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牛肉怎麼給寶寶做輔食,牛肉可以怎樣給寶寶做輔食

2022-12-23 11:25:07 字數 5076 閱讀 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肉蔬菜泥。

1、準備食材:牛肉,西蘭花,土豆,胡蘿蔔,香菇。

2、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並且蒸熟或者煮熟,然後放入輔食料理機中攪拌成泥狀。

3、不用放任何的調料,可以多做一些,放進輔食盒中,再用冰箱冷凍,隨時用隨時加熱。4、牛肉泥中除了新增以上這些蔬菜,還可以新增其它的食材,家長要懂得舉一反三的道理。將攪拌成泥的牛肉泥放入到寶寶的粥或者麵條,公尺粉中即可。

二、牛肉蝴蝶面。

1、準備食材:牛肉,香菇,葫蘆卜,蝴蝶面。

2、將所有的食材洗乾淨,全部切成小丁狀。

3、鍋中放油(油不用太多),放入胡蘿蔔和香菇爆炒出香味,接著放入牛肉繼續翻炒,最後加入水或者雞湯。慢慢熬煮。

4、另一口鍋加水,水開後加入蝴蝶面,蝴蝶面由於中間的皺褶所以可以煮的久一點。蝴蝶面煮熟之後,將之前煮好的牛肉蔬菜末盛出放入麵中即可。這樣一道非常營養又美味的蝴蝶面就製作完成了。

2樓:廣東人心聲

寶寶還小,就盡量別給牛肉給寶寶吃,牛肉的營養對寶寶需要的營養大有不同。

牛肉可以怎樣給寶寶做輔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輔食之牛肉泥。

牛肉的纖維較粗,一般印象中似乎不太適合給小寶寶吃,因為小寶寶沒有牙,嚼不動嘛。那麼我們就直接把肉打成泥,來幫助寶寶更好的進食吧。

主料:牛里脊100g

寶寶輔食之牛肉泥的做法步驟。

1. 牛里脊肉洗淨切小塊兒。

2. 牛肉焯水。

3. 焯肉的水倒掉,鍋洗乾淨,重新加入熱水煮肉,煮30分鐘以上。

4. 煮好的肉撈出,放入攪拌杯,加入適量煮肉的水。

5. 攪打成泥。

6. 牛肉泥就做好啦。

小貼士1. 焯水之後的肉不要碰涼水,再添水煮的時候也要用熱水,不然肉不容易煮爛。

2. 攪打成泥的時候多加點水,打出來的肉泥會更細膩一點。

3. 做好的肉泥可以新增到公尺粉糊糊或者粥,麵條之類的主食裡面給寶寶吃,寶寶可能更容易接受。

4. 做好的肉泥,寶寶一頓吃不完的話,可以趁熱放到輔食盒中冷凍起來,下次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後給寶寶吃。

5. 一歲以內的寶寶不要吃糖鹽醬油等等各種調味料。

4樓:國際媽咪育嬰露

可以打成牛肉泥的,蒸熟給寶寶使用或者混合蔬菜打成泥。

牛肉怎麼做輔食給寶寶吃

5樓:月亮掛山溝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6樓:後排師兄

可以把牛肉磨成碎末,要很細很細的那種,然後新增在孩子的食物裡,或者粥裡,總之就是盡量做成流食。

7樓:人生夢

可以把新鮮牛柳切碎成沫沫,放進煮好的粥裡再煮上幾分鐘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肉粥給寶寶喝,增強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牛肉攪碎了,多攪幾次。

煮粥就可以了。

牛肉怎麼給寶寶做輔食,請傳授下經驗

10樓:言0炎

適合十個月到一歲寶寶吃牛肉的做法——牛肉粥食材:粳公尺400克,牛肉200克,味精適量,黃酒8克,蔥段、精鹽各10克,薑塊5克。

做法:1、洗淨牛肉,剁成肉末。

2、將粳公尺淘洗乾淨。

3、將鍋置火上,倒入開水燒沸,放入蔥段、薑塊(拍鬆)、牛肉末、黃酒、煮沸,撈出蔥、姜,倒入粳公尺,煮成粥,用精鹽、味精調成鹹鮮味即成。

一歲到一歲半寶寶吃牛肉的做法——菠菜牛肉粥食材:牛里脊肉(30g)、菠菜(2棵)、粥(半碗)做法:1、將牛肉約30g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加少許水打成肉蓉;

