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蝦怎麼做

2021-04-08 18:51:58 字數 2007 閱讀 3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複邊制(麻辣小龍蝦偶也是這個做

bai法的,偶總覺得du超市賣的小龍蝦尾不zhi知凍了多長時間,還是dao新鮮的海白蝦好,)蝦的個頭不需太大,不好入味,中個兒就行。

主要的配料/乾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這2個配料可選)。

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一會兒海白蝦沒有入鍋前,灰黑黑的不好看,經過熱油的洗禮,紅潤了。

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炒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薑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2樓:匿名使用者

炒麻辣蝦尾

主料來:蝦尾源

配料;紅油/薑片/花椒/鹽/雞精/味精/糖/醬油/辣椒麵/花椒麵/蒜片/青椒片/朝天椒/豆瓣醬/油

1鍋內放入紅油,熱後放薑片,花椒炒香

2在放入蝦尾翻炒,在放鹽/雞精/味精/糖/醬油/辣椒麵/花椒麵翻炒3在放蒜/青椒片翻炒.在放朝天椒/豆瓣醬翻炒.出鍋前淋入少量油翻炒4出鍋裝盤

龍身鳳尾蝦

菜系 福建菜

用料:鮮海蝦30只,香菇15克,料酒25克,熟火腿75克,熟花生油500克,冬筍,高湯各50克,香油,蔥白,幹澱粉各10克,精鹽3克,味精克。

烹飪方法:香菇,冬筍,蔥白切片,火腿切條,將火腿條橫放於近蝦尾的肉面上,撒少許幹澱粉,由蝦尾裹住火腿條,形成龍身蝦尾的生胚。花生油炸至五成熟時將生胚過油,捲曲成龍身蝦尾形時撈出。

花生油10克,料酒,香油,高湯,精鹽,味精以及香菇,冬筍,蔥片稍炒,倒入過油蝦,快速顛炒均勻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蝦的復

做法詳細介紹制菜系及功效:川菜 家常菜譜 私家菜口味:麻辣味 工藝:

炒麻辣蝦的製作材料:主料:蝦調料:

乾紅椒,青椒,泡椒,大蒜,生薑,大蔥教您麻辣蝦怎麼做,如何做麻辣蝦才好吃麻辣蝦的做法:

1、蝦去頭,去掉背部泥線,洗淨;2、乾紅椒、青椒、泡椒切好,大蒜切片,生薑切片,大蔥斜切;3、熱鍋,油熱後,倒入乾紅椒、青椒、泡椒、蔥、蒜、姜、花椒,炒出味道後倒入蝦,然後放入鹽、醬油、味精,待蝦顏色變紅即可出鍋。

請問川味麻辣蝦的做法?

4樓:

小龍蝦 1000克 香蔥 3-4根 生薑 5片蒜 5-6瓣 辣椒 10-20個 花椒 2茶匙 香葉 2片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指甲大小) 豆瓣 2茶匙 醬油 1茶匙醋 2茶匙 料酒 2茶匙糖 1茶匙

1、小龍蝦用刷子洗乾淨,將蝦線取出 2、鍋裡放上油,盡量多點,油熱了以後將豆瓣倒入炒出紅油以後放入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等,繼續翻炒,炒出香味以後倒入蝦,繼續炒,炒的過程中放少許鹽,炒甘以後加入料酒繼續炒,炒乾。 3、超好以後加少許水,大概沒過蝦的底部,加入糖醬油大火煮入味 4、湯汁快收幹的時候加入2茶匙醋、雞精和蔥段即大功告成。 香噴噴的美味麻辣小龍蝦自己在家也可以隨時吃到

小貼士1、買小龍蝦要挑顏色深個頭大,重要是尾巴大的,肉多。

麻辣小龍蝦

所屬菜系:川菜

製作手法:煨

菜品口味:麻辣

菜品型別:熱菜

製作方法:原料

小龍蝦1000克,蒜10瓣,蔥2根,姜3片

調味料白酒1碗,白醋1碗,醬油2大匙,糖1大匙,乾辣椒100克,花椒50克,雞精1小匙,香油2大匙,鹽適量

製作過程

1、蝦放水盆中加粗鹽使其吐淨泥沙,撈出後用醋或酒浸泡以殺菌後瀝乾備用。

2、起油鍋,油燒至五成熱下花椒乾辣椒炸出香味後,下蔥段、蒜瓣、薑片爆香,再將小龍蝦、鹽、醬油、糖入鍋炒片刻,加少許水炒至湯汁見稠。以大火讓湯汁沸騰,小龍蝦燒熟後改文火煨入味後加入雞精關火,將小龍蝦撈出備用。

3、另起炒鍋,加香油燒熱,將小龍蝦入鍋中稍滑出香味即可盛出。

2、不怕麻煩的可以把蝦腦袋掰下來。比較入味。

3、鹽一定要少放,豆瓣本來就比較鹹了

麻辣蝦尾怎麼做,麻辣蝦尾的做法

希望家人們喜歡記得雙擊關注哦 1分鐘帶你學會麻辣蝦尾 水中加料酒下入蝦尾,放入麻椒豆瓣醬,紅油大火翻炒,放入白糖,蒜末。麻辣蝦尾的做法 水中加料酒下入蝦尾,放入麻椒豆瓣醬,紅油大火翻炒,放入白糖,蒜末。主要食材 蝦尾。配料 蔥,姜,蒜,乾辣椒,青椒。調料 鹽,豆瓣醬,料酒,生抽,冰糖。1 蝦尾倒清水...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鍋中放...

麻辣香鍋怎麼做最好吃,麻辣香鍋怎麼做?

怎麼做好吃的麻辣香鍋?麻辣香鍋的詳細做法。麻辣香鍋要先把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再放火鍋底料!乙份麻辣香鍋加入各種配菜 無辣不歡,麻辣香鍋,我的最愛 愛吃的食材全部煮熟,起鍋蔥蒜火鍋底料炒香下食材炒香出鍋 教你麻辣香鍋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香鍋 哆啦月深夜廚房 麻辣香鍋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火鍋底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