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怕什麼腐蝕?304不鏽鋼怕什麼腐蝕

2022-12-31 06:45:08 字數 4135 閱讀 6506

1樓:淘金勝手

不鏽鋼怕酸類和高溫腐蝕。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2樓:迷糊

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應用範圍: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使用溫度-196℃~800℃)。在大氣中耐腐蝕, 如果是工業性氣氛或重汙染地區,則需要及時清潔以避免腐蝕。

適合用於食品的加工、儲存和運輸。

擴充內容:不鏽鋼製造、冷卻的過程中,鋼鐵中的鉻移動到某些地方,部分取代硫化錳中錳的位置,進而造成該處附近鉻的含量變低。而當鉻的含量低於13%時,不繡鋼就會生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材質最怕酸性物質的腐蝕。

4樓:微瀾流舞幻夢

不鏽鋼怕酸類和高溫腐蝕。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201材質怕酸鹼鹽。

6樓:所隨

鹽酸硫酸都可以啊,王水更沒問題,全靠腐蝕其實不怎麼樣,應該可以嘗試其他的辦法解決吧。

7樓:網友

酸類+高溫。

■ 不鏽鋼之所以能夠不生鏽,是因為它含有【鉻】。

通常鉻的含量必須達到13~25%(重量比),才能改變鋼表面被氧化的情況。

如果我們把一片剛切下的不鏽鋼板插入水中,不到一秒鐘表面就會立刻形成一層鉻的氧化物,這層氧化物可以減緩鋼鐵的氧化速率至少一萬倍以上,以這個速率計算,要腐蝕一公分厚的鋼板至少要一百萬年以上。

★ 可是不鏽鋼並不是真的不會生鏽,如果用顯微鏡觀察,它的表面其實有很多小鏽點 ;;

再仔細看,這些斑點裡都含有硫,而硫元素的存在是製造鋼鐵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

=> 當這些不鏽鋼暴露在空氣中時的情況還好,可是一旦放在水裡很快就會生鏽了。此時可以加入微量的[鉬] ,例如骨折時打入骨骼的鋼釘就都含有鉬,只是這樣的不鏽鋼**就高多了。

不鏽鋼會從微量的"硫化錳"處開始生鏽,但它們是怎麼開始的?

-> 最近的研究發現,原來並非這些硫原子在水中變成硫酸之類的東西導致腐蝕的,而是在不鏽鋼製造、冷卻的過程中,鋼鐵中的鉻移動到某些地方,部分取代硫化錳中錳的位置,進而造成該處附近鉻的含量變低。

而當鉻的含量低於13%時,不繡鋼就會生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強酸都會反應的,鐵本來就是它的主要元素.還有就是在能有原電池反應時腐蝕也很劇烈.

9樓:

王水可以腐蝕通常的不鏽鋼。

10樓:射手座

王水鹽酸:硫酸。

1:3熔化任何金屬 我記不太請是不是這兩酸了。

304不鏽鋼怕什麼腐蝕

11樓:老果盍翎

與強酸都會反應的,鐵本來就是它的主要元素.還有就是在能有原電池反應時腐蝕也很劇烈.

「304不鏽鋼」遇到什麼會被腐蝕?

12樓:蛹蓚欽私譙照箖

氯離子廣泛存在,比如食鹽/汗跡/海水/海風/土壤等等。不鏽鋼在氯離子存在下的環境中,腐蝕很快,甚至超過普通的低碳鋼。所以對不鏽鋼的使用環境有要求,而且需要經常擦拭,除去灰塵,保持清潔乾燥。

(這樣就可以給他定個「使用不當」。)

美國有乙個例子:某企業用一橡木容器盛裝某含氯離子的溶液,該容器已使用近百餘年,上個世紀九十年代計畫更換,因橡木材料不夠現代,採用不鏽鋼更換後16天容器因腐蝕洩漏。

2.固溶處理。

合金元素沒有溶入基體,致使基體組織合金含量低,抗蝕效能差。

3.晶間腐蝕。

這種不含鈦和鈮的材料有晶間腐蝕的傾向。加入鈦和鈮,再配以穩定處理,可以減少晶間腐蝕。在空氣中或化學腐蝕介質中能夠抵抗腐蝕的一種高合金鋼,不鏽鋼是具有美觀的表面和耐腐蝕性能好,不必經過鍍色等表面處理,而發揮不鏽鋼所固有的表面效能,使用於多方面的鋼鐵的一種,通常稱為不鏽鋼。

代表效能的有13鉻鋼,18-8鉻鎳鋼等高合金鋼。從金相學角度分析,因為不鏽鋼含有鉻而使表面形成很薄的鉻膜,這個膜隔離開與鋼內侵入的氧氣起耐腐蝕的作用。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2%以上的鉻。

用於需要焊接的場合。較低的碳含量使得在靠近焊縫的熱影響區中所析出的碳化物減至最少,而碳化物的析出可能導致不鏽鋼在某些環境中產生晶間腐蝕(焊接侵蝕)。

4.表面現象。

表面痕現象是指304不鏽鋼深加工或者加工產品研磨後,在產品表面發生線裝或者點狀凹點痕缺陷。

原因:表面、模具表面有異物,壓邊墊表面有傷疤。

對策:在加工之前去除異物,傷疤,還可以通過充分研磨去除桔皮。

桔皮現象是指304不鏽鋼成型品在研磨或者其他情況下,表面產生象桔皮一樣的形狀的現象。

原因:研磨不充分,加工越大桔皮越嚴重,原材料晶粒粗大,熱處理軟化。

不鏽鋼怎樣腐蝕?

