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怎麼做才脆嫩,大腸怎麼炒才脆?

2022-12-21 14:00:03 字數 3158 閱讀 7042

1樓:公子思無邪

肥腸1000克、洗腸用白醋40克、洗腸用鹽30克、姜1塊、花椒15粒、桂皮1塊、

八角4個、香葉1片、冰糖20-25克、白醋15-20克、陳醋5克、生抽15克、胡椒粉2-3克、幹澱粉適量、

1、肥腸加鹽,白醋抓抓,洗乾淨。

2、反過來,去淋巴,髒東西,肥的不要去太多,再加鹽,白醋抓抓,再洗乾淨。

3、把腸套進去,對折,牙籤固定,再對折,一共兩次,4層。

4、牙籤固定其他位置,加入姜,香辛料,白酒5克,水適量,高壓鍋煮,上汽後小火燉12-15分鐘關火自然排氣。

5、取出來、切斷、裹一層幹澱粉、放油鍋裡炸微微黃、撈出來備用。

6、油倒出來,留底油,加入冰糖炒化。

7、倒入肥腸,加入生抽,耗油,胡椒粉,陳醋,白醋調味,翻炒均勻,8、加一碗水煮入味。

9、再收汁即可,魯菜九轉大腸酸甜口味偏酸,可以嚐嚐後適量增減糖和醋。出鍋裝盤。

熟豬大腸500克,生抽1大勺,老抽1茶勺,醋1大勺,紹酒1大勺,清湯適量,糖2大勺,雞精適量,胡椒粉1/2茶勺,肉桂粉1/2茶勺,砂仁粉少許,花椒油適量,蔥薑蒜末各1大勺,鹽1茶勺,植物油適量,香菜末適量。

具體操作。1、將熟大腸切成2釐公尺長的段。

2、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倒入植物油,油溫7成熱時下大腸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4、鍋中留底油,下蔥薑蒜末爆香。倒入清湯。加入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鹽、糖、紹酒、醋、雞精。再倒入大腸,大火燒開,轉小火將大腸煨透。

5、待湯汁收粘稠時,加入胡椒粉、肉桂粉、砂仁粉。6、最後淋入花椒油,起鍋前撒上香菜末即可。

2樓:清河嘔換

1先滷後炒法。

把豬肚和肥腸用香料滷熟後再炒。滷製可以去除豬肚和肥腸的韌性,同時還能讓豬肚和肥腸提前入味。滷豬肚和肥腸的時候不要加鹽,因為豬肚和肥腸遇到鹽容易收縮,很快就會變得韌如橡皮筋。

另外就是切忌滷製過頭,滷到能用筷子輕鬆穿透的程度就剛剛好,滷好取出放涼後就可以用來炒菜啦。

2先焯後炒法。

要掌握好焯水的時間和火候,豬肚或豬大腸下鍋後要密切觀察,發現豬肚或豬大腸稍有變硬時,馬上撈出投入冷水裡迅速降溫,涼透以後撈出來控控水就可以炒菜啦。豬肚或豬大腸焯水時也是切忌不能加鹽。還有人喜歡把切好的豬肚或豬大腸用蒸鍋蒸熟再大火爆炒。

飯店裡做生炒豬肚或生炒豬大腸時,喜歡用食用鹼來處理豬肚或大腸,這樣炒出的豬肚或豬大腸爽脆好吃。但是,食用鹼的用量和醃製時間比較難掌握,而且食用鹼會破壞掉部分蛋白質。

大腸怎麼炒才脆?

3樓:小松的美食日記

大腸炒不脆怎麼辦,試試我這樣做,脆嫩爽滑,嘎嘣脆。

4樓:順其自然

放點油多炸一下就很脆了。

怎麼炒大腸,又脆又嫩不會老

5樓:青春離線

拍蒜豉香蒸大腸的做法。

食材:豬大腸500g、大蒜20g、豆豉10g、野山椒5g、蔥1根、紅辣椒5g、生抽8ml、老抽5ml、蠔油10g、白糖3g、鹽2g、澱粉5g、食用油適量、鹽(搓洗豬大腸用)15g、白醋(搓洗豬大腸用)50ml

1、大蒜略拍,野山椒切碎,蔥切蔥花,紅辣椒切圈。

2、豬大腸加鹽和白醋反覆搓洗10分鐘,用水沖洗乾淨。

3、起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豬大腸灼燙3分鐘,撈起洗淨。

4、用毛巾或者廚房用紙去吸乾豬大腸表面的水分。

5、之後用菜刀把它切成一段一段(切小段點容易入味)。

6、加入大蒜、豆豉、野山椒、生抽、老抽、白糖、鹽和食用油拌勻。

7、再加入澱粉拌勻(澱粉可以令大腸鮮香滑嫩,鎖住水分)。

8、放入碟子中,醃製10分鐘到15分鐘即可。

9、鍋裡放水,隔著碟子大火蒸10分鐘就熟了。

10、然後就撒上一撮蔥花和適量的紅辣椒在上面。

11、再慢慢澆上燒熱的食用油調味,口感更好。

12、拍蒜豉香蒸大腸就這樣做好了,口感鮮嫩而不生硬。

6樓:網友

方法/步驟。

1主料:大腸1斤2兩。

將大腸洗淨,切成小圈狀;

