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有啥表現,腎炎有什麼症狀

2022-10-25 19:20:09 字數 5399 閱讀 4666

1樓:愛曉天

慢性腎炎病人有哪些臨床表現? 慢性腎炎病人的主要臨床表現有水腫、高血壓、尿異常,三者可以同時並見,也可以單一或相兼出現。 (1)水腫:

水腫部位往往出現在眼瞼、顏面及雙下肢,一般為輕中度水腫,在慢性腎炎未引起尿毒症時很少出現胸水、腹水等。 (2)高血壓:一般為中等程度高血壓,收縮壓在20~22.

7kpa左右,舒張壓在12.7~14kpa左右,通常用利尿劑和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後,血壓可得到有效控制。 (3)尿異常:

中等程度的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2g左右,常為非選擇性蛋白尿。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也是慢性腎炎尿改變情況之一,用相差顯微鏡檢查,90%以上的為變形紅細胞血尿,少數為均一型紅細胞血尿。除蛋白尿、血尿外,尚可有管型尿、尿量的變化、尿比重及尿滲透壓的異常。

為什麼慢性腎炎有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有的慢性腎炎患者具有頑固性高血壓,一般血壓越高,持續時間越久,則病情越嚴重,預後亦不佳。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腎缺血後血中腎素含量增多,加重小動脈痙攣而引起持續性高血壓症。同時因醛固酮分泌增多,引起水鈉瀦留和血容量增加,則進一步使血壓公升高。 (2)腎臟疾患時,腎實質遭到破壞,腎組織分泌的抗公升壓物質減少,有人認為腎性高血壓可能與腎臟形成的抗公升壓物質(即腎前列腺素)減少有關,故可利用前列腺素**高血壓,因前列腺素有很強的降壓作用,又有改善腎血流量的作用。

(3)全身小動脈痙攣硬化:腎性高血壓持續時間較久後,可出現全身小動脈硬化,小動脈阻力增高,促使血壓上公升。 由於上述原因使慢性腎炎發生持續性高血壓,且血管痙攣缺血,腎素分泌增加,腎實質(包括髓質)的損害等互為因果,造成惡性迴圈,使慢性腎炎出現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腎炎有什麼症狀

2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炎早期會有噁心,嘔吐,身體勞累,食慾不佳的情況。這是常見的症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如果一旦發現是腎炎的情況下,注意積極**

3樓:潮如凡受皎

你好,你這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了,你可拔罐、針灸和按摩等**來**。

4樓:棟痴凝黃銘

腎炎初期發生時

人體一般沒有什麼感覺

有的病人會表現出腰痠疼

但是有的沒有

一般較難發現

腎炎一般的症狀是尿常規檢查的異常

出現尿蛋白和尿潛血加號

5樓:瞿亦聲童

能腎炎症狀做尿規24尿蛋白定量

6樓:五綠蕊齋蓄

腎炎的主要症狀是:水腫、蛋白尿、有時血壓還高。身上起了小紅點不是腎炎的症狀。你可能是過敏性紫癜伴水腫、尿裡有蛋白,是嗎?

7樓:左丘南晴建忍

頭暈,噁心,嘔吐。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是接受免疫阻斷清除的**方法,從根本上修復腎臟,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只有這樣並減輕才能徹底的**好。

8樓:甲珂莘之桃

腎炎可能會出現腰酸背疼,尿頻尿急,尿道灼熱或者有其他不適症狀嚴重情況可能會發熱,現在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腎結石,勞累過度劇烈活動肌肉痠疼,抽空到醫院做個檢查就行化驗尿常規,空腹的時候檢查肝腎功能能夠確定。泌尿系疾病吃左氧氟沙星,頭孢類抗生素可以輸液**白天多喝水不能吃辣椒。

9樓:在八境臺喝脈動的芥藍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來講,腎炎的常見症狀有水腫、尿中泡沫增多、血尿、腰部痠痛、高血壓等,腎炎是以腎組織結構發生炎性改變為基本特徵,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可由多種**引起,不要過分擔心,建議可以先到醫院做下檢查,了解病情後才能對症下藥。

10樓:凌浩畢暄妍

腎小球腎炎的表現為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

詳情請諮詢西安中醫腎病醫院

www.xashenbing.com

11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炎早期會有噁心,嘔吐,身體勞累,食慾不佳的情況。

腎炎主要會有哪些表現

12樓:咖啡貓女

腎炎有的會出現水腫,可以通過肉眼看尿初步鑑定,血尿,再就是尿裡蛋白流失,尿液會出現泡沫,輕者沒有明顯症狀。確診還是需要到醫院化驗尿常規。右邊肚子疼,跟腎應該沒關係。

