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退休人員的工資漲嗎?漲多少呢?

2022-12-29 10:55:02 字數 2133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內人社發[2013]1號 各盟行政公署、市人民**,自治區各委、辦、廳、局,各大企業: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人社部發[2013]3號)精神,經自治區人民**同意,現就2023年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整範圍 2023年12月31日前按規定辦理退休的人員。

二、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標準 (一)普遍調整 1、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80元。 2、退休人員繳費年限每滿一年增加3元(繳費年限包括按規定實行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前的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1年調整,下同),按繳費年限調整不足45元的,按照45元進行調整。 (二)傾斜調整 1、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科技人員傾斜調整。

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企業退休科技人員普遍調整後,仍低於當地事業單位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人員平均退休費水平的,再按照差額部分的70%進行調整;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企業退休科技人員(含高階技師)普遍調整後,仍低於當地事業單位具有副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人員平均退休費水平的,再按照差額部分的70%進行調整(小數部分保留到元)。 2、對高齡群體傾斜調整。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齡在70周歲至79周歲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50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齡達到80周歲及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3、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按上述標準調整養老金後,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養老金水平的,補齊到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養老金水平。 三、退職人員退職生活費調整 退職人員按每人每月增加80元、繳費年限每滿一年增加3元調整退職生活費;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企業退職科技人員、高齡群體及企業軍轉幹部,參照退休人員傾斜調整政策調整退職生活費。 四、執行時間 調整增加的養老金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五、資金支付渠道 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的,從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列支。 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體現了黨和**對廣大企業退休人員的親切關懷。各地區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實施,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 2023年3月7日。

2樓:網友

2023年的早以漲過了,只有等明年了。

內蒙古退休工人工資漲多少

3樓:墨夷雁山

內蒙古退休工人今年2023年退休工資會繼續**,但受經濟增速放緩、老齡化加速等因素影響,漲幅或略低於2023年,約為5%左右,具體要等明年3月的全國人大會議以後才會公布**方案。

內蒙退休工人工資漲了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2023年內蒙古退休職工工資漲了沒?漲多少?

5樓:1949的忘憂草

除上海己在6月份漲了退休金,全國其他省還未出台方案,7月份後可以看到漲退休金方案和兌現了,為期不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和各省市自治區還沒有出台2023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方案,能否調整只能是等待。.

內蒙古退休人員漲工資最新訊息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北京已率先發放。近期,陝西、雲南、遼寧、廣西等多地對外公布了養老金具體調整方案,對於養老金發放的具體時間,廣西、雲南、遼寧均在調整方案中明確要求在9月底前將養老金將發放到退休人員手中。各地養老金已進入密集調整發放期。

2023年6月18日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調整養老金的比例是在去年退休人員平均工資的基礎上平均調增,涉及850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和1700多萬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這項惠及1億退休人員的政策,地方必須按照人社部、財政部的通知精神盡快落實到位。

另外,各地補發的養老金增加部分必須從2023年1月1日起計算。

內蒙古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什麼時候補發什麼時候到位漲多少

8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退休職工漲工資已經一拖再拖,也許九月份就可以發放,十月份基本到位。

至於漲多少與所在地區2023年度的社平工資,以及個人工齡、社保繳費年限及金額有關,因人而異,不可能一刀切。

企業退休人員15年漲10 工資河北省是什麼政策

4月1日,河北省人社廳今天釋出訊息,從2015年1月1日起,河北省將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再提高10 這是河北省連續第十一年調整增加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此次調整範圍是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含退職人員,不含執行冀勞社 2001 72號檔案規定的離休人員和符合原勞動人事部勞...

跳槽之後工資能漲多少

合易認為 跳槽與收入 並不是絕對的正相關關係。如果hr自身未能掌握豐富的專業能力,工作經歷只能是個人工作年限的簡單累積,即使跳槽,也不能實現個人收入的增加。為實現個人收入的提升,作為hr人員,需從以下方面著手努力 首先,提升個人專業素養。資深hr的薪資比普通hr專員的薪資要高很多,但前提是必須掌握真...

2O14年元月退休,教齡37年,工資應漲多少

是會 的!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總理 工作報告已明確 2017年繼續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確保按時足額發放。但調整方案及 多少還要等人社部 財政部及各省下發檔案。事業單位2017年退休工齡37年教齡21年,退休工資應按百分之多少計算 根據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 國發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