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氣囊的保護作用有多大?汽車安全氣囊作用有多大

2022-12-30 07:50:04 字數 2073 閱讀 3740

1樓:瀾小箸

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緊急時刻能救命。我就說兩個最直觀的資料吧,汽車安全氣囊可以減少20%頭部受傷率,能降低80%的面部受傷率,這足以體現安全氣囊的重要性了。當然安全氣囊在出現問題時保護你,這個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繫好安全帶,還有就是不能超出安全設計的撞擊力,這就需要我們控制車速了。

其實安全氣囊的主要作用是卸力,使強大的撞擊力分散到頭部和胸部,從而保護身體脆弱部分。其次,安全氣囊能有效避免乘客與汽車部件的直接碰撞,也是起到了緩衝的作用,避免車禍造成的二次傷害。之前網上很火的高田安全氣囊召回事件,可以看出合格的安全氣囊對人有極強的保護作用,不合格反而會給消費者帶來難以估計的危害。

通常合格的安全氣囊在承受撞擊開啟時,它的音量大概有130分貝,就人體承受能力而言,處於合理的範圍中。安全氣囊一般都是使用氮氣,它本身性質比較穩定而且無毒。那些彈出的粉末也只是潤滑粉末,對人體也是無害的,這點大家都不用擔心。

2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車輛的安全氣囊屬於車輛的被動安全犯愁,也就是說車輛已經達到了比較嚴重的事故,需要啟動最後一道安全屏障的時候了,這時候車輛的防撞梁,保險槓等吸收碰撞能量的地方都已經損傷嚴重,這樣彈開的安全氣囊可以避免車上成員直接接觸車輛的方向盤等部位,當然有些車還配備了膝部氣囊,測氣囊及氣簾等,這樣的話可以保障乘客更多的部位直接接觸受損的車輛,從而保護乘客的安全。

3樓:洋芋醬

平時你不覺得,等到duang~的一聲,你就明白了,那是真的大。

汽車安全氣囊作用有多大

4樓:浣琛

安全氣囊現在是現在汽車的標配了,主要是從故障安全性考慮的,安全氣囊主要是防止二次碰撞的。汽車發生碰撞後作用肯定很大。

安全氣囊到底有多大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被動安全性有很大作用。

安全氣囊的威力有多大

6樓:逗斗車

某寶上常有一些非常不安全的車載配件,比如方向盤手機支架。如果發生碰撞氣囊爆出,手機支架造成的二次傷害很嚴重!餘洋買了乙個二手氣囊,做個試驗看看氣囊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ps:試驗有風險,參與需謹慎。

轎車的安全氣囊一般要有多大的撞擊才會爆出來

7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60°之間位置撞擊在固定的物體上,速度高於30km/h,這時安全氣囊才可能開啟。這裡所說的速度不是我們通常意義上所理解的車速,而是在試驗室中車輛相對剛性固定障礙物碰撞的速度,實際碰撞中汽車的速度高於試驗速度氣囊才能開啟。

原理當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事故時,首先由安全氣囊感測器接收撞擊訊號,只要達到規定的強度,感測器即產生動作並向電子控制器發出訊號。電子控制器接收到訊號後,與其原儲存訊號進行比較,如果達到氣囊條件,則由驅動電路向氣囊元件中的氣體發生器送去起動訊號。

氣體發生器接到訊號後引燃氣體發生劑,產生大量氣體,經過濾並冷卻後進入氣囊,使氣囊在極短的時間內突破襯墊迅速,在駕駛員或乘員的前部形成彈性氣墊,並及時洩漏、收縮,吸收衝擊能量,從而有效地保護人體頭部和胸部,使之免於傷害或減輕傷害程度。

現代汽車不僅增加了側面防撞安全氣囊,在安全氣囊的織物材料、點火器、感測器技術等方面都在不斷地發展進步。

修復後的汽車氣囊還有保護作用嗎

8樓:網友

氣囊一次性使用,無法修復。

爆過了就完蛋了,換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只要您換原廠的氣囊就可以了,爆出後的氣囊就報廢了不能使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了,只是要把彈出來的氣囊弄進去就要花些錢了…

汽車風扇的作用?汽車冷卻風扇有啥作用?

風扇的作用是提高通過散熱器芯的空氣流速,增加散熱效果,加速水的冷卻。汽車發動機所用的風扇按其結構原理分為軸流式風扇和離心式風扇 按其驅動風扇分為機械驅動式和電動驅動式。現代汽車發動機廣泛採用的是電動離心式風扇。汽車風扇是吹向水箱的方向,為水箱降溫,為發動機散熱,不能吹向發動機的方向,這樣會增高發動機...

汽車打蠟有什麼作用呢?汽車打蠟有什麼作用

汽車打蠟的作用 1,防水作用。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乙個凸透鏡。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可達800 1000 造成車漆暗斑,極大地影響車漆的質量和壽命,還易使暴露的金屬表面產生鏽蝕。車蠟對水性物質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著在車體表面。2,抗高溫作用。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其能對來自...

汽車水幫浦有什麼作用,汽車水幫浦的作用是什麼?

基本作用 帶動冷卻液進行發動機散熱 在汽車發動機的缸體裡,有條多供冷卻水迴圈的水道,與置於汽車前部的散熱器 俗稱水箱 通過水管相連線,構成乙個大的水迴圈系統,在發動機的上出水口,裝有乙個水幫浦,通過風扇皮帶來帶動,把發動機缸體水道內的熱水幫浦出,把冷水幫浦入。在水幫浦的旁邊還有乙個節溫器,汽車剛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