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退休人每個月醫保卡打入多少錢

2021-09-13 17:03:34 字數 5301 閱讀 9023

1樓:對對保險網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可是不清楚醫保每年交多少錢以及醫保作用的人有很多,要是趕時間可以直接看這篇:《醫保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接下來帶你認識醫保:

1、醫保型別

城鄉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統稱為醫保,職工醫保對於用人單位和員工來說都是必須的,然而城鄉居民醫保並不是強制參保。

2、醫保費用

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共同繳納職工醫保的費用,而城鄉居民醫保所要繳納的費用,每年每人不少於250元,一般大部分去繳納的費用為250元/年,有些發達的地區收取的費用會高一些。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能夠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主要在70%到90%之間,但是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產生的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比例通常為50%-70%。

如果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醫保繳費情況是正常的,像因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產生的屬於報銷範圍內的費用,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是可以按照比例報銷的。然而在部分情況下,不能通過醫保報銷,具體是哪些情況呢?可以看這篇:

《哪些情況下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可以給予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即使價效比高但保障範圍有限。以廣東省作為例子,30萬元是城鄉居民醫保每年最高報銷額度,對於不在報銷目錄上的靶向藥、進口藥等費用都是不報銷的。

如果不幸患重病這點報銷額度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要是想要有保障的生活,建議還是要把商業醫療險給配置上,這樣子未來才能更有保障。如果不知道哪款醫療險好,這篇文章可以給你答案:《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新鮮出爐!

望採納!

2樓:皆有可能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累計繳納一定年限就可以終身享受醫保退休待遇。多數地方的情況是,男性繳滿25年、女性繳滿20年(各地略有所不同)。滿足醫保退休條件的,醫保中心每年就會劃撥一筆錢到你的醫保卡上,劃撥的金額與個人的養老金有關。

社會保險是屬地化管理,具體能返多少錢,每個地市的政策略有不通過。

3樓:聲若華

我是津南區環衛所合同工我今年11月10日退休我的醫保卡裡打28元對嗎

每月打入醫保卡裡錢,打入多少錢,是如何計算得來的

4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每個月月末會根據繳費工資、年齡等按一定比率撥付到個人賬戶裡,每年撥付12次,這個錢不需要自己去打,社保部門會統一操作。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由於年齡不同有所區別,由於各地平均工資不同,員工個人繳納基數不一樣,所以醫保卡每月打入的錢也不一樣。

5樓:雲總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與年齡有很大關係,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6樓:匿名使用者

40 歲以下的按照

個人繳費基數的 2.7%計入;

41—50 歲的按照 3.0%計入;

51 歲以上的按 照 3.6%計入;

退休人員按照本人養老金的 5%計入。

比如你今年30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2825,你醫保卡每月打入2825 x 2.7%=76.275元。

再如你今年45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3000,你醫保卡每月打人3000 x 3.0%=90元。

再如張三已經退休,退休金是1500元/月,那麼張三的醫保卡每月打入1500x 5.0%=75元。

7樓:晴雨微暖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8樓:愛喝粥

繳費基數(指數)是計算基本養老金的重要因素,直接影響到基本養老金的多少。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

9樓:biu笑少

6500工資大概五百塊乙個月!個人繳費2%,130;單位幫繳費6%,380。

10樓:

不是那樣算的.

你個人交的錢,全部返到你的醫保卡裡,單位繳費的部分是根據的你年齡來返費的,年紀越大返的比例越高.一般比例是2%,3%,4%這樣的

比如35歲以下的,按2%比例來返.那你的卡里就是77元+280元*2%,最後就是返給你的錢

11樓:54恆安標準

單位交百分之二十二,個人繳納百分之八,你醫療卡每月的錢就是全部費用的百分之三十。

12樓:i航航哥哥

1.通常在35歲以下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通常在35歲-45歲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通常在45歲-退休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通常退休以後的,每月到帳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醫保卡裡的錢一般什麼時候能到賬 10

13樓:u愛浪的浪子

醫保個人賬戶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賬,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台進行查詢並核實,也可以網上查詢個人社保賬戶資訊。

由於各參保單位每月醫療保險費的繳費、到賬時間各有不同,因此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每月的醫保費劃入的時間也會不同。如果出現醫保個人賬戶未到賬的情況,參保人員可與其所在單位聯絡,確認是否已進行醫保繳費並到賬。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個人賬戶劃入的程式為單位辦理繳費手續(每月15日之前);醫保中心收到繳費後,醫保中心才會辦理醫保卡劃撥手續;

劃入醫保卡的費用按照一定比例,40歲以下的,按繳費基數的2.7%計入;41歲至50歲的,按3.0%計入;51歲以上的,按3.6%計入;退休人員按本人養老金的5.0%計入。

由於各參保單位每月醫療保險費的繳費、到賬時間各有不同,因此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每月的醫保費劃入的時間也會不同。如果出現醫保個人賬戶未到賬的情況,參保人員可與其所在單位聯絡,確認是否已進行醫保繳費並到賬。

醫保特點

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終身享受。其次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統賬結合」的特點;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為原則。

優勢按統一標準享受待遇。同樣的准入條件,收費標準相同,享受的待遇也相同,不存在高低差別。員工門診費用可從個人賬戶中扣除,扣完以後由員工自行付費。

員工住院費用按比例報銷:1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6%;1萬至2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8%;2萬至4萬元費用**醫院報銷92%。如果員工連續幾年不生病個人賬戶資金可以累計滾存。

缺陷每一次住院有乙個基本起付線的免賠額,分別為:一級醫院500元,二級醫院750元,**醫院1000元,這些費用需要員工自行承擔。甲類藥和乙類藥按比例報銷,進口藥不予報銷,超過4萬元保障額度就得自行付錢。

15樓:輕財經

醫保的費用個人部分大約是2%,也就是說你個人每月繳納52元全部到你的醫保卡上,同事公司繳納的部分有0.5%也到你的賬上,你的醫保卡個人每月到卡上的錢大約是78元。

關於到帳日期,一般是繳費後2-3天就能到卡上,公司繳納社保一般都是每月的24-25日這兩天,因此你的卡到帳日應該是每月的月底。到時候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賬戶餘額變化。

16樓:愛喝粥

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賬,可以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台進行查詢並核實。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由於各參保單位每月醫療保險費的繳費、到賬時間各有不同,因此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每月的醫保費劃入的時間也會不同。   如果出現醫保個人賬戶未到賬的情況,參保人員可與其所在單位聯絡,確認是否已進行醫保繳費並到賬。

17樓:月壇

醫保卡裡的錢是我們上大平台醫療以後,社會保障局轉給我們賬上的錢,這不要著急,一般都四五號。

職工醫保怎麼買?每個月要繳納多少錢?

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用人單位繳費率應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6 左右,職工繳費率一般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 隨著經濟發展,用人單位和職工繳費率可作相應調整。職工醫保在大多數城市只需要繳納幾百元,當然這是最低檔的職工醫保,這些經濟發達的地方,職工醫保的繳費要高一些,職工醫保最主要是由單位來...

2023年北京退休每月往醫保卡打多少錢

往退休醫保卡裡打錢是各單位按照規定比例根據個人退休金多少計算後於每月一次打入個人帳戶的,所以每個人獲得的數額都不一樣 2019年社會保險每月往醫保卡裡反多少錢 下面以成都市舉例說明,每月往醫專保卡里應該反屬多少錢 一 在職人員。在職人員計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以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本人繳費工資高於2014...

每個月養老保險交1000,退休之後會開多少錢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 的計算公式是 月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人帳戶存額 120。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 前提是活到85歲 那以此推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