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都有些什麼症狀,腎炎有哪些徵兆

2022-12-31 03:50:02 字數 3499 閱讀 3443

1樓:哎家信

你好,尿道脹痛不是腎炎的症狀。通常說的腎炎是指急性腎小球腎炎,多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常見是鏈球菌感染),多數於發作前一到四周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表現為:尿常規有蛋白尿或血尿,頭暈,水腫,高血壓等症。

尿道脹痛的原因一般有:泌尿系感染,男性如前列腺炎等引起。

有尿道脹痛及尿常規異常,還是應該重視,積極**。祝你早日**。

腎炎有哪些徵兆

2樓:勞年輝琬琰

炎病人常常沒有明顯的腰疼表現,只是有的病人發現腎炎後,以為腎炎就是腰有病,所以才會感覺有腰疼,這種腰疼大不如腎盂腎炎及腎結石的腰疼,腎盂腎炎的腰疼多為一側,而腎結石的腰疼多很劇烈且多向大腿內側放射。

3樓:卞晨仰涵潤

常見的症狀有:水腫,蛋白尿,血尿。

(症狀,**,預防,常識),高血壓。

(症狀,**,預防,常識),其他:噁心,嘔吐(症狀,**,預防,常識),發熱等。

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4樓:禽天藍暨衣

腎小球腎炎的表現為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

5樓:尉遲佑平律己

臨床表現:急性腎盂腎炎的典型症狀是高熱、腎區疼痛與叩擊痛、尿頻、尿急、尿液混濁,但也有不發熱的。尿鏡檢為細菌性膿尿,尿中見有較多白細胞,並可出現顆粒管型或白細胞管型、尿定量培養,細菌數目可超過10萬/ml尿液。

慢性腎盂腎炎常缺乏主觀症狀,可有腰痛、貧血、消瘦、疲倦乏力、發燒、嘔吐等,診斷需要參考既往病史;x線診斷上可見腎形態異常,腎盞變鈍圓,腎皮質部分有瘢痕性凹陷等。

**措施:首先是**性**,足量補充液體,改善全身狀況等。在尿道阻塞情況下,不可盲目單純使用抗菌素,以免促使耐藥菌的產生。

藥物**時應根據細菌培養的結果與藥敏試驗選用抗菌素,而急性腎盂腎炎消極的等待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後再用藥又未必十分合適,一般講應首選作用於大腸桿菌的抗菌素**。如果用藥48小時後症狀減輕,說明**有效,但並非**,如過早停藥,常在一週內再次**。**前的細菌尿,80%可在**後轉陰,如首次**不徹底,可轉為慢性細菌尿,所以,乙個療程至少7~10天,即使在查尿無菌後仍應持續抗菌素**二周。

對於慢性腎盂腎炎則應在明確細菌型別和藥物敏感程度下選擇用藥。藥用量宜適當加大,用藥時間也應適當延長。

腎炎有哪些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的症狀之一浮腫,浮腫是慢性腎病普遍常見症狀,但不是唯一症狀。對於浮腫還是常見於很多的患者,浮腫位置一般就是,眼皮、小腿、腳踝嚴重可見腹水等。對於慢性腎炎出現浮腫一般是兩種原因,一是蛋白流失造成的,還有就是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水鈉滯留組織間隙中水份不能及時排出所致。

慢性腎炎的症狀之二乏力,其實乏力表現是慢性腎病浮腫最早出現「訊號」之一,但是因為,乏力是生活學習中常見的表現,沒有人或是我們往往會忽略乏力的表現,提示如是近期出現偶然浮腫,經常乏力,體質有下降,及時醫院就診檢查。

慢性腎炎的症狀之三泡沫尿,出現泡沫尿主要還有因為尿中有蛋白,與蛋白流失有關係,應為尿中有蛋白增大液體表面漲力,所有,腎炎腎病患者會出現泡沫尿,特點是泡沫長時間不消。

慢性腎炎的症狀之四高血壓,高血壓是中老年的高發性心血管慢性疾病之一,對於有的年輕人來講會出現不明原因血壓高,其發病也需就與腎臟有關係,主要是因為腎臟實質性病變和腎動脈病變引起的血壓公升高。

7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炎早期症狀主要有:早晨起來的時候可能出現雙眼眼瞼水腫;小便可能有尿頻、尿急、尿痛,可能有泡沫尿、血尿;有的人會出現血壓公升高;有的人會出現腰痛,身軟無力;查小便可以有蛋白尿和血尿。如果有這些情況,建議到醫院查血常規、尿常規等。

8樓:府辭釗幼怡

蛋白尿、血尿、少尿、腰痛、水腫、高血壓、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發現不適要及時的去**,否則就會轉化為慢性腎炎病。需要幫助可加我詳詢,祝願您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早期會有噁心,嘔吐,身體勞累,食慾不佳的情況。這是常見的症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如果一旦發現是腎炎的情況下,注意積極**,因為腎炎早期**效果是比較好的,避免導致症狀加重,另外要注意控制水,鹽的攝入,多注意休息。

