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症有哪些症狀?高脂血症都有哪些症狀

2023-05-10 04:30:04 字數 4953 閱讀 5497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何謂高脂血症,即在血漿的脂類物質中,有一種或多種脂質成分超過正常界限時,就稱為高脂血症。由於高脂血症較為隱蔽,容易被人們所忽視,現提示一下,如有下列症狀時,就有可能己患了高脂血症了:高血壓、頭痛、眩暈、心悸、耳鳴、失眠、煩躁、腰痠腿軟、記憶力減退、渾身無力、肢體麻木、情感異常、常做噩夢、視力模糊、便秘等。

合理的飲食是**高脂血症行之有效的方法。只有當飲食**無效,或病人不能耐受,才配合以藥物**。

2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脂,它是很多病的源頭,會引起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多種疾病,如果出現了高血脂,就要及時進行解決。沒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了,提前預防高血脂,防患於未然。

3樓:悟萍韻

高血脂症是指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公升高。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進食過於油膩、暴飲暴食、缺乏引動導致,多見於肥胖人群。另外,還包括脂代謝的障礙、家族性高脂血症。

某些疾病也會繼發血脂異常,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多囊卵巢症候群等。某些藥物長期應用也會導致繼發性血脂異常,如噻嗪類利尿劑、糖皮質激素等。長期血脂較高會導致動脈硬化,一定要及時**。

提問。應該注意什麼。

能吃海鮮類的食物嗎?

具體什麼時候的狀況。

可以採取中醫**。

補腎降脂湯 配方:生山楂,紫丹參,菟絲子,何首烏,枸杞,女貞子。用法:

加水煎30分鐘,分2次溫服。2、首烏大黃降脂湯 配方:太子參、何首烏、大黃、草決明、三七粉、路路通、山楂。

用法:把藥物加水煎服。3、消脂健肝湯 配方:

丹參、山楂、陳皮、何首烏、茯苓、雞內金、澤瀉、法半夏、炒莪朮、薑黃、決明子、三七粉末。用法:把藥物一起加水煎30分鐘飲用。

4、降脂湯 配方:茵陳、丹參、山楂、絞股藍、甘草。用法:

加水煎好後溫服。5、降脂化濁湯 配方:草決明、制首烏、蒼朮、女貞子、澤瀉、山楂、紅花。

用法:把藥物加水煎服。6、山荷首烏消脂湯 配方:

荷葉、山楂、絞股藍、何首烏。用法:一起加水煎服。

7、消脂湯 配方:生山楂、黃芪、刺梨根、絞股藍、丹參。用法:

加水煎好後分兩次溫服。8、二陳消脂湯 配方:大黃、陳皮、澤瀉、制南星、山楂、半夏、三七。

用法:那藥物煎好之後分兩次溫服。上面這些就是**高血脂的中藥配方,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平時要食用低脂、低膽固醇的食品,動物內臟和高膽固醇食品要避免食用。

減少肥黃油、雞蛋的攝入,瘦肉、魚類、雞肉可以攝入。多吃新鮮的蔬果,多吃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等,少吃鹽和糖。

提問。我甲鹹十年,嚴重性失眠高血壓180-110牛羊肉可以吃嗎。

可以吃一點補充維生素。

4樓:宮沛英聽春

沒有明顯特殊的症狀,此病症最危險的正是它不易被覺察,臨床表現隱匿,但後果嚴重。

高脂血症都有哪些症狀

5樓:趙小唐

一般來講,高血脂的患者往往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症狀的,但是有一些患者比如說血脂比較高,可能會造成腦動脈供血不足的現象,患者就會出現頭暈、頭痛。如果造成了心肌供血不足或者是引發了冠心病,患者就會出現心慌,心悸,胸悶,胸痛。有一些患者還可以表現為左側心前區以及後背部和左側肩膀部位的放射性疼痛感。

如果出現了雙下肢的動脈硬化,有一些患者可能還會出現間歇性的跛行,如果是引發了胰腺炎,高血脂的患者還會出現腹部的疼痛感,所以說高血脂的危害是很多的,一定要積極的給予降脂**,以及生活方式上的干預改善。

6樓:麵包啊呀

如果血脂過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積,逐漸形成小斑塊(就是我們常說的動脈粥樣硬化)這些斑塊增多、增大,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嚴重時血流被中斷。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心臟,就引起冠心病;發生在腦,就會出現腦中風;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將導致視力下降、失明;如果發生在腎臟,就會引起腎動脈硬化,腎功能衰竭;發生在下肢,會出現肢體壞死、潰爛等。此外,高血脂可引發高血壓、誘發膽結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老年痴呆等疾病。

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可能與癌症的發病有關。

高脂血症的症狀是什麼?

