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滑魚片,魚片要怎麼做才嫩滑?

2022-02-22 10:55:07 字數 5307 閱讀 2453

1樓:

主料:龍利魚柳350克、竹筍80克、黑木耳10克輔料:油20毫公升、鹽3克、料酒5毫公升、白胡椒粉5克、澱粉6克、蔥蒜8克、雞蛋清20克、芝麻油4毫公升

一、竹筍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二、黑木耳用冷水浸泡。

三、浸泡竹筍撕成長方形的條,木耳撕成小朵備用。

四、龍利魚柳切成稍微厚些的片,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白胡椒粉調勻,再放入雞蛋清、澱粉攪拌均勻。

五、加油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六、木耳、竹筍入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

七、鍋內加入非轉基因金龍魚**比例調和油,燒熱,將魚片逐片下鍋滑炸,魚片變白色時撈出控油備用。

八、油燒熱,薑蒜入鍋煸香,加料酒、鹽,再加適量水,竹筍、木耳入鍋炒。

九、將魚片入鍋,炒均勻。

十、加鹽炒,淋入水澱粉,炒均勻再淋入芝麻油即可盛出享用。

十一、完成。

2樓:最愛多鐸

用料:草魚500g

輔料:黑木耳100g、黃瓜100g、雞蛋清100g調料:色拉油15g、油10g、鹽5g、澱粉10g、料酒10g、醬油10g、大蔥10g、胡椒粉少許、蒸魚豉油20g

滑魚片的做法

1.將草魚去頭去骨片成魚片,加鹽,料酒,胡椒粉,蛋清,水澱粉抓勻稍醃2.黑木耳泡發後撕成小朵,黃瓜洗淨切片

3.熱鍋上油,油熱後,下魚片滑散至變色後撈出4.生抽,老抽,醋和少許蒸魚豉油調成料汁

5.鍋內餘油再次燒熱,下蔥薑末炒香,下黑木耳爆炒,再倒入黃瓜片翻炒6.把魚片回鍋,倒入調好的料汁翻勻後即可起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糟溜魚片

黃魚、豬油各500克,雞蛋1個,白糖、幹澱粉各20克,精鹽5克,溼澱粉3克,味精3克,糟滷40克,水發木耳、鮮湯各15克。 1、黃魚洗淨去骨,切成薄片,加精鹽、蛋清、幹澱粉拌勻上漿,放冰箱中漲發片該;木耳用開水燙過,攤在碗裡;2、放豬油,燒至三成熟時,將魚片散落下鍋,當魚片浮起翻白時即用漏勺撈起,瀝去油3、原鍋放鮮湯、精鹽,將魚片輕輕地放入鍋裡,用小火燒滾後,撇去浮沫,加糟滷、白糖、精鹽、味精後,輕輕地晃動鍋,再慢慢地將水澱粉淋入勾薄芡,提鍋將魚片翻個身,淋上熱豬油10克,出鍋裝在盛有木耳的碗裡即可。

番茄魚片

配料:鮮草魚200克。 番茄150克、蛋清100克。味精1.5克、蔥段5克、溼澱粉25克、精鹽2.5克、紹酒20克。

特色:紅白相映,色澤鮮豔,魚片滑嫩,番茄略酸、清香可口。

菜系:zhejiang

操作:魚肉批成長方片,用精鹽1.5克、紹酒10克漬一下,加蛋清捏上勁,再用溼澱粉15克拌勻,鮮番茄入沸水燙後剝皮,去子,去蒂,洗淨切成與魚片大小的瓣待用。炒鍋置火上燒熱,滑鍋後下豬油燒至四成熱(約88℃)時,把魚片撒入鍋內劃散,至魚片呈白玉色時倒入漏勺瀝去油。

原鍋留油15克,下蔥段略煸,將番茄入鍋略炸再加紹酒10克、精鹽1克及味精、清湯,用溼澱粉10克調稀勾芡,再倒入魚片轉動炒鍋。淋上熱豬油,輕輕出鍋裝盤即成.

椒鹽塘魚片

配料:淨塘鱧魚450克。 雞蛋清25克、粳公尺粉10克。紹酒20克、白胡椒粉1克、蔥10克、味精1.5克、鹽2.5克、澱粉15克、花椒鹽(用花椒粉、鹽炒成)10克。

特色:潔白光亮鬆軟,塘魚片鮮嫩味美,為春季時令佐酒佳餚。

菜系:jiangsu

操作:塘鯉魚片洗淨瀝乾,放入碗內,加紹酒、白胡椒粉、蔥花、味精、精鹽拌至起粘性後,加入雞蛋清拌和,再加幹澱粉拌勻。將雞蛋清打成泡沫狀,加入幹澱粉、粳公尺粉攪成發蛋糊。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熟豬油燒至四成熱(約88℃)時,將塘魚片掛滿發蛋糊後放入油鍋中,輕輕翻動,待魚片外層結軟衣時,搛入漏勺中。

