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蠔油生菜怎麼做,蠔油生菜怎麼做?

2022-12-31 06:45:05 字數 1922 閱讀 7472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蠔油生菜怎麼做好吃?首先弄好蒜蓉汁,然後燙熟生菜,淋上醬汁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蠔油生菜非常好吃。

蠔油生菜怎麼做?

2樓:王者多多

為什麼飯店裡的蠔油生菜放很長時間顏色還是那麼綠。

3樓:你頭髮亂了喔

做得時候加點耗油超好吃。

4樓:美食林哥

涼水放油和鹽竟然是保持生菜翠綠的關鍵!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生菜,蠔油,鹽巴,白糖,醬油。

做法1、生菜擇去老葉,清洗乾淨。

2、燒一鍋開水,水中加勺鹽,幾滴油。

3、下生菜焯燙幾秒後迅速撈出控水裝盤。

4、淨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後下蒜末爆香,加蠔油、白糖、醬油,勾薄薄一層水澱粉燒開後淋在生菜上即可。

小訣竅1、生菜無論是炒還是煮生菜,時間都不要太長,這樣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

2、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來會比刀切的脆。

6樓:百小度

正常炒生菜時,八成熟放蠔油。

7樓:阿婉美食

生菜洗淨備用,鍋裡放水,加鹽 食用油,大火燒開放入生菜,燙熟撈起瀝乾水分。起鍋燒油,放入蒜末 一大勺拌勻。

8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蠔油生菜是怎麼做的

9樓:樸卉吾嘉懿

前言生菜,在我們廣東話說,髮菜,意義很好,開張,做生意的頭一天,都要買生菜,放在桌頭上,用香供奉著。

簡單的一道蔬菜,加上蠔油,炒出來的味道又是不同的。

只要你花點心思,生活一定能多姿多彩。

材料主料:生菜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1勺。

蠔油生菜。1選取新鮮的生菜。

2把老的葉子去掉,選取新鮮的嫩葉子。

摘好後放在水裡泡半個鐘。

可以將葉裡面的泥。

沙什麼的雜質浸泡出來。

3把蒜切好,切成薄薄的片兒。

4起油鍋,把蒜倒進去爆香。

5把生菜倒進去,翻炒。

6灑上一點細鹽。

7快好的時候,放上一小勺的蠔油。

8ok,美味的生菜出鍋了。

小貼士生菜要浸泡在水裡洗,能把泥。

沙什麼的浸泡出來。

爆香蒜的時候,可以適當放點鹽。

10樓:魯姐美食

蠔油生菜怎麼做才好吃?蒜末攪碎,放入油鍋,加入蠔油,生抽,適當的水,加入鹽和油,把生菜抄出來加入調料就可以。

11樓:王者多多

為什麼飯店裡的蠔油生菜放很長時間顏色還是那麼綠。

12樓:美食林哥

涼水放油和鹽竟然是保持生菜翠綠的關鍵!

13樓:袁丹房俏

蠔油生菜的做法。

1.生菜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2.大蒜拍碎切粗公尺,用玉公尺澱粉和清水兌成水澱粉(稍薄一點),燒一鍋開水,放1小勺鹽。

3.然後放入生菜,焯十秒左右後迅速撈出瀝乾水4.焯好的生菜擺入盤中待用。

5.另起鍋,放少許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蒜末爆香6.加入蠔油、白糖和水澱粉,燒開後淋在生菜上即可。

14樓:巴楚崔羅

有個簡單點的:

生菜切塊。鍋底放少量油,爆一點蔥花。

下生菜快速翻炒,加鹽,在出水前出鍋裝盤。

鍋底放油,倒入蠔油和蒜末翻炒一下,倒在生菜上。

之所以生菜和蠔油不同鍋炒,主要是為了防止炒時間長了生菜出水。這樣可以保持生菜的水分和營養。

哈你可以每乙個人介紹做法的都做一遍,哪種方法做的最好吃,懸賞分就給誰呀^_^

蠔油生菜的製做方法 20,蠔油生菜的做法

蠔油生菜的做法如下 1 先將生菜掰成小塊,洗淨,鍋中添水,水開後放入一點點鹽,幾滴油。然後放入洗淨的生菜汆燙幾秒鐘即可。最好用個大鍋,水量多一點,把菜分兩次下鍋,因為一次放太多生菜,受熱不均,會導致有的爛了,有的還沒有熟,影響口感。2 在旁邊放一盆加了冰塊的涼水,汆燙好的生菜撈出來後迅速放入冰水中過...

圓生菜怎麼做好吃,圓生菜的吃法圓生菜怎麼做好吃

熗炒圓生菜抄的做法步驟11.圓生菜的 葉子掰下bai來,洗 du乾淨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zhi22.鍋裡放油,加入乾辣椒和花椒dao煸炒出香味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33.放入生菜 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44.葉子變軟後,加入少許耗油 為了提鮮熗炒圓生菜的做法步驟55.快熟透的時候,加入少許食鹽熗炒圓...

耗油生菜怎麼做,耗油生菜怎樣做

蠔油生菜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生菜1棵按著紋路把生菜葉一片一片撕下來,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反覆清洗乾淨後撈出控水備用。大蒜5粒,先拍扁,再切成顆粒,放入盆中備用。2.食材準備好了,我們把生菜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冷水加入適量的食鹽和植物油,待水燒開,倒入生菜快速焯水20秒,生菜斷生後即可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