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魚的做法,泡椒魚的製作方法

2022-02-19 18:41:26 字數 4594 閱讀 1006

1樓:

材料:花鰱魚2斤半,雞蛋清1個,豆粉,泡菜1片,泡紅椒5根,泡姜1個,紅油豆瓣,青花椒10克,獨蒜6個,白胡椒粉,料酒,味精,小蔥4根。

做法:1、買魚時就處理乾淨,切成魚片,拿回家洗乾淨瀝乾水份,用豆粉少許、雞蛋清、少許鹽、料酒碼味、20分鐘入味。

2、泡菜洗哈,切成粗絲、泡薑切顆粒、泡紅椒切段、小蔥切長段待用。

3、熱油鍋多放點油,把泡菜、泡姜、豆瓣、泡椒、花椒蒜一起炒香。

4、摻水(多摻點水),放胡椒粉,先把魚頭、魚排放進燒開1分鐘,再把魚片,一片一片的放進去煮。

5、煮到魚片發白時,就放小蔥段和味精即可起鍋裝盆。

注:魚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替換

2樓:匿名使用者

1. 鍋燒熱,到油。

2. 油盡量燒熱,這樣炸魚時不會粘鍋。

3. 炸好的魚乘出備用。

4. 炸魚的油,留下炒泡椒,(泡椒和泡姜剁碎)加入豆瓣炒香5. 泡椒炒香之後加一點水,然後把魚放入鍋內6. 加入味精,少許糖,出鍋。

3樓:我知道我累了了

1.首先將魚(這裡我們用的是草魚)收拾乾淨並且宰切成塊——賣魚的地方會提供這些服務。

2、洗好生薑切片備用。薑片放入魚肉中,同時加入料酒和鹽適量。

3、趁著魚肉在醃製除腥的空隙,準備好雞蛋,生粉(我們用的紅薯粉)以及泡椒、泡姜——我們採用的是自己家泡的,當然你也可以在市場上買到現成的泡菜。

4、魚肉已經差不多醃製了數分鐘後,加入生粉和調散的雞蛋進行攪拌。

5、接下來把泡椒從中間剖開或者切段,泡薑切片。切好後放入碗中備用。洗好的大蔥切成段。

6、鍋裡倒入比平時炒菜多兩倍的油,準備要炸魚啦!炸的時候要經常翻動,熟些的往四周放,中間的「空地」加入新下鍋的魚繼續炸。顏色開始變得金黃的魚塊要即時撈起來以免炸糊!

唉,其實要是沒那麼多魚,多放點油,一齊倒入炸多好!不會有粘鍋的麻煩。

7、魚都炸好了,即將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在炸魚用過的油中加入一些豬油——不僅更加美味,還可以進一步祛除魚的腥味。這個時候把燃氣灶轉至大火,下泡椒翻炒。

然後再加入大蔥,繼續炒出它們特有的香味。加入雞精調味。加入適量的白糖。

這個時候將之前炸好的魚倒進鍋中小心的翻炒,轉至中火。注意一定要輕手一點——因為魚肉細嫩,大力了它就散掉了。

泡椒魚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泡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750克

輔料:菠蘿200克,泡椒100克

調料:姜60克,大蔥50克,蔥白50克,鹽5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蠔油15克,老抽10克,醬油10克,五香粉2克,雞精5克,味精1克,花椒油3克,香油10克,豬油(煉製)50克

菠蘿泡椒魚的做法:

1. 鮮魚宰殺後治淨,剁下魚頭、魚尾;

2. 將魚頭劈開成兩半,魚身斬成大條,用薑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醃漬入味;

3. 鮮菠蘿肉切成大片,放入鹽水中浸泡片刻;

4. 泡辣椒去蒂,50克剁成茸,50克切成節;

5. 泡姜25克剁成茸,25克切成片;

6. 炒鍋置火上,注入精煉油燒至五六成熱;

7. 將醃漬好的魚頭、魚尾、魚身揀去薑蔥,再拌勻幹澱粉,下入鍋中略炸後撈出備用;

8. 淨鍋重上火,放入適量精煉油、化豬油燒熱,投入泡辣椒茸、泡姜茸炒香出色;