2配料:酸蘿蔔半隻·酸豆角3根。

將酸蘿蔔切成小條狀,酸豆角切成小段;

3調味品:紅椒4個·五香八角6個·大蒜2兩將紅椒切成圈·五香八角洗淨·大蒜枝葉分開切好;

4鍋置火上燒熱,大腸下鍋炒至出水分,控水裝盤備用;

5鍋中放油燒熱,酸菜下鍋稍爆收水分;

6放入紅椒圈·五香八角·蒜白,炒至出散發香味;

7快速加入大腸下鍋,略炒片刻;

8調入鹽·紅燒醬油·陳醋,翻至菜入色;

9投入蒜味,撒入點雞精翻勻;

10最後,待蒜葉稍微有點發軟,關火裝盤;

其菜特點:大腸酸辣開胃,不油膩。

放什麼可以把豬大腸煮得爽脆嫩滑?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肥腸250克 ;酸菜150克;蔥2枝;姜1小塊;蒜5顆;辣椒2枝;

黃豆醬1大匙;香油1大匙;沙拉油1大匙;水400ml;

製作步驟。步驟1、首先鍋中倒油,油熱後將薑絲炒軟。

步驟2、薑絲炒軟後加入酸菜,蒜頭、辣椒、蔥白略炒出味道。

步驟3、加入大腸,一匙黃豆醬快速翻炒,大腸**前已先用電鍋外鍋杯水先蒸軟爛。

步驟4、加400ml清水,大炒翻炒,試味道調味,加糖,雞粉,公尺酒、白醋。味道調好時再加太白粉勾薄芡,勾芡時太白粉水慢慢下,用眼睛觀察濃稠度,千萬不要一次全部倒下去。

步驟5、最後加入蔥綠快速拌炒就可以起鍋了。

8樓:徭韋茂

大腸口感本來就有這想更好吃你可以來爆炒的。

9樓:席澤旭

豬大腸適用於燒、燴、滷、炸等各種不同的烹飪方法,可是說是各有特色。但不論是哪種做法,豬大腸怎麼做才脆始終是我們十分關注的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學一學吧。

脆炸豬大腸的做法。

食材:豬大腸、料酒、陳皮、丁香、麥芽糖、白醋、植物油。

步驟①將豬大腸洗淨,光滑面翻在外面,用開水焯過一遍後,再用清水煮軟,撈出,瀝乾水分。

②炒鍋下油,用旺火燒熱,放姜蔥爆香,加入沸水、料酒、鹽、丁香、陳皮,下豬大腸煮一小時左右,以滷入味,撈出控去水分;

③麥芽糖用開水溶解,加白醋調勻,塗在豬腸上,掛起晾乾水分;

④炒鍋倒入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放大腸炒至顏色發紅,撈出,切塊盛盤。

大腸怎麼煮才脆嫩,大腸怎麼做才脆嫩

素沙茶醬1大匙 酥炸粉半小碗 糖1 2大匙。香菜少量 味精1小匙 醬油1 2大匙。作 法 1 將美味腸切厚片後,加入1234炸粉和少量 水拌勻後,放進熱油鍋炸1234備用。2 將調味料加入1大匙油炒香後,加入3大匙 上湯。待湯成濃汁後,即刻倒進肥腸溜炒,起鍋前 加入1小匙的陳醋,撒些香菜即成。肥腸豆...

炒大腸怎麼做好吃,芹菜炒大腸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大腸 頭 1條 芹菜150克 輔料食油 2湯匙食鹽 3克料酒 1茶匙生抽 1茶匙胡椒粉 1 2茶匙 姜1小塊 芹菜炒大腸頭的做法 1.把大腸頭切三段,用麵粉加白醋裡面搓洗乾淨2.水中放入薑片燒開,把大腸頭下鍋蓋起來煮10分鐘3.大腸頭沖洗後斜刀切圈。芹菜去葉和根切段洗淨後控水,姜切絲4.熱...

紅燒大腸怎麼做,紅燒大腸的做法

材料。大腸頭3條,薑片50公克,蔥2支,大蒜3粒,紅辣椒1支,香菇精1 4小匙,甜麵醬1大匙,醬油1小匙,蕃茄醬1大匙,白砂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白醋1 4大匙,香油1 4大匙,高湯3大匙。做法。1.紅辣椒洗淨 剖開去籽 切片 大蒜去皮 洗淨。2.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與甜麵醬爆香,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