比料酒更香。

4樓:帳號已登出

下午我們去買大龍蝦,可以放些料酒,這樣的話可以去腥味,而且下可以將它煮一下,消毒之後可以將它剝殼蘸點東西吃,也非常美味。

5樓:來自大圍山足智多謀的辛德瑞拉

用鹽水先把蝦洗乾淨。用料酒,蔥薑醃製15分鐘,再拿出來蝦仁,剁剁弄成蝦泥。

6樓:網友

蝦滑屬於海鮮產品,腥味特別濃,必須去腥味才好吃。

一般做蝦滑,都會放很多調料,這樣可以掩蓋蝦滑的腥味。建議大家用鹽醃製一下,加點蔥花和胡椒粉,這樣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至關重要的環節,蝦用刀背剁成泥之後,要和乙個蛋清、胡椒粉、少許食鹽、澱粉攪拌均勻,這樣處理後的蝦泥才能肉質鮮嫩無腥味,保證你一端上餐桌家人搶著吃的節奏,湯汁都不剩。

7樓:朵朵仙

麻辣鍋裡涮一下就可以了。

8樓:牛一種態度

製作蝦滑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首先要把蝦剝皮,然後直接剁成泥,在製作好的蝦泥中,加入澱粉、雞蛋以及料酒,還要加上一些鹽,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裡面,冷藏10-20分鐘。把花椒、八角、桂皮放入油中小火熬煮5-10分鐘後撈出,加入小公尺椒、蔥、姜、蒜等爆鍋加入豆瓣醬爆香,加入沸水,用勺子將蝦滑盛放鍋中,等待飄起來後就可以食用了。

蝦滑的營養價值。

蝦滑的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的,因為蝦滑主要的原材料是蝦肉,而且在蝦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存在,其中還有各種營養元素,而且其中含有的蛋白質是要比牛奶、雞蛋等食物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高多,同時在蝦滑中除了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之外,在蝦仁中實際上還含有各種的營養元素存在,其中鉀、鎂等微量元素都是很豐富的,而且我們在平時選擇吃些蝦是可以幫助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梗塞問題產生的。

蝦滑的營養價值是很豐富的,而且因為蝦滑的肉質比較鬆軟,容易消化,所以說對於身體比較虛弱,還有病後需要調養的人群來說,蝦滑是非常的食物選擇,蝦滑中是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存在,而鎂元素對我們心臟活動擁有很強的調節作用存在,可以幫助我們保護心血管系統健康,還可以很好的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可以避免動脈硬化的情況產生,還可以促進動脈健康,是可以幫助我們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問題,因為蝦滑的通乳作用是比較強的,而且其中還富含磷、鈣等微量元素,對小兒和孕婦來說是有補益功效存在的,蝦滑中存在的蝦青素可以幫助我們消除時差反應,所以說在平時吃些蝦滑是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人體起到非常優秀的滋補效果,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起到很不錯的養生效果,所以值得推薦。

自己做的蝦滑,特別腥,怎麼去腥味呀? 50

9樓:湖南初月

加點料酒就能去腥,而且也不影響鮮味。

10樓:傑丶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放點薑粉啊,加點料酒。都可以去腥。

11樓:趴在樹上的小熊

加點料酒或者姜去腥味!還有啥來想不起來了我可以去除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時候湯裡放料酒應該有點用。

速凍蝦滑怎麼處理

13樓:田暄玲

你等一下弄,讓冰化了點來,它滑主要是有冰,你把它放進水裡泡一下就好,所以這就是處理方法。

14樓:愛美小七

蝦滑解凍時,要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室溫下解凍,這種解凍方式是最好的。如果想快速解凍,可以放入熱水中解凍,或者用微波爐解凍,很容易把蝦滑加熱成熟。

