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

2022-12-21 10:35:03 字數 5490 閱讀 3900

1樓:奧陶紀科技

正值酷暑,出門就是乙個大蒸籠,在家整天吹空調風扇,不思飲食,懶得在廚房裡大動干戈地炒菜。那今天就做一碗簡單清淡但又不缺乏營養的清湯麵吧。

清湯掛麵雖然做法簡單,但要做出湯汁清爽,味道鮮美,好吃又爽口,還是有一些講究的,好了,清湯掛麵做起來。

需要準備的食材:

細掛麵、青菜、蒜、蔥花、生抽、食鹽、油。

其實任何一道好吃的湯麵都要有最基本的鋪墊食材,那就是高湯汁、滷汁或香蔥油。要煲煮一鍋好喝的肉湯,先用新鮮的大骨或者小排,清洗乾淨後,過一遍熱水,放入鍋裡,加適量的清水,幾片生薑,淋上幾滴香醋。開大火燒煮開,然後再轉小火慢燉,大約1個小時左右,豬骨湯的鮮香味就慢慢燉煮出來了。

要注意的是,開始往鍋裡加入清水時,盡量一次性新增足量,免得熬到一半水快乾了,又要再次添水的話,那這道湯就沒有了湯汁的原汁原味,味道與營養都會打折。

還有一種湯汁我們平常在家不怎麼做,只有去外面的餐館裡才吃到的海鮮湯,就是海鮮面,這種海鮮湯汁十分鮮美,味道香濃,那些重口味的人群比較愛吃。把扇貝、花甲等一些海鮮洗去泥沙後,直接放入清水中煮開,煮熟之後,加入香油食用,盡量保留新鮮的味道。

最後是調味的滷汁,滷汁做起來挺麻煩的,今天就做乙個簡單的蒜香油,把蒜粒拍碎剁成末,盛放在碗中,接著燒一小鍋熱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用勺子慢慢的,一勺一勺倒入蒜末碗裡,蒜香撲鼻而來。一定要掌握好油溫,油的溫度太高了,蒜末容易糊,會有一股焦味;油溫低了,不能炸出蒜香味。

鍋裡先倒入一部分煮好的高湯燒開,把掛麵分散放入鍋內,澆上一小勺蒜香油,少許食鹽。分三次把高湯倒入,讓麵條煮熟,最後加入青菜煮開,關火。淋上少許生抽調色調味,撒上蔥花香菜,連湯帶面盛碗出鍋!

這碗家常清湯掛麵味道清淡鮮美,不油膩,非常美味爽口!

2樓:我偶像是青峰喔

可以先用一些雞肉來燉湯,燉好的湯取出來,放入煮麵鍋中,將湯煮沸,根據喜好下入一些蝦類或者其他肉類,增加香味。當然也可以不加肉類,放入麵條煮製,當麵條快熟的時候下入一些青菜,一起燙熟。撈出之前先在碗裡放入一些生抽、香油、鹽、蔥花、蝦公尺,之後先盛出一些湯將碗裡的料衝一下,之後再將麵條和青菜撈出放入碗裡,加滿湯汁,這樣就得到一碗清淡營養的湯麵啦。

3樓:景向誰依

海鮮面。蔥切段,薑切片,鹽適量,乙個人吃的話嘞,蝦~三個就夠了,大小十釐公尺左右哈,牡蠣五六個可以了,油菜取心兒兩小顆。蔥薑下鍋後,煮沸,撒鹽,下海鮮,蝦不需要煮太久切記,否則肉老了影響口感,十釐公尺左右的蝦沸水三分鐘差不多了(其實基本紅了就能撈出來了),牡蠣要多煮會兒,十分鐘左右吧。

撈出海鮮放一旁備用。趁著這個咕嚕咕嚕的海鮮湯下面就可以了,麵快煮熟時油菜心扔進去燙熟,麵好了,盛入碗,澆剛剛的海鮮湯,然後嘞,煮好的海鮮放進碗中,菜心也請進碗裡,ok了。

1、鹽酌情放,煮麵過程中覺得湯淡可以再加;

2、海鮮下鍋之前水可以多咕嚕一會兒,為的是多煮會兒蔥薑,讓味道充分融進湯裡;

3、食材的前期清洗處理還用交待麼?