9. 再下入泡辣椒節、泡薑片略炒,摻入鮮湯,調入胡椒粉、料酒、蠔油、老抽、美極鮮醬油、十三香粉、雞精、味精,燒沸;

10. 放入炸好的魚頭、魚尾、魚身及菠蘿片和蔥白段;

11. 淋入花椒油、泡椒油、香油,起鍋倒入砂煲內,隨酒精爐上桌煮熟後,即可食用。

菠蘿泡椒魚的製作要訣:

1.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豬油約1500克;

2. 除了砂煲中的魚頭、魚尾、魚身和菠蘿片以外,還可燙食其他各種素菜。

5樓:匿名使用者

1、1000g魚宰殺後,兩側開花刀抹上鹽(較多)醃約30分鐘待用。

2、調味品有乾紅辣椒段100g,豆辦醬50g,泡生薑泡辣椒200g,油、雞精、花椒、生紅辣椒剁碎100g、大蒜100g一半剁碎一半剝皮即可、香蔥成段待用、雞蛋清乙個、上好紅苕粉20g用水發溼。

3、將醃好的魚撈出滴水,加入20g紅苕粉、加入雞蛋清、適量雞精、花椒或花椒麵和勻。這道工序叫上漿,放一旁待用。

4、200g清油下鍋燒熱,依次下適量花椒、豆辦醬、泡生薑泡辣椒、乾紅辣椒段、大蒜剝皮的一半不停翻炒,成金黃色,下高湯蓋上鍋蓋燒開。

5、待湯料開鍋後,放入上好漿的魚,湯應剛好淹沒魚為佳,蓋上鍋蓋大火加熱至開鍋,均勻撒入生紅辣椒碎沫提辣味,中火煨三分鐘,其間調味,加入各類認可的調料,起鍋前加入另一半大蒜沫在湯麵,盛入盆中,撒入寸蔥或香菜。

此魚做法特點,味重、辛辣、生椒蒜香撲面而來,色澤誘人,具有濃郁的川味特色,是下酒的好菜,剩下魚湯可作麵條湯料,鮮美之極。

北方的釣友不妨照我這方法烹製一鍋,吃後保管你通體舒坦,不懼嚴寒,是嚴冬抗寒的美食。

泡椒魚的製作方法

6樓:節操

1、切好的作料,將鯽魚淘洗,撲上生粉,放油鍋炸至兩面金黃。

2、把魚從油鍋裡撈出盛盤,用底油(可以加點豬油)熬製作料,火不要大了,以免煎糊

3、燒漲後繼續熬5分鐘左右放入鯽魚

4、將鯽魚起鍋盛盤,留湯底放入蔥段,最後勾芡。芡汁由澱粉、白糖、醬油、醋、味精兌成汁,將汁液淋在魚身上

5、撒點魚香,完成. 1.皖魚洗淨瀝乾,除去肚內黑膜,切大塊;生薑切成絲,泡椒斜切成圈,蔥切花,香菜切段;

2.熱鍋放油,下入皖魚,有魚皮的一面朝下,小火煎黃一面後翻面,最後煎至四面金黃;

3.下入兩小勺料酒,再下入適量的鹽;

4.加入適量的水,下入泡椒與薑絲,蓋上鍋蓋,煮開後小火將其煮5分鐘左右;

5.放入少許胡椒粉,下入蔥花與一小勺生抽,出鍋後撒入香菜即可.

泡椒魚火鍋的做法步驟圖,泡椒魚火鍋怎麼做

7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配料:六碗水、魚頭1pc(約250克)、泡辣椒20克、乾辣椒20克、家樂濃滑魚湯口味濃湯寶2塊。

輔料: 大蔥50g克、姜 20克 。

方法/步驟

1魚頭剖開後用鹽、蔥、姜和料酒醃製半小時,泡椒和乾辣椒切成小段。

2放入六碗水(1500毫公升),煮沸後加入2塊家樂魚湯口味濃湯寶和魚頭、泡辣椒、乾辣椒、大蔥、薑片。

3待火鍋煮沸後加入涮料即可。

酸菜泡椒魚的做法步驟圖,酸菜泡椒魚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酸菜    100克

泡椒    10個

料酒    2勺

澱粉    2勺

泡姜    1塊

青花椒    50粒

雞精    適量

蒜    5瓣

鹽    適量

白鰱魚    1條

老薑    3片

小蔥    3根

三奈桂皮八角香葉小茴香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秘製豆瓣醬    2勺

酸菜泡椒魚的做法

魚骨頭和魚片兒用料酒老薑胡椒粉澱粉,分開醃製。

配件準備,泡椒,泡姜,小蔥,青花椒,小茴香,桂皮,香味,秘製豆瓣醬等油熱後依次放入以上調料和酸菜,小火慢炒三分鐘。

翻滾的調料有沒有食慾?

