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胃有什麼傷害

2021-03-21 14:38:05 字數 2403 閱讀 9841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喝酒對胃的傷害:

1、酒精中含有大量的乙醇,會破壞胃及十二指腸粘膜,從而導致胃和十二指腸粘膜變薄,甚至出現破損,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胃潰瘍和胃出血等情況;

2、酒精進入胃腸道之後會引起會誘發胃、十二指腸粘膜損傷及相關性的胃病;

3、嚴重時會誘發酒精中毒,甚至導致死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少喝酒。

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來保護修復胃黏膜:

1、羊肉2、猴頭菇3、雞蛋4、紅茶5、蜂蜜6、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二:平時養成好習慣

1、不要暴飲暴食2、食用酸性、辣性食物要適量3、不要長時間大量飲用烈性酒

4、多吃養胃粥

2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性 男 性 女 性 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 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

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 心臟病的危險中等危險性 每天 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 每天 除 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危險的喝酒 ≥3 瓶啤酒 ≥ 2瓶 啤酒 大 腦,產生軀體依賴、記 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

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好 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 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 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 數

男性 ≤ 2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女性 ≤ 1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孕婦 ≤ 半瓶啤酒 每週 2~3次

患者 不喝酒 每週 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 每週 0次

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喝酒應適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醫師推崇。自古以來,適量的酒被認為"百藥之長",只要喝的方法得當,不過量,酒確實有益於身體的,能起到健體強身之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 但是每天超過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會將保健效果歸零, 而且當每天超量, 先不管肝臟負擔, 還反而會增加心臟病發生。因此科學家建議,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 對於健康最有好處。

不管喝紅酒或喝啤酒, 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都具有降低的效果,但是喝紅酒者的保護效果最好, 每天喝22-32g酒精量的紅酒能降低約33%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發生, 而不管喝紅酒或啤酒, 或是兩酒均愛者, 每天只要適量飲酒, 對於心臟健康都是有幫助的。英國king'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專家在一項研究中指出,年輕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壯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

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的矽元素, 對於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幫助。此外,使啤酒會有苦味的hop(啤酒花)是含有一種女性荷爾蒙,這一種成分具有美容和減輕壓力的作用。

但是過量有會怎樣呢?任何東西吃喝過量,都會有害,酒亦不例外。飲酒過量會使你易患許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腎臟病和肝病的機會高於平常人。

過量飲用,會造成酒精中毒,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甚至導致延腦麻痺;抑制胃液分泌,減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酒精還會降低主要男性苛爾蒙---**酮的水平,影響男性的生殖力及後代的健康。對於男性青少年,則能延緩性功能的成熟。

孕婦過量飲酒,可能使嬰兒畸形,智力遲鈍,甚至胎死腹中。對於肝臟病的患者來說,酒精的刺激會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對於正在服用抗高血壓藥物的高血壓病患者,酒精不僅會降低藥物的療效,而且還能速溶緩效藥物的外殼,使藥力驟發過猛危及生命。

一般來說,人們每次飲酒時,當液體中酒精濃度達到0.05--0.2%時,大腦的抑制功能減弱,記憶力減退,辨別力、集中力、理解力明顯下降。

此時,飲者往往喪失了往常的文明和禮貌,變得粗野,喋喋不休,夸夸其談,東道西歪,甚或打鬥**。當人的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4%,飲者就會陷入昏睡,昏迷,面色蒼白,呼吸緩慢,體溫下降,乃至喪失生命,長期較大量的飲酒,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出現智力減退,慢性胃炎,肝、心、腎等變性,肝硬變、多發性神經炎等疾病。

經常飲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營養,加上酒精能消耗體內的硫胺素(維生素b1)和煙酸(抗糙皮病維生素),從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產生障礙,不可不慎。飲酒過量的人常有營養不良的現象。實驗結果顯示連很少量的酒精也嵊跋煺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傷肝,傷脾,傷胃。者 才碩 經理 五級 10 11 18 55 飲酒過量會有什麼危險?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 損傷智力 情緒不穩定 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飲酒對肝臟的影響 引起急性酒精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等。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引起慢性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急慢性胰臟炎...

喝酒就會臉紅,對身體有傷害嗎,喝酒臉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聽人說喝酒臉紅的人能喝,其實不然 相反,喝酒臉紅的人說明自身對酒精分解的能力相對要差,對心腦血管有害的 喝酒臉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沒有什麼危害,喝酒臉紅不紅是各個人的基因決定的,或者說是遺傳的。危害不大,重在喝酒過高,會紅臉的原因是因為臉部的...

吃筍是不是對胃傷害很大,竹筍吃多了對胃有傷害嗎?

吃筍對胃傷害很大的。由於筍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難以消化,粗纖維在胃的蠕動下容易挫傷胃粘膜,造成胃粘膜損傷,也可導致賁門撕裂出血。筍性味甘寒,又含較多的粗纖維素,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胃出血 肝硬化 食道靜脈曲張 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忌食寒性 難消化之物,所以不宜吃筍,以免吃後加重病情。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