其實,蝦滑是不需要進行解凍的,直接烹飪就行了。如果給蝦滑解凍的話,蝦滑就會融化掉,這樣就不好吃了。一般蝦滑都是放在水裡煮熟吃,或者是做湯飲用,其營養價值非常高。

蝦滑是一種海鮮,平時儲存要放進冰箱裡冷凍。如果當天吃的話,可以放進冰箱裡冷藏。食用蝦滑時,最好放在室溫下解凍十分鐘,盡量不要用溫水或者熱水解凍,因為蝦滑裡的蛋白質非常容易氧化,很容易變紅,用溫水或熱水解凍,會影響蝦滑的口感。

解凍後的蝦滑就失去了彈性,所以要用手或者筷子進行攪拌,防止蝦滑粘連。攪拌完後,用手把蝦滑團成丸子形狀放入開水中,蝦滑從水下飄起來即為熟了,這時可以撈出來食用。

如果感覺直接吃蝦滑沒有什麼口感,可以調製一些調料,蘸取點調料食用蝦滑,口感會更好。

煮蝦時,怎樣做蝦肉才能鮮嫩q彈無腥味?

15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分享煮蝦時會用到的3點小技巧;

分享蝦的儲存方法。

明明是新鮮的活蝦,為什麼煮熟之後卻會肉質發柴,並且腥味重呢?甚至有些朋友煮熟後的蝦頭都是黑色的!

蝦頭髮黑的原因有兩種:一是蝦在烹飪前過多的接觸高溫所導致的!二是,蝦在買的時候就不新鮮了!(這裡的高溫指的是手指的溫度)

很多朋友蝦買的時候還是活的,但是回到家後,卻忙於其它的事情,並且在清洗蝦的時候,為了洗乾淨蝦也是反覆沖洗。其實這樣的做法萬萬不可取!因為蝦受不了高溫,哪怕是手的溫度都不行。

手與蝦接觸的時間,或者用清水清洗的時間稍微長一點,蝦頭就會發黑!

很多朋友認為沸水下鍋煮好,其實,沸水煮蝦,往往蝦殼的顏色變紅後,裡面的蝦肉還沒熟透,很容易會吃壞肚子!而如果長時間煮,則又會把蝦肉煮老,這樣口感就發柴了!關鍵腥味還重!

所以,煮蝦時,直接下鍋煮就「廢」了!

蝦煮熟後,很多朋友都是直接裝盤開吃了!其實,想要蝦肉更加的緊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再過一遍涼水!

圖中是老于九十月份買的蝦。

眾所周知,越是靠近年關,物價就越貴!所以,看似現在還比較便宜的大蝦,到了年底少說高一倍。怎樣才能把蝦長時間儲存呢?

答案就是:巧用空礦泉水瓶。

具體的方法:

1、新鮮買回來的蝦,不要洗!按照頭朝下尾朝上,乙個乙個的塞進瓶子裡去!注意: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一定不要洗!洗了蝦就完了!

2、每一瓶裝好的鮮蝦,擰緊蓋後快速放入冰箱的冷凍層裡冷凍一天!

3、取出冷凍一天的冰蝦,灌入涼水,灌滿後同樣是擰緊瓶蓋繼續放入冰箱冷凍。

這是儲存蝦,第一次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時。

等瓶子裡的水結冰後,蝦就算儲存好了!一年之中,無論什麼時候吃,拿出瓶子後,用剪刀剪開瓶子,把帶有冰塊裡的蝦,帶著冰塊直接丟進鍋裡,加上水和食鹽煮就可以了!也可以拿出來化凍之後再煮,至於煮蝦的方法就是上面所述的3點!

