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3-05-29 22:15:03 字數 3402 閱讀 5009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樓:用心幫助他人

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長期大量的飲酒,首先會損害胃粘膜,造成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其次,還會造成肝臟損傷,造成酒精肝和肝硬化的發生。除此之外,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引起血糖增高的現象。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樓:e1時代

喝酒能夠對人體造成全方位的損害,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能夠引起動脈硬化、高血壓、肝硬化、肝癌、膽囊炎、胰腺炎、心臟疾病和腦血管疾病,如腦梗塞、腦血栓、腦出血、腦萎縮,消化系統方面有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癌、腸道功能紊亂、咽喉炎、酒精中毒等多種疾病的發生,嚴重損害身體健康,從而危及生命。

所以千萬不要飲酒,如果因某些場合實在推不開,飲酒也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要酗酒,更不能長期喝酒。即使喝酒,酒後也要大量喝水,補充適量的糖分,加速酒精從體內的排出,減少對機體的損害。

3樓:劍經業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製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4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飲酒對身體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酒精性肝損害,形成酒精性肝炎甚至是酒精性脂肪肝和肝硬化。

長期飲酒可以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出現興奮到抑制的狀態。當長期飲酒的患者突然戒酒,可以出現幻覺、精神異常等戒斷症狀。長期飲酒可以對心肌造成損害,影響心肌收縮力甚至形成心臟病。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5樓:養生種草

喝酒傷身,這是我們都知道的。現在的男性經常在外面喝酒應酬,有時候卻由於臉面的問題,不得不喝一些酒。提醒大家,喝酒是可以的,但是拼酒是不可取的,拼酒不僅傷身體,還會誤事。

那麼下面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大量飲酒對於身體的傷害都有哪些。

1、大量喝酒可能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食慾也會下降很多,很多人在喝酒的時候就不吃飯了,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2、大量喝酒會導致肝病

白酒中的乙醇,對於人體存在很大的毒害。而身體排毒的器官就是肝臟,對於長期大量喝酒的人來說,肝臟細胞是很容易受到損傷的。如果我們的肝臟代謝出現一些問題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肝臟的疾病的,而且喝酒越多的人越容易患上肝硬化的疾病,對於肝臟的傷害非常的大。

3、大量喝酒會威脅生命

喝酒會破壞人的中樞神經,當喝酒達到一定量之後,人體就會出現興奮難以抑制或是失去自控能力的情況。有的人喝醉酒以後會出現昏迷的現象,而且還會失去知覺,這樣很容易危及到生命。喝酒過度會導致心臟出現問題,嚴重的會失去生命。

喝酒對於身體各個器官都是有傷害的,少量喝酒確實可以起到養生的好處,但是如果經常酗酒的話,對於肝臟腎臟的傷害都非常的明顯。從上述的知識我們可以看出,喝酒對於身體的危害非常的大,所以平時大家一定要適量的飲酒。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6樓:無言最愛棒棒糖

喝酒傷肝,肝不好也會有很多問題,喝酒的人神經會被麻痺,長期下來反應沒那麼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尤其是大量的飲酒,酗酒對人的身體的危害是極大的。首先對肝臟的影響是最大的,因為人體80%以上的酒精都是通過肝臟代謝,由肝臟從乙醇變為乙醛再變為乙酸,整個過程需要肝細胞的支援。

如果長期飲酒,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引起肝功能的異常,比如轉氨酶的公升高,久而久之引起酒精肝,肝臟的纖維化,脂肪肝,引起肝硬化,而且長期以往很可能會導致肝癌的發生,這個時候會對生命造成威脅。另外容易引起胃腸道的疾病,比如胃炎、胃潰瘍的形成,甚至引起消化道的出血,引起失血性休克。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8樓:灰太狼

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

其次喝酒傷胃,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還會傷害心臟、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

第四,喝酒會傷腎,造成前列腺炎,影響性功能。

第五,喝酒傷神經,經常酗酒的人會產生對酒的依賴性,脾氣變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傷害容貌,經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也容易衰老。

喝酒吸菸,毒上加毒,肺部也會受損。

所以請你父親一定要戒酒,但是不要急剎車,要慢慢的減少喝酒量,另外也可以炮製藥酒,比如用枸杞什麼的,一天可以喝一杯,既補身,也算喝酒了。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橋玉英陳妍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少喝酒是沒有什麼害處的,喝多了麻醉大腦,使大腦記憶減退。

10樓:斯鳴玉冠輝

酒裡面的酒精會影響人的身體機能。一般未結婚生孩子的青年人和未成年人是不能喝酒精度高的白酒的,喝了不但對自己身體沒好處,還會影響以後自己的孩子。

11樓:喜靜雲長璐

不知道,反正最好不要喝酒,不管壞處是什麼,只知道有害所以最好不要喝。

不喝就沒害了,也就不用問了!

記得選我的作答案)

12樓:蒿印枝班培

喝多酒了就會傷身體,傷腸胃、還有小腦。經常喝醉酒的人會很容易得胃病,還有反應會變得遲鈍!

喝酒對身體有危害嗎

13樓:方蘭次環

偶爾適量飲酒可能有助於睡眠,但長期或量多的喝酒則會造成失眠。且長期大量飲酒會增加機體對乙醇的耐受性。

14樓:羅美媛度子

最直接的就是對肝有重大壞處!會傷肝…讓肝承受更大壓力…所以最好少喝酒…喝了會臉紅就正常…可以把酒氣釋放出來!這樣就覺得好很多!

適量喝點也好!根據科學證明…酒有降低蛋固醇的作用…不要喝多!

15樓:阮瑞查簫吟

酒精飲料熱量高,卻沒什麼營養,會讓你的頭髮、指甲和**都「出狀況」。此外,酗酒會導致身體內部「增重」,內臟脂肪附著在器官上,增加晚年患心臟病、糖尿病和一些癌症的風險。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傷肝,傷脾,傷胃。者 才碩 經理 五級 10 11 18 55 飲酒過量會有什麼危險?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 損傷智力 情緒不穩定 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飲酒對肝臟的影響 引起急性酒精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等。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引起慢性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急慢性胰臟炎...

喝酒對人有什麼危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喝酒多了會得酒精性脂肪肝,而且會對胃黏膜造成傷害,對記憶力造成傷害!喝酒喝多了會傷肝的。喝酒多了對人有什麼危害。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 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酗酒導致口腔癌 食管癌 喉癌 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