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的後六位嗎,我忘記了

2021-03-04 08:39:01 字數 2623 閱讀 6667

1樓:一定不知道

以前的是像這個810213,就是說81年2月13號生的

這就是密碼,

現在的是像這個135436,就是新一代身份證的後6位數字就是密碼了。

醫保卡的初始密碼是身份證後六位數,但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那初始密碼是什麼?

2樓:戰歌凱旋

將身份證最後一位x輸入0即可。

初始密碼並不安全,需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設定社會保障卡密碼:

一、現場網點辦理社保卡密碼修改

憑本人身份證原件、社保卡(新卡與舊卡均為同一發卡銀行,舊卡交發卡銀行銷毀,否則只需帶新卡)到其發卡銀行市轄區內的任一網點辦理,辦理時需設定兩個賬戶密碼。社保卡包含兩個帳戶,所以有相應的兩個密碼,即是醫療賬戶和金融賬戶的消費密碼,啟用時需由參保人設定,憑密碼消費。

二、**修改社保卡密碼

持卡人可撥打勞動保障服務** 12333進行個人密碼的修改。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1、撥打固定**12333,進入主流程後按照語音提示按「5」進入社保卡改密、掛失欄目。

2、按「1」進入改密功能,根據語音提示輸入社保卡號後「8」位,按#號鍵提交。

3、根據語音提示要求輸入原始密碼,如果你的原始密碼為123456 ,語音會提示您輸入您的身份證號碼,並按「#」號確定,如果你輸入的身份證號碼正確,語音就會提示輸入新的密碼並按「#」號鍵確定,再次輸入新密碼並按「#」號鍵提交,兩次輸入的新密碼一致後修改密碼成功。

三、在觸控螢幕上修改社保卡密碼

1、在觸控螢幕開啟當地勞動保障資訊查詢系統首頁後,選擇【社保卡】按鈕,進入社保卡應用登入頁面,插入社保卡,通過觸控螢幕的數字鍵盤輸入社保卡密碼,點選【確認】按鈕。

2、登入成功後選擇點選修改卡密碼.若需修改社保卡密碼,需登入後,點選 【卡密碼修改】按鈕,進入密碼修改頁面,新密碼和確認新密碼後,點選【確認】按鈕。

四、在社保經辦機構修改社保卡密碼

持卡人可在當地社保業務經辦機構視窗請工作人員辦理,修改密碼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證件和原始密碼,密碼由本人輸入。

醫保卡的初始密碼是身份證後六位數,但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那初始密碼是?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將身份證最後一位x輸入0即可。

初始密碼並不安全,需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設定社會保障卡密碼:

1、撥打勞動保障**12333選擇社會保障卡服務設定密碼;

2、可到勞動保障局一樓社會保障卡業務視窗設定密碼;

3、可到定點藥店或定點醫療機構設定密碼;

4、通過簡訊形式設定。

4樓:披貓皮的魚

打當地的勞動與社會保障問問吧:12333,好像是用0代替的。

醫保卡的初始密碼是身份證後六位數,但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那初始密碼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身份證最後一位x輸入0即可。

初始密碼並不安全,需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設定社會保障卡密碼:

1、撥打勞動保障**12333選擇社會保障卡服務設定密碼;

2、可到勞動保障局一樓社會保障卡業務視窗設定密碼;

3、可到定點藥店或定點醫療機構設定密碼;

4、通過簡訊形式設定。

刷醫保卡原始密碼一般是幾位數?

6樓:灰色人生

建議收到醫保卡後,修改初始密碼。由於醫保卡初始密碼過於簡單,而且是統一的初始密碼,很多粗心的人一直不去修改自己的初始密碼,導致醫保卡丟失後餘額被盜刷。

所以部分地區現在的醫保卡發放時,會附帶一張密碼函,這張密碼函內就是醫保卡和醫保存摺的初始密碼,注意,這個是和參保人醫保卡與銀行存摺(卡)繫結的,如果這個密碼函丟了,唯有參保人親自去社保局辦理密碼重設了。

7樓:哈怎麼肥四

擴充套件資料1、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2、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8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幾乎人手乙份,可以用來支付買藥、住院等醫療花銷,剛辦了醫保卡都會有乙個初始密碼,一般會設定為123456、6個8、6個1、6個6或者身份證後6位等,通常發放卡片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各地的初始密碼會有區別。

9樓:小龍蝦

目前看醫保卡的原始密碼一般都是6位數,拿到卡後,最好改一下密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的原始密碼一般都是六位數,個人領取後要及時更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6位數,好像是00+「年份」+「月份」

12樓:迷糊

最原始的不帶**4位,帶**6位

13樓:九哥

我不知道醫保卡密碼怎麼辦

山東濟南的身份證號前六位是什麼

山東省濟南 市 號碼前六位 370100山東省濟南市轄區 370101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 370102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 370103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 370104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 370105山東省濟南市歷程區 370112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 370113 我把濟南市各個區的號碼前六位也打上了...

退休醫保卡要換新的嗎,退休人員醫保卡換新證

只要是參加了醫療保險的人員都需要更換新型社會保障卡的,以後只有社保卡能用,以前的醫保卡會停止使用,具體停用時間以當地社保局規定為準。法律分析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 護理費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 護理期限確定。4 交通費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

現在的醫保卡是全國通用嗎?醫保卡全國通用嗎

法律分析 不是。現在醫保卡不是全國通用的,僅限於投保地。社會醫療保險卡 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 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目前醫保卡還沒有全夠聯網,所以暫時還不能全國通用。但是,我國在不斷完善醫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