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2-07 22:05:21 字數 6036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藥性歌括四百味》中吟酒訣曰:「酒通血脈,消愁遣興,少飲壯壽,多吃損命」。

《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認為少量飲酒可以和血行氣、壯神禦寒、消愁遣興。

至於喝多少為宜呢?不可一概而論,藥典記載:酒隨人性而變,有一滴不沾而健者,有終身飲之而壽者;有喝了就情感變亂的,不飲為好。喝了洋洋無事的,也以微微醉為佳境。

酒,能使人氣血流暢,有點益處。但過飲久飲,血脈放散,耗血傷陰。若配些中藥,少飲為貴。簡單地說適度飲酒可以舒筋活血對身體最好的就是葡萄酒葡萄酒的好處有

1:佐餐性: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興奮、放鬆心情。

2:營養性: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釀製過程,使它蘊藏有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這都是人體必需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

3:保健性:葡萄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壞的膽固醇、軟化血管、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心臟活動。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4:享受性:好的葡萄酒具有豐富的內涵和美好的風味。飲用後令人愉悅歡快、給人以溫暖的情感享受。有人說,葡萄酒是藝術和產品的結合,具有較高品嚐價值。

當然了,畢竟葡萄酒也是含有酒精的,過量飲用肯定會對身體有影響。所以一定要適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研究顯示,少量飲酒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率

意見建議:

酒精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但是不能多喝,一天2-3量為宜,多喝了就沒有好處了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斛季高莘

能促進血液加速迴圈`但要少量

4樓:lola_全

1.適量可以促進血液迴圈2.適量喝葡萄酒可以軟化血管3.適量的喝酒可以利尿4適當喝酒對心情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為什麼人不開心喜歡喝酒。就是這個道理

5樓:雲棠蝶影

好處:1.清涼、解渴,還可以開胃。

2.補充維生素,主要是b族維生素。

3.啤酒當中含有許多微量元素,還可以預防癌症。

4.喝啤酒利尿,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新陳代謝。

6樓:望南晴

啤酒降火,是外國人解熱氣的涼茶,是看球的好幫手。

紅酒增加情調

香檳將喜悅氣氛公升至頂點

補酒有很多療效。

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7樓:命犯桃花

你好 ! 少喝 有好處, 多喝沒有好處。

經常喝酒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酒有好處,但是不能醉酒,只能少飲,就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挺多好處啊,也有挺多壞處的,反正要經常喝酒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得吃一些

恆創優品解酒片來進行分解酒精,這樣經常喝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會少一些。all it took was one glance.now all i ask is one chance,to try to win your heart.

just give me a chance to start.i'll show you it was meant to beʫ.to be together is our destiny

10樓:申綠柳隗鵑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只喝酒不吃菜肝臟遭殃

有些人飲酒時只喝酒不吃菜,就會使肝臟遭殃。從保健角度來說,酒的醇度越高,越要吃動物性蛋白質豐富的菜,這也是飲酒的乙個竅門,市場上**的保肝藥中就含有蛋氨酸和膽鹼成分。

而牛肉、燒雞、魚以及其他動物性食品和大豆製品中,含大量蛋氨酸和膽鹼。因此,吃這些食品等於服了保肝藥。鹼性食物,如醋拌的冷盤、青菜及水果等,對保護肝臟也有益。

另外,酒和肉都是酸性食物,喝酒同時吃些呈鹼性的食物如蔬菜,就可以中和酸性,從而減輕肝臟的負擔。在喝酒時多吃魚、雞肉、豆腐和豆豉等也有益處。

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由於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餚中的鹽分增加了血液濃度,所以酒後易產生渴感。

這時一杯接一杯地飲水,對肝臟也不利。

最好的辦法是吃些水果,這樣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體內燃燒,從而減少其對肝臟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時吃飯,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飲酒同時吃些蔬菜,也可減輕肝臟負擔。醋拌冷盤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它們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體內燃燒,同時補充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也可減輕酒精對肝臟的毒害。

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賈春寶博士

適量飲酒對人體健康是有益處的,這是因為:

酒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劑

白酒的含醇量高,其營養價值有限。然而,黃酒、葡萄酒、啤酒卻不同,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成分。黃酒含有糖分、糊精、有機酸、氨基酸和維生素,營養價值較高。

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是白酒、啤酒所無法相比的,加飯酒就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是人體所必需而人體又不能合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糖類、果膠質、醇類和多種氨基酸,以及維生素c和d,還含有多種有機酸和礦物質。啤酒,除了含有3.

