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的性格特徵,鵝的生活習性

2022-12-31 06:45:07 字數 2455 閱讀 8666

1樓:潭州教育

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家鵝的祖先是雁,大約在三四千年前人類已經馴養。現在世界各地均有飼養。鵝的特徵有:

一、外形特徵:

鵝頭大,喙扁闊,前額有肉瘤。脖子很長,身體寬壯,龍骨長,胸部豐滿,尾短,腳大有蹼。

腿高尾短,腳趾間有蹼,羽毛白色或灰色。能游泳,吃穀物、蔬菜等,肉和蛋可以吃。雛鵝,剛剛孵化的鵝,黃色或黃褐交替絨毛,嘴扁,腳掌和嘴橘黃色。

二、生理特徵:

食青草,耐寒,合群性及抗病力強。生長快,壽命較其他家禽長。體重4至15公斤。卵化期乙個月。

三、生活環境:

棲息於池塘等水域附近。善於游泳。

四、鵝的性格特徵:

通過文學成語「厲聲大叫」「厲聲叫囂」「引吭大叫」「狂吠」等詞語十分形象生動地表現了白鵝叫聲「高傲」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厲聲大叫」「厲聲叫囂」「引吭大叫」「狂吠」等詞語十分形象生動地表現了白鵝叫聲「高傲」的特點。

3樓:梁老師語文補給站

部編版四年級語文上冊第十八課《牛和鵝》第四集。

鵝的生活習性

4樓:哇哎西西

1、喜水性。

鵝習慣在水中嬉戲、覓食和求偶交配,每天約有1/3的時間在水中生活,只有在產蛋、採食、休息和睡眠時才回到陸地。因此,寬闊的水域、良好的水源是養鵝的重要環境條件之一。

2、合群性。

家鵝具有很強的合群性,行走時佇列整齊,覓食時在一定範圍內擴散。鵝離群獨處時會高聲鳴叫,一旦得到同伴的應和,孤鵝會循聲歸群。若發現個別鵝離群久不歸隊,其發病的可能性很大,應及早做好防治工作。

3、食草性。

鵝覓食活動性強,飼料以植物性為主,能大量覓食天然飼草,一般無毒、無特殊氣味的野草和水生植物等都可供鵝採食。每羽成年鵝每日可採食青草2公斤。雛鵝從1日齡起就能吃草,因此,要盡量放牧,若舍飼,要種植優質牧草喂鵝,保證青綠飼料**充足。

5樓:肖仁江

和鴨子差不多,不過在水裡待的時間稍微比鴨子少點。

鵝有什麼性格特點啊,快啊,我著急?

6樓:玖汐在人間販賣溫柔

喜歡玩水,而且不讓別的動物跟它一起洗澡,高傲的很。

7樓: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

性格特點如用鵝的什麼與狗的什麼對比

8樓:勞資字易巧

作者重點表現的是白鵝性格的特點——高傲。從「伸長了頭頸」「左顧右盼」的姿態中,到它的的「叫聲、步態和吃相」,細緻刻畫了鵝「嚴肅鄭重」的聲調,「大模大樣」的步態和「三眼一板」、絲不苟」的吃相。

作者善於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鵝的特點。如,用鵝的「引吭大叫」與狗的「狂吠」對比,表現鵝的叫聲「大」和「嚴厲」的特點;用鴨的「步調急速,有侷促不安之相」,顯出鵝「步調從容」「大模大樣」的大家風範;通過對狗「躲在籬邊窺伺」「敏捷地跑過來,努力地吃它的飯」「立刻逃往籬邊,蹲著靜候」等如小偷般的委瑣相的描寫,彰顯鵝的老爺派頭。這一系列對比,非常形象生動,使人如聞其聲,如見其形。

白鷺的性格特徵

9樓:一**十碗瘦肉

白鷺膽子較小,十分機敏,很難接接近。白鷺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內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容。

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集群營巢。

飛行時頸縮成「s」形,兩腳直伸向後,超出於尾外,兩翅鼓動緩慢,飛行從容不迫,且成直線飛行。主要以小魚、蝦、蛙、蝗蟲、螻蛄等動物為食。中白鷺在我國南方為夏候鳥,亦有部分留下越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脊索動物門、鳥綱動物,又叫鷺鷥,鸛的一種,羽毛白色,能涉水捕食魚蝦內。

子。白鷺天生麗容質,身體修長,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他們全身披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猶如一位高貴的白雪公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脊索動。

bai物門、鳥綱動物,du又叫鷺鷥,鸛的zhi一種,羽毛白色,能涉水dao捕食魚蝦子。白鷺天專生麗質,身體修長屬,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他們全身披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猶如一位高貴的白雪公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感覺是比較穩重。

天鵝家鵝性格區別嗎

13樓:

根本沒有區別.都不知你說什麼.成鵝:就是100多天以後的鵝.也就是換完第二次的毛了.活鵝:就是生的.家養的:

就叫家鵝.也就是本地鵝.草食鵝:就是吃草的,多數是家鵝.市場**是.越大越大越值錢.不論是吃草的.還是吃飼料大的.都是一樣的.

鵝鵝鵝的作者介紹,鵝鵝鵝的作者是誰

詠鵝 駱賓王 鵝 鵝 鵝,曲 項 向 天 歌。白 毛 浮 綠 水,紅 掌 撥 清 波。註釋 1.詠 用詩 詞來敘述或描寫某一事物。詠鵝 是駱賓王七歲時寫的詩。2.項 頸的後部。3.掌 詩中指鵝的腳掌。簡析 這首詩從乙個七歲兒童的眼光看鵝游水嬉戲的神態,寫得極為生動活潑。首句連用三個 鵝 字,表達了詩...

牛頭伯勞的形態特徵,鵝的形態特徵

鵝頭比其他家禽大,鵝頭形狀不同品種差異較大,前額髙大是鵝的主要特徵。頭部包括顱和麵兩部分。顱部位於眼眶背側,分頭前區 頭頂區和頭後區。中國鵝起源於鴻雁,在頭頂區喙基上部長有呈半球形的肉瘤,肉瘤隨年齡增大而增大,公鵝比母鵝大,而起源於灰雁的歐洲鵝和我國新疆伊犁鵝一般無肉瘤。面部位於眼眶下方及前方,分上...

鵝鵝鵝的作者是誰

鵝鵝鵝的作者是駱賓王。駱賓王 約公元619年 約公元687年 字觀光,漢族,婺州義烏 今浙江義烏 人,唐代詩人。高宗永徽中,為道王李元慶府屬,歷武功 長安主簿。儀鳳三年,入為侍御史,因事下獄,次年遇赦。調露二年,除臨海丞,不得志,辭官。徐敬業起兵討伐武則天時,駱賓王為其代作 為徐敬業討武曌檄 檄文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