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狀,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2023-01-04 01:30:02 字數 1106 閱讀 4059

1樓:茉莉說生活

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出現了堵塞,從而引發的一種心臟病。

2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有什麼症狀?

3樓:揚州海之聲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性心臟病,是一種最常見的心臟病,是指因冠狀動脈狹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機能障礙和(或)器質性病變,故又稱缺血性心肌病。

冠心病症狀表現胸腔**發生一種壓榨性的疼痛,並可遷延至頸,頷,手臂,後背及胃部。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發作的其他可能症狀有眩暈,氣促,出汗,寒顫,噁心及昏厥。嚴重患者可能因為心力衰竭而死亡。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處於這個年齡階段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要及時就醫,盡早發現冠心病: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等。

(4)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5)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7)聽到雜訊便引起心慌,胸悶者。(8)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

預防:1 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

2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

3 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

4 多喝茶,不吸菸,酗酒。

5 積極防治老年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這些疾病與冠心病關係密切。

冠心病症狀,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全稱是冠狀動脈粥樣性疾病,是因為身體中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變窄 阻塞,從而導致心肌缺血或氧而引起的心臟病,所以冠心病也稱為缺血性心臟病。我們都知道,心臟是身體的發動機,心臟上有很多血管,有的是從人體往心臟裡輸入血液的,有的是心臟用來向人體輸出血液的,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和氧氣會隨著這些血...

冠心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早期冠心病的症狀?

引起冠心病的易患因素,這些都是冠心病的早期表現,比方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患有這麼多問題就要重視冠心病了。如果生活習慣不好,又吸菸,飲酒,體重超重,工作壓力又很大,就更容易患冠心病了,所以冠心病的早期症狀,還是要控制好易患因素,就是血壓,血脂,血糖的問題,還有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果醫生給你診斷...

冠心病怎麼發作,冠心病發作是什麼症狀?

處方與用法 紅參鬚20克,當歸10 克,薤白10克,丹參。10克,降香3克 後下 水煎服,日1劑。心絞痛發作頻繁時,日2劑。10天為1個療程。功效 樸氣生血,化瘀通絡,治冠心病心絞痛,痛及背部,胸悶,心悸,畏寒,舌紫暗,苔白,舌有瘀斑,脈細弱無力,心電圖標心肌缺血等。節制飲食 低鹽 低脂 低糖,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