2%的酒精以外,還含有5%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質、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1公升啤酒供人體產生的熱能,可相當於4個雞蛋或500克牛奶的效應。

適量飲酒能助消化

酒能助食,促進食慾。據有關資料顯示:當人適量飲酒60分鐘之後,人體內胰液素的含量比飲酒前明顯增多。

胰液素是胰臟分泌的消化性激素,對人體健康有益。尤其是中老年人,消化系統功能逐漸減弱,飯前如能適量飲酒,則可促進胰液素及消化系統的各種消化夜的大量分泌,從而增強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適量飲酒可減輕心臟負擔,預防心血管疾病

12樓:始蘭夢始睿

沒醉的人都說自己醉了 醉了的人都說自己沒醉 好處:可以暫時忘記痛苦 可以壯膽 紅酒可以美容 延緩衰老 軟化血管 啤酒可以補充氨基酸 白酒沒什麼好處吧 酒的壞處遠遠大於好處:痛風 心腦血管疾病 酒精依賴症 具體的說不上來 但很多疾病都是飲酒而起的 而且一但成癮很難控制 可以適當的喝一些 切記不要貪杯

13樓:小虎丶捁

適當的飲酒!高度白酒每日酒量不超過五十毫公升,多喝會損害肝臟,同時得酒精炎症,適量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進神經系統的興奮。

14樓:百度使用者

喝少量的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號稱液體麵包,紅酒可以養顏,白酒就沒什麼了,但是不論什麼酒喝多了都不好,藥酒就另當別論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適當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去風除濕,喝多了就傷身體。

16樓:阿染

喝得多,沒好處,喝少點活絡血流動,可誰控制得住呢

17樓:陳果楊波

我覺得喝酒會讓家人擔心!而且還會**

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酒有益健康

專家簡介

李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會長。1982 年~1988 年任空軍指揮學院門診部主任、衛生處長、院長,1988~2023年任武警衛生部部長,1999 年至今任中國老年保健協會會長。

適量飲酒有益健康

中國老年保健協會會長李深認為,各種酒中含有營養物質,也含有有害成分。適量飲酒對人體不僅無害,而且有益;但如飲酒過量,或嗜酒成癖則會導致酒精中毒,損傷消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甚至導致肝損害、大腦麻痺。

「醫 」——醫源於酒

李啟平:醫生總是告誡病人要戒菸戒酒。請問,酒對人體健康究竟是有害還是有益?

李深:戒菸限酒是科學的。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過量飲酒,有害健康。

李啟平:從保健方面講,酒有什麼好處?

李深:中醫藥發展史上,素有「醫源於酒」、「酒為百藥之長」之說。漢字繁體的「醫 」的下半部分「酉」在古漢語中即代表酒。

中國人2023年前就掌握了釀酒術,酒既可作飲料和調料,又有活血、養氣、暖胃、驅寒作用。

從保健方面講,適量飲酒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增進食慾(以啤酒為主),有利於睡眠。另外,現代醫學已觀察到,適量乙醇可以抑制動脈硬化斑塊的形成。經臨床研究證實,少量飲酒可以顯著改善老年人的衰老症狀,例如改善睡眠、食慾、體力、畏寒肢冷和性功能等。

適量飲酒的三個度

李啟平:適量飲酒,如何把握這個「適量」?

李深:我個人認為要從三個方面著手:一是飲酒次數。

決不能一天兩頓或天天喝、頓頓喝。也不能連著應酬喝好幾天。一週適量喝1~2次還是可行的。

二是適量要因人而異,不能超過個體承受範圍。一般來說每次不能超過1~2兩白酒。三是一定量的酒在適合的場合才算適量。

心血管病人能不能喝酒?

李啟平: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病人,是否需要滴酒不沾?