2、2棵菠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焯一下,去除鞣酸;

3、把菠菜切成段,放入攪拌機,加少許水,打成菜蓉;

4、粥煮沸後,將牛肉蓉倒入粥內,不斷攪拌;

5、待牛肉蓉煮熟後,倒入菠菜蓉,攪拌均勻,再次煮沸即可。

牛肉如何給寶寶做輔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優質的牛肉洗乾淨切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到高壓鍋裡燉二十多分鐘。選適量的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切小塊。

在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胡蘿蔔土豆和牛肉,煸炒幾分鐘,然後將高壓鍋中的湯倒入,小火燉至土豆胡蘿蔔爛糊,然後大火收汁。晾溫以後再用攪拌機打成泥,就可以餵給嬰兒吃了。

2.注意不要給嬰兒喝牛肉湯,因為燉肉後的湯裡溶出來的都是脂肪,而牛肉中的營養成分還是保留在牛肉裡的,因此最好還是給嬰兒直接吃牛肉泥更好。

3.三歲以內的嬰兒,咀嚼和消化能力還不是很好,為了讓嬰兒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牛肉的營養,建議給嬰兒食用牛肉泥。三歲以後,嬰兒咀嚼力發育成熟以後,可以做成牛肉丸子餵食。

4.但是由於牛肉相對其它肉類不易消化,所以給嬰兒新增肉類輔食時,要先新增更易消化的雞肉、豬肉,等嬰兒的腸胃對肉類適應以後,再給寶寶新增牛肉。

3寶寶輔食牛肉的幾種做法。

牛肉粥:食材:粳公尺、牛肉、蔥段。

步驟:牛肉洗乾淨剁成肉末,粳公尺淘洗乾淨備用。鍋中倒入清水燒開,將蔥段、牛肉末煮沸,將蔥撈出,倒入梗公尺,熬煮成粘稠粥狀,加少許食鹽調味即可。

菠菜牛肉粥:

食材:牛里脊、菠菜、大公尺。

步驟:牛肉切成小塊,用攪拌機打成肉蓉,菠菜洗淨,入沸水焯水,撈出過涼切成段,放入攪拌機打碎。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加入肉蓉不停攪拌煮熟,再加入菠菜碎,攪拌均勻,再次煮沸即可。

香菇牛肉小餛飩:

食材:香菇、牛肉、餛飩皮。

步驟:牛肉洗淨,切成小塊,香菇自乾淨切小塊,與牛肉一同放入攪拌機中攪碎,用少許食用油攪拌調味,可加少許清水,讓餡料更加軟爛,攪拌均勻包成餛飩。鍋中入水,煮至餛飩全部飄起來即可。

牛肉怎麼做輔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好的牛里脊肉,把它弄成牛肉泥,放到水打蛋裡面,就可以做成輔食了。

或者可以把牛肉泥加點蔥花和蛋清,做成餃子餡,餛飩餡,都可以啊。

注意孩子的用鹽量,太小的孩子,尤其是三歲以下的不要放鹽。

希望我能幫到你。

13樓:網友

牛肉做輔食的時候一定要做熟,因為牛肉是不好熟的東西,特別有些年時間最大的人,年歲大的人就往往出現問題,這個牙口不好,而且不易消化,一定要做好做到嗯,達到那個好的狀態才行,唉,才能把這個做得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牛肉先用水把血水泡出來,然後焯水,清洗乾淨後把肉剁成末,放鍋裡煮熟後放公尺粉出鍋前放點綠葉蔬菜末。

15樓:網友

還是要做成牛肉沫才可以做輔食。

16樓:月亮掛山溝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17樓:司安彤

燉湯或者打碎了吃都可以。

寶寶牛肉泥輔食怎麼做

18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300克、蔥 適量、姜 適量。

1、第一步將牛肉用水洗乾淨,切成小塊。

2、蔥薑切片,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入水,牛肉,和蔥薑。

4、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40分鐘。

5、40分鐘後撈出牛肉,放入料理機,加點湯。

6、啟動機器,打成肉泥。

7、倒出放入輔食盒,這樣牛肉泥就做好了。

牛肉做輔食寶寶吃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可以剁成肉沫去蒸肉餅,或是剁成肉沫和青菜葉煮粥等等,比較適合小孩吃,更加容易吞嚼和消化,也可以防止小孩挑食。

