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有哪些,腎小球腎炎是什麼病情

2023-05-09 21:50:05 字數 3183 閱讀 1246

1樓:善驪沅

1. 少尿、無尿:少於400ml/24h 稱少尿,少於100ml/24h 稱無尿。

2. 血尿:血尿是由於腎小球毛細血管壁通透性明顯增加或毛細血管壁斷裂引起的。見於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新月體性腎小球腎炎、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及局灶性腎小球腎炎。

3. 管型尿:在腎小管內濃縮淤積而成的異物性圓柱體,稱管型。如蛋白管型、細胞管型、顆粒管型等。尿內出現管型意味著由腎小球濾出的尿有異常成分。見於各型腎小球腎炎。

4. 蛋白尿:由於各種炎症介質及血管活性物質,使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蛋白質濾出,引起蛋白尿,見於各型腎小球腎炎。

5. 腎性水腫。

腎小球腎炎是什麼病情

2樓:企業管理行家

腎小球腎炎是一種雙側腎小球的過敏性疾病,常由鏈球菌感染引起。腎病症候群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腎炎病情會進展緩慢,最終將發展成慢性腎功能衰竭。

腎病綜合症是臨床的**難度特別大而且病情變化還比較複雜,是一種多種**引起的症候群。

腎病三分治七分養,養腎更重要,在考慮到激素的***和**性以及中藥的腎毒性等問題之後,現在一種更科學的菌療體系正在逐步走近大家的視野,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藥用真菌,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

急性腎小球腎炎患者有哪些症狀?為什麼?

3樓:桃子本家

血尿常為起病的第乙個症狀,幾乎全部患者均有血尿。 30%至40%出現肉眼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樣,數日至一至二周消失。 水腫常為疾病早期症狀及主要表現,見於60%以上的病例,輕者為晨起眼瞼水腫,嚴重時可延及全身。

4樓:阿斯達歲的說

症狀有腰痠背痛,身體浮腫,尿血,血壓比較高,心跳加速,噁心;因為急性腎小球腎炎非常的嚴重,一般得這種病的都是男性,一定要及早的預防。

5樓:睡不醒

醫學上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腎小球腎炎,該類疾病是腎小球受到炎症損傷,以蛋白尿、血尿、水腫、血壓公升高等為基本症狀表現。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腎小球腎炎都有哪些症狀?

6樓:小趙同學

腎小球是腎小體的組成部分,是由毛細血管組成它的濾過膜主要起到濾過的功能。腎小球濾過膜可分為三層,主要是由毛細血管壁組成,分為內皮層,基底層和上皮層。腎小球濾過膜可以將血液中的有毒的物質排到體外,而將體內需要的東西留在體內,就好比生活中的篩子。

所以,腎小球又稱為血液的濾過器。那當腎小球患病時,會有怎樣的後果呢?

一、什麼是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炎又稱腎炎綜合症(簡稱腎炎),是常見的腎臟病,指由於各種不同原因發生於雙側腎臟腎小球的,臨床表現為一組症候群的疾病。腎小球腎炎共同的表現為(可以不同時出現):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尿量減少或無尿。

腎功能正常或下降。並且腎小球腎炎是一組疾病,**有所不同,部分**尚未清楚,一般來說,可能和遺傳,感染,免疫,代謝,腫瘤的因素有關。

二、腎小球腎炎的分類(1)**分類:①繼發性腎小球腎炎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是全身性疾病的肝臟受累及。②原發性腎小球腎炎是在除繼發性腎小球腎炎後,考慮原發於腎臟的腎炎。

2)臨床分類:①急性腎炎症候群常表現為急性發作的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可伴有腎功能下降。②慢性腎炎症候群可見於任何年齡,尤以青壯年男性青年發病率最高,且存在個體差異性。

急進性腎炎症候群在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基礎上短期內出現了尿量減少或者無尿,腎功能急劇下降。④隱匿性腎炎缺乏泌尿系統區域性症狀,也無全身症狀。(3)病例分類: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②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③膜性腎病④系膜毛細血管腎小球腎炎⑤硬化性腎炎。

三、臨床表現①水腫:可出現眼瞼,顏面,下肢水腫。②蛋白尿:

