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偏癱有些什麼症狀 腦癱有哪些症狀?

2023-04-30 06:35:04 字數 3723 閱讀 2151

1樓:匿名使用者

腦栓塞是所有腦血管病中發病最快的,該病常發病較急,且在數秒鐘或數分鐘內症狀發展到高峰。此病常發於20-40青壯年,發病時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並有頭痛、癲病發作。腦栓塞是由於腦動脈被身體其它部位隨血流而來的栓子堵塞,而引起的缺血壞死。

按栓子的**,可分為心源性、非心源性和**不明性三類,其中,心源性腦栓塞是最常見的。患者發病時症狀的輕重多取決於栓塞的部位和範圍。對於發於頸內和動脈系統的腦栓塞,多出現偏癱、失語、偏身感覺障礙、編盲等表現;對於發於椎基底動脈系統的栓塞,則會表現出眩暈、面部和肢體的感覺和運動障礙、吞嚥困難、行走不穩等症狀。

但腦栓塞並不同於腦血栓。腦血栓多發於55歲以上的人群,且患者多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短暫腦缺血發作及糖尿病等病史,在腦血栓形成之前,常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表現。而且,腦血栓發病較為緩慢,常在安靜狀態下發病。

發病是病人偏癱、失語等症狀會逐漸加重。

腦栓塞多發於20-40歲的青壯年,且患者多有風濕性心臟病、心房纖額等病史。腦栓塞發展往往是在活動或用力、情緒激動的情況下突然發病,且病情發展迅速,並伴有頭痛、嘔吐及意識障礙和偏癱、失語等症狀。

2樓:同安足踝外科

偏癱後遺症一般主要是指遺留的運動障礙或感覺障礙。一般來說,患者會表現出無效的運動和患側肢體僵硬。嚴重者可伴有麻木、疼痛的症狀,尤其是天氣寒冷時,症狀會明顯。

同時,由於偏癱側肢體血液迴圈不暢,患者也可能出現偏癱側肢體腫脹,尤其是白天活動後和晚上睡覺後。對於偏癱肢體,建議患者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部分患者在洗腳、洗澡時要注意避免燙傷。

腦癱有哪些症狀?

3樓:同安足踝外科

如果患有小兒腦癱時,主要是會運動障礙的現象,另外也會表現有情緒波動較大,患者容易哭鬧,情緒比較脆弱等現象,這些情況都與腦癱時大腦功能受損有關,另外患有小兒腦癱時也會表現有視力障礙,比如近視、眼斜等。最重要的是和其他正常的兒童會有所差異,在心理方面會受到很大的打擊,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積極建立起腦癱患者的自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樞性運動障礙:表現為運動發育遲緩,比同齡兒童明顯落後,當患兒抬頭、翻身、坐力困難時才被家長發現。病兒的肢體很少動作,特別是下肢更為明顯,常表現為偏癱、雙癱、四肢癱等。

由於自主運動困難,動作僵硬,不協調,常出現異常的運動模式。

2、肌張力和姿勢異常:錐體外系或基底節有病變時,主要表現為異常動作、運動增強、手足徐動症、舞蹈症、肌強直;小腦有病變時出現共濟失調、肌張力低下;大腦廣泛病變時出現肌肉強直、震顫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輕的可以很輕,重的可以很重。建議你把具體的情況補充一下,腦癱有哪些症狀?方便網友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有哪些症狀,小兒腦癱患兒的**是乙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除醫療藥物**外,還應專職給予特殊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有哪些症狀有不少呢。

偏癱的症狀是什麼

8樓:武警三院鮑豔春

1.口僻俗稱吊線風,主要症狀是口眼歪斜,多伴有耳後疼痛,因口眼歪斜有時伴流涎、言語不清。

2.癇病痛病與中風中臟腑均有卒然昏僕的見症。而癇病為發作性疾病,昏迷時四肢抽搐,口吐涎沫,雙目上視,或作異常叫聲,醒後一如常人,且肢體活動多正常,發病以青少年居多。

3.厥證神昏常伴有四肢逆冷,一般移時甦醒,醒後無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語不利等症。

4.痙病以四肢抽搐,項背強直,甚至角弓反張為主症。病發亦可伴神昏,但無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語不利等症狀。

5.痿病以手足軟弱無力、筋脈弛緩不收、肌肉萎縮為主症,起病緩慢,起病時無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口舌歪斜,言語不利。以雙下肢或四肢為多見,或見有患肢肌肉萎縮,或見筋惕肉憫。

中風病亦有見肢體肌肉萎縮者,多見於後遺症期由半身不遂而廢用所致。

9樓:愈柏褚博

您好,這種情況常見於腦血管病的可能性較大,避免著涼,多觀察。

建議口服甲鈷胺片,小活絡丸**。配合針灸按摩理療**,必要時到醫院檢查**。

偏癱症狀的前兆

偏癱在發病早期會有哪些徵兆?