因為腎在後腰~如果是女孩,有可能是盆腔或者子宮附件有炎症。建議去做個b超檢查一下!不能忽視這個症狀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主要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為主要表現,偶爾會有水腫出現,同時水腫主要以眼瞼和面部水腫為主。以你的症狀看不大可能是腎炎。闌尾炎一般表現為轉移性的右下腹痛,也就是疼痛一開始可能發生於上腹,逐漸轉移到臍部,最後再轉移至右下腹,有的病人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如果你做過闌尾炎的手術,是不可能再犯的,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腸道的問題。

腎炎有哪些症狀

14樓:枝梅花功醜

腎炎是由多種**引起的一組腎小球疾病。臨床可表現為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等。但每個患者可表現的輕重程度不同,許多患者以水腫為首發症狀,輕者僅晨起時眼臉及面部微腫,

午後下肢略有水腫,經休息後短期內可消失。有些患者以血壓增高為首發症狀,既而發現慢性腎炎。慢性腎炎後期可發展為腎功能不全以致腎功能衰竭,患者可出現貧血,心衰等。

其主要是由腎實質受損,紅細胞生成減少及營養不良有關。貧血和心衰等嚴重程度與腎臟病變及腎功能減退成正比。

1.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防止受涼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

2.有扁桃體炎、中耳炎、鼻竇炎、齲齒時應及時診治。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清潔,防止**感染。這些都是可能導致本病**或活動的誘因。

3.浮腫明顯、大量蛋白尿而腎功能正常者可適量補充蛋白質飲食。無水腫及低蛋白血症時,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每公斤體重0.6克(每瓶牛奶約含6克蛋白質,每只蛋約含6克蛋白質,每50克公尺飯約含4克植物蛋白質)。

4.有水腫、高血壓和心功能不全者,應進低鹽飲食,每天攝鹽應少於5克(1錢),約一粒蠶豆大小。

5.避免服用含非那西丁一類的解熱鎮痛藥及其他對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如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

6.經常檢查尿液,如尿中紅細胞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要臥床休息。

15樓:梁丘藹

腎炎通常指腎小球腎炎,一般可以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急性腎炎通常出現在感冒之後,以大量血尿或潛血為主要特徵,可以伴有或不伴有蛋白尿,血漿纖維蛋白原多公升高,可伴有血壓公升高,有時血清c3及ch50會降低。

慢性腎炎一般認為也是感染引起的,但發病比較隱匿,而且病程週期很長,常常在發病的第一年沒有症狀,只有斷斷續續的尿潛血陽性,很容易被忽略,通常要到發展到出現尿蛋白的時候才會被發現,這個時候腎損害的程度已經比較嚴重,**難度相對較大。

16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炎會尿蛋白,浮腫,血壓高,異常的腰疼,睡眠等症狀,應該對腎炎應該查一下腎功能,查一下尿檢,腎臟的b超等,合理的補腎養氣血比較好的,注意休息一下比較好的。注意適當的忌嘴。

17樓:我與健康同行

腎炎的主要症狀有腎功能不全、乏力、腰痛、水腫等症狀。有些病人會有貧血和少尿。苓白多菌粉對於腎炎的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消除蛋白尿也非常有幫助,藥食同源,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沒有藥物的毒***。

還可以長期服用。

18樓:賁德桑詞

腎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我們平常說的腎炎是指慢性腎小球腎炎,主要症狀有蛋白尿,血尿,水腫和高血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早期會有噁心,嘔吐,身體勞累,食慾不佳的情況。

20樓:

腎炎的常見症狀有水腫、尿中泡沫增多、血尿、腰部痠痛、高血壓等。

腎炎不易發現,建議去定期進行體檢,就好。

21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急性腎小球腎炎:有蛋白尿、血尿(鏡下或肉眼血尿)、管型尿、常有水腫、高血壓或短暫的氮質血症。急進型腎炎:

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等表現均較明顯,可有高血壓、迅速發展的貧血及低蛋白血症,腎功能進行性地減退,出現少尿或無尿。

22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炎早期會有噁心,嘔吐,身體勞累,食慾不佳的情況。這是常見的症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如果一旦發現是腎炎的情況下,注意積極**

腎病有哪些表現?