腎小球腎炎時,血液內不能夠從腎臟濾出的某些蛋白濾過至尿液內出現蛋白尿。③管型尿:尿中既有蛋白質,又有管型時。

高血壓:腎臟通過排出水和鈉鹽,影響血管內迴圈血容量,同時產生腎素,產生縮血管作用,參與調節血壓。⑤貧血:

腎臟可產生促紅細胞生成素,腎病進展,腎功能受損害後,此種激素產生減少,出現貧血。⑥腎功能不全和尿毒症:它是腎小球病變逐漸進展並發展到周末期的漸進性過程,並不是所有腎小球腎炎患者都有的表現。

7樓:小邦貝

腎小球腎炎主要症狀有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尿量會減少或者是沒有尿。有的腎功能是正常的,有的又會下降。

8樓:深知她是命

會出現水腫:眼睛或者臉面下肢和身體體重都會有變化。蛋白尿:

貧血:會出現頭暈。高血壓:

排水和鈉鹽的功能下降。腎不全和尿毒症是末期表現。

9樓:情感專家小陳老師

腎小球腎炎都有排尿困難和憋尿難受等症狀,非常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

10樓:心中的海不理

有以下症狀。

血尿:鏡下或肉眼血尿。肉眼血尿患者可直接觀察到,而鏡下血尿則需要取尿樣檢測才能發現。

蛋白尿:尿液中的蛋白質排洩明顯增多,表現為泡沫尿。水腫:

如顏面部、眼瞼及雙下肢水腫等。高血壓。

患者還可能出現以下症狀:顏面紅斑、**有瘀點和瘀斑,用手往下壓不會褪色(紫癜)。關節疼痛。腰痛。咳出血(咯血)。發熱和乏力。

11樓:珊珊媽媽在深圳

其一,水腫是腎小球腎炎的典型症狀,多為眼瞼(或)下肢輕至中度可凹陷性水腫。

其二,血尿,發現血尿應及時就診。

其三,蛋白尿,腎小球腎炎時,腎小球毛細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漿白蛋白由基膜濾過,而產生蛋白尿,所以腎小球腎炎的最重要的特點是蛋白尿。

其四,管型尿,管型是尿內蛋白質凝固和沉澱所形成的,所以在腎小球腎炎時,尿內應當有管型。應注意的是,尿中只有蛋白質而無管型,不能反映腎小球的病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小球腎炎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腎臟疾病,**有很多,可能跟細菌病毒感染以及藥物,食物接觸有關。腎小球腎炎患者可能會出現血尿甚至肉眼血尿,還有水腫高血壓,患者可能會出現顏面部水腫,尿中可能會有蛋白出現,如果不去**,那麼隨著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就有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最終發展為慢性腎衰竭。腎炎除了服藥外,還需要調養。

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急性腎小球腎炎如何診斷和治療,急性腎小球腎炎的診斷及治療是什麼

1 診斷依據鏈球菌感染後1 3周,出現急性腎炎症候群表現,伴aso公升高,血清總補體 ch50 及c3降低等,即可診斷。少數患者須做腎活檢方能確診。2 鑑別要點 1 其他病原體感染後腎炎 目前較常見於多種病毒感染後3 5d發病。病毒感染後腎炎多數病情較輕,少數有水腫 高血壓,腎功能一般正常。2 系膜...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治好嗎,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應以防止或延緩腎功能惡化 防治嚴重合併症為主要目的。可採用下列綜合 措施。1.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 高血壓和尿蛋白是加速腎小球硬化 促進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因素,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是兩個重要的環節。慢性腎炎常有鈉水瀦留引起容量依賴性高血壓,故高血壓患者應限鹽 nacl 6g d 可選用噻嗪...

腎炎浮腫的原因有哪些,腎小球腎炎造成水腫的原因是什麼

腎炎會浮腫的原因是什麼?腎炎,又稱為腎小球腎炎,是臨床上一種常見的腎病疾病。那麼腎炎會出現浮腫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請腎病醫院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腎炎會浮腫的原因是什麼?當患者患上腎炎,當發生腎臟類的疾病時,患者體內的水分不能排出體外,瀦留在體內時,就會造成身體的非正常腫胖,醫學上稱之為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