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多對身體有什么壞處,喝酒多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2-09-25 06:05:03 字數 6284 閱讀 7745

1樓:小凱

對於成年人,如果沒有喝酒的禁忌,每天喝少量的酒(每天每公斤體重不超過0.7克,以酒精計),特別是紅葡萄酒,有助於保持健康。但是過度飲酒(每天每公斤體重超過2.

5克,以酒精計)則促進衰老,誘發疾病和死亡。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

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經常喝酒對人身體有什麼壞處?

2樓:°阿

長期喝酒會容易得酒精肝,會引起酒中毒血壓偏高,也可以誘發腦出血。 還影響工作效率,還可以引起人的意識障礙如:暴力行為。

3樓:牽路

長期喝酒會引起酒精中毒,會令到人的大腦神志不清,甚至會死亡

多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4樓:厲新筠

對胃不好。 所以盡量不要喝酒。

5樓:璩芮瀾

喝酒有很多壞處,最大的壞處就是有時侯不想喝卻不得不喝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鞏迎南望瑩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

≤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7樓:敏敏情感答疑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

女人喝酒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8樓:健十**官方客服

1、酒精進入體內30秒後,就可以進入腦部,對腦血管及腦神經形成不良影響,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公升高;

2、長期喝酒對心血管系統影響巨大,有研究發現,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

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是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就更大,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最終發生肝硬化,肝癌的機率要遠遠大於不喝酒的人群。

4、長期喝酒會體內的尿酸代謝,導致高尿酸的問題,同時大量飲酒也是誘發痛風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長期喝酒對於痛風高尿酸的老年人更是不可取的。

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9樓:天上掉粒公尺

喝酒不顧忌?五大危害緊跟而來

1、傷害口腔

喝酒第乙個傷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為喝酒需要從口腔進入體內。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除了食慾降低這個危害以外,長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2、傷害肝臟

酒精在進入身體後,絕大部分都需要通過肝臟代謝。但是肝臟的代謝功能也不能超出負荷,適量的酒精不會給肝臟帶來影響。但是長期攝入過多酒精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造成肝臟的正常功能受損,容易引起酒精肝。

若酒精肝不能及時得到控制,則會發展成肝癌。

3、傷害腸胃

酒精會給胃粘膜造成損傷,導致上腹部出現鼓脹、反酸以及噯氣等一系列症狀,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狀會持續加重。沒有胃病的人群也會因為長期喝酒而誘發胃病,並且有些人喝酒過量之後,出現嘔吐,還伴有血絲。這就是因為喝酒太多而導致胃部承受不了,造成胃出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酗酒會引起脂肪肝、酒精肝和肥胖、骨質疏鬆、胃腸道不適、痛風等疾病,還會加速心臟老化,誘發心臟衰竭。這主要是因為酒精會增大血液粘稠度,影響脂肪代謝,公升高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使心率增快,血壓急劇上公升,造成心肌受損。

11樓:破名太費勁了

你好,長期喝酒對腦血管很不好的指導意見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飲食上不要經常喝酒,以免引起腦血管問題。建議您飲食上注意營養,可以多吃水果

12樓:其實邇真的不懂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少人為了應酬經常喝酒,久而久之身體出現一大堆毛病;喝酒傷身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酗酒喝酒是對身體害處有,對肝臟大腦血管也有傷害。

14樓:歐陽淑珍恭妍

最厲害的幾點告訴你

1喝酒可以讓腦神經麻痺,從而使你記憶力減退變傻2可以使你手腳麻痺,容易中風癱瘓

3可能會猝死

4丟人喝一輩子酒丟一輩子人啊!

