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給寶寶補鋅,吃什麼比較好呢

2022-12-21 10:45:03 字數 820 閱讀 9834

1樓:萌伊

鋅是人體所需的元素之一,寶寶一旦缺鋅那麼將會影響發育,甚至會導致侏儒症的發生,因此寶寶要常常補鋅。那麼寶寶補鋅吃什麼最快最好呢?

下面有一些方法能讓寶寶比較快又安全好用的補鋅方法:

1、小孩缺鋅可多吃牡蠣、海產品、牛肉、動物肝、瘦肉、蛋黃等含鋅高的食物,膳食補鋅的吸收率由人的體質而異。

2、如果缺鋅比較嚴重,可服用安全、高吸收的鋅劑快速補鋅,避免缺鋅耽誤小孩健康成長。如果是口服液補鋅的話,建議每天補充兩次,早晚各一次,每次都要吃飯後1個小時喝。

3、一定要改善挑食厭食寶寶的吃飯習慣,從多方面獲取營養。多給孩子吃點肉類以及粗糧類的食物。尤其是多吃各種肉、花樣多點,羊、牛、豬肉等。

4、得了佝僂病的寶寶多吃含有鋅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花生,黃花菜,海藻等。

5、對於輕度缺鋅的寶寶,平時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含鋅量較高的食物有動物性食物:瘦肉、雞蛋、豬肝、動物血、魚。

海產品: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植物性食物:

菌類、核桃、花生、板栗、蘿蔔。

6、輔食不要做得太精細,否則會導致食物中礦物質鋅的流失。

7、不要給寶寶吃含糖和纖維素太多的食物,會影響鋅的吸收。

8、缺鋅嚴重的寶寶,除了食補之外,還需遵醫囑補充鋅劑。常用的鋅劑有葡萄鋅、硫酸鋅、甘草鋅、醋酸鋅糖漿和復合維生素鋅糖漿等。

2樓:萊思紐卡

如果寶寶缺鋅,最好通過食物進行新增,可以多吃一些含鋅比較豐富的食品,比如動物的肝臟、瘦肉、新鮮的水果蔬菜還有豆製品等。但如果缺鋅比較嚴重,經過食物新增效果不佳,可以服用一些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等,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屬於水果口味。一般的情況下寶寶是喜歡喝的。

請問備孕時男方吃什麼補鐵補鋅比較好?

有些海鮮產品有補鐵補鋅的效果,我之前是直接買了益 生 谷 的妥金,這個富含營養很豐富,私密性更強,攜帶方便。男人吃什麼補鋅最好?備孕的時候還有需要選擇多吃什麼食物好?一般是補鋅重要,盡量先從飲食中來補,也需要吃康 爸 爸。可以吃一些含鋅 硒元素和蛋白質的食物。一 食物補充。1.蘋果。蘋果是我們平時生...

經常熬夜吃什麼比較好,經常熬夜吃什麼好呢?

1 適當的多喝一些水。經常熬夜的人體內水分流失比較大,很容易缺水,所以要適量的多喝一些水。2 適量的補充營養。經常熬夜的人,體內新陳代謝加快,適量多吃一些富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優質蛋白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雞蛋 饅頭 牛奶等等,這樣不僅可以補回體內所消耗的營養物質,還能呵護 的健康。3 保持室內通風,...

早點吃什麼比較好呢,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