全部炸好後,再放入四成熱(約88℃)熱的油鍋中復炸1分鐘,撈出瀝油,裝盤撤上花椒鹽即成。

抓炒魚片

配料:魚肉200克,料酒10克,精鹽1.5克,白糖30克,醋15克,醬油10克,蔥薑末各少許,溼玉公尺粉75克,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清湯100克。

特色:菜系:

操作:1.將魚肉剔淨皮、刺,用刀切成長1寸5分、寬8分、厚2分的長方形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精鹽各少許,玉公尺粉60克,把魚片拌勻掛糊。

2.坐煸鍋,注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逐次下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薑略炸一下,隨即加入料酒、精鹽、醬油、白糖、醋清湯,上火燒開。用水調稀玉公尺粉,倒入鍋中勾汁成糊狀時,將炸好的魚片倒入,翻炒均勻,淋上少許熱花生油即成。

魚片蒸蛋

原料:去殼雞蛋200克,鮮魚片200克,蔥粒10克,精鹽10克,味精1克,醬油15克,胡椒粉0.1克,熟植物油40克。製作過程:

1.將魚片加入精鹽5克,油10克拌勻。2.雞蛋攪拌成蛋液,放精鹽、味精攪勻,倒入盤中。3.燒沸蒸鍋,放入蛋液用慢火蒸約7分鐘再加入魚片、蔥粒鋪放在面,續蒸3分鐘,利用餘熱2分鐘後取出,淋醬油和油,撒上胡椒粉即便成。

芙蓉魚片

配料:白鱗魚300克。 熟火腿片15克、豌豆苗25克、水發香菇15克、雞蛋清6個(重約150克)。精鹽10克、味精5克、紹酒5克、白淨熟豬油100克、薑汁水10克、溼澱粉135克、熟雞油10克。

特色:肉質柔滑鮮嫩,入口消化。

菜系:zhejiang

操作:將魚茸泥加入鹽,薑汁水、雞蛋清攪打上勁,然後加入溼澱粉、味精、熟豬油一起攪拌調製成茸。將炒鍋置中火上,下入熟豬油,燒至三成熱(約66℃)時,用手勺將魚茸分次均勻地成片舀入油鍋,當魚片浮起,撈出瀝油。炒鍋留底油,放入紹酒、白湯、香菇片,加精鹽、味精定味後,用溼澱粉勾薄芡,將魚片滑入鍋中,放上火腿片、湯,燒熟的豌豆苗,淋上明油,出鍋即成。

鮮菇魚片

配料:鮮菇500克,生魚肉350克,雞蛋清1個,精鹽、澱粉、生抽、薑末各3茶匙,蔥5段,味精1.5茶匙,胡椒粉、香油各1茶匙,花生油2湯匙,料酒2茶匙,清湯5湯匙。

操作:(1)鮮菇切片焯水。魚肉切連刀片。薑切末。

(2)鍋放底油,下蔥、姜熗鍋,放鮮菇、精鹽、生抽、味精,煸透出鍋。取一碗放清湯、味精、精鹽、生抽、胡椒粉、香油、澱粉,對成汁備用。

(3)將魚片用蛋清、澱粉抓勻,下入熱油鍋中滑透,倒入漏勺。

(4)鍋留底油,下鮮菇、魚片、料酒、倒進已調好的汁,翻勻出鍋滑嫩。

蓴菜氽塘魚片

配料:塘鱧魚200克。 熟火腿15克、藥菜150克。紹酒15克、鹽1.5克、蔥10克、味精1.2克、熟雞油15克、豬肉湯250克。

操作:將塘鱧魚治淨,取下兩側魚肉,鏟去魚皮,斜片去胸刺成淨魚片,洗淨瀝去水放入碗內,加紹酒、精鹽、蔥末拌勻。取藥菜嫩頭洗淨,放入沸水鍋中氽至翠綠色,撈出,放入碗中。鍋置火上,舀入豬肉湯和清水,再倒入魚片,加精鹽燒沸,撇去浮沫,再加紹酒、火腿絲、味精,倒入蓴菜碗中,淋入熟雞油即成。

荸薺魚片

活草魚(或青魚)一尾,約1000克,荸薺500克,菜油(或花生油)500克,蔥段、薑末各10克,料酒15克,水澱粉25克,鮮湯50克,紅辣椒2只,精鹽、味精各適量。

將魚去鱗、摳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去皮、剔去刺骨,橫刀切成薄片,盛入盆內,加精鹽、味精、水澱粉拌勻。另將荸薺洗淨,去皮,切成薄片備用。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或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魚片過油劃散,剛熟即撈出待用。

炒鍋留底油,下紅辣椒、蔥段、薑末煸香,入荸薺片、雞片翻炒均勻,用鱒湯勾薄芡,起鍋裝盤即可。

4樓:愛情細雨綿綿

製作方法:原料

淨魚肉400克、胡蘿蔔片25克、雞蛋清2個。

調料豬油1000克(約耗75克),紹酒(大匙、胡椒粉、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姜、絲,蒜片各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將魚肉片成薄片,裝碗內,加入蛋清,少許精鹽,胡椒粉醃漬調味,上「蛋清漿」,下入四成熱油中滑散滑透,倒入漏勺。

2、用小碗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鮮湯,水澱粉調製成「芡汁」備用。

3、炒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姜、蒜熗鍋,放入胡蘿蔔片煸炒,烹紹酒,下入魚片,潑入對好的「芡汁」,翻炒均勻,淋明油,即可。

材料替換

魚片可用雞片、里脊片替換,稱滑炒雞片、滑炒里脊。

口味變化

調味料中用香糟,稱為糟炒魚片。

魚片要怎麼做才嫩滑?