15樓:旅楊氏夔儀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省錢

16樓:滑庸薄志行

高血壓,對肝傷害比較多

喝酒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17樓:紫橘落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

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

3、導致肝病

酒徒往往患上脂肪肝,但只要戒酒大都能完全**。少數酗酒者會患上更危險的肝臟併發症,如肝炎、肝硬化(正常肝細胞被纖維組織取代)。

戒酒之後,肝炎可痊癒,但肝硬化終身無法**,病情嚴重者更有性命之虞。戒酒至少能避免病情惡化。

4、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

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18樓:

喝酒過多會誘發很多身體疾病,比如會損害肝臟,酒精能損傷肝細胞,引起肝病變,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還會導致胃部疾病和心臟疾病的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偶爾小酌,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如果經常飲酒,對胃、肝臟的傷害都很大。最先有反應是是胃,特別是烈酒比較燒,很容易引起胃潰瘍之累的,對於肝臟就是有長期飲酒習慣的人,酒精肝脂肪肝,都是最常見的。

20樓:

肯定會有乙個很大的酒肚子.喝酒過量,胃腸不好...

21樓:恰翔少年

喝酒會傷害人的大腦,以及心肺系統,最主要的是喝酒傷肝,酒精肝這種疾病你肯定聽說過吧,就是長期喝酒肝不能排毒導致的酒精肝,最後一直不好有可能危及生命。

22樓:

喝酒太多首先傷害肝臟經常大量的喝酒,容易造成肝臟損傷,也可能會引起腎臟的衰竭,影響人的壽命。對人體大腦皮層也有很大傷害經常喝酒的人對腸胃也有很大影響。所以說還是盡量別喝酒的最好

23樓:世霞輝

喝酒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如果長時間喝酒的話,容易患上肝硬化等肝臟疾病。而且喝酒後,由於自己的意識無法完全受控制,會做出一些很偏激的事情出來

24樓:璩顏駿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特別是大量長期酗酒,具體危害有以下幾點:第

一、酒精可以損傷心臟,少量飲酒可以使血壓公升高,大量飲酒會使尿液大量排出而使血容量下降,出現血壓降低,甚至會出現昏迷、休克。酒精可以對心肌細胞造成損傷,可以誘發心力衰竭。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5樓:敏敏情感答疑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

26樓:樹清稱思楠

喝酒傷肝,傷胃,記憶力下降和半身不遂等等,如果少喝點能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好處

27樓:冒澤閩紫雪

戒酒的專家指出,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心臟、肝臟、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中毒性肝炎、心肌肥大、尿路結石、痛風性關節炎、急性胰腺炎等。酒精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損害腦細胞、微血管,影響人的思維和注意力,到了一定程度就可能出現腦萎縮、腦缺血、腦動脈硬化、老年性痴呆。

長期濫飲酒類對性功能也有損害。男性酒精中毒者中,大約40%有陽痿,女性酒精中毒者中,30%到40%存在性興奮困難。而且女性酒精中毒者更容易衰老,並且會過早絕經。

另外,過量飲酒還會導致肥胖。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出預防酒依賴的安全飲酒限度:男性每天飲酒不得超過1兩白酒,女性每天不超過1瓶啤酒,每週至少兩天不飲酒。上述標準實際上只是針對預防酒依賴,並不意味著不會發生其他健康問題。

因此,慢性病患者應當堅決戒酒,正常人也要適度飲酒。

28樓:鄔增嶽管嬋

最主要的是傷肝,你喝的酒過的容易使肝臟的壓力變大。喝的少活血,多了就不行了.

多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長期飲酒會影響人體各個臟器,如肝臟 胃腸 神經系統,甚至影響造血系統 心臟,所以不建議喝酒,危害舉例如下 1 對肝臟造成負擔,酒精需要肝臟分解代謝,長期飲酒可造成酒精性肝病,包括脂肪肝 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硬化 2 酒精可直接損傷胃黏膜,大量喝酒會造成急性胃黏膜損傷,甚至消化道出血 3 酒精會造成貧...

喝酒面板過敏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過敏又稱為 敏感性 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 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 化學製劑 花粉 某些食品 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 出現紅腫 發癢 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過敏的發病原因 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

喝酒對身體好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喝酒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嗎?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不是的,適當的喝酒對人體還是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說可以降低身體內的有害類膽固醇物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