10樓:小阿星

表現出來的症狀是嘔吐,噁心,頭暈,耳鳴,記憶力差,身體會出現疼痛感,走路姿勢異常,頭部發育受到影響。

11樓:創作者

神經麻木,手指無力。食慾不振,頭暈眼花。身體無力,四肢非常僵硬,白天嗜睡這些徵兆都預示著偏癱。

12樓:是柒先生呀

早期偏癱表現症狀為:頭暈,特別是突然發生的眩暈;頭痛,與平日不同的頭痛即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時發時停;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暈倒;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性的突然改變和短暫的判斷或智力障礙;出現嗜睡狀態,即整天的昏昏欲睡;突然出現一時性視物不清或自覺眼前一片黑矇,甚至一時性突然失明;噁心嘔吐或呃逆,或血壓波動並伴有頭暈、眼花、耳鳴;一側或某一肢體不由自主地抽動;鼻出血,特別是頻繁性鼻出血。

偏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說

偏癱多由急性腦血管病及其原發病引起。急性腦血管病人產生原因,主要是大腦半球皮層運動中樞受損的緣故。從人的大腦半球分工來講,右側大腦半球通過 運動中樞管理著左 側肢體運動;左側大腦半球,通過運動神經管理著右側肢體運動。

任何一側發生病變,都會導致對側偏癱。兩側大腦半球較易發生病變的部位是內囊。因為這裡主要 是由乙個叫豆紋動脈的小血管**血液,而豆紋動脈是從大腦中動脈垂直分出的,管徑小,壓力大,受血流衝擊時,容易破裂出血。

所以,又叫做出血動脈。是發生 腦出血的好發部位,但當血壓下降,血流緩慢時,又容易發生血栓形成。

而內囊區神經纖維排列很緊密,上行和下行的纖維都從此處穿過,一旦受損,便產生對側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和偏盲,即所謂三偏徵。

偏癱**多樣複雜,總的來說都與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等疾病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概括起來有以下幾點:

1、動脈粥樣硬化是中風較主要的原因,70%的中風患者患有動脈硬化,高脂血症是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2、高血壓是中風較主要較常見的病應,腦出血患者93%有高血壓病史。

3、腦血管先天性異常是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出血的常見原因。

4、心臟病,如:心內膜炎,有可能產生複壁血栓;心動過緩則可能引起腦供血不足。

5、代謝病中糖尿病與中風關係較密切,有30-40%中風患者患有糖尿病。

14樓:良彩榮宰黛

一般腦溢血的病人和血栓的病人會出現偏癱,多是因為淤血或血栓堵塞血管壓迫一側的大腦神經引起的。

15樓:超級武娜

高血壓,糖尿病,勞累,情緒不佳等等各種因素都會引起。

腦癱有什麼症狀

16樓:頓楊氏乘姬

病情分析:

腦性癱瘓。又稱大腦性癱瘓、腦癱,是自受孕開始至嬰兒期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常合併智力障礙、癲癇、感知覺障礙、交流障礙、行為異常及其他異常。

基本與小兒腦癱同義。病變常損傷錐體束和錐體外系。該病與腦缺氧、感染、外傷和出血有直接關係,如妊娠早期患風疹、帶狀皰疹或弓形蟲病,妊娠中、晚期的嚴重感染、嚴重的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病理性難產等可導致新生兒腦性癱瘓。

腦癱兒的症狀有哪些,小兒腦癱的早期表現有哪些?

腦癱兒的主要症狀有 1 運動障礙 運動自我控制能力差,嚴重的則雙手不會抓東西,雙腳不會行走,有的甚至不會翻身,不會坐起,不會站立,不會正常的咀嚼和吞嚥。2 姿勢障礙 各種姿勢異常,姿勢的穩定性差,3個月仍不能頭部堅直,習慣於偏向一側,或者左右前後搖晃。孩子不喜歡洗澡,洗手時不易將拳頭掰開。3 智力障...

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有哪些,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有那些?

腦供血不足臨床表現為以下幾點 1 運動神經功能失靈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 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

嗜睡症有哪些症狀,嗜睡是什麼症狀

嗜睡症是一種特發性的睡眠過多,即白天不可控制的想睡覺,但是這種想睡覺,並不是由於晚上睡眠時間不夠,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而是晚上睡得好,時間也夠,但是白天老是想睡。這種患者早晨醒來比較困難,也覺得晚上睡覺不解乏,早晨醒的時候甚至還有一些不清醒 不清楚。有些患者要用很多特殊的方式來叫醒。這種患者要注意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