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2022-12-17 04:50:03 字數 5308 閱讀 7456

1樓:仲壯

傷肝,傷脾,傷胃。

者:才碩 - 經理 五級 10-11 18:55

飲酒過量會有什麼危險?

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加速腦部老化過程、損傷智力、情緒不穩定、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

飲酒對肝臟的影響:引起急性酒精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

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胰臟炎、食道靜脈曲張、食道出血等。

飲酒對心臟血管系統的影響:初期輕微胸痛、心律不整,逐漸變成心臟擴大、心室衰竭,酒精會增高血壓,容易造成中風或續發性心臟病。

飲酒與癌症的關係:酗酒者身體許多部位癌症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尤其口腔、咽喉、食道、肝臟等器官。

酒與藥物的關係:感冒藥、鎮靜劑、安眠藥等如果和酒一起服用,會增強藥物作用,而產生危險。

飲酒與意外事故的關係:酒精會破壞肌肉的協調、神經反應遲緩、注意力不集中,所以酒後開車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據統計顯示,酗酒的人自殺率比一般人高6倍,而且酗酒的人平均餘命比一般人少10—15歲。

喝酒與慢性c型肝炎關連性如何?

長期飲酒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在國外報導發生率高達8%至45%,目前國內無此統計。國外報導其原因未知,可能與慢性酒精成癮者常合併成癮為主要原因。這些病人其肝炎程度較不飲酒者嚴重,容易導致肝硬化及肝癌。

醫學報導慢性c型肝炎即使沒有酒精成癮者,每天只喝一杯酒,啤酒或雞尾酒,也會比不喝酒者其肝病變嚴重(每天少於10g酒)。所以有慢性肝病應該嚴加戒酒才可以保護您的肝臟,而且強調正在接受干擾素**者,**前及**中更應戒酒,否則會影響**的結果。

研究報導病毒清除率及肝功能正常率,酒會影響之,不喝酒者病毒清除率為53%,一天喝少於70g者病毒清除率為43%,每天喝超過70g者(大約等於2/3瓶公尺酒或1/3瓶威士忌)為0%病毒清除率。酒影響慢性c型肝炎之**,其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是酒會造成免疫系統下降、c型肝炎病毒繁殖增加及鐵沉積於肝臟內增加,造成**成果下降。所以慢性c型肝炎患者應戒酒,才能有好的**成果,其實慢性b型肝炎也。

求為滿意。

2樓:白又又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製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4樓:匿名使用者

1.啤酒心。

如果無節制地濫飲啤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液體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

2.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3.結石和痛風。

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4.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泛酸等症狀。

5.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5樓:寶從荀雪晴

大量喝酒對身體無益,但是:喝少量的有利於血液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對幹髒等危害使人昏迷。

8樓:果月龐新語

少喝多運動!

最大的傷害。

就是s的快點。

經常喝酒,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9樓:明松說

引言:說到酒應該都不陌生,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有的時候都會喝一點兒酒來放鬆自己,但是要知道適當的喝酒可以讓我們放鬆,但是經常喝酒的話,對於我們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今天就跟著一起來了解一下都有哪些危害?

長期的酗酒對我們的身體是沒有任何好處的,而且他還有可能會出現休克的症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的一句話,喝酒傷肝傷腎,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喝太多的酒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首先就是它會對我們的腸道產生影響。

有可能會導致胃炎,胃潰瘍疾病的發生,如果說還不及時的醫治的話,很有可能都會出現胃出血這樣的情況,對於肝腎功能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而且經常喝酒還會出現啤酒肚那種肚子,真的感覺非常的影響美觀。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會出現肝腎功能衰竭的情況,嚴重的會導致肝癌,癌症,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如果說僅僅是因為喝酒讓自己得癌症,那真的是有點得不償失了。

而且對於一些女生來說,喝酒是更加沒有好處的,如果說懷孕的時候喝酒還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或者說胎兒的智力非常低下,如果說你是孕婦的話,一定要記住不要喝酒,為了你自己著想,為了你的孩子著想。長期的喝酒還有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也容易出現骨痛以及骨折的症狀。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建議大家不要飲酒,或者說適度飲酒,保持乙個科學的飲食習慣。

而且要記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要覺得自己是乙個老司機,就可以不遵守這樣的規則,越是這樣越容易出現意外。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對身體有很多的危害。會導致出現一些疾病,也會容易出現胃病,也會導致胃潰瘍的出現,甚至會導致胃出血的情況。也會導致身體素質下降。

11樓:萌萌噠吖

導致高血壓,導致糖尿病,還會導致風濕病,發生心肌炎的疾病,還會傷害到自己的胃部。

12樓:阿樂秋季雨

對腎臟功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很有可能會患上尿毒症,或者是其他的辯證,身體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很多的傷害,而且對心臟也會有問題,很容易出現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的問題。

13樓:巨蟹阿斯頓

經常喝酒會引起高血壓,膽固醇,損害心臟,血壓降低,引發心力衰竭,甚至是癌症,這些都是危害。

酒對身體的傷害有哪些?