16樓:梁谷苼

把蝦洗乾淨,去掉殼和蝦線,蝦肉中加入適量料酒、薑末去腥,鹽調味,最重要的是加入一顆蛋清,這是讓蝦肉彈性十足的秘訣。攪拌均勻後放入絞肉機中做成蝦滑,蝦滑做成蝦肉丸子,水開下鍋煮8分鐘,這樣就可以做到蝦肉鮮嫩沒腥味了。

17樓:19850707愛你

正確的做法是冷水入鍋,而且在**之前,再加入2湯勺鹽,這樣煮出來的蝦,不僅不腥,且味道十分的鮮美鮮甜!(勺子就是我們喝湯的勺子,煮蝦時加入鹽後,不僅味道鮮美鮮甜,蝦肉也會非常的緊實。

18樓:三勺抹茶

要想沒有腥味兒,可以在煮蝦的時候放一點料酒,花椒和生薑要冷水的時候就把這些放進去煮 ,想要蝦q彈,就要注意煮蝦的時間不要太長,煮好後可以立即過兩遍冷水,蝦肉變得更加q彈。

19樓:芒果椰子姐妹

煮蝦 煮蝦的小方法 一 用冷水還是熱水 用冷水生薑花椒煮沸 開水煮蝦 吸收了剛煮的腥味 放涼白開 快速收縮 蘸著醋就可以食用了 煮蝦的方法 如何正確的煮蝦。

20樓:丫丫妙招

煮蝦時,學會多加這兩種東西,蝦肉q彈無腥味,超好吃。

如何製作蝦滑

21樓:匿名使用者

將蝦去頭、皮、蝦線,將其用料理機打成泥狀,加一小勺鹽、去頭、皮前的1斤蝦加30克生粉,(也可以放一小勺料酒,去腥;放3克鹽,有點底味;什麼調料都不放,原味的也不錯,就是你自己的喜好了)攪拌均勻。然後你戴上食品手套,把整坨蝦泥,放在盆裡反覆摔打,使得肉具有粘性,上勁,既保持了原有的營養成分,又具有了爽脆,勁道,有彈性的口感。

2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蝦抽出蝦線,去蝦頭、蝦殼,洗淨剁成泥,裝入盆中,加鹽、白胡椒粉、料酒、蛋清,沿乙個方向攪至上勁,西紅柿打十字花刀,用開水燙兩分鐘,撕去外皮切丁,熱鍋放油,放蒜末炒香,放西紅柿丁小火炒出汁,加適量清水煮開,加鹽、白糖煮兩分鐘,轉小火下入蝦泥,再次煮開,撒入蔥花即可。

香酥蝦滑怎么做,香酥蝦滑怎麼做

1 北極蝦褪冰後,去蝦頭,並從背部開片,去蝦線,形成蝴蝶片 背部切開,腹部相連 2 用鹽 胡椒粉醃上15分鐘。鹽的用量根據自己實際需要為準。不要用料酒,會破壞蝦的鮮味,並增加腥味 3 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為蝦提味用。麵包屑入盤準備 4 鍋中入油,蝦沾上雞蛋液後再進麵包屑中滾一滾,油溫6成熱的時候入...

蝦滑怎麼做,蝦滑是怎麼做出來的

健康功效 蝦 補腎壯陽 託毒 護肝 食材用料 蝦300克相剋食物 蛋清1個 澱粉5克 油適量鹽適量 蔥花適量 老抽2滴 蝦滑的做法 1.蝦剝殼去頭尾 蝦腸,處理後重量200克左右。2.用刀背剁碎。3.加入蛋清乙個,澱粉5克,鹽1克。同方向不停攪拌直至上勁。4.攪拌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方...

嚇餃的蝦怎麼做Q彈有勁,吃起來滑

q彈滑蝦的bai詳細做法 du1 蝦子放清水裡加半勺鹽浸zhi泡半小時洗淨dao2 剝蝦殼去蝦線後,將蝦肉版 分兩份,乙份剁成肉權泥,乙份剁成小顆粒 3 加入蛋清 澱粉 鹽 細細的蔥末使勁朝乙個方向攪勻4 熱鍋上水,用手擠出大小適中的蝦丸,放進煮到8成熱的水裡,等煮浮起來就可以了。5 灑入香菜,滴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