10樓:郟琳笪湛藍

比較常見的是早上起來顏面部的水腫、血尿、蛋白尿,而繼而出現其他部位的水腫!慢性的腎炎一般不明顯。

腎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1樓:唐山市秋月春風

慢性腎疾病患者初期可無特殊表現,此為腎功能不斷惡化的慢性病程。腎功能損傷可影響患者多個系統,甚至危及生命。

典型症狀。慢性腎臟病的患者根據不同分期階段,表現各異。

1~3期。患者可能無症狀表現,或僅僅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夜尿增多、腰痠等不適,少數患者症狀稍嚴重,表現為噁心、嘔吐、輕度貧血、水腫等症狀。

4期隨著病情進展,腎臟損害、臨床症狀加重,多系統併發症凸顯。患者表現為精神萎靡、肌肉抽搐和抽筋、下肢腫脹、**瘙癢,可能出現消化道出血、胸痛、呼吸急促、不能平臥、高血壓難以控制等。

5期此時,患者一般表現為尿毒症相關症狀,可出現心力衰竭、消化道出血、精神異常、肌無力、感覺神經障礙等,嚴重者有生命危險。

伴隨症狀。慢性腎臟病可伴隨原發疾病症狀,如高血壓、糖尿病等併發症的症狀。

12樓:万俟訪

l腎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腎炎的症狀為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損害。

①血尿:腎小球疾病中,腎小球基底膜斷裂,紅細胞從腎小球毛細血管袢進入原尿,經過濾過膜的過程中,常因擠壓而變形,所以腎小球源性的血尿以畸形紅細胞為主。②蛋白尿:

尿中白蛋白增加,患者可見泡沫尿。蛋白尿形成機制是腎小球毛細血管壁斷裂或電荷屏障改變,分子屏障和電荷屏障受到破壞,大分子蛋白可以從腎小球毛細血管袢漏出。③水腫:

腎臟是機體調節水、電解質平衡的重要器官,腎小球疾病時,水、鈉排洩障礙,鈉、水瀦留形成水腫;同時由於蛋白尿,大量蛋白丟失,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血管中液體容易進入組織間隙形成水腫。④高血壓:由於水、鈉瀦留,腎素-血管緊張素分泌增多是腎性高血壓形成的原因。

⑤腎功能損害:腎小球嚴重損害時,濾過功能受損,代謝產物排洩能力下降,有了這些現象,應該趕緊去醫院確認,及早發現,及時**。

腎炎有哪些表現症狀

13樓:理睿彤緒立

1.水腫:常以眼瞼開始,繼而雙下肢,重者出現全身水腫,甚至胸、腹腔積水。

2.高血壓:一般是腎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高血壓,少數患者在腎病初期就伴有高血壓;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腎病是先出現高血壓後引起腎損害,所以患有較長時間高血壓者要定期檢查腎功能。

3.貧血:其原因有些是血尿失血所致;較多是由於腎損害影響了紅細胞生成素的分泌導致貧血。出現面色萎黃、全身無力、毛髮乾枯等症徵。

4.腰痛:表現為腰部鈍痛或痠痛,腎結石者可為絞痛。

5.排尿不正常:尿中泡沫明顯增多,或尿色發紅、混濁、尿頻、尿急、多尿、少尿或無尿等。

但是有相當一部分的腎臟病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僅表現為四肢乏力,頭昏及腰痠等。

腎炎有啥表現,腎炎有什麼症狀

慢性腎炎病人有哪些臨床表現?慢性腎炎病人的主要臨床表現有水腫 高血壓 尿異常,三者可以同時並見,也可以單一或相兼出現。1 水腫 水腫部位往往出現在眼瞼 顏面及雙下肢,一般為輕中度水腫,在慢性腎炎未引起尿毒症時很少出現胸水 腹水等。2 高血壓 一般為中等程度高血壓,收縮壓在20 22.7kpa左右,舒...

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有哪些,腎小球腎炎是什麼病情

1.少尿 無尿 少於400ml 24h 稱少尿,少於100ml 24h 稱無尿。2.血尿 血尿是由於腎小球毛細血管壁通透性明顯增加或毛細血管壁斷裂引起的。見於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 新月體性腎小球腎炎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及局灶性腎小球腎炎。3.管型尿 在腎小管內濃縮淤積而成的異物性圓柱體,稱管...

腎炎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腎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蛋白尿和血尿或是有些患者表現為單純的血壓增高,不過,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表現,多數患者是眼瞼浮腫 乏力和血尿或是蛋白尿等。如果有異常症狀建議去醫院做系統的檢測,腎炎這種病,越早發現越容易 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腎炎不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