14樓:茶哥顏國添

酒精對人的危害:

1.會造成酒精中毒,嚴重會引起死亡。

2.會引起四肢粗大震顫,意識模糊,興奮,驚恐與幻視等症狀。

3.記憶和定向障礙,判斷障礙和情緒欣快等症狀。

4.長期大量飲酒可使腦細胞受損,也會加重肝臟氧化分解的負擔。

造成危害的原因:

1.酒精對中樞神經有抑制作用。

2.過量飲用酒,會造成酒精蓄積,對人體器官產生破壞。

3.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乙醇由肝臟來解毒,大量飲酒,超過機體的解毒極限就會引起中毒。

防止酒精危害的方法:

平時控制酒量,在合適的時間適量的飲用。

2.平時多運動,盡量不要喝醉酒,醉酒也要及時醒酒。

3.發現酒精中毒,應該戒酒,並及時就醫。

注:酒精對人體有害,主要還是跟飲用量有關,如果能合理飲酒,就不會有事的。注意平時也要加強身體鍛鍊,不要經常喝醉酒,也要做到飲酒不開車。

喝酒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5樓:窮小子丶男人

大範圍的人群統計資料也已經證實,酒精會增加口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結腸癌、直腸癌和乳腺癌,這其中癌症的罹患風險。而且,飲酒次數和飲酒量越多,患癌風險越高。

同時,資料也顯示,對於女性而言,飲酒最容易導致乳腺癌,男性飲酒最容易導致腸癌。類似的調研,是統計了大量人群的資料,來分析喝酒與患癌之間的關係。結果也明確了,喝酒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

但是,因為癌症是多種因素共同引起的疾病,某種食物或生活習慣會產生部分影響,卻不一定是決定性的。具體到乙個人身上,吃了會增加癌症風險的食物,比如總喝酒,並不意味著就一定會罹得癌症。但是,比起不喝酒的生活方式,這個人得癌症的幾率是會增加的。

偶爾喝點酒,對健康沒什麼好處,但也不必過於擔心這就會得癌。但長期大量地喝,對身體一定是有害的!

二、飲酒會損害肝臟。

不僅僅是致癌,喝酒還傷肝。

酒入胃腸,被吸收後,就匯入了肝臟被代謝分解。而在這一過程中,產生的某些物質,會對肝臟有損傷。

我們熟悉的所謂「酒精肝」就是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慢性肝病。從酒精性脂肪肝,逐漸可加重成為肝炎、肝硬化。

酒精性脂肪肝通常沒什麼症狀,有的話,也是乏力、食慾不振、右邊肚子稍有疼痛。所以不能引起足夠的重視。

此時,若還是大喝特喝,等發展到了肝炎,甚至肝硬化的階段,全身不適、噁心嘔吐、肝區疼痛、精神神經症狀等,一股腦兒都出現的時候,就晚了。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16樓:紫橘落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

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

3、導致肝病。

酒徒往往患上脂肪肝,但只要戒酒大都能完全**。少數酗酒者會患上更危險的肝臟併發症,如肝炎、肝硬化(正常肝細胞被纖維組織取代)。

戒酒之後,肝炎可痊癒,但肝硬化終身無法**,病情嚴重者更有性命之虞。戒酒至少能避免病情惡化。

4、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

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喝酒就會臉紅,對身體有傷害嗎,喝酒臉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聽人說喝酒臉紅的人能喝,其實不然 相反,喝酒臉紅的人說明自身對酒精分解的能力相對要差,對心腦血管有害的 喝酒臉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沒有什麼危害,喝酒臉紅不紅是各個人的基因決定的,或者說是遺傳的。危害不大,重在喝酒過高,會紅臉的原因是因為臉部的...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長期大量的飲酒,首先會損害胃粘膜,造成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其次,還會造成肝臟損傷,造成酒精肝和肝硬化的發生。除此之外,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引起血糖增高的現象。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能夠對人體造成全方位的損害,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