5樓:

魚片加澱粉拌勻,這樣會嫩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巴沙魚柳 1片、幹黑木耳 3克、南瓜泥 適量、調和油 少許、料酒 1勺、鹽 少許、薑汁 半勺、白胡椒粉 少許、濃湯寶 半盒、辣椒醬 1勺、澱粉 少許。

1、巴沙魚柳片成薄片。

2、放入碗裡,加入料酒、鹽、白胡椒粉、薑汁、澱粉拌勻醃製一會。

3、鍋中加熱少許油,爆香薑絲和辣椒醬。

4、加入適量清水。

5、加入提前準備好的南瓜泥攪勻後煮開過濾一下。

6、放半盒菌菇味的濃湯寶煮沸。

7、加入提前泡軟的黑木耳。

8、再次煮沸後,加入魚片,要一片一片下。

9、煮至變色後加點鹽調味。

10、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6樓:哀萱彤

魚片滑嫩,就這簡單。

怎樣做滑魚片

魚片怎麼做才嫩滑

7樓:哀萱彤

魚片滑嫩,就這簡單。

8樓:最美家常菜

魚肉不要只會水煮了,川菜師傅教你創新做法,一次做3斤也不夠吃,看著就流口水,魚肉滑嫩鮮美太香了,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魚片怎麼做才能又嫩又滑,而且不散?

9樓:愚喬啊

1、其實想要做出不碎嫩滑有彈性的魚片,就要用新鮮的魚,當天宰殺的最好了。盡量不要用凍魚的,很容易碎。

2、想要吃大口的魚片,對魚的品種的選擇也很重要,太小太瘦的魚不行,根本剔不出肉。最好的就是黑魚,肉厚且緊緻,而且刺兒還少,這樣的魚片出來的片就非常棒了,俗稱出肉率高。

3、只要是新鮮魚剔的魚片,做起來就方便多了,用蛋清和澱粉抓勻,在油中過一下,滑至九成熟撈出來,再放其它輔料快速炒一下就成了。

4、炒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鏟子來回的撥弄魚片,那麼也會爛掉,一定要小的輕推或者輕鏟幾下就成了。

5、漿魚時放一點蛋清:一定要先放蛋清,再加澱粉,然後再抓均勻。這樣做不僅可以使做出來的魚片更加滑嫩,蛋清的韌性也會讓魚片完整不易碎。

10樓:覃廚說美食

大廚教「魚片上漿方法」,滿滿小技巧,魚片嫩滑不散,酸菜魚水煮魚太好吃了!

魚片怎麼醃製的又嫩又滑?

11樓:格調

準備用料:黑魚600g、油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1、備好蔥花,魚片。

2、魚片加適量澱粉抓至上漿。

3、湯鍋加水煮開,下適量細鹽,湯底開後將魚片下鍋。

4、細數三秒左右,將魚片瀝水而出備用。

5、將焯好的魚片裝盤,加適量醬油。

6、再撒上適量蔥花。

7、熱適量色拉油淋在魚片上即可。

請問鮮溜魚片怎麼做,滑熘魚片怎麼做?

鮮熘魚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 黑魚500克 輔料 豌豆尖25克,雞蛋清25克 調料 料酒10克,鹽3克,白砂糖3克,姜5克,大蒜 白皮 5克,大蔥15克,胡椒粉3克,豬油 煉製 75克,澱粉 豌豆 35克 鮮熘魚片的特色 色協調美觀,質細嫩爽口,味鹹鮮而略帶微辣。鮮熘魚片的做法 1.將魚肉去皮,去盡細刺...

泡菜魚片怎麼做,泡菜怎麼做?

1.泡菜切小片備用 2.熱鍋,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 洋蔥絲 蔥段 辣椒絲爆香 3.放入魚片炒約1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 作法1的泡菜拌炒入味即可 泡菜怎麼做?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用料 白蘿蔔1個 紅蘿蔔1個 胡蘿蔔1個 青蘿蔔1個 水蘿蔔1個 捲心菜半個 小白菜2棵 豇豆1把 尖椒1個 紅尖椒4...

魚片火鍋家常做法,正宗魚片火鍋怎麼做

食材主料 草魚1條 輔料白菜 1棵千張 2張雞蛋1個蔥 適量姜適量辣椒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辣椒用油爆香 2.酸菜炒一下出味 3.下魚頭魚骨同燉,下千張白菜一起煮開 4.下魚片滑開 5.加胡椒,鹽調味 6.味道好極了 火鍋的做法,魚片火鍋怎麼做好吃,魚片火鍋的家常做法 1將魚洗淨,去頭去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