魚頭下鍋繼續炒一分鐘後,放三碗水下鍋熬湯,大火煮開小火慢熬五分鐘先把魚頭出鍋入碗,大火湯開後放醃製後的魚片,用筷子輕輕撥開魚片,兩分鐘關火,放蔥節,青椒段起鍋

看著紅彤彤的麻辣酸菜魚其實一點都不辣喲,真的是一道男女老少均可的下飯菜

泡姜,泡椒的做法

9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鮮薑、小辣椒若干、食鹽適量、花椒適量、元貞糖適量。

一、幹花椒放進水中煮開。

二、小辣椒和薑洗乾淨瀝乾水分。

三、將小辣椒和姜放入到罈子中,倒入煮開的花椒水。

四、最後再壇口上放上一些鹽。

五、用保鮮膜封住壇口,往壇口邊緣加入些許清水六、蓋上壇蓋

七、放入陰涼的地方儲存即可,兩星期後可以開始食用

10樓:裘炳聲樂荷

朝天椒剪掉把(只剪把就行了,不要把連在辣椒上的蒂也剪掉),嫩薑洗去表面的髒東西(也可用刀刮掉表層),洗淨、晾乾;

在涼透的開水中加入鹽攪拌,一直到看見水中的鹽呈飽和狀態(就是不再溶化了),將晾乾的辣椒和嫩姜(我一般將姜切成了小塊的,以便取用的時候方便)放入水中,再加入白酒(我用的是江津老白幹),攪拌一下,密封起來就可以了。

注意:如果在泡製的過程中,鹽水表面出現白花花的東西,俗稱「生花」,說明加入的鹽份和酒不夠,可用勺清除掉表面的白花之後,再加入鹽和酒即可;為了使味道更為鮮美,也可加入少量的炮製好的野山椒,起到調味的作用。

吃完之後,可再加入新鮮的辣椒和姜,但是還要加鹽和酒(除非酒味仍很濃烈,就不用加了)。

11樓:江南一豔花

1、將能夠密封的容器清洗乾淨,控乾,一定要保證沒有油星和生水。

2、鮮薑去皮洗淨後再晾乾表面的水分,紅尖椒也洗淨晾乾水分(不要去蒂),蒜瓣直接剝好則可。

3、倒入涼白開和鹽充分化開,將鮮薑放進鹽水裡,再加蒜瓣、紅尖椒、花椒和白酒。

4、把容器密封好放在陰涼處,1~2週後即可撈出食用。

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美味小舍 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辣中微酸的特點。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泡椒適量 食用米醋 糖 鹽 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 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

四川泡椒的製作方法是什麼?正宗四川泡椒製作方法

準備紅辣椒 生薑 鹽 花椒 大蒜 泡菜壇,將鹽以外的所有食材清洗乾淨並晾乾。水裡加入比平時做菜多一點的鹽燒開涼涼備用。將晾乾的食材放入壇內,加入涼的鹽白開沒過食材,然後密封即可。洗乾淨的罐子晾乾,加入食用鹽,冰糖,花椒粒,八角,大蒜等,豆角放進去加入涼白開,密封醃製15到20天即可食用,味道純正,回...

泡椒鳳爪是怎麼製作的?泡椒鳳爪怎麼製作

泡椒鳳爪的做法調料 鳳爪1公斤 3人份量 泡菜鹽 淮鹽 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1 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 兩個指母一半 2 起一鍋清水 我用的礦泉水,用冷開水也可 放泡菜鹽,然後放入,泡野山椒,幾顆花椒,撒入一點白酒和一點白砂糖。加入白醋,加點味精,放冰箱裡冷成冰水。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