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豬大腸怎麼做好吃薰過的大腸怎麼炒好吃

2021-03-09 02:52:20 字數 1796 閱讀 1575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豬大腸2條

紅辣椒1個

青辣椒1個

薑片6片

生抽3小勺

鹽適量菜譜做法:

1.豬大版腸兩條,洗很關

權鍵。每次寶爸負責洗,內外用鹽不停搓,搓趕緊沖水,然後再放鹽,重複五六遍就好。如果特別潔癖,可以再用鹼洗,不過我家寶爸說太過乾淨就不是大腸的味道。

2.洗乾淨丟鍋裡,蓋蓋子,一直小火熬,熬到用筷子很容易插進去就算是恰到好處。我們中午飯的時間熬,應該有半個小時以上,注意小火,注意筷子試。

3.熬好的大腸,切滾刀小塊,青紅辣椒各乙個,切小塊。

4.鍋燒熱,少量油就行,放入薑片小火炒香

5.轉大火放入大腸翻炒 ,加適量生抽,鹽調味,翻炒均勻6.加入尖椒翻炒幾分鐘熟後,立即出鍋。

7.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黃瓜,蒜復,紅辣椒,制涼拌醋

bai,糖,鹽。

做法:1、黃瓜du洗淨,整條放zhi在案板上,先dao直刀切成相連的薄片(越薄越好),刀口深度約為黃瓜直徑的2/3,再將黃瓜翻轉180度,使其背面朝上,仍是直刀連續切,但角度不同,刀刃與黃瓜之間成45度,刀口深度仍為黃瓜直徑的2/3;

2、切好後,撒少許鹽醃製,殺出水分後,衝漂乾淨,擺入盤中;

3、蒜拍碎、小辣椒洗淨切碎,都放入小碗中,加入糖和適量涼拌醋,攪拌均勻後淋在黃瓜上即可食用

薰過的大腸怎麼炒好吃

3樓:人比黃花瘦

- 準備食材 -

薰大腸一根

紅椒三五個

芹菜兩三根

蒜末少許

- 步驟 -

1.薰大腸洗乾淨後,先與煮飯一起蒸一下,飯熟了後拿出來切成小條。

2.紅辣椒切成圈,芹菜拍一下切成小段備用。

3.鍋燒熱,放入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大腸翻炒,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出香味。

4.炒香後放入紅椒圈繼續翻炒,快出鍋前加入芹菜段和少許味精,出鍋啦~

豬大腸如何燻製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豬大腸10根(只),桂皮100克,茴香75克,生薑75克,蔥250克,白酒150克,硝酸鈉75克,食鹽500克,麻油75克。

原料整理→預煮→漂洗→滷製→煙燻→塗油→成品

【要點】

(1、原料整理)---將豬大腸翻面洗淨,多次漂洗,用刀刮去粘液。

(2、預煮)---將豬大腸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至半熟(硬化即可),取出。

(3、漂洗)---將煮至半熟的豬大腸放在冷水中,加礬、硝,用手揉擦,清水漂淨後再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時。

(4、滷製)---將上述豬大腸放入鍋中,加入配料,旺火燒1小時,再改用文火燜1小時,隨後趁熱取出掛在竹竿上。

(5、燻製)----將煮熟的豬大腸送入煙燻室中,用木屑煙燻20分鐘。

(6、塗油)---將薰好的豬大腸再放入原湯中洗,洗好後瀝乾水分,塗上麻油使其光潔油亮,解去過濃的菸味即為成品。

5樓:江西新東方

香炒薰大腸

材料薰大腸一根,紅椒三五個,芹菜兩三根,蒜末少許做法1.薰大腸洗乾淨後,先與煮飯一起蒸一下,飯熟了後拿出來切成小條。

2.紅辣椒切成圈,芹菜拍一下切成小段備用。

3.鍋燒熱,放入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大腸翻炒,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出香味。

4.炒香後放入紅椒圈繼續翻炒,快出鍋前加入芹菜段和少許味精,出鍋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攪肉餡灌好,用鋸末點火上面架鐵絲網,腸子放上面薰幾個小時就成。

臘豬大腸湯燒怎麼做好吃,臘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材料復 臘豬腸,泡菜 幹辣椒粉制,蒜葉,姜 做法 1.將臘豬腸洗淨切小段,先用溫開水浸泡約半個鐘頭,撈出備用.泡菜切末擠幹水分備用.蒜葉切段,姜切絲.2.鍋中少許油燒至8成熟,放入臘豬腸爆炒,加少許料酒,陳醋改小火翻炒3.臘豬腸炒至微黃捲起時放入幹辣椒粉.薑絲,待炒出辣味時加入泡菜4.蒜葉段入鍋,放...

豬大腸炒酸菜怎麼做好吃,豬大腸炒酸菜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豬大腸400g 酸菜250g 輔料白砂糖 適量蠔油 適量生抽 適量花生油適量姜 適量蒜容 適量步驟 1.酸菜洗淨切好備用 2.豬大腸用開水煮過,這是煮好的 3.待它冷卻把豬大腸切段 4.鍋內熱油爆香姜和蒜 5.下豬大腸爆炒 用大火 6.炒熟後下蠔油提味 7.下生抽提色 8.炒勻後盛出 9....

豬大腸怎麼炒好吃,豬大腸怎麼炒最好吃

幹煸肥腸。輔料 洋蔥 柿子椒 蔥 姜 老抽 生抽 白酒 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糖 食鹽 乾辣椒。製作步驟 1 肥腸入鍋,加老抽 生抽 水 少許白酒 蔥薑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鹽 白糖,滷煮40 60分鐘。2 滷過的肥腸用一根筷子能戳進去就差不多了,撈出。椒香肥腸。輔料 芋頭 苗節 芹菜節 薑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