13樓:打工十一年的收穫

第二部不鏽鋼條牌腐蝕。

14樓:單鶴仙

對金屬進行腐蝕,分化學腐蝕與電化學腐蝕,腐蝕加工,也叫蝕刻,任何一種金屬都可以蝕刻,蝕刻是有質量標準的,在蝕刻速度、蝕刻平整度、蝕刻粗糙(光亮)度、側腐蝕量、蝕刻成本等諸方面都有不同要求。

一般來說,凡是腐蝕的金屬面,都為亞光,若欲得到亮光,就要用拋光工藝,其實,不管是化拋或是電拋,也都是一種腐蝕,只不過腐蝕的微弱罷了。

要想在第一次腐蝕後就得到比較光亮的表面,必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原始面比較光亮;第二,要具備光亮腐蝕的成分與配比。

本人對不鏽鋼大面積腐蝕的多種工藝小有研究,但在此難以詳述。

什麼能腐蝕不鏽鋼

15樓:牧山人

鹽酸、潔廁精這些強酸性物質都可易腐蝕不鏽鋼材料啊!

16樓:生活達人嘉嘉

回答國內很多廠家出於成本考慮,在不鏽鋼中降低了鉻、鎳,增加了錳的含量。專家認為,不鏽鋼之所以能不鏽,就是因為有鉻和鎳的存在,降低這兩種成分的含量會降低防鏽效能。

不鏽鋼在什麼情況下會被腐蝕

17樓:網友

1. 不鏽鋼表面存積著含有其他金屬元素的粉塵或異類金屬顆粒的附著物,在潮濕的空氣中,附著物與不鏽鋼間的。

冷凝水,將二者連成乙個微電池,引發了電化學反應,保護膜受到破壞,稱之謂電化學腐蝕。

2. 不鏽鋼表面粘附有機物汁液(如瓜菜、麵湯、痰等),在有水氧情況下,構成有機酸,長時間則有機酸對金屬 表面的腐蝕。

3. 不鏽鋼表面粘附含有酸、鹼、鹽類物質(如裝修牆壁的鹼水、石灰水噴濺),引起區域性腐蝕。

4. 在有汙染的空氣中(如含有大量硫化物、氧化碳、氧化氮的大氣),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點, 引起化學腐蝕。

以上情況均可造成不鏽鋼表面防護膜的破壞引發鏽蝕。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的情況下,是會被腐蝕的。

急問 不鏽鋼怕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腐蝕,有酸性液體的腐蝕,鹼性液體的腐蝕;有酸性氣體的腐蝕,鹼性氣體的腐蝕。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並不代表不鏽不會被腐蝕,只是它比較耐酸鹼腐蝕而已,因為表面有一層質密的氧化層和內部含有一些特性元素。不鏽鋼怕裂紋,以及強酸強鹼(hcl naoh 等),以及在高熱狀態下不鏽鋼的抗腐蝕性會降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怕《強酸,強鹼》不相信你去是看 哈 ,

什麼東西可以讓不鏽鋼很快腐蝕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王水吧,能溶金的王水腐蝕性很強。

加入微量的高錳酸鉀可以提高它的腐蝕性,但要慎重,加的時候要慢,最好冰水浴保護,否則容易**。

硝酸+氫氟酸的混酸也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王水;王他娘的水,絕對搞定。

304 不鏽鋼大門價格,304不鏽鋼大門多少錢一平方?

不鏽鋼門是按平方算的,普通原色不鏽鋼大門批發價600多毎平方,玫瑰金色不鏽鋼大門900左右毎平方,佛山的價,僅供參考。按非標1.0厚來算。磨沙料廠家 是660到700左右。外面商家 是850左右 我湛江地區這邊是門框1。2門扇0。8的是800一方,7200咯,成本要500多一方 要看你在什麼地方 還...

不鏽鋼標牌腐蝕上漆,不鏽鋼標牌腐蝕上漆

三氯化鐵加鹽酸腐蝕後,用針管添漆後用木炭塊除去表面汙垢。噴漆後再拉絲也可以。若先去掉油墨後再噴漆的話,拉絲的不鏽鋼表面會有殘留的漆痕跡,除非不鏽鋼表面很光滑。我看到別人都是蝕刻後再去油墨,然後用針筒把顏料打進去。請問一下,腐蝕不鏽鋼的配方是什麼,小弟感激不盡!我是用三氯化鐵溶液,但是腐蝕得不深 一 ...

304不鏽鋼代號304不鏽鋼前面的字母SUS代表啥意思

304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 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304執行標準 a e sa 240 sa 240m 2017 壓力容器和一般用途用耐熱鉻及鉻鎳不鏽鋼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