23樓:強恆鳳卿

慢性腎炎病人有哪些臨床表現?

慢性腎炎病人的主要臨床表現有水腫、高血壓、尿異常,三者可以同時並見,也可以單一或相兼出現。

(1)水腫:水腫部位往往出現在眼瞼、顏面及雙下肢,一般為輕中度水腫,在慢性腎炎未引起尿毒症時很少出現胸水、腹水等。

(2)高血壓:一般為中等程度高血壓,收縮壓在20~22.7kpa左右,舒張壓在12.7~14kpa左右,通常用利尿劑和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後,血壓可得到有效控制。

(3)尿異常:中等程度的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2g左右,常為非選擇性蛋白尿。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也是慢性腎炎尿改變情況之一,用相差顯微鏡檢查,90%以上的為變形紅細胞血尿,少數為均一型紅細胞血尿。

除蛋白尿、血尿外,尚可有管型尿、尿量的變化、尿比重及尿滲透壓的異常。

為什麼慢性腎炎有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有的慢性腎炎患者具有頑固性高血壓,一般血壓越高,持續時間越久,則病情越嚴重,預後亦不佳。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腎缺血後血中腎素含量增多,加重小動脈痙攣而引起持續性高血壓症。同時因醛固酮分泌增多,引起水鈉瀦留和血容量增加,則進一步使血壓公升高。

(2)腎臟疾患時,腎實質遭到破壞,腎組織分泌的抗公升壓物質減少,有人認為腎性高血壓可能與腎臟形成的抗公升壓物質(即腎前列腺素)減少有關,故可利用前列腺素**高血壓,因前列腺素有很強的降壓作用,又有改善腎血流量的作用。

(3)全身小動脈痙攣硬化:腎性高血壓持續時間較久後,可出現全身小動脈硬化,小動脈阻力增高,促使血壓上公升。

由於上述原因使慢性腎炎發生持續性高血壓,且血管痙攣缺血,腎素分泌增加,腎實質(包括髓質)的損害等互為因果,造成惡性迴圈,使慢性腎炎出現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24樓:

腎不好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1.尿異常:由於腎功能下降,腎炎患者可出現少尿(24小時尿量小於400毫公升)或無尿。如果服用利尿劑,可有多尿現象出現。另外,腎功能不全還可能導致有夜尿增多、尿瀦留的症狀。

2.高血壓:腎小球受損,導致腎炎患者常有血尿(鏡下或肉眼皆有)、膿尿、蛋白尿等症狀。蛋白尿超過3.5克/天,是腎小球性蛋白尿的重要特徵。

3.腎性水腫:水腫是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是水鈉瀦留,主要原因是腎臟病變致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水、鈉排洩障礙,從而出現了腎性水腫的症狀。

4.腎絞痛、腎區痛:腎絞痛是突發性的劇烈腎區疼痛,呈間歇性或持續發作性,甚至呈陣發性加劇。部分患者可呈非典型腎絞痛,即絞痛較輕或迅速緩解。

5.腎腫大:腎臟病變導致腎臟體積異常增大,主要有單側腎腫大和雙側腎腫大兩種情況。

腎炎都有些什麼症狀,腎炎有哪些徵兆

你好,尿道脹痛不是腎炎的症狀。通常說的腎炎是指急性腎小球腎炎,多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 常見是鏈球菌感染 多數於發作前一到四周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表現為 尿常規有蛋白尿或血尿,頭暈,水腫,高血壓等症。尿道脹痛的原因一般有 泌尿系感染,男性如前列腺炎等引起。有尿道脹痛及尿常規異常,還是應該重視,積極 ...

腎炎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腎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蛋白尿和血尿或是有些患者表現為單純的血壓增高,不過,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表現,多數患者是眼瞼浮腫 乏力和血尿或是蛋白尿等。如果有異常症狀建議去醫院做系統的檢測,腎炎這種病,越早發現越容易 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腎炎不具...

腎小球腎炎的症狀有哪些,腎小球腎炎是什麼病情

1.少尿 無尿 少於400ml 24h 稱少尿,少於100ml 24h 稱無尿。2.血尿 血尿是由於腎小球毛細血管壁通透性明顯增加或毛細血管壁斷裂引起的。見於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小球腎炎 新月體性腎小球腎炎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及局灶性腎小球腎炎。3.管型尿 在腎小管內濃縮淤積而成的異物性圓柱體,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