7樓:樂馨馨

第一,有許多輕度的高血脂,是沒有任何的徵兆的,也沒有任何的表現。

第二,一般的高血脂的症狀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

第三,高血脂比較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

第四,長期的高血脂的狀態,常可以導致冠狀動脈血管的硬化引起心臟病而出現胸悶心慌心悸等症狀。

第五,少數的高血脂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角膜供和脂血症眼底改變等情況,如果是高血脂的情況下建議最好在飲食上要做到低脂飲食,少吃動物內臟移植動物脂肪。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

8樓:顏柒天才

第一: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二: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三:長期高血脂的症狀,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第四:少數高血脂的症狀還可出現角膜弓和高血脂症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多見,但特異性不強。

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徵表現。

第五: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病情分析: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有的高血脂是沒有任何的症狀的。但是高血脂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眾多疾病的危險因素。

指導意見:所以建議您最好是改善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改善飲食習慣血脂仍不能將為正常的話,就建議您進行降脂藥物**了。希望我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單純的高血脂症常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和體徵,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ßñªö¬óðääð©ö¢×´

高血脂有哪些症狀?

9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10樓:親你妹親

血脂高指的是人血管內存在大量的脂肪,血脂濃度超過了人體的正常血脂範圍,這是一種現象,並非是一種疾病,血脂高會引起一些其他危害性比較強的疾病,比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建議可以喝偌邁晴之茶,調節人體血脂,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脂。那麼血脂高的時候人有什麼感覺呢?血脂高的症狀有哪些呢?

1.頭暈目眩。

長期血脂水平偏高會對心血管系統有一定的影響,首先是血液的濃度增加,黏性增加,在血管中的迴圈速度會嚴重受阻,降低血液的運輸效率,濃度過高時由於運輸能力的下降,會對氧敏感高的器官造成功能性的影響,比如大腦,會出現缺氧性頭暈,精神疲憊,健忘等。

2.胸悶心悸。

心臟對氧氣的需求量比較大,也對氧濃度比較敏感,由於高血脂影響血液的供氧能力,心肌在缺氧的情況下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對心臟的跳動有一定的影響,容易出現心肌以及心率失常。

3.黃色瘤。

黃色瘤的形成原因是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引起的流行病變,這種症狀並不是所有血脂高的人都會出現,只會有少部分的人會表現出黃色瘤,這與人對脂肪的儲存能力有很重要的關係。

4.血脂眼底。

正常眼底小動脈成橘黃色,高血脂患者的小動脈可呈現黃白色改變,是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的結果。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的特徵性表現。

5.掌紋。掌紋的變化也是血脂高的症狀表現。有人觀察血脂增高和腦動脈硬化者94%有掌紋變化,表現在雙手掌中指根部的掌文有「+」字、「井」字、星狀的改變。中醫理論學說:

有諸內者必形諸外」。即體內有病變者,必然會表現在外部。掌紋的數量越多、範圍越廣,表示血脂增高的時間也越長。

6.肥胖。肥胖除了遺傳引起,絕大多數的肥胖者都是長期能量攝入過多,體內脂肪的大量的積累,肥胖者很大一部分都有血脂偏高的現象,但是並不是肥胖就一定血脂水平偏高,肥胖屬於高血脂的高危因素,也是血脂高的可能症狀。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有如下症狀:

1、手指關節出現黃色的條紋。

手指關節等部位出現橘色、黃色疹子、結節,手掌有黃色的條紋,需要進一步到醫院診斷,了解血脂的健康水平,也許是高血脂的症狀。如果高血脂的症狀得不到緩解,還會伴隨頭暈,嗜睡等情況。

2、凸起的腫瘡。

腳跟、大腿等等部位可能出現水腫的症狀,而且顏色發黃,表面光滑。另外運動的時候,如果經常出現小腿肚刺痛以及抽筋的感覺,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狀。

3、甲狀腺疾病。

如果出現了缺乏碘元素的問題,常常影響甲狀腺的功能,引起血甘油三酯水平增高,導致高血脂的症狀。因為血液中甲狀腺激素不足,膽固醇的分泌會大大提公升,影響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水平。

4、腿肚經常抽筋。

如果體內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容易積累在肌肉和骨骼當中,在活動的時候容易出現抽筋的現象。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時,往往還會伴隨記憶力和反應力減退的現象,主要是因為血液黏稠度變高,血液流速減慢,而大腦的反應能力出現明顯衰退。

高脂血症有什麼症狀?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嗎

12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

13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胃炎症狀都有哪些,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一 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胃腸專家表示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 隱痛 食慾減退 喛氣 噁心 嘔吐 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 天氣變化 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

請問痔瘡有哪些症狀,痔瘡都有什麼症狀

問題分析 您好,外痔的症狀之一就是瘙癢。如果您不疼的話,應該是處於外痔的初期。意見建議 一般可以保守 只需增加纖維性食物,改變不良的大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防治便秘和腹瀉。熱水坐浴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意見建議 配合區域性使用痔瘡膏,例如達必康。吃點消炎藥預防感染。可減輕區域性的瘙癢不適症狀。便血...

肺癌都有那些症狀,肺癌的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有哪些 症狀表現。區域性症狀 咳嗽 痰中帶血或咯血 胸痛 胸悶 氣急 聲音嘶啞 全身症狀 發熱 消瘦和惡病質 肺外症狀 肺源性骨關節增生症 與腫瘤有關的異位激素分泌症候群 其他表現 病變 出現遊走性靜脈栓塞 靜脈炎和非細菌性栓塞性心內膜炎 慢性貧血 紫癜 紅細胞增多 類白血病樣反應等 外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