另:海鮮寒性,胃寒的人少吃。

4樓:天天讀古詩

番茄雞蛋面。

材料 :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做法: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薑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蔥。

5樓:北海九道

怎樣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要想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主要取決於滷,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蔥薑爆出香味,放入切好的香菇,雞肉丁,翻炒一分鐘,加入適量的生抽,水,鹽,燒開煮半小時,然後倒入切好的蝦仁兒段,香菜末,香油,味精,攪拌均勻盛出即可,加入適量的麵條,尤其是煮好的涼麵,攪拌均勻,好吃的,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就製作完成了,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吃一碗這樣的面,非常的爽口。

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撈麵材料:姜1塊,大蔥葉1段,廣東蝦子面2團,豉油皇2湯匙(30ml),蠔油1湯匙(15ml),油1湯匙(15ml),花椒1茶匙(5g),朝天椒2個。

1、姜去外皮,切成細絲。大蔥葉洗淨,切成細絲。朝天椒洗淨切圈。

2、將花椒放入鍋中,小火烘焙上色,再輾成末。鍋內燒開半鍋水,下少許鹽,再下蝦子麵煮。

3、待麵條在鍋中翻動浮起時即撈起在涼開水中過一下,抖掉多餘的水分,麵條中撒少許油拌勻防止粘結。

4、煮好的麵條盛在碟中,鋪上薑絲和蔥絲,再撒上花椒末、朝天椒圈、豉油皇和蠔油拌勻即可。

7樓:沒方向盤的船

做一碗清淡營養口感豐富的面。用橄欖油炒麵,加一點白菜、紅蘿蔔絲、豆芽、紅椒片、青椒、包菜等食材。大火快速翻炒,中途加點水防止粘鍋,加適量的調味料。

這樣炒出的面清淡又有營養口感豐富。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首先來說用清水下掛麵,在掛麵上撒入一些蔥花,同時將煮好的大蝦蝦皮給扒掉,將蝦仁放入麵中,再放入湯好的油菜,這樣一碗面,既清淡又營養豐富。

9樓:菜籃子

小白菜葉子一片片剝下來,把大一點的白菜撕小點,用清水洗乾淨備用;把肉洗乾淨切成絲或者片狀都可以;蒜苗去掉根部洗乾淨切成段;起鍋,鍋裡的水燒乾放肉下去炒,適當加點油;肉炒到表面微微黃就裝盤備;鍋裡在繼續加點油在打雞蛋下去,雞蛋煎成荷包蛋,放點鹽雞精就可以裝盤備用;鍋裡在加點點油大火放入白菜,白菜炒到表面變軟;就放鹽雞精下去炒均勻裝盤備用;鍋裡燒水,水燒開後把麵條放下去煮開;放入炒好的白菜攪拌一下,放入肉絲和蒜苗下去炒均勻;在繼續放些鹽雞精下去煮一下即可起盤吃。

10樓:網友

清淡就是油少一點。鹽少一點。營養豐富就是料,多一點。

可以加雞蛋。瘦肉。蔬菜。

如菠菜。芹菜。土豆。

茴子白。胡蘿蔔。黑木耳。

起鍋紅油。放蔥薑蒜,將上面所列的蔬菜倒進鍋中翻炒,炒至七分熟。加水。

水開以後。煮麵。放雞蛋。

放瘦肉。放少許鹽。醋。

醬油。白糖。煮3到5分鐘出來就可以。

11樓:淡浩初

要想做一碗清淡口感又豐富的面。首先要自己去買。食材。

準備雞蛋。油菜。麵條。

先把麵條煮好。油菜焯一下水雞蛋煮成荷包蛋。然後放到一起。

加少許的雞精鹽調味兒。就可以了。

12樓:精靈幻術師

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這個首先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面吧。面本身的話,你要做烏龍麵,這個就能符合口感豐富,然後你要想口感好呢,還要多加一些其他的料。但是這些料呢又要清淡一些的,所以最好呢是不要多擱鹽,也不要多個辣味。

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首先煎乙個雞蛋,再炒一點香菇,然後鍋中放冷水,等水溫70度的時候,下面煮三分鐘,撈出把雞蛋和香菇放在面上面,這樣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就做好了。

14樓:元宵圓又甜

怎樣做一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要讓面清淡營養,另外要要求面口感豐富,那麼可以。用排骨湯或者是烏雞湯這一種湯汁,湯料來煮面,這樣煮出來的面有肉的清淡的味道,還非常營養。

15樓:品法留白

西紅柿雞蛋麵吃起來雖然清淡,但非常有營養,而且口感豐富,味道鮮美,絕對是不可多得的一碗好麵。

16樓:葉非花非霧

要讓面清淡營養,另外要要求面口感豐富,那麼可以。用排骨湯或者是烏雞湯這一種湯汁,湯料來煮面,這樣煮出來的面有肉的,清淡的味道還很營養,另外有能夠有。感覺口感很豐富的樣子。

17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溫水下面煮到九分熟,撈起用清水沖洗一下,水燒開放入西紅柿、蛋花、清菜,以及麵條、鹽、油,至水煮開就做好了,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的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肉、香菇、雞蛋、蔥薑蒜等調味料調製出美味的滷醬,拌到煮好的麵條之中……就能獲得清淡營養又口感豐富一碗面了。

aqui te amo。

一碗普通的清湯麵,怎麼做省時又好吃?