李深:我們一直提倡忌酒,認為這有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但最近國外的一系列大型的臨床流行病學調查卻發現,適量飲酒者罹患致死與非致死性冠心病的風險比不飲酒者要低得多。

最近,國外對51項研究所作的綜合分析顯示,每日飲酒小於20克,可使冠心病風險減少20%。在糖尿病、高血壓、陳舊性心急梗死病人中,也得到同樣結果;而糖尿病、高血壓又常與冠心病合併存在。適量飲酒對人體的益處,與酒精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發展)、抗血小板血栓形成或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關,從而防治冠心病的發生和發展。

由於慢性心衰是老年人群致死的主要原因,美國abramson醫師對2235名老人進行了適量飲酒與慢性心衰風險關係的研究,其慢性心衰的發生率幾乎減少50%。對有心梗史或左心室功能障礙者不主張終生忌酒,可鼓勵適量飲酒。可見,適量飲酒有益心臟健康,但過量肯定有害。

李啟平:飲酒有什麼訣竅?

李深:「凡事都有度,過量飲酒特別是烈性酒,百害而無一利。」醫生的這一說法應該是最權威、最科學的。

酒中的酒精對內臟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酒是一種高熱量的飲料,飲一杯葡萄酒相當於吃6塊糖,熱量過高,對人體無益。而醉酒的危害更大。

飲酒前,最好能食用一些食物。光飲酒不吃菜,這樣酒精對人體的損害會更大。

其次,選擇酒時,最好飲用果酒,如葡萄酒。

黃酒、白酒都可保健

李啟平:能否為我們介紹一些家常保健酒?

李深:黃酒是我們傳統的酒類。譬如黃酒吃法不同,其保健效用也不同。

生喝黃酒,具有消食化積、鎮靜作用,對消化不良、厭食、心跳過速、煩躁等有效。熱飲黃酒,能驅寒去溼、活血化淤,對腰背疼、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濕性關節炎及跌打損傷患者有益。舉個例子,將黃酒燒開,打進雞蛋1個,成蛋花,再加紅糖,小熬片刻。

具有補中益氣、強健筋骨之效。可防治神經衰弱、神思恍惚、抑鬱、頭昏耳鳴、失眠健忘等症。另外,黃酒與桂圓或荔枝、紅棗同煮,對體質虛衰、元氣降損、貧血、腹瀉、婦女月經不調等有療效。

與酒有關的家常保健食物,如酒浸泡的大蒜能預防腦血栓。食用方法是,取大蒜100克,浸泡於45度的白酒中,15天後每天食用3瓣,可就飯吃。大蒜中含有大蒜素n的化合物,能阻礙血小板細胞膜上的某些受體,控制血小板凝聚,從而預防腦血栓的形成,而酒浸的大蒜抗血液凝結的效力更強。

老人飲酒須知

李啟平:一位中年人的適量飲酒,到了老年,他的適量是否意味著減量?

李深:針對每乙個個體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其飲酒的適量還是得依據自身的感覺來調整。

李啟平:老年人飲酒需要注意什麼?

李深:舉個例子:生活中,往買的活魚嘴裡灌進幾滴白酒,然後放置在陰涼黑暗的地方,魚盆蓋上能透氣東西。這樣,即使夏天,魚也能活上好幾天。

適量飲酒能延年益壽,有關專家研究顯示,適量飲酒比滴酒不沾者要健康長壽。美國一大學生物統計學者以94對兄弟為物件,進行長期的追蹤調查。這94對兄弟每一對都是乙個適量飲酒,而另乙個則滴酒不沾。

結果表明,適量飲酒者比滴酒不沾者長壽。

乙個人進入老年之後喝點酒,能舒筋活血,有利於身體健康。法國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5

喝酒對身體好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喝酒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嗎?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不是的,適當的喝酒對人體還是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可以降低身體內的有害類膽固醇物質,可...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傷肝,傷脾,傷胃。者 才碩 經理 五級 10 11 18 55 飲酒過量會有什麼危險?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 損傷智力 情緒不穩定 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飲酒對肝臟的影響 引起急性酒精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等。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引起慢性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急慢性胰臟炎...

喝酒有哪些好處,和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人體肝臟對酒精解毒有一定能力,有一定空間。如果沒有明顯肝臟方面疾病,沒有明顯的肝臟病 心腦血管疾病,可以適量飲酒。喝酒可能會有心腦血管方面風險或者有肝病患者最好不要喝。如果沒有其他方面疾病,成年人喝酒控制一兩 二兩,對肝臟不會有大危害,甚至對生活是調劑,可以增加幸福感。如果超過量或是本身有疾病,有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