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退休人員要補交多少年醫保

2023-02-27 22:00:03 字數 2478 閱讀 8636

1樓:爾要

一般退休時如果沒達醫保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男30年女25年也有地方比這少五年。

2樓:林吳桂

一般退休人員可以免費醫保,(指行政事業單位),

2023年退休醫保補繳

3樓:向日葵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詳細說明如下:

一、未達年限者退休一次補足。根據政策,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累計最低繳費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

職工退休時,應由管理單位在30日內持職工檔案、退休審批表、基本醫療保險證卡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待遇審核手續。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符合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的,從其被批准退休的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用人單位和參保人以辦理退休手續時的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一次性補足所差月份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二、退休人員醫保報銷比例。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異地安置的退休(職)人員不辦理本地基本醫療保險的就醫卡、證。其用人單位須將人員名單報市醫保經辦機構備案,經醫保經辦機構同意,填寫《嘉興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安置人員就醫申請表》後,可在居住地選擇3-4家鄉衛生院以上不同等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作為定點醫院。

如有特殊原因,需臨時回工作地暫住,須辦理安置地停止就醫的手續,報醫保經辦機構審批同意後,在工作地發生住院醫療費用可賃個人與醫院的全額結算發票清單列入基本醫療保險報支,而不能安置地、原工作地兩處同時就醫。

在安置地就醫所發生的**費用,視同在本市**,均按《暫行規定》待遇辦理,個人自負部分不作提高。住院費用先由個人墊支,賃發票、病歷、處方、醫療費用清單,由參保單位定期到醫保經辦機構審核報支屬統籌**應付部分的醫療費用。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能補繳的,只能重新繳納。

2023年我退休,我職工醫保交了兩年,我想續辦該怎麼操作?補交多少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完退休手續後,你再辦理乙個醫療保險繳費手續。按規定不允許補繳,只能按月按時繳費。

7樓:網友

我在單位繳納十年社保,到退休年齡了,轉到社保所個人又繳納五年,退休後醫保補助為什麼沒有呢。

2023年退休時再補交4年的醫療保險大概交多少錢

8樓:爾要

差4年的醫保補繳並不多,不超過一萬元,具體的退休時由社保出具金額。

我是買段下崗職工,2023年退休,職工醫保交了兩年,我想續辦醫保,問補交多少年?補交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推銷人員要在退休以後仍然享受醫保待遇必須是養老保險交滿25年的才行。

10樓:網友

我段保好幾年如和補繳。

山西省大同市2023年退休職工補交社會醫療保險的標準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允許你補繳(還不一定),就得按照2023年的社保繳費基數的9-10%繳納。按規定不允許補繳,只允許退休後辦理手續繼續繳費,直到滿足規定的繳費年限為止。

退休時醫保達到多少年才可以補交?

一般情況男需要交滿25年,女需要交滿20年。社會保險法規定,退休人員參加職工醫保,不繳醫療保險費,但是參保人員要享受退休人員的醫保待遇,必須退休時要繳足醫療保險費。如果在退休時不足繳費年限,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次性補繳所差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才能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拓展資料 醫療保險費是由職工 ...

廣州醫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

廣州市社會醫療保險條例 草案 提交廣州市十四屆人大第八次常委會審議,其中的焦點就是關於退休人員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最低繳費年限問題。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 本條例實施後首次參加本市社會醫療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在本市累計繳納職工社會醫療保險費年限滿十五年 以下簡稱規定繳費年限 的,不再繳納社會醫...

教師要教多少年才可領退休金

在我這兒地方政策 女50男55,但如果是國家政策,那就慘了 女55男60!以前還有 三五幹部 一說 三十年教齡五十年工齡就可以退休,但現在沒了,不把你全榨幹怎麼可能讓你退休呢,最理想的就是 讓你今天退休第二天就死翹翹了!這種情況在我這兒還真有幾例呢 退休工資才領了乙個月就死翹翹了的2人,退休工資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