19樓:加油幹哦

美味清湯麵的快速做法:

首先準備:掛麵、韭菜、菠菜。

調料準備:油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

最後再放入香菜,加入喜歡的調料一碗美味的清湯麵就做好了。

20樓:愚樂說娛樂

清湯麵裡可以加一些蔥花,因為加了蔥花後麵條就會有乙個好聽的名字,這種只加蔥花的面叫「陽春麵」,吃起來非常爽口鮮美,不過就是味道可能有些淡,很多口味重的人吃不習慣,而口味重的人吃清湯麵可以在麵湯裡加一些生抽或者一些辣椒醬,吃起來也非常美味。

21樓:網友

我做的清湯麵家裡人都說最好吃,首先先用蔥花爆鍋,爆香後加入清水,燒開後加入鹽和雞精,煮開後假如麵條,想吃雞蛋就下乙個雞蛋,然後放點菜葉子,菠菜、油菜、小白菜都可以,麵煮好後可以放點醬油就出鍋啦,清單又美味,你們也可以試一下!

22樓:律政先鋒

像我做清湯麵的話,基本上都是買調料包來做的那種牛肉醬的調料包,再搭配一些豬肉進去,直接在鍋裡面煮一下就可以吃的,然後做出來的味道也是非常好吃,各種蔬菜青菜什麼的統統都不需要買,也省時省力。

23樓:旌濤拍岸

如果你想吃清湯麵的話,那麼我覺得你可以就是放一些青菜,然後放點面,然後再放點油。

但是記住一定要少油,然後放點火腿腸之類的東西做出來的清湯麵就比較好吃。

我以前就這樣吃過。

24樓:新說春秋

我經常自己吃普通清湯麵,最重要的是熗蔥花,熱鍋冷油熗蔥花,煮麵的時候放一點綠葉蔬菜西紅柿就好了,及方便又好吃,清湯麵是家喻戶曉都經常吃的面,尤其感冒了吃一碗清湯麵才舒服啊。

25樓:麻麻打

將鍋刷淨,**,鍋中水乾後倒入油,油熱,放入蔥花熗鍋,倒入溫水煮開,下麵條,期間加入兩次涼水,待麵條煮熟前放入青菜,放入適當的鹽,煮好後倒入碗中,一碗香噴噴好吃看得見的麵條就煮好了。

26樓:dj林林

我覺得一碗清湯麵最省事的辦法就是,將,面放在水裡煮熟就可以,然後撈出來既簡單又省事,然後拌一點醬油吃!

我小的時候家裡頭很困難,母親經常這樣給我做麵吃,雖然沒有什麼好吃的佐料,但是吃起來很香,有一種回憶感。

27樓:納雲夢

煮點新鮮蔬菜,打乙個荷包雞蛋,然後在碗裡提前放上鹽,醬油,雞精,香油,味極鮮,小蔥香菜少許,然後盛兩勺湯放在碗裡,把面盛出來放進去,攪拌一下,一碗陽春白雪面就做好了。

簡單又好吃的麵條做法

清淡點的麵條怎麼做啊?

28樓:少爺邵

很簡單的,把麵下鍋煮熟,同時把蔥和姜切碎放入碗中,加上味精、鹽和香油調拌,等麵好了直接倒進去就行了。特清淡!建議嚐嚐。

給孩子做點及營養又清淡的午飯怎麼做

蒸雞吃比較有營養而又較為清淡。營養計畫1 早餐不能吃太多高蛋白 考生要增加高蛋白,但家長不可一味給孩子吃高蛋白食物,因為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上課容易犯睏。這是因為高蛋白的食物不太容易消化,吃太多,血液都跑到消化系統消化高蛋白,腦子缺氧,自然反應慢,容易打瞌睡。而且早餐也不要總是雞蛋 牛奶而缺乏主食,...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怎麼做,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陽春麵

1.麵粉中磕入雞蛋揉成光滑略硬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室靜置20分鐘。2.蒜苗洗淨切片 雞蛋打散入鍋攤成蛋皮切絲備用。3.麵團取出再揉5 10分鐘,將麵團按扁,擀成大薄片。4.均勻的撒上麵粉,防止粘連 將麵皮疊成若干層,用刀切適中的寬度。5.將切好的麵條抖散。6.鍋中水燒沸,放入麵條攪散後煮至斷生,撈出...

清湯怎麼做簡單又好喝?怎樣做清淡又好喝的湯

一 雞蛋菠菜湯。食材 菠菜一小把 雞蛋兩個 鹽 生抽一點。1 菠菜洗乾淨,防止根部留有沙子,切成小段。鍋中燒水,把菠菜稍微燙一下焯一下水。2 鍋中放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放適量的鹽,生抽一點提鮮又上色,把焯水後的菠菜放入湯中,煮一分鐘。3 把雞蛋打碎用碗裝好,待菠菜煮好後,慢慢地倒入鍋裡面,倒的時候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