20樓:半杯紅酒

寶寶輔食 | 牛肉餛飩怎麼做,才會好吃又營養?對於跟我一樣的職場媽媽,寶寶想吃一頓我們做的飯,都太難了。其實我們可以提前給寶寶做好各種各樣的輔食,放在冰箱裡,這樣就不用擔心寶寶的營養跟不上了。

當媽的太不容易了,白天上班,晚上回來還得加個班給寶寶做輔食,不過只要寶寶吃的開心,吃的營養,媽媽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你說是不是呀~ps:今天的牛肉餛飩,建議做給1歲以上的寶寶吃哦~011、牛肉是一種高能量、高蛋白質、低脂肪、味道鮮美的肉類,素有「肉中驕子」的美譽。

牛肉中包含所有的必需氨基酸,其組成比例,更適合人體需要,可強壯寶寶骨骼,促進寶寶健康成長。2、 牛肉中還含有能提高嬰幼兒智力發育的亞油酸和鋅、鐵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同時,牛肉中的鐵為血紅素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因此,吃牛肉、豬肉等這些紅肉補鐵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3、餛飩的餡料可以選擇豬肉、牛肉、蝦肉或者魚泥等不同的食材,都是可以的。我這裡面搭配的小芹菜,芹菜富含膳食纖維,對預防便秘有一定的幫助,也可以搭配其他綠色蔬菜。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轉化為維生素a,va對寶寶眼睛發育比較好。

4、 給小寶寶做的餛飩,不要新增太多調味料,比如味精、雞精等。一歲以上寶寶,可以新增少量鹽或者不加,再加適量核桃油就好。5、餛飩在冰箱裡速凍,建議最好是3天內吃完,最長不要超過一週。

02牛肉餛飩的製作步驟準備食材:牛肉84克,小芹菜34克,胡蘿蔔28克,少半個雞蛋液,適量核桃油,少量鹽。(ps:

餛飩皮我是買的現成的,只需要做餡料,直接包就可以了。) step1:牛肉切塊 step2:

小香芹和胡蘿蔔洗淨,開水裡焯一下,大概不到1分鐘,顏色變深就好了。 step3:牛肉用絞肉機攪碎,芹菜、胡蘿蔔切碎備用step4:

加入適量核桃油,少量食鹽調味,雞蛋液(少半個),攪拌均勻ps:這裡的核桃油可以用其他油代替,芝麻油、亞麻籽油、食用油都可以。 step5:

餡料製作完成,餛飩皮是買的現成的,直接包就好了,這裡自由發揮,哈哈哈哈。好啦,牛肉小餛飩製作好了,是不是很簡單?補鐵、補鋅的同時,還能增強寶寶免疫力,是不是一道超級美味又營養的主食!

具體的看圖。

21樓:達達

因為我做俯臥撐,我覺得牛肉,要不然就牛肉湯給孩子喝了,要不然就把牛肉給他嗷,有尼下肉泥一層的就是呼熟了以後啊,打成肉泥狀,然後給他給拌飯拌到粥裡的喂孩子吃。

22樓:興葦然

可以做成肉泥、肉粥給寶寶吃。寶寶輔食應該是奶類為主,奶粉我覺得選擇剖蓓舒還行。

寶寶牛肉泥輔食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肉 300克 蔥 適量 姜 適量。1 第一步將牛肉用水洗乾淨,切成小塊。2 蔥薑切片,放一旁備用。3 鍋裡放入水,牛肉,和蔥薑。4 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40分鐘。5 40分鐘後撈出牛肉,放入料理機,加點湯。6 啟動機器,打成肉泥。7 倒出放入輔食盒,這樣牛肉泥就做好了。...

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輔食做法?

將土豆蒸熟並打成泥,在土豆泥裡面加入少量的牛肉碎進行攪拌,然後加入一些牛奶和非常少量的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我覺得,可以給寶寶做一些番茄牛肉羹,然後還有就是絲瓜里脊肉蓋澆飯,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可以做成胡蘿蔔牛肉丸或者西紅柿土豆牛肉泥,牛肉選牛里脊煮熟後放入料理機打碎,另外準備的食材也需要切小塊打碎,...

麵粉怎麼做輔食給寶寶吃,普通麵粉可以給寶寶做輔食嗎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普通麵粉可以給寶寶